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0/6/29
  • ISBN: 471-060-104-261-8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於無垠的冰雪大地上,一場究極的收復作戰就此開始……!
在神秘黑手的陰謀策劃下,巴納利斯陡然變成一片冰封的大地。能夠遮斷魔力的異常「雪花」,以及出人意料的新品種魔物,將亞爾斯一行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甚至還發生了前所未有的事態──高級別魔物聯手出擊。亞爾斯與露姬、蕾蒂及其麾下率領的精銳部隊成員,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拆散部隊,各自分頭應對不同的強敵……
蕾蒂渴望收復巴納利斯的夙願究竟能否實現?面對人類從未經歷的挑戰,亞爾斯一行人又將在這片極寒之地上看見什麼?書籍版的原創劇情「巴納利斯收復篇」,即將迎來最為高潮的一幕!
相關資訊
場景來到空寂冷清的某個房間。這裡是學院的研究大樓的最頂層。
整個最頂層就只有這麼一個房間而已。說得更直接一點,就是這個房間大到直接占用了一整個樓層。
早晨的陽光順著大量的固定採光窗傾灑而下,照亮了整個室內的空間。
然而,室內卻是一派荒涼寂寥的景象,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生活的氣息。窗簾或百葉窗之類的室內裝潢,幾乎付之闕如。
而寥寥可數的桌椅等日用家具,也全都是缺乏色彩的無機質風格。每件家具不是白色就是黑色,絲毫看不出房間主人的顏色喜好。雖然在實用性上並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但是從視覺上來說實在是乏味至極。
不過,室內裝潢的付之闕如,或許還算勉強說得過去。畢竟在如今的時代裡,窗簾之類的調光道具已經算是擺飾品,基本上並沒有什麼實用性可言。而且,這個房間的所有採光窗,都具備在透明和漆黑之間任意切換的機能,再加上可以設置為自動調整的模式,因此甚至可以根據時段和陽光強弱來自動進行切換。儘管這已經是家喻戶曉的智慧型家用設備,可是對普通家庭來說依舊是很難買得下手的奢侈設備。
值得一提的是,在價格昂貴這一點上,擺放在房間裡的各種實驗儀器設備,事實上也不遑多讓。哪怕是外行人也能一眼看出,這些實驗儀器設備全是價值不菲的東西。然而,這些貴重的設備並沒有被細心整理,而是雜亂無章地堆放在房間的各個地方,因此更加讓人覺得這裡簡直就是一間倉庫。
相較於忒絲菲婭和艾莉絲生活的女生宿舍房間,兩者完全是雲泥之別。在兩名少女的房間裡,每扇窗戶當然無論大小都掛上了窗簾,室內的整體裝飾也相當的講究,在展現女子力這一點上沒有絲毫馬虎的地方。
話雖如此,在亞爾斯的研究室裡,還是有一個角落的室內裝潢帶有些許生活氣息──那主要是出自露姬之手的傑作。
不過,因為露姬的品味從根本上來說還是近似於亞爾斯,所以這部分的室內裝潢風格仍然有種跟不上時代的感覺。
總而言之,現在已經是早上時間。在狂歡結束後的第二天早晨,總給人一種風暴過後的神清氣爽之感。
只見旭日初升的柔和光芒,斜射進了這個乏善可陳的房間──從正常女性的眼中看來,這個房間肯定是殺風景到了極點。
這些光芒當然是來自人工太陽的模擬陽光,不過隨著當今科學和魔力的技術發達,已經被改良到相當接近真貨的程度。
幾縷輕柔的陽光,淡淡地照耀出了沉睡在房間裡的三名少女。
東倒西歪地睡成一片的她們,一看就知道是在徹夜長談的過程中,迷迷糊糊地跌入了夢鄉。
三名少女幾乎是擠成一團睡在一起,看起來睡醒之後就會一陣腰酸背痛。但或許是出於惻隱之心的關係,露姬在她們三人身上都蓋了一條毛巾被,至少免去了著涼的風險。
就在這個時候──
「呼~啊,睡得真好……咦!?」
紅髮少女──忒絲菲婭非常罕見地第一個清醒了過來。但是,原本耀眼動人的火紅秀髮,此刻完全處於亂蓬蓬的狀態,絲毫看不到平常的光澤亮麗。不過這副邋遢模樣確實很像是她的風格……
只見忒絲菲婭毫無顧忌地伸了個大懶腰,大概以為自己是在宿舍房間的床上醒過來。下一秒鐘,從各個關節傳來的刺痛感,讓她不由自主地皺起了臉龐。說起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在東倒西歪的三名少女之中,忒絲菲婭是唯一直接睡倒在地板上的傻瓜。
本能地想要站起身來的忒絲菲婭,忍不住「唔嘎」地怪叫一聲,就這樣暫時定格在了原處。
「身體好痛……」
忒絲菲婭像是要尋求認同地哀號了這麼一句,聽起來彷彿是在向醫生訴說病狀一樣。而在察覺到自身狀況的同時,她的注意力也轉向了蓋在身上的那條陌生的毛巾被。
