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劍士&魔術師 霸劍皇帝與七星姬騎士
  • 原文書名: ソード&ウィザーズ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柑橘 ゆすら
  • 插畫: Niˆ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6/7/14
  • ISBN: 978-986-317-986-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少年‧臯羽空太的劍術高超,校方看中了他的能力,讓他進入聚集眾多一流魔術師的學校就讀。空太在校內遇見世界首屈一指的天才魔術師,「七星騎士」之一的費莉西雅。兩人的邂逅將讓世界的命運產生劇烈變化。當七位魔術師開始跟隨最強的劍士‧空太之際──嶄新傳說即將拉開序幕!

(2016年7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異端的一流劍士

  「……糟糕,要遲到了。」
  這座巨大的校園宛如迷宮一般錯綜複雜,有著一頭暗紅色髮絲的少年正在走廊上奔跑。
  今年春天,這位少年——?羽空太就要成為高中一年級生。乍看之下,他就是一位隨處可見的普通男學生。
  他的身高大約一百七十公分左右。
  和日本男性的平均身高相比,其實相差無幾。
  他的容貌仍帶著幾分稚嫩,符合他十五歲的年齡。
  不過,有眼光的人可能察覺到他擁有的特殊才能。
  隔著制服可能不容易發現,但他的身體經過鍛鍊,削減掉多餘的肌肉——體魄散發出一股銳利的氣息,宛如一把研磨到極致的白刃。
  彷彿與他高挑纖瘦的身材形成對比——。
  他的手掌粗糙堅硬,小指和無名指的根部長出了陳舊的厚厚劍繭。若是光看他的手,根本感受不出他只是一位十多歲的少年。
  ?羽空太是一位劍士。
  不僅如此——他還是一位天賦異稟的劍士。周圍的人們甚至誇讚他為『世界最強的一流劍士』。
  空太的大太刀在他的制服皮帶下搖搖晃晃,他四處奔走,尋找著目的地——一年A班的教室。

  「我問妳喔,那個人該不會就是傳聞中的……?」
  「原來真的有男生要進入我們學校就讀啊……」

  看到空太,周遭的女孩引發一陣騷動。
  她們會做出這樣的反應,理由相當簡單明瞭。
  這裡是演武學園,為了培育《空裝騎士》而成立的學校。所謂的《空裝騎士》,是穿著神機的戰鬥者簡稱。而神機(Artifact)則是一種以魔力為原動力來驅動的機械盔甲。直到空太入學為止,這所學校是以女校而聞名,不曾收過男學生。
  學生總數——超過三千人。他是全校唯一一位擁有學籍的男生。
  這位少年的身份如此特殊,當女孩們看到他的時候,自然會對他議論紛紛,這是人之常情。

  「唉……。真是惹人厭。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劍術的獎學金生啦。但那個人……完全沒有魔術方面的才能吧?為什麼這種人會進入我們學校啊。」
   「就是說啊。話說回來,劍術的獎學生喔……現在這個時代,這種陳腐的技術根本派不上用場嘛。」

  在這群女孩之中,有些人也針對空太入學一事做出了毒辣發言。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反應。
  現在的時局就算稱為《魔術》的全盛期也不為過。
  《魔力》是以壓倒性的便利性所著稱的能量來源,甚至有辦法徹底擊潰過去那個曾經以科學為基礎的時代。魔力出現在社會上的時間,即將邁入七十年。
  在現代這個社會上,《魔術》的才能凌駕於其他評價基準之上,就算擁有《劍術》和《體術》的天賦也一文不值。
  關於這一點——空太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呼,總算趕上了。」
  
  空太一邊靈巧地躲開從全方位朝他射來的視線,一邊成功地找到自己的教室,好不容易鬆了口氣。
  現在的時間是八點二十七分。
  還有三分鐘就要開始上課了。
  他早就預想到自己會在學校裡迷路,所以提早離開家門,這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他的立場本來就已經夠引人注目了,如果一開學就遲到,而因此在大家心中烙下問題學生的印象,會更加慘不忍睹。
  正當他思索著這一點,踏入教室之際——

  不知道為什麼,他舉目所及之處全都是一片膚色。
  
  映入空太眼簾的是——超過三十位穿著打扮不成體統的女孩們。
  這群女孩子幾乎全都褪下了制服,身上只穿著內衣。有些人甚至還裸著上半身。
面對眼前太過突兀的狀況,空太瞠目結舌地呆站在原地。
  然而——
  女孩們亦是如此。
  若欲搭乘神機,女孩們需要上訓練基礎體力的課程。為了去上課,她們正要換上運動服,看到空太突然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她們幾乎都進入半恍惚狀態。
  因為——這是空太後來才知道的題外話,演武學園的學生長期過著女校生活,她們不需要進行『到更衣室換衣服』等等以異性的視線為前提的舉動。
  因此,有需要的時候,這群女孩會在教室裡更衣。
  接下來——
  站在空太附近的黑髮少女,打破了彼此間的沈默。

