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眾神眷顧的男人
  • 原文書名: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 集數: 第8集
  • 作者:Roy
  • 插畫: りりん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凜峰
  • 出版日期:2024/3/14
  • ISBN: 978-626-372-163-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公爵家的豪華婚禮之後,是冬天湖泊裡的史萊姆大進化祭!?

於公爵家庭院進行的婚禮準備漸入佳境,異世界轉生者少年‧龍馬為此過著忙碌的每一天。
而就在婚禮即將舉行的前一天,龍馬遇上了一位自稱公爵家的女僕,他卻從沒見過的奇妙女性‧由衣。
經過交談之後,由衣的真實身分與目的也逐漸明朗。而那竟然跟像龍馬一樣轉生到這個異世界的某位日本人女性有關──?
在與龍馬相識的眾神守候之下,婚禮盛大地舉行。除此之外,在新的遠征目的地展開的史萊姆們開心的大進化祭(!?)也十分順利。異世界慢活幻想物語,迎接第八幕!
相關資訊
多虧大量史萊姆的突擊作業,湖中流入了清澈的水。
  由於剛才暫時關閉水閘,把水全部抽乾的關係,水深還很淺。
  但照這樣下去,應該明天早上之前就能恢復原樣了。
  雖然沒有必要在這裡看守,但我還是默默望著湖,看著它漸漸恢復原本的樣子。
  夜晚水邊的風相當寒冷,不過完成一件工作的感覺相當舒坦。
  在我這麼想著的同時,完成婚禮會場建置工作的女僕們一個個都回去了。
  「然後一個都不留(※譯註:指英國推理作家阿嘉莎.克莉絲蒂的著作《一個都不留(And Then There Were None)》)……記得以前還讀過這樣的小說呢。」
  雖然那是懸疑推理小說,場面不像現在這麼悠閒就是了。
  正在我想著這些無謂的事時,有四道腳步聲從宅邸的方向走了過來。
  「嘿!龍馬。」
  「休茲先生。還有吉爾先生和卡密兒先生。連瑟夫先生也來了。」
  我熟識的四名護衛,帶著散發誘人香味的籃子,以及放了酒瓶的箱子來到我面前。
  「怎麼帶著這些東西?」
  「這些是晚餐。因為是婚禮前的最後一天,我們想說跟龍馬你一起吃啊。」
  聽說在婚禮前一天,新郎新娘會盡可能陪家人一起吃飯聊天,但休茲的雙親似乎都已經去世了。
  「雖然說要代替父母有點怪,但畢竟我現在能活著都是多虧了你。而且昨天也沒跟你一起喝到嘛。怎麼樣,我們一起邊看星星邊喝一杯吧?」
  竟然在這麼重要的日子選我當酒伴,真是令人感激。
  「請務必讓我陪你喝。」
  「是嗎!」
  「那麼就馬上來準備吧。卡密兒、瑟夫。」
  「料理是特別拜託主廚做的,很好吃喔!」
  「這裡也有桌椅可以用嘛。」
  「那麼,我來施展禦寒用的結界。另外我也準備了史萊姆,有垃圾的話就請丟到那邊。」
  我們花了幾分鐘,分工做準備。
  隨後,眼前擺上熱騰騰的燉菜與麵包,爐灶魔法道具上放了一整鍋的起司火鍋。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適合配酒的小菜佔滿了桌子。
  「那麼,讓我們慶祝休茲先生早一步結婚,乾杯!」
  「「「「乾杯!」」」」
  喝一口杯中的酒之後,芳醇的香氣隨之撲鼻而來。
  「嗯!這是什麼,好棒的酒啊!」
  「酒是吉爾先生準備的對吧?會不會很貴啊?」
  「這可是難得的祝宴,稍微奢侈一點也沒關係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既然要配這麼好的酒,小菜也想更講究一點啊。」
  四人這麼聊著。就一群同事來說,他們的感情實在相當好。
  這麼說來,我好像沒有打聽過他們之間的關係。
  「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起工作的呢?」
  「嗯?大概是十年前吧。吉爾原本就在公爵家工作,而我、瑟夫還有卡密兒是從冒險者轉當守衛。就是從那時候吧……我們三個人是同期,吉爾則負責指導我們這些新人。」
  「哦……」
  「先不說卡密兒和瑟夫,教休茲真是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雖然他力氣大是值得讚賞,但因為討厭禮制或規矩這些形式上的東西,所以連面對貴族最基本的禮儀都做不到。」
  「當時吉爾先生教得很拼命呢。」
  「畢竟雖然只是個守衛,但根據情況,也有可能會需要面對客人。要是因為這樣引起什麼問題,可是會讓家主或家族蒙羞啊。」
