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七星的刻印使
  • 原文書名: セブンスターズの印刻使い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涼暮 皐
  • 插畫: 四季童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6/12/8
  • ISBN: 978-986-482-387-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魔術師亞斯塔‧塞埃爾,是傳說中的冒險者團體《七星旅團》第六席。被施加詛咒、魔力受到限制而好評歇業中的亞斯塔,為了尋求解咒方法,進入魔術學院就讀。在那裡被捲入選拔者試驗的他,以此為契機,決心再次踏上戰火的舞台──被歌頌為最強一人的刻印使《紫煙記述師》,所編織出的迷宮系王道幻想物語,就此揭幕!

(2016年12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某書籍之序文



  ──七星旅團(Seven Stars)。

  那是這國家最有名的冒險者集團的名字。
  僅僅七人所組成的魔法師團體。成為現代最新的傳說,虹色的冒險者們。
  旗下所有成員都擁有別名,他們最大的功績便是完成了至今無人達成的偉業──也就是完全攻略舉世聞名的五大迷宮之一《葛諾穆斯宮》──如今此事甚至被眾多詩人歌頌著。
  最強的團體七星旅團(Seven Stars)。然而關於那偉大而赫赫有名的七位魔法師,已知的情報卻極為稀少。
  他們和她們究竟是出身自哪裡?又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而行動?
  去年年末突然傳聞解散後,其真相依舊被重重謎團所包圍。名字、年齡、性別、出生地、外貌──七星旅團旗下的七名魔法師之中,竟還有五人一切都尚未為人所知。唯有在戰場上見過他們身影的魔法師們之間,會在談話的隻字片語中提起他們被賦予的別名而已。
  ──如前面所述,讓他們登上舞台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攻略《五大迷宮》的功績。
  歷史上沒有人攻破五大迷宮。那是過去連超過百位魔法師組成的大規模軍隊都被擊退,最大、最深且最險惡的魔窟。
  而被計入其中之一的《葛諾穆斯宮》,卻僅僅只憑七個人便攻略了。這等傳說中的豐功偉業,直至今日對各位讀者來說應該還是印象深刻。
  要說光憑這次功績便讓七星旅團(Seven Stars)的名號響遍整個王國也不為過。
  他們在那之後也遊走於各地的戰場。
  或許是由於國王的請託吧。在戰場上近距離目睹他們身影的士兵們,都對他們的實力抱持著敬畏與畏懼。他們七人,每位皆是以一擋百的魔法師。
  然而與其舉世聞名的名聲相反,知曉他們真面目的人卻極為稀少。唯有他們的功績,與因他們在戰場的活躍而被賦予的別名,在街頭巷角膾炙人口──而這現狀,便是筆者我之所以執筆的原因。
  沒錯,他們不追求財富。
  他們不祈求名聲。
  七星所期望的,僅有一件事──應憑自身來達成的結果。
  那是多麼地高尚,多麼地純粹啊。
  創作上的英雄傳說已經過於氾濫,然而近年來他們的活躍卻依舊引人注目。我姑且算是一名魔法師,對他們的真面目也抱持著濃厚的興趣。
  半數以上真面目不明的七名英雄。
  第一人──《辰砂鍊成師》麥雅=普雷雅思。
  第二人──《超越》。
  第三人──《全理學者》。
  第四人──《萬象昏闇》。
  第五人──《向陽狂暴者》。
  第六人──《紫煙記述師》。
  第七人──《天災》梅洛=梅提歐威努。
  七星旅團(Seven Stars)。
  本書想針對他們被隱瞞的真面目,進行幾項考察──。

