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消滅魔王的龍騎士
  • 原文書名: 魔王殺しの竜騎士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卵の黄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7/3/2
  • ISBN: 978-986-482-825-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競爭最高速的賽龍戰
決定冠軍的戰鬥即將展開!

颯爽現身、以壓倒性的速度贏得初戰的蘭斯及騎龍亞隆戴特,這對組合在之後也不斷連勝,但亞隆戴特卻有個根本上的問題──
再加上計畫蘭斯包圍網的亞瑟王與十六翼將,他們能否戰勝『顛覆不可能的龍騎士』傳說的英雄蘭斯洛特呢!?
加贈蘭斯和夏洛特兩人的後日談,消滅魔王的龍騎士──他的故事‧決戰篇在此登場!

(2017年3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為、為什麼……飛龍種能使出鬥志爆翔……!?」
  夏洛特陷入了極度的混亂與絕望中。
  在賽龍戰裡,蠑螈種唯一能勝過飛龍種的武器就是鬥志爆翔。
  這張珍貴的王牌被飛龍種一用,蠑螈種就等於喪失了競爭的可能。
  夏洛特悄悄瞧了一眼蘭斯的反應,他並不像自己那樣地動搖,但也是瞪大雙眼,顯然相當詫異。
  他似乎也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
  「呵呵,我這裡有莫德雷德的血統表,你們要看嗎?」
  桂妮薇兒笑容滿面地拿出一張薄薄的紙向他們炫耀。
  「失禮了!」
  夏洛特用可以說有些失禮的粗暴動作從皇妃手上搶過那張紙,用力地瞪大眼睛仔細看過內容。
  莫德雷德的父龍自然是飛龍種,母龍是巨龍種,兩邊都不屬於蠑螈種。
  但夏洛特關注的,卻是在父方及母方祖先都可看到的某個名字。
  「……加拉哈德的十八‧七五%血量!奇蹟……血量!」
  「答對了~♪因為這樣,莫德雷德雖然是飛龍種,卻也繼承了許多加拉哈德的性質,當然……也就能夠使用鬥志爆翔。」
  「就算能夠使用,除了蘭斯大人以外還有誰……」
  說到這裡,夏洛特突然想起莫德雷德的主戰龍騎士名字。
  對方是現役龍騎士中年齡最大,卻也最靈巧的一位。
  桂妮薇兒落落大方地點頭。
  「妳說得沒錯,能夠自由駕馭蠑螈種的人或許就只有這個笨蛋,但如果是他,能控制飛龍種的鬥爭本能也不奇怪吧?」
  「啊,啊啊啊……」
  沒錯,這並不奇怪。
  一點都不奇怪。
  如果是他,應該輕易就能辦到這件事。
  畢竟、畢竟他是──
  『莫德雷德鞍上的萊昂內爾大人在此達成GI一百勝制霸的大紀錄。居然以冠有自身名字的比賽來達成這值得紀念的第一百勝,實在是太令人佩服了!』
  對方可是亞瑟王十六翼將當中唯一公認的現役龍騎士,花了漫長且實在的四十年來鑽研此道。
  螢幕上顯示出那位即便年老,卻仍有張精悍面孔的龍騎士。
  那一道道深刻在他臉上的皺紋,都能使人感受到他豐富的經驗。筆直橫過鼻樑的那一道傷痕,應當是聖戰勇者的勳章。
  德比公萊昂內爾‧奧克尼,他就是蘭斯血脈相連的親弟弟。
  他是十六翼將當中最年輕的男子,騎乘龍的技術僅次於兄長。
  萊昂內爾現年五十四歲,去年一人獨得九座GI頭銜,今年又早早獲得一冠,可說是正值最高峰的時期。
  『飛行時間出爐了。哦哦,太厲害了,這實在是出人意料!一分五十六秒三!竟然比上一場比賽亞隆戴特所創下的帝國最高紀錄又少了一秒──!
  『還有還有還有──!飛過最後一多蘭所花的時間為,九秒九!!突破十秒之牆的賽龍!終於終於出現啦──!!』
  「九、九秒九!?」
  一陣顫慄頓時竄遍夏洛特的身體。
  亞隆戴特在上一場升級戰打破自身最高紀錄的時間為一多蘭十秒六。
  儘管時間相差不到一秒鐘,但在賽龍戰中零點一秒就是一龍身的差距。
  也就是說,就算亞隆戴特和以往一樣使用鬥志爆翔做最後衝刺,莫德雷德在一多蘭內也能縮短七龍身的距離。
  假設對方使用鬥志爆翔的極限距離也是二多蘭,那到時候亞隆戴特就必須先甩開莫德雷德十四龍身以上的差距才行。
  對手可是和亞隆戴特一樣,會使用超高步調直衝到終盤為止的傢伙。
  「我記得,『不要先亮出自己的王牌』應該是你一貫的主張吧?事實證明,你這句話的確是對的。」
  「呵呵呵,謝謝你啊,蘭斯洛特。多虧了你,我的莫德雷德實力又更上了一層樓。我不會再輸給任何人了,沒錯,即便對手是你也不例外。我現在就要報了你甩掉我的一箭之仇!」
  皇妃桂妮薇兒露出了仿若蘭斯的無畏笑容,目光直直瞪向他。而她能夠如此自信的原因,眼下已在此處揭露。
  在賽龍戰這三十二年的歷史當中,不,在一百八十年的產龍歷史中,她的愛龍毫無疑問是飛得最快的。
  「……那不是在剛才就已經扯平了嗎?」
  「哎呀,女人可是種非常執著的生物哦。」
  桂妮薇兒極其戲謔地眨了眨眼,回應蘭斯的諷刺。桂妮薇兒的所作所為令蘭斯深深體會到了她話裡的意思,不禁也跟著彎起嘴角。
  「會用魔王的名字來為那頭龍命名,也是因為我想說如果這麼做的話,你或許就會在哪一天突然回來消滅牠了。」
  「原來如此,所以我這是完全落入妳的圈套中了。」
  「我也沒想到你竟然真的回來了。不過,我會反過來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的。」
  「那我拭目以待。」
  兩人之間頓時充滿火光四射的氛圍。
  只是他們彼此的臉上都帶著愉悅的笑容。
  『魔王現在降落在勝者之圈了。哦哦,鞍上的萊昂內爾大人朝著天空高舉起食指!這、這是在重現去年的場景嗎!?』
  圓形競技場的觀眾們也發出「嗚哦哦!」的興奮叫聲,彷彿在回應轉播的大喊,產生的聲壓甚至讓主人休息室的玻璃也不斷地振動著。
  「那是在做什麼表演啊?」
  連蘭斯都在意起這驚人的喊聲,他將目光轉到螢幕上,開口這麼問道。
  回答這個問題的是露涅特,她的表情也比平常更為僵硬。
  「在賽龍戰中,獲得三冠的龍從以前到現在都僅有陛下擁有的名龍莫里亞蒂,鞍上的龍騎士則都是萊昂內爾大人。(莫里亞蒂指的應該是福爾摩斯中的反派莫里亞蒂,但除了柯南道爾出自英國勉強有關外,和亞瑟王傳說的關連不明。)而去年他和這次一樣騎乘莫德雷德在萊昂內爾錦標賽中獲勝時,也是像那樣舉起一根手指,說……『首先是第一冠』。」
  「原來如此,是在宣言自己也會在下回的德比中獲勝啊,表示他這次也有這種程度的自信。可惡,不過是萊而已,也敢說這種話。」
  蘭斯憤憤地說。
  萊昂內爾是比他小了兩歲的弟弟,兩人也曾在模擬戰中幾度競爭過。
  結果當然都是蘭斯獲勝。可是對萊昂內爾來說,那也是三十二年前的往事了。
  「要是你太小看他們,小心會有苦頭吃喔。如果是戰鬥,或許如今也不會有人能敵得過你,但我們現在競爭的是賽龍戰。你是個只飛過兩戰的新人,而那位可是浸淫此道四十年的超級老手哦。」
  桂妮薇兒充滿自信地哼笑著。
  即使蘭斯是個擅於騎龍的怪物,卻仍是個十八歲的年輕人,累積的經驗還太少。
  這些經驗的差距非常地巨大,積少成多就是這個道理。
  可是面對這場逆境,蘭斯的嘴角依舊逐漸上揚。這次他露出的不是以往常見的無畏笑容,而是流露出戰士本性、猙獰且愉悅的笑。
  「沒想到來到這個時代,還是要擊退魔王,而且這回連血脈相連的弟弟都成了敵人。呵呵,真是有趣到令人無法抗拒。」




