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神話大戰吉爾伽美什騎士
  • 原文書名: 神話大戦ギルガメッシュナイト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翅田大介
  • 插畫: Ryu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6/7/18
  • ISBN: 978-986-470-593-1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被散落於全世界的神話碎片選中的『聖楔者』,擁有神話中英雄的力量,也有著要與將一切神話歸於原型之儀式『摩天夜宴』戰鬥的宿命。沒有碎片,力量便覺醒的宿儺星一郎;不清楚寄宿於自己身上的神格,就開始戰鬥的蒂娜‧查連喬──這樣的兩人在戰鬥的舞台『新京都』有了命運般的相會。HJ45周年企劃,改編神話的戰鬥幻想故事開始!

(2016年7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嵐雨之夜


  「救救這孩子!」
  高亢且慘痛的叫聲劃破嵐雨的咆哮聲,響遍此處。
  閃光穿透覆蓋天空的暗雲,瞬間照亮這黑暗的世界。
  或許是發生過坍塌,眼前只見沙土沖倒許多樹木,山坡也產生了一大塊凹陷,泥中還埋著扭曲的各種物品,看起來像是梯子及照明器材,看來這裡約莫是某個工地。
  雷光進一步地照亮出一個小小的人影。
  那是個年幼的少女,約莫十歲左右,且渾身沾滿泥土,大概是被捲入了坍方之中。
  少女的臂彎中抱著一名比她更加幼小的少年,他和少女一樣全身帶著泥巴,而那些泥上還染了些許赤色。
  是血。
  他的胸口上有個嚴重的撕裂傷,傷口流出了相當多的血。
  被血泥染得鮮紅的少年一動也不動,只有那無力垂下的手腕隨著少女的動作微微搖晃。
  「拜託!請救救這孩子!」
  少女緊抱著已經死亡的少年──其實他還有呼吸,但也無力回天,早已形同死人──發出不遜於雷鳴的叫聲。
  在少女發出求救的方向前,站著一名奇妙的男子。對方身穿破破爛爛、宛如斗篷的外套,還有一頭亂髮,雖然外表看上去像個遊民,但在這陣難以站立的劇烈風雨中,紋風不動的他顯得十分超然。
  「……這需要代價。」
  男子的聲音清晰地響起,絲毫不受颶風的阻攔。他的聲音聽來平穩又強而有力,令人感受到深奧的知性。
  「我什麼都可以給你!不管是我的命還是靈魂!」
  「這份氣魄令人讚賞,但要付出代價的不是妳,是那個少年。要救他,就需要奇蹟,而接受奇蹟的人,就得與相對的命運糾纏一生──也就是要與和奇蹟等價的命運共存。」
  男子話語裡帶著預言般的沉重響聲,讓拚命的少女吞了口唾沫。
  「妳有把那名少年扔進這種命運的權力嗎?他所要踏上的命運,或許會比死亡還要艱辛喔?」
  「……那麼!」
  少女用力抱緊臂中的少年,對男子回以沒了淚水及迷惘的銳利視線。
  「這孩子要承受的命運,就由我來背負。只要他能得救,我什麼都願意做!所以拜託你!救救這孩子!」
  「……沒有任何人能轉移他人的命運,不過,既然妳有這種程度的覺悟──那好吧,畢竟我欠了那少年一份情。我也該做好覺悟了。」
  男子這麼說完,便將手探入懷中,取出某種物品。
  那看起來似乎是石版的碎片。
  那是塊會令人錯看為黑色的深藍色碎片,大小約與掌心差不多,或者略微大上一些。
  碎片表面密密麻麻地刻著文字,但那些文字與現在的文字體系完全不同,也不像是象形文字。如果硬要舉例的話,應當是近似遙遠的太古之時──最久遠的文明所使用的『楔形文字』。
  「──神的威光啊!神的門鑰啊!刻有原型神話《天命書版》啊!我,以深淵之主的權限下令!給予由赤土降生的亞爾之子們祝福吧!」
  石版碎片被握在男子舉起的手裡,開始發出有如星光般的白銀光輝。
  「魔力光……」
  少女低語道。
  白銀的光輝逐漸增強,壓過狂風,支開閃電,還驅退了籠罩地面的暗雲之暗。
  平息風雨的光芒變得更加明亮,無聲地吞噬男子、少女以及那位仍緊閉著雙眼的少年。