  ──塔克=麥爾多著『七芒星之謎』序文擷取。

第一話  歐戴利亞王立魔法學院



  「──這什麼東西啊,喂……?」

  愕然的聲音從口中流洩而出。那並非憑意識而說出來的話語。
  眼前這本書所記載的東西實在太胡鬧瞎扯,因此我才會不禁抱怨起來。在獨自一人的房間中,我的話語虛幻地淡去。
  ──搞什麼。啊啊!真的是在搞什麼啊!
  作者到底是經由誰的許可,才寫出這種無聊透頂的書啊?不如說,到底有誰會買下這本腦子有問題的書?
  雖然實際上我買了,所以沒什麼說服力。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說,寫出這本書和買下這本書的傢伙根本沒救了。
  因此我下達判決──將這指定為禁書,立刻焚書。
  「……唉。」
  我嘆了口氣,並將書扔到狹小房間的一角。而書則完美地在與塵埃交互相疊的書塔最上方著陸。我無意識地茫然凝視著輕微晃動的書塔。
  光看序文就讓人被頭痛侵襲的書,就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甚至讓我真心想燒掉它。但我只能說服自己,釀成火災的話就麻煩了。
  我姑且算是一介魔法師,因此這房間裡有著許多魔法相關的歷史書籍與研究文獻。現在不缺火種,而燒掉價格昂貴的書也很浪費。
  無可奈何的我從扔在桌上的煙盒裡拿起一根煙,並點燃了火。
  我將紫煙囤積在肺部,隨著氣息大口吐了出去。
  「唉……」
  第二次的嘆息。感覺就連氣力也混雜其中而不斷減少。
  ──這件事也好那件事也罷,全都是那個笨蛋老姊的錯。相信我周遭的麻煩事有八成都是老姊搞的鬼。糟透了。
  「…………」
  抽完一根煙後,我將火完全熄滅。煙的善後處理,是吸煙者所必須遵守最低限度的道德,做不到這點的話就不該吸煙。
  這是間狹窄的旅舍。木板製的牆壁很薄,聲音甚至能微微傳到隔壁房間。每踏一次地板就會發出嘎吱聲,從門縫透進來的風也很大,退一百步來說也稱不上是間好房間。
  不過學生寄宿的地方差不多就是這樣吧。我走向附設的簡陋床鋪,穿起扔在上頭的黑色舊外套(長袍),接著便輕快地走出房間。身上只帶了煙和火柴,以及扁平的錢包而已。
  途中我確認了一下洗臉台旁邊的鏡子。一頭帶著些許灰色的黑色亂髮,被批評說像是死魚一般的黑棕色雙眼,看起來就是個抬不起頭的廢學生……而這人正是自己,這個事實使我感受到了世界有多嚴酷。
  我寄宿的房間位於一間荒涼煙草店的二樓,所在位置就在樓梯前方。作為店長的老闆,似乎幾乎是憑興趣開店的,這一年中看過客人的次數屈指可數。就算是位於後巷的好地段,他大概也沒打算好好賺一筆吧。
  相對地他似乎也不打算靠出租房間的租金來賺錢,房租的價格很實惠。雖然這麼破爛的房間也不可能收取高額的租金,但也算很便宜了。
  我的義姊和這間店的老闆似乎是老交情了,於是我透過這條管道,請他租了房間給我。這間狹窄而荒涼的煙草店,令我格外中意。
  老闆的歲數和我差了不僅一輪,甚至大了我三輪。但如今我卻也和他築起了友好的關係,可說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我一下樓,便看到老闆正百無聊賴地在看店。
  開始明顯變得稀疏的頭,加上嚴厲兇惡的臉孔。這間店之所以興盛不起來的理由,或許也是因為老闆的外貌太有壓迫感吧。
  雖然他的口氣很差,但聊過之後卻意外發現他是個善良的大叔。他在城裡似乎也有很多熟人,時常放著店不管,四處串門子喝一杯。
  「──哦,亞斯塔。怎麼,要出門嗎?」
  老闆大搖大擺地抽著恐怕是商品的煙,並抬起頭來對我說道。
  「是啊,我要去學院一趟。」
  「啊?你今天不是放假嗎?」
  「本來是這樣啦。」我聳聳肩,對挑起單邊眉毛的老闆回答。
  「有一些事,被叫去一趟。」
  「啊?你這傢伙這次又做了什麼好事?」
  「拜託別說得好像我平常就經常引起問題好嗎。」
  「那還真抱歉啊──所以,你幹了什麼好事?」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我對毫無歉意的老闆露出一抹苦笑。
  不過不知為何就是不會感到厭煩。這也是所謂的人品吧。
  「但是實際上,對於為什麼我會被叫去,我是真的毫無頭緒。」
  「什麼啊,他們沒告訴你原因嗎?」
  「是啊。昨天賽耶只突然和我說了句『明天到學院長室來唷~』而已。」
  「怎樣都好啦。快點把事情解決了,來幫我看店吧。」
  「這間店沒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吧?」
  「沒什麼啦,只要坐著就行了,很輕鬆吧?我也能趁這段期間出門。」
  老闆是個酒鬼。是個誇下豪語,說這城鎮的酒館全是他家後院的酒豪。
  還是學生的我也覺得他真是過著令人稱羨的人生。
  「算了,酒也要適可而止喔。老闆。」
  我只說了這句話,接著便從煙草店的玄關走向外頭。我聽著身後傳來老闆笑著說「吵死了」的聲音,並邁向滿溢活力與喧囂的午前城鎮。
  天空的樣子,晴朗到反而令人火大。



  ──歐戴利亞。
  那便是這座圓形都市的名稱,也是我現今所居住的土地名字。
  以王國內也屈指可數的繁榮為傲的歐戴利亞,特別以魔法師之城的名號廣為人知。這裡甚至還有個別名,人稱《魔法都市》。
  之所以有這種別名,是因為這座城裡有著操控魔法者都知道的《兩大設施》。
  其中之一,便是我就讀的《歐戴利亞王立魔法學院》。我之所以會在假日時特地走出家門,也是因為在那間學院有事要辦。
  王國最大規模的魔法師養成學校,也是國內魔法研究最高學府的頂點。
  將魔法從講學與實踐兩方面剖析,聚集院內的學生每個都是備受期待的年輕菁英們。簡而言之,就是僅有魔法天才才能入學的學校。當然,教師陣容也全是名高望重的魔法研究員或身經百戰的魔法戰鬥者。只要是立志學習魔法的人,肯定都對這種環境求之不得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