第一章 偶爾兩人一起過休假

  「那麼,下次見面就是在德比上了。」
  桂妮薇兒說完後,輕輕地揮了揮手。
  雖然有些不捨,但她接下來還得出席萊昂內爾錦標賽的優勝典禮。
  做為等級最高的競賽,GI都會舉辦這種盛大的儀式。如果龍的主人缺席,典禮就不能算是結束。
  「哦,再見啦。妳年紀也不小了,要注意健康喔──」
  「喂!不要因為自己還年輕就得意忘形!給我等著看,我會讓你成為第二個庫夫林的!」
  「哈,我會反過來擊退妳的。」
  相互鬥過嘴之後,蘭斯與桂妮薇兒同時噴笑出聲。
  他們想起兩人以前也像這樣常常互開類似吵架的玩笑。
  庫夫林是擁有神之血統、半神半人的英雄,也是活躍於人和龍有所交集前的人類守護者。
  可是在他被魔王莫德雷德打敗以後,人類便成為了魔族的奴隸,度過苦澀又漫長的三百年時光,直到蘭卡斯特皇家的祖先──征龍王威爾弗雷德(此名或許出自撒克遜英雄傳的主角艾凡赫,艾凡赫的全名為Sir Wilfred of Ivanhoe,Wilfred即為ウィルフレッド)出現為止。
  「這樣說來,蘭斯大人擊退的可是連半神半人的庫夫林都無法敵過的魔王呢,真是太厲害了。」
  儘管事到如今還說這種話有點奇怪,但能和神話級的人物有所接觸這件事還是令夏洛特心中感到受寵若驚。
  「哎呀哎呀,這真是~」
  桂妮薇兒露出壞心眼的表情。
  夏洛特的背脊竄過一陣不祥的惡寒。
  「妳叫露涅特是吧?我要跟夏爾來場女性間的談話,妳來監視一下那個男的。」
  「我知道了。」
  露涅特恭敬地低頭鞠躬。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