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七星的刻印使
  • 原文書名: セブンスターズの印刻使い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涼暮 皐
  • 插畫: 四季童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8/12/20
  • ISBN: 978-957-260-885-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攻略學園迷宮後,亞斯塔過去的夥伴──《七星旅團》第七席,稱號為《天災》的梅洛‧梅提歐威努來訪。如今仍以一流冒險者之姿活躍的她,無預警造訪亞斯塔家中時卻是身無分文。梅洛住下來後,開始憂心經濟狀況的亞斯塔,受到高額打工費誘惑,決定與她一同赴往郊外的迷宮──
相關資訊
序章 少女捎來之信

  ──嗨。好久不見了,亞斯塔。是我。
  自從一年前亞斯塔消失蹤影後就不曾連絡了吧?我平時不怎麼寫信。但想到你收到我的信定會大吃一驚,我就毫不猶豫地提筆了。
  話說回來,我還想你消失到哪裡去了。沒想到事到如今,你竟然還去就讀魔法學院。而且除了我以外,似乎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
  ……老實說,我無法接受。
  亞斯塔應該知道,我最討厭被排除在外了。
  關於這件事,我認為必須當面和你談談才行。嗯。

  話說,為何事到如今還去當學生?簡直不適合到極點。
  話雖如此,我猜你的目標大概是書吧。說到歐戴利亞學院,姑且算是魔術研究的頂點,肯定也保管著貴重的魔法書……這就是你的目的吧?
  從學院的藏書中,或許能找到解開亞斯塔詛咒的情報,所以你才會去學院就讀。嗯,我可以理解。
  不過我覺得希望渺茫。我不認為能在學院中找出連教授也不知道的書。
  還是說,難不成目標是禁書庫?歐戴利亞的……呃,叫什麼來著?加德納嗎?我曾在某處聽過傳聞,據說那家族隱藏著某樣東西。如果這就是你的計策,那還真是相當有勇無謀的想法呢。
  還是該說很迂迴?嗯?呃,我也搞不太懂。

  不,這件事怎樣都好。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畢竟我從沒寫過信,不小心寫了完全無關的事。我果然不適合做這種事……不對,這件事怎樣都好。啊啊,我已經第二次寫這句話了。
  呃嗯,問題不在這裡。這對我而言根本不構成問題。
  重點在別的事。我想你已經明白了吧?
  ──我說,亞斯塔。
  你做這麼好玩的事,怎麼可以不告訴我?我絕不原諒你只把我排除在外。嗯,我生氣了。
  只有亞斯塔可以去上學,太狡猾了。難以置信,簡直卑鄙無恥。
  我也想去。
  是說我可以去吧?就年齡來說也不會很怪。最近艾烈哥也不知道去了哪裡,都不理我。直截了當地說,我很閒。
  嗯,所以我決定了。
  我也要和亞斯塔就讀同一所學院。
  我的話大概能輕鬆入學。諸多麻煩的事,賽耶姊應該會幫我處理好。關於這件事,我絕不會讓亞斯塔妨礙我。反正也做不到。
  事情就是這樣,姑且向你報告一下。
  雖然不曉得這封信何時會寄達,但應該會比我先到。大概吧。
  屆時再麻煩你以學長的身分帶我參觀城鎮囉。
  就這樣。

  ──騙你的。再啟。
  你已經聽說了吧?麥姊又要採取什麼行動了。我最近很少和她見面,不太清楚詳情。但麥姊和艾烈哥似乎都在偷偷摸摸策劃什麼。也罷,之後再加入他們就行了。
  印象中,麥姊好像說過要守護世界和平之類的話。不過她老愛做些驚天動地的事,對我這個常識人來說著實困擾。真頭痛。她之前還說什麼,要去破壞邪惡秘密組織的基地呢,真受不了她。
  總之,雖然不太清楚詳情,但肯定會一如既往地把亞斯塔捲入其中吧。
  我想你最好做點心理準備唷~?溫柔如我特地給你這個忠告,儘管心懷感激吧。

  就這樣,近期再會。



  致 亞斯塔‧普雷雅思
親愛的梅洛‧梅提歐威努敬上



第一話 唐突降臨的天災



  「──那傢伙要來學院啊……」
  這封信的內容,一言以蔽之就是這句話。我綻露開朗的燦笑,低喃一聲後站起身。手肘撞到桌角我也蠻不在乎。
  這裡是菸草店二樓,我向老闆租借的狹窄房間內部。
  此刻的我,肯定漾著會心一笑。我絲毫沒有照鏡子確認的念頭,但應該是如此。畢竟,我的心情是如此清新爽朗。發自內心滿溢而出的千頭萬緒,幾乎要自喉嚨傾洩而出般令人作嘔。嗯。
  簡直是場大災難。我將方才反覆讀過五遍的信紙細心對折。
  然後──全力將它扔進菸灰缸。
  「好。」我仍滿面燦笑說道。「當作沒看見吧。」
  我立刻利用盧恩將那封已讀的信燃燒殆盡。出類拔萃的魔法效果轉瞬之間便將紙片化為灰燼。哎呀,魔力循環的狀況罕見地順暢。
  這樣就搞定了,完美湮滅證據了。我什麼也沒看到。壓根沒收到半封信。我的字典沒有信這個詞彙。不如說我根本不識字──我不斷用絕不適用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