    一章  邂逅與覺醒


    1

  宿儺星一郎醒得很早。
  他會在設定於五點的鬧鈴作聲前三十秒醒來,並在鈴聲響起的同一時間按下按鈕。他拿起不曉得有沒有好好發揮過鬧鈴功能的電子錶,上頭顯示今天的日期是七月二十日。
  星一郎小聲地嘆了口氣後,便奮力地從床上起身。
  他先拿著換洗衣服前往脫衣間,脫下睡衣打算直接放進洗衣機,卻不意望見自己映在鏡裡的模樣。
  因為多少有鍛鍊過,因此星一郎顯露在鏡中的上半身還勉強能看,而比什麼都顯眼的,是那道刻畫在他胸口正中央的巨大傷痕。
  這道傷痕有如某人想急忙填上大洞般,疤結得扭曲又難看,自胸口中心呈放射狀擴散。這是道相當久遠的舊傷,但這種大小想當然地使得傷口異常醒目。
  「──今天終於可以不用上游泳課了。」
  星一郎碰觸胸口的傷痕,露出苦笑。
  他像是要振作精神似地洗了臉,把擦過臉的毛巾跟著睡衣一起放進洗衣機,蓋上蓋子,按下啟動鍵後,換好衣服的星一郎便走出脫衣間。
  星一郎走進廚房穿上圍裙,從冰箱中取出裝進寶特瓶保存的濃縮高湯,將早餐要使用的份倒進鍋裡用小火加熱,並趁著這段時間將蛋打進碗中打散。今早指定的菜單是甜煎蛋,所以他也放進了足量的砂糖。在他熟練地捲起蛋,用捲簾塑形時,高湯已經熱好了。星一郎直接放入昨日剩下的醬油燙菠菜,並稍微溶了點味噌進去才關火,這時客廳的時鐘準確地指向了六點。
  星一郎點頭說了句「很好」後,便走出廚房。
  他來到從廚房開始算起來的第二道門,遵循禮儀輕輕敲了敲,才打開門。接著他踮腳穿過在地板上堆積如山的大量書籍及文件,站到窗邊,一口氣拉開窗簾。
  「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床上隆起的那一塊不明物體發出慘叫。
  星一郎如往常般微微嘆了口氣後,靠近床邊,捉住被單邊緣。
  「不要──不要啦,阿星,再讓我睡一下……」
  「要我叫妳起床時不要留情的,不就是姑姑嗎?」
  星一郎毫不留情地剝開被單,一名女子宛如孩子似地縮起身體,她身上的高級套裝早已變得皺巴巴的。
  「妳又穿著套裝睡覺了……我不是說過這樣衣服會皺掉,要妳換完再睡嗎?」
  「可是!我很累嘛……而且阿星又不幫我換。」(插圖P13)
  女子在床上不斷打滾表達自己的不滿,被淡粉紅色胸罩包裹的胸部就這麼大喇喇地從扣子解了一半的襯衫露了出來。
  眼前的景象對一名十七歲的男孩來說頗具誘惑,但星一郎卻毫不客氣地替吵鬧的女子脫下外套及裙子。在這時果斷是最重要的,要是有一點遲疑就會給自己帶來麻煩──他早已從之前無數的經驗中深切地領會到這個道理。
  「早餐馬上就要好了,去沖個澡醒腦一下吧。我有按照姑姑的要求,做了甜煎蛋。」
  「不要叫我姑姑……叫圭子……」
  「等妳把自己打理好,我就會這麼叫的,圭子姑姑。」
  星一郎脫得女子身上只剩內衣褲,替她做好淋浴的準備後,拿起皺成一團的套裝離開房間。當他要回廚房時,倏地望向客廳旁的房門。
  「…………」
  星一郎眼帶悲傷地碰觸房門,卻又立即恢復原來的神情,自走廊離去。

  「我開動了。」
  「我開動囉!嗯,好甜好好吃!真不愧是阿星。」
  看著姑姑天真無邪地笑著享用煎蛋,星一郎露出為難的苦笑。
  他的姑姑宿儺圭子是個優秀的工程師,任職於知名企業的研究所。若是在整齊的套裝上披上白衣,圭子看起來的確就像個能幹的女研究員,可她在家中並不會隱藏自己孩子氣的性格,這種反差要說可愛是很可愛,然而星一郎卻覺得心情有些複雜。
  「嗯?怎麼啦,阿星?」
  「只是想說,妳職場的同事應該不知道妳這種毫無防備的表情吧。」
  「對啊,知道真正的我的,只有阿星而已。」
  「其實我認為妳應該只讓男朋友看的。」
  「我哪可能交到男朋友啊,女人的保質期就跟聖誕蛋糕一樣,過了二十五歲就只能賤賣了,怎麼可能有男人會想要三十多歲的女人啊──」
  圭子爽朗地笑著,她的外表看上去年輕,身材也十分緊實,讓人看不出她是個研究人員。
  即使摒除心中對於親屬的偏袒,星一郎也能坦率地認為圭子是個美女,應該可以很輕易地交到男朋友。
  「反倒是阿星你,不交個女友嗎?」
  「我從未想過。」
  星一郎先是苦笑,接著打開電視,像是要敷衍過這個話題。
  『──御門工業這回發表了新型的MAR裝置,這個新型裝置能夠搭載的魔術語法容量,比以往的舊品多上百倍──』
  「這個是圭子姊做到上個月的計畫產品吧?」
  「這個?雖然這麼說有點不厚道,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喔。魔導晶體的記憶容量是增加了,可是演算速度卻是固定的。而且即使做出比現在更大的容量,普通人能不能用還是個問題。」
  電視畫面上,女主播正在實際操作智慧型手機型的新型MAR裝置。著火等簡單的魔術隨著白銀的魔力光,一一被她啟動。
  「應該說,如今需要的是語法的簡化。自從『魔導工學』成立以來,已經差不多二十年了,但古典魔術在組合方面還是有很多要克服的問題。而在這一點上,摩子就很擅長整理語法──」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