在看到那條毛巾被的當下,忒絲菲婭終於意識過來自己不知在何時昏睡過去的事實。
忒絲菲婭睜起沉重的眼皮,迷迷糊糊地看向周圍,總算重新認識到這裡是亞爾斯的研究室。接著,她以小鳥坐姿的方式重新坐倒在地,努力催動昏昏沉沉的腦袋,試圖弄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雖然她怎麼也想不起來睡著之後的事情,但幸好還能勉強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
定睛一看之下,熟睡的艾莉絲就在附近打著可愛的鼾聲。不同於直接睡倒在地板上的忒絲菲婭,艾莉絲整個人蜷縮在狹小的沙發上,保持著一個巧妙的姿勢呼呼大睡。
可是,就算忒絲菲婭的記憶還沒有完全恢復,她也記得昨晚除了自己和艾莉絲及希耶爾以外,露姬和亞爾斯應該也在這個房間裡。然而此刻放眼望去,卻只有看到艾莉絲的身影而已。
「咦,希耶爾上哪裡去了啊~?」
忒絲菲婭一邊搖頭甩去睡意,一邊下意識地說出了不見蹤影的同學名字。
因為忒絲菲婭和好友艾莉絲原本就是宿舍的室友,所以她們本來就很習慣共處一室,就算現在是外宿的狀況也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和希耶爾在同一個房間裡過夜,對兩名少女來說還是第一次的體驗。
不過在女生宿舍裡,造訪彼此的房間舉行睡衣派對之類的活動,其實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荳蔻年華的少女一旦聚在一起,就必然會出現這種類似「閨密談心」的活動。然而,第二魔法學院的學生都是潔身自愛的良家子女和優等生;再加上半夜私自聚會這樣的活動,是嚴守紀律的學生和高年級生最痛恨的行為之一,因此這種互相借宿房間的談心會,實際上都是在掩人耳目的情況下進行的。不過,對於年輕氣盛的少女們來說,這種偷雞摸狗的感覺,反而帶來一種恰到好處的刺激感。
因為這樣的關係,忒絲菲婭和希耶爾在女生宿舍裡不僅有私下往來,而且還是相當程度的互動交流。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希耶爾從來沒有在忒絲菲婭和艾莉絲的房間留宿過。
忒絲菲婭一邊用力搖頭甩掉盤旋不去的睡意,一邊輕輕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在那之後,忒絲菲婭重新環顧整個房間,一件眼熟的可愛罩衫赫然映入她的眼簾。那件罩衫被隨意地扔在地上,和剛從自己身上滑落的毛巾擺放在一起。
忒絲菲婭順手就撿起了那件罩衫,一臉納悶地把它舉到自己的眼前。
「為什麼這件衣服會掉在這種地方啊?」不解地歪起腦袋的忒絲菲婭,突然在這個時候垂下了自己的視線。順著她的視線望去,可以發現有東西在桌子底下不安分地動來動去。
忒絲菲婭彎下身子,探頭窺探桌子底下的情況──結果在那裡發現了希耶爾的身影。只見希耶爾將整個身子裹在毛巾被裡呼呼大睡,完全就是一副披頭散髮的邋遢模樣。
該說是時機正好嗎?就在下一個瞬間,躺在昏暗的桌子底下的希耶爾緩緩睜開了眼睛。
「……早安,菲婭。」
一如平常的小動物形象,希耶爾像是忍耐不住地打了個含蓄的哈欠,有些口齒不清地向忒絲菲婭道了聲早安。
「早安,希耶爾。」
撇除忒絲菲婭彎身窺看桌子底下的姿勢不說,她的這句早安沒有任何可以非議的地方,但是她心中還有一個疑問。在忒絲菲婭尚未完全清醒過來的腦袋裡,正在不斷思考那件罩衫究竟是怎麼回事。
就在這個時候──
桌子響起了沉重的撞擊聲,某人的腦袋自下而上地用力撞到了桌板。
「好痛。」希耶爾輕聲叫道。與此同時,盤踞在她腦海裡的睡意也半強制地被驅趕了出去。除了疼痛的感覺以外,希耶爾似乎還察覺到了什麼事情,臉上表情異常緊張的她,看起來完全沒有心情沉浸在剛起床的慵懶狀態之中。
希耶爾就這樣裹著毛巾被,靈巧地從桌子底下爬了出來。接著她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將纖細的手臂伸向了忒絲菲婭。
「……可以把那個還給我嗎?」
儘管害羞到面紅耳赤,希耶爾還是以尷尬的語氣向忒絲菲婭請求道。
剛才的那陣喧鬧聲,似乎也把在沙發上熟睡的艾莉絲給吵了起來。艾莉絲不像忒絲菲婭那樣有低血壓的毛病,也不會做出立刻就睡回籠覺的行為,這一點大概和兩名少女的成長環境有直接關係。不過,即使是平日不會賴床的艾莉絲,好像也還沒從連日的疲勞中完全恢復過來,有好一會兒都處於恍神的狀態,連續眨了好幾下眼睛。
「妳們兩個,起得可真早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