小說書籍資料

滿懷美夢的少年是現實主義者
  • 原文書名: 夢見る男子は現実主義者
  • 集數: 第8集
  • 作者:おけまる
  • 插畫: さばみぞ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23/8/31
  • ISBN: 978-626-372-375-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校慶第二天!捲入事件的涉身體面臨危機!?

校慶第一天,涉與一之瀨同學帶笹木小姐、小有希等學妹們逛校慶。第二天則像是要補償愛華與圭似的,陪兩人盡情地逛了各式節目與攤位!
走逛各式攤位的期間,涉見識了愛華的姊姊作風,以及圭盛裝打扮的模樣,攝取到兩人只在特殊活動才會表現出的可愛一面,令他欣喜不已……!
三人在時裝秀上目睹金髮大小姐‧茉莉花的英姿後,充實的校慶應該也要畫下句點……卻發生了與茉莉花有關的事件!涉究竟遭遇到了什麼!?
相關資訊
每年開始感受到「秋天了耶」總是在十月中旬。從前剛升上國中的那一年,我還沒有這樣的體悟,即使到了這個季節也還沒穿秋裝,走路時只是任由起雞皮疙瘩到倒豎的臂毛輕觸空氣。想必當時那位國小時期在冷冽寒冬仍是每天穿著短袖短褲到校的躲避球少年,應該也開始注意到季節轉變了。
  校慶首日我忙得焦頭爛額,一下是佐佐木的妹妹有希失蹤,一下是佐佐木找我認真商量戀愛情事。這對兄妹到底是要讓我多傷腦筋才肯罷休?
  我今天一定要悠哉享受校慶。
  「喔,佐城,你兩手空空來學校喔。」
  「因為我又不需要帶任何東西來。」
  「真羨慕你這種沒參加社團的人耶。」
  如今已和先前溫暖的季節截然不同,大家都穿著漆黑色調的制服,我望著這樣的畫面踏入教室後,有人用刺拳代替言語向我打招呼。我可能是心態太過悠哉,看向黑板上方的時鐘,發覺指針已來到比平時還要晚的時刻。不過今天反正是校慶,只要在活動開始前進教室就沒問題。話說沒帶任何東西走在涼爽的早晨中,實在滿舒服的。
「早啊早啊。」
  「啊,這不是小佐城嗎?你來幹嘛?」
  「我就只是來上學而已啊。」
  「嗯嗯。」
  「?」
  ? 早上來學校。
  ? 然後進到自己的教室。
  為什麼有人會對這個稀鬆平常的流程產生疑問?
  我抱著這種想法看向蘆田,結果靠在窗邊牆壁上的她恍然大悟般點點頭,接著把臉轉回原本的位置。感覺她就像是用話語和視線不停輕拍我。那傢伙是怎樣?現在就算隔著一段距離,也能表現出活潑外向的陽角言行了?看樣子她的陽角風格還會塑造得更加爐火純青。
  「……早、早安啊。」
  「嗯。啊啊,早啊……」
  我順勢把臉轉向位在蘆田前方的夏川後,她以極度尷尬的神情出聲打招呼,害我說話說到最後,語氣也跟著轉弱。她要傳達的意思是「事到如今,你別以為我們能若無其事地面對面說話」吧?目前就是這種情況吧?我總覺得自己現在能從眼前的窗戶跳下去翱翔天際。
  ──以上都是我在胡思亂想啦。善解人意的夏川才不可能那麼認為,她會露出那種模樣,大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睡眠不足或是女生某些私密的難處。這種時候應該就要裝作沒注意到,用一如往常的態度面對就好──我真是了不起,今天也非常替別人著想喔!
  「……」
  「……嗯?」
  啊,怪了?情況難道不是我想的這樣?
  現在的夏川在周遭其他人眼裡,看起來應該是心神不定、躁動不已。但在我眼中,她就是裝模作樣、故作高雅。舉手投足優雅至極的夏川如果邁步行走,教室肯定瞬間變成更高級的場域。此時此刻看起來反常的人說不定是我……?
  「我們要先去逛哪裡?」
  「攤位!甜點攤位!」
  「一大早就要吃甜點?」
  「就是要一大早吃!」
  我從制服西裝外套內側口袋拿出校慶導覽手冊,邊翻閱邊詢問後,蘆田舉起手蹦蹦跳跳地訴說她想去的地方。看樣子這位備受排球社期待的希望之星,毫不畏懼體重增加。自己雖然和她同年紀,卻不禁產生「年輕真好」的感嘆。是說連身為男生的我都會在意體重了,她居然滿不在乎。不過我又沒參加社團,在不在意都沒差就是了。
  「夏川,妳OK嗎?」
  「嗯、嗯……」
  「喔,話說回來你是不是剪頭髮了?」
  「咦……?我沒剪耶。」
  「妳是在唬我的吧?」
  說實在的,我內建的感應器是絕對不會遺漏任何一點夏川的變化。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心知肚明她沒有剪頭髮,只是害怕自己內建的感應器可能失準,因而遺漏夏川展現出的新魅力,所以才說出這種話。再說了,我內建的感應可是準的不得了喔?
  「我、我有哪裡怪怪的嗎?」
  「我看看唷……」
  「慢著,你幹嘛現在找啊?」
  這是能合法仔細打量夏川的大好機會……!我怎麼可能會放過!
