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眾神眷顧的男人
  • 原文書名: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 集數: 第5集
  • 作者:Roy
  • 插畫: りりん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維星
  • 出版日期:2021/3/8
  • ISBN: 978-957-266-223-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眾人歡慶的創立祭結束,
在森林發現新種史萊姆!?

轉生少年‧龍馬結束第一次的單人旅行,獲得意料之外的收穫,並開設了史萊姆洗衣店的二號店。
平安返回基姆爾鎮這個根據地之後,他收到公爵千金艾莉亞莉亞的信,得知近期將舉辦基姆爾的創立祭。
在那之後,龍馬和店裡的員工順勢決定參加創立祭,擺攤販售異國珍奇料理,以及用地方特產做的飲料──!
與史萊姆們的配合,也讓戰鬥更加精采充實。
異世界慢活幻想物語,第五幕正式登場!
相關資訊
「嗶——嗶咻咻咻。」
  「哦?」
  一隻利穆爾鳥從遠方飛來,宛如劃破了早晨的天空一般。我的鳥全都在這裡,考慮到牠沒有成群結隊,只有一隻……果然是艾莉亞的利穆爾鳥。牠的脖子上綁著代表從屬魔獸的裝飾布,上面還有家紋的圖案。
  「嗶咻咻咻。」
  「辛苦了。」
  我拿下牠送來的信,讓牠跟我的利穆爾鳥一起喝水進食,休息一會兒。
  「我看看……」
  我讀起信件,一開始提到的是大樹海的事。
  艾莉亞自己只聽過傳聞而已,她要我小心一點。另外,大人們對此並不反對,只是希望我不要勉強並做足準備,出發前說一聲以免他們擔心。
  回信就寫我會好好聯絡吧。接下來是……啊,她很快就要入學了。
  信上寫著入學時期將近,為了熟悉新環境,下個月她就會去王都。這樣的話……
  我和艾莉亞目前是藉由利穆爾鳥來聯絡彼此。
  艾莉亞還在這裡時,我曾讓自己的利穆爾鳥跟著她送來的一隻飛去公爵家,藉此記住雙方的地址,確保直接聯絡的方式。據說能記憶路線抵達目的地這點,也是利穆爾鳥在鳥類魔獸中獲得高評價的原因之一。
  不過她搬去王都之後,聯絡方式會變成經由公爵家中轉嗎?就學時似乎要住在宿舍,說不定會遇到禁止養寵物之類的問題,這方面還是問一下好了。
  再來就是詢問近況如何……嗯?
  「聽說基姆爾最近將舉行祭典,平日的工作加上準備事宜想必相當辛苦,請加油……什麼祭典?」
  我沒聽過祭典的事,找個人問問看好了。

        ■ ■ ■

  到了上班時間。
  「關於近期將舉辦的祭典……」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要不要調查看看?」
  「您說祭典嗎?」
  「我們不太清楚……」
  「畢竟是不久前才來到這裡的嘛~」
  「對不起喔。」
  「我覺得問問在這座城鎮住了很久的人兒比較好。」
  「謝謝大家。」
  我問了卡爾姆先生等人,但沒人知道相關情報。
  仔細想想,店裡的員工幾乎都是外來者,斐先生和李琳小姐甚至是從外國來的,對這座城鎮的活動不熟也很正常。這樣一來,有可能瞭解的人是……
  「多爾切先生,現在方便說話嗎?」
  我問了保鏢多爾切先生之後……
  「應該是『創立祭』吧?慶祝這座城鎮誕生的祭典。說到這個時期的祭典,我也想不到別的。」
  「您知道準備祭典要做些什麼嗎?」
  「……視店舖或個人而定。」
  我請他說明得詳細一點,得知創立祭的重點有五項。
  1、下下個月舉辦。
  2、地點是以主街道為中心,向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延伸。
  3、依照往年慣例,差不多下個月要開始準備。
  4、準備要做的事大致上是裝飾店面,以及參加地方上的清掃活動。
  5、只要提出申請就能擺攤。
  攤位這方面除了原本就在這座城鎮營業的商家之外,也有在城鎮之間旅行的藝人或吟遊詩人,還有其他『攤販』會來擺攤,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在祭典期間有個習俗,要用顏色鮮豔的布裝飾家戶和店面。另外祭典過後城鎮會變得髒亂,因此當地居民要協力打掃的樣子。
  「我知道的就是這些,這樣可以嗎?」
  「是的,幫大忙了。」
  地方上的清掃活動也能增進鄰里間的交流,還是盡量排出行程參加比較好……不擺攤的話應該不會太忙才對。
  艾莉亞是不是以為我會擺攤做點什麼呢……?反正還有一段時間,現在先記住有這個活動就行了吧。
  等等通知大家好了,如果有人想擺攤的話,跟員工們同心協力做點事情也不錯。
  總之回信就寫些近況,要她不必擔心。
  「……要不要順便送她搬遷賀禮?」
  入住王都的宿舍也算是暫時的搬家……
  該送什麼才好呢?
  跟火有關的東西、太佔空間的東西、設置時會傷到房間的東西都不行。鞋子之類的……在日本不能送,不過在這裡有『踏出新的一步』的含意,所以沒問題。可是我不知道她穿的尺寸,也不懂流行,所以略過。
  搬到新居後會有各種開銷,這時收到現金或禮物卡之類的會很令人開心……但她是公爵千金,財務方面應該不虞匱乏。還是送方便好用的消耗品比較保險吧……
  解決祭典的疑惑後,這次換成搬家賀禮的事讓我陷入了煩惱。