  「呀啊啊啊啊啊啊!變態!有變態呀!」

  緊接而來的是迴盪著鬼哭神嚎的地獄情景。
  空太感覺自己彷彿從天堂墜落到了地獄。
  「男生!?為、為什麼會有男人在這座校園裡!?」
  「怎麼辦才好!?就連……父親都沒有看過人家這副模樣!」
  因為太過羞恥,有些人拼命用四肢遮掩著身體。
  面對著學校裡有男人這種不可能的狀況,有些人相當激動,胡亂叫喊。
  有些人因為異性看到自己穿著內衣的模樣,震驚到放聲痛哭。
  (啊~。現在的狀況該不會……相當糟糕吧……?」
  空太終於意會到自己身處的狀況——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若是想要在不受責難的狀況下離開這間教室,機率幾乎趨近於零。他靜靜地領悟到了這一點。

  「不好意思。我記得……你的名字叫做?羽空太吧?」
 
  等空太回過神來時,一位少女已經站在他的面前。
  後來空太才知道,少女的名字是費莉西雅?馮?佛藍貝魯克。
  她有著一頭宛如烈燄般的美麗紅髮,以及一雙意志堅定的雙眸,看到她的人彷彿都會奇異地受到她的吸引……她是一位散發出妖艷性感魅力的美少女,甚至會讓人不小心把她誤認為神話世界的女神。
  少女穿在身上的桃紅色內衣,讓空太更加小鹿亂撞。
  「真、真不愧是費莉西雅小姐!就算面對這種突發事件,她依然洋溢著如此威風凜凜的氣質……真是了不起!讓人感動不已!」
  「她是七星騎士的其中一員,還被魔術部賦予了《煉獄公主》這個封號,只要有她在,我們就可以放心了!」
  「…………」
  這位女孩明明穿著內衣,為什麼還能表現出如此坦蕩的態度呢。
  首先閃過空太腦中的是這個可笑的疑問,但是,他還有另一個問題想要先詢問對方。
  「我確實叫做?羽空太……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紅髮少女輕輕哼了一聲,露出笑容。
  「這還用問嗎……在天空都市,現在你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喔。畢竟你是……天空都市中唯一的男騎士,也是首位以『劍士』這個奇特身份進入我們學校的有名人。人家當然認識你啊?」
  「…………」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開始在天空都市定居的時候,空太就做出了某種程度的覺悟,然而,他沒有想過自己的名聲已經如此響亮了。
  「空太同學,不好意思突然這麼問……吃牛排的時候,你喜歡什麼樣的熟度呢?連同內部都烤至熟透的全熟最為主流,相當有魅力,但是呀,能夠讓對方勉強保留著意志,並讓他感到痛苦的三分熟也很難割捨呢。」
  就連平時常被旁人揶揄「遲鈍」的空太也很清楚,對方並不是單純詢問他牛排的火侯。 
  
  (如果我現在不小心說錯話,全身會被烤焦!?)
  
  費莉西雅的手中握著細劍型魔法道具(Regalia),上面搭載著炎領域(Domain)的魔術基盤(core method)。她一步接著一步向前邁步。
  該如何是好?
  該如何安撫勃然大怒的女生?
  跟同年紀的高中生比起來,空太的女性經驗貧乏到可悲的程度,他摸索著逃出困境的方法。
  「別、別這樣。不要生氣嘛。氣成這樣就糟蹋了妳那可愛的臉龐喔?」
  「什麼。你、你說人家可愛!?」
  聽到空太出乎預期的發言,費莉西雅的臉龐染上紅暈。
  ——基於過往的經驗,要讓女性恢復好心情,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稱讚對方。
  至少針對空太的妹妹愛海來說,這樣的方法擁有百發百中的成功率,他為此感到很自豪。
  天空都市《奧克塔薇亞》的居民幾乎都是女性,從小在這個城市長大的費莉西雅幾乎不曾接受過男性的讚賞,因此空太採取的舉動對她具有相當的效果。
  「嗯,妳很可愛喔。而且非常漂亮。」
  「竟、竟、竟然說人家漂亮……才沒這回事喵……」
  聽到突然闖入教室的陌生男人對自己讚譽有加,費莉西雅的臉頰染上緋紅,宛如被熱水燙過的章魚。
  平時的她宛如一位完美無缺的大小姐,現在態度驟然一變。
  看到費莉西雅露出符合她年紀的羞澀少女模樣,周遭的人無法掩飾不安。

  「怎麼這樣!?力量非凡的費莉西雅小姐竟然會居於劣勢……」
  「那位轉學生也……不是一位平凡人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