  最近我和她的座位變成前後相鄰,害得我都沒有眼福了。然而,我的意思絕對不是討厭夏川近在咫尺,只是一時半刻還改不掉至今的習慣……我這個人真是有夠噁心耶。
  夏川目前還是裝模作樣故作優雅,我才和她對到眼,她就逃也似撇開視線。看樣子我的眼睛只要注視某人,就具有無形間能造成對方持續性傷害的效果。是說能不能不要有這種效果啊?我都想哭了。
  「──嗯?」
  「咦?」
  「啊,沒事,別理我。」
  「咦?現在是怎樣?什麼嘛,你那樣講我怎麼可能不在意……」
  「等等、等等,真的什麼事也沒有。」
  我突然發覺夏川的嘴巴透出光澤,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的嘴唇顯得比平時還要水潤,看來應該是開始塗護唇膏了。光是注意到這種事情就足以讓人感到噁心厭惡,所以我哪有辦法開口說出「啊,妳從今天開始塗護唇膏了喔?」感覺她會「咿……!?」地語帶恐懼地回應我。
  「我、我看起來沒有奇怪的地方吧?」
  「咦?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唷。」
  「……」
  「啊,抱歉啦。妳放心,妳今天也很可愛喔。」
  「唔……什麼嘛……」
  夏川透過折疊式手拿鏡和蘆田查看進行雙重確認後,才露出充滿怨恨的眼神抬頭看向我,搞得我認為選擇打迷糊仗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意識此事後,開口稱讚了夏川,結果她只冷冷抱怨了一句,就把臉撇向一旁。看來我莫名脫口說出像是輕浮男才會說的話了……不過我講的都是事實就是了。
  「──那麼,等等我們先來拍一張單手拿甜點的美照吧。」
  「那個……小佐城,你也要入鏡喔?」
  「妳用黑線遮住我的眼睛就好了。」
  「那樣你不就變成罪犯了。」
  我們三人之中比較沉迷社群媒體的是蘆田,班上有九成的同學是她的追蹤者,看樣子她禁止我出現在她的動態消息上。老實說,我也覺得女生的這類相片中最好不要有男生的影子。對了,攝影師交給我來當就好了。我知道要把鏡頭放在肚臍的位置往上拍哦。
  昨天我已經和一之瀨同學和?木小姐吃過可麗餅,今天來吃不一樣的甜點吧。等等,我現在是有希上身?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念頭?
  不過麵粉類的平民美食不曉得為何都是用紙包裝,來選一種能用杯子裝的好像比較好。話說回來,反正我又不能出現在蘆田的動態消息上,其實吃個唐揚炸雞就可以了。
  「……」
  「……?怎麼了嗎?」
  正當我的視線在導覽手冊的攤位一覽表上游移時,注意到蘆田目不轉睛地盯著我。這傢伙究竟為什麼有時就是會對我投以這種蘊含深意的眼神?
  「沒啦,我只是覺得你看起來居然還蠻樂在其中的。畢竟你昨天才和一之瀨同學他們開心逛過一遍校慶嘛。」
  「欸?我今天再開心地逛一遍不就好了。」
  「啊,唔嗯……說的也是。」
  「那個……圭……」
  「……?」
  現在是怎樣……?不僅是蘆田,好像連夏川都在看我臉色……難道我有什麼不得體的地方嗎?我每天早上都有梳理頭髮,鼻毛應該也沒跑出來才對,畢竟每天早上洗臉時都會下意識檢查。我知道了,問題應該出在長相。她們很煩耶。
  當我在觸碰揉壓自己的臉龐時,聽見陣陣竊笑聲。
  「呵呵呵……真是的,你又沒什麼奇怪的地方。」
  「咦?」
  我抬起眼睛後,發覺夏川用手抵著嘴角發笑。看來在她眼裡,我在確認自己長相時的模樣相當可笑。她是在報復我嗎?我冷靜思考後發現自己幹了蠢事……這種行為根本改變不了任何事情,自己又不會因為這麼做就變成大帥哥。越想越覺得丟臉……
  我感到有些難為情而撇開眼睛後,耳裡傳來的一句話拉走了我的注意力。
  『──齋、齋藤同學。』
  「!」
  聽到鬧哄哄的教室內某處傳來這句話後,我整個人繃緊了身體。如果是之前,明明完全不想聽見這種話,現在不知為何卻是全神貫注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正在交談的是還差一步就會變成情侶的戀愛新手佐佐木,還有向他告白的齋藤同學。
  如果是漫畫情節,我的耳朵現在應該已經變大了一圈。佐佐木應該會相當在意我在注意他和齋藤同學的互動,假使被他發現,感覺會挨一頓罵,所以現在還是別一直看他們那邊比較好。
  『佐佐木同學……』
  『那個……不知道妳今天有沒有空啊……』
  窗戶玻璃透著外頭明亮的景色,沒有反射出多少內側的情景。但我的雙眼發揮了遠望夏川時的同等力量,接著在腦內將玻璃上依稀映照出的教室內畫面增補至清晰可見──可惡……!映照在前方的夏川側臉實在耀眼!我的視線不禁要移過去那邊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