        ■ ■ ■

  隔天。
  「派娜小姐辛苦了,採取五十株拉克冬草的委託已經完成,麻煩妳確認一下。」
  日正當中時,我採完藥草來到公會。
  「四、五,好的,確認正好有五十株。」
  拉克冬草是一種藥效弱但適用症狀廣泛的藥草,主要是作為感冒藥使用。除了極端嚴酷的環境之外,幾乎在任何地方都有生長,因此價格低廉又容易取得,但採取報酬也低到十株只有1斯特。
  「報酬5斯特,請您查收。」
  「謝謝妳。」
  用這筆報酬買個點心回去好了。
  「請、請問……」
  「是的。」
  「龍馬你對藥草很瞭解嗎?」
  「以前祖母教過我基礎知識,怎麼了嗎?」
  「這些藥草都採收得很漂亮,我就想說是不是如此……如果你會分辨帖拉草的話……」
  帖拉草……是一種對神經痛很有效的藥草,跟拉克冬草一樣在各種環境都能生長。但它據說是妥拉草這種毒草的變種,帖拉草生長的地方必定會伴生妥拉草。另外,兩者的外觀特徵極為相似,經常被人搞混。
  我是分得出來啦,應該說……
  「我手上就有帖拉草,是在南方草原採來自用的藥草。」
  「真的嗎?只要有五株就能完成另一件委託了。」
  那就一併解決那件委託好了。
  我拿出五株帖拉草放到櫃檯上,派娜小姐以魔法開始鑑定。
  「確認這些全都是帖拉草,真的可以嗎?如果你要自用的話,可以拒絕委託……」
  「沒關係,我沒有急用。」
  「這樣啊,那麼報酬是七十斯特,請查收。」
  一株十四斯特,報酬還滿高的。我抱著賺到的心情離開公會,今天就在太陽還高掛在天空時回家。

        ■ ■ ■

  「好,開工吧。」
  我在平常不會使用的廢棄礦坑裡,準備製造要給艾莉亞的搬遷賀禮。
  今天要做的是『肥皂』。我挑的搬遷賀禮是安全又具有實用性的消耗品,肥皂在這個國家也有流通,所以不會引來不必要的關注。
  不過買市售肥皂送人這種做法缺乏巧思,而且考量到公爵千金的身分,艾莉亞想必見慣了單純的高級品吧。
  因此我決定送她自製肥皂。
  製作肥皂……這在轉生題材的輕小說中可說是基本款。
  「收集獸脂和灰加以熬煮……」
  書中的主角都經過了各種努力才做出肥皂……可是!
  我不需要經歷那些辛勞!!
  「材料有……OK,齊全了。」
  我準備了以鍊金術精製的水、油和鹽,還有其他各種材料。用灰和獸脂製造肥皂,在地球上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做法,現代廣為人知的是更為簡單、利用『燒鹼』來製造肥皂。不過這就需要……
  「要先做出燒鹼才行……」
  燒鹼是『氫氧化鈉』的別名,化學式為NaOH。我從食鹽(氯化鈉)之中分離出鈉這種材料,此時具毒性和腐蝕性的氯氣會隨著被分離的金屬鈉一起產生,必須特別注意。
  另外,金屬鈉這種物質在空氣中非常容易氧化,一旦加入水分就會發熱或引起爆炸,因此要慎重地以鍊金術將其變成塊狀,再去除氧氣。表面無可避免地會稍微氧化,為了盡量避免氧化,我將鈉保管在裝滿油的容器裡。
  接著準備水。
  往裝滿水的容器裡加進一塊小小的金屬鈉碎片後,碎片發出讓人聯想到導火線點燃的聲音,開始在水面上滑行。這正是水解產生氫氧化鈉和氫氣的證明。
  我對容器內部使用鑑定,水已經變成了氫氧化鈉水溶液。再對水溶液使用分離,便獲得水和我要的氫氧化鈉,也就是燒鹼。
  不過將金屬鈉放到水裡,除了有爆炸的危險之外,由於氫氧化鈉是強鹼,具有腐蝕性,要是皮膚沾到水溶液也很不妙。因此我在平常不會使用的坑道,選擇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作業,並全程穿戴工作服和清潔史萊姆版的護目鏡與安全帽,手上則是新買的手套。作業中必須穿好全套裝備,不露出肌膚才行。
  我成功精製出氫氧化鈉,要是以金屬鈉和水作為原料,直接用結合的鍊金陣製造,應該會更安全又有效率吧。畢竟鍊金術可以跳過中間的『反應』過程,直接做出成品……
  總而言之,以鹽和水製備燒鹼後,終於可以開始製作肥皂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