  「啊啊,我那時候確實被罵了不少次啊……記得是『你這傢伙!真虧你這樣還敢來貴族底下工作啊!』是吧。」
  「因為我打從心底不理解啊。不管是你的想法,還是決定雇用你的蘭哈特大人的想法。」
  「那實際上休茲先生是怎麼想的呢?」
  我朝休茲先生本人問道,他稍微想了一下才開口回答:
  「當時啊……」
  休茲先生說起了他的經歷。他原本是位於邊境的農家中的長男,但因為不想過著一輩子只能種田的貧窮生活,也對自己的力氣有自信,所以年輕時便離開家裡,成為冒險者。
  「雖然一開始是蠻辛苦的,但後來生活也逐漸穩定下來了。畢竟都升上了B級,我本來覺得就這樣繼續當冒險者也不錯的……但到了這個等級,周圍引退的人也變多了。理由都是覺得撐不太下去,或是已經存了不少錢,接下來想做普通的工作,過安全的生活之類的。
  而就在我因為這樣在解散的隊伍之間輾轉來回的時候,遇到了現在的老闆跟夫人。」
  「這麼說來,他們兩位好像當過一陣子冒險者啊。」
  「是啊,他們原本跟我一樣都是B級,我們一起組過隊。雖然他們都隱瞞著身分在活動,但從那一身好裝備,完全能看得出他們其實是貴族……或說有錢人。」
  他們兩個在公會裡顯得很格格不入。休茲先生笑著,開心地說道。
  「我一開始還只是覺得他們有點奇怪,但有一次有件大委託,出動了大量高等級的冒險者,我也被強制加入了臨時隊伍,可是卻由於配合不佳,隊伍幾乎全滅。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受到重傷,動彈不得,就在我覺得要完了的時候,他們兩個過來支援,讓我們得救了。後來我為了答謝跟報恩跟他們往來,結果就因為合得來的關係,開始一起活動。」
  「順帶一提,我也是因為那件委託開始跟他們變熟的。」
  「瑟夫先生也是啊。這麼說來,卡密兒先生也是嗎?」
  「啊、不,我是……」
  「卡密兒是在我們之後吧。這傢伙雖然很會魔法,但除此之外都很微妙,我有陣子還關照過他呢。」
  「喂。龍馬,你可別搞錯囉,我才不是『微妙』是『普通』喔。我只是沒有像休茲先生他們這些B級冒險者那樣一流的水準而已。」
  「哎,就當作是這麼回事吧。」
  「實際上論魔法的話,他確實有實力可以應對許多不同的狀況。畢竟雖然是家主帶來的人,但要是沒有最低限度的實力的話,終究是當不了護衛的。」
  吉爾先生這麼一說,卡密兒先生似乎鬆了口氣。同時我也理解了,這四個人雖然感情都很好,但唯有卡密兒先生有點後輩的感覺,原來是因為冒險者時代留下來的影響。
  「後來,我本來還覺得我們能夠挑戰升A級的……但他們兩個人的時間到了。直到那時候,他們才向我們表明了身分,說他們得結婚,繼承公爵家才行。」
  「那時候真的是嚇了一跳呢……雖然他們本來就一直在一起,說要結婚沒什麼好驚訝的,身分方面也老早就確信他們是貴族,但……」
  「還是沒想到竟然是公爵家的繼承人,還有他的未婚妻啊!」
  「真的。然後這樣一來,我們當然就討論起接下來打算怎麼辦,於是他們就提出了邀請。理由是他們知道我們的實力,而且也可以信任。
  老實說我當時很煩惱,但也覺得如果就這麼解散,實在沒辦法再找到更好的隊伍了。而且既然是公爵家的繼承人,我們一介冒險者也沒辦法想見就見。難得有這麼合得來的夥伴,結果卻可能再也見不到,要就這樣道別實在是……對吧?」
  因此,休茲先生才選擇了在公爵家工作的樣子。畢竟要辭職隨時都可以,但能被公爵家雇用可是很難得的。既然這樣,那就先接受邀請再說。
  「所以我就這樣加入了,哪知道後來跟吉爾整天吵個不停。」
  「那是當然的啊!侍奉貴族的人,尤其是貼身護衛更需要要求忠誠。我有幸獲得在這間宅邸的工作時,可是做好了奉獻一生的覺悟──」
  或許是有點醉了的關係,吉爾先生跟休茲先生鬥起了嘴。其餘兩人安撫了他們之後,我們才繼續聊了下去。
  內容主要是將要結婚的休茲先生之前沒能說出口的不安與煩惱。雖然我在兩次的人生中都沒有結婚的經驗,所以也不太明白,但還是努力鼓勵著他。而就在這時……
  「ZZZ……」
  「……所以說啊……」
  「…………」
  「……」
  「喂~……看來是不會醒了啊。」
  所有人都醉倒了。
  「……有誰能來幫忙一下嗎?」
  而就當我這麼一喊之後。
  「您叫我嗎?」
  經過幾秒,一道不該存在的女性聲音,從無人的背後傳來。
  隨後,踏著草地「沙沙……沙沙」的腳步聲也跟著響起。
  
  
5章30話 月夜的邂逅
  
  「請問妳是哪位?」
  「我是被指派來此負責照顧各位的女僕。」
  在悄悄灑落的月光之下,有著一頭秀麗黑髮的女僕現身了。
  明明有著鋪了路的婚禮會場,卻不知為何從樹蔭中走出來的她理直氣壯地說道。
  光是藏身起來這點就很可疑了,再加上──
  「我之前沒有見過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