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消滅魔王的龍騎士
  • 原文書名: 魔王殺しの竜騎士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卵の黄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6/6/6
  • ISBN: 978-986-470-424-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英雄蘭斯洛特‧達比在討伐魔王的那一瞬間,被黑暗吞噬。等他脫離困境時,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十八年。
得知人類的世界迎來和平後,他隱瞞身分,享受起第二次的人生。但某一天,他目睹一隻矯健地飛越天空、身體顏色與他亡於戰場的愛騎一樣是赤紅色的龍,便想道──「我想乘在牠背上。」
時間為龍紀169年。這回的邂逅,成為了讓改名為龍騎士蘭斯‧史卡沃加的英雄蘭斯洛特前往新戰場的通行證──

(2016年6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延伸至地平線的寬廣草原上,堆滿了數不盡的人、龍以及魔族的屍體。
  平時帶有草木香氣的風,眼下也只帶來了血腥味及戰士們的吶喊聲。
  赤龍衝出升往天空的爆炸黑煙,於大地上狂奔。
  乍見龍的凶惡下顎逼近眼前,魔王的表情因為驚愕而扭曲──
  「嘎──!!」
  猛烈插入全身的牙令他喊出痛苦的叫聲。
  龍接著施放火焰吐息。這是火龍最強的攻擊,但對方也真不愧為最強的魔王。
  即使渾身被灼熱的業火圍繞,蘊含在那雙眼眸中的敵意卻沒有絲毫減少。
  「魔王莫德雷德!覺悟吧!」
  像是要跟進火龍的攻擊般,騎士單手持劍奔馳在龍背上,宛如火焰燃燒般的紅髮隨著他的動作飄動。
  魔王急忙捉住火龍的上顎,使勁想要掙開束縛。但是面對龍連鋼鐵都能咬碎的咬合力,就算是魔王也無法輕易掙脫。
  騎士最強的一擊一閃而過,魔王的首級高高飛起。
  遇上魔王硬如鋼鐵的皮膚,人類揮舞的劍本來只有被悲慘彈開的份,但騎士手裡的劍卻散發著與普通金屬不同的紅光。
  失去頭顱的魔王頸部,晚了一步才如噴泉般噴出藍色的血液。
  騎士舔了下嘴唇,一面平靜自己的心緒,一面俯瞰滾落在地的魔王首級。
  火龍於他身後咬著魔王的肉體,在跌落地面的同時發出劇烈的地鳴,顯然剛才的衝刺已耗盡了牠的全力。
  「加拉哈德!?」
  騎士連忙想奔到愛騎身邊。
  「哼、哼哼哼,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魔王震撼大氣的響亮笑聲,騎士急忙轉頭看向魔王的首級。
  「……受不了,我第一次看到只剩下一顆頭還能活著的傢伙。」
  也難怪騎士會咂嘴,頭部及身體分家後還能活著的生命本來就不存在,魔王也絕不會是那個例外。
  但魔王不僅是魔族之王,同時還是『神』,這讓他有了些許緩衝的時間。
  「做得不錯,龍騎士!不過……朕不會獨自離去!朕會帶著你一同上路!」
  魔王的雙眼倏地散發出妖異的金色光輝。
  騎士立刻握著劍擺好架勢,預備應付魔王的攻擊,但『那個』卻出現在騎士的腳下。
  自騎士腳下冒出的是『黑暗』,是猶如夜空般延展到世界各處的深深『黑暗』。
  「這、這是什麼!?」
  騎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魔王首級上,露出一副措手不及的模樣。
  若是平常的他,自然是有辦法應付各種狀況,但現在的他正因為與魔王大戰而極度疲勞,遲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
  而那一剎那的時間差便足以致命。
  騎士的腳彷彿陷入了無底沼澤,根本無法自『黑暗』中拔開,連他的身體也緩慢而確實地逐漸沉了進去。
  他立刻捉住旁邊的草木想防止自己落入其中,可黑暗卻連這也沒有放過。
  幾個人的面容輪流浮現在騎士腦裡,接著消失。
  最後出現的是──
  『請你,一定要回來。』
  那是他最愛的少女眼泛淚光,卻仍然笑著目送自己的臉龐。
  騎士與愛騎互望彼此的雙眼,愛騎眼裡有的是驚愕與絕望。
  火龍匍匐著想要設法解救主人,卻終究無法趕上。牠的奮不顧身,讓騎士的心是倍感煎熬。
  「嘖,受不了啊……」
  留下這最後的話語後,騎士消失於黑暗的彼方。
  火龍失去主人的慟哭響徹堆滿屍體的平原。
  那就像是在告知世人一個時代的終結,同時也是新時代的開始。


  「祖父,勇者已經過世了嗎?」
  少女詢問坐在自己枕邊、年紀還不算太老的男性。
  她生了一頭金髮,是個外型亮麗的美少女,年紀應該還不滿十歲。月光透過窗戶,照亮附有華蓋的豪華床鋪。棉被也是柔軟無比,感覺非常溫暖。
  「這個嘛……」
  祖父輕輕地抓了抓自己的臉頰,似乎是在煩惱著該怎麼說。因為罹患麻疹的孫女覺得無聊,他才說了點過去的事情,沒想到她相當喜歡。
  特別是在聽到那位龍騎士活躍的段落,少女一雙圓潤的眼眸閃閃發光,看來已經完全成了對方的迷。因此,老人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他忘不了自己在那一天、那時候看到的光景。即便過了這麼多年,久到當時還只是少年的自己都有了孫女,這份回憶還是如此地鮮明。
  龍騎士到底消失至何方了呢?在那之後國內曾舉國進行大規模的搜索,結果卻並不樂觀,按常理都會看作他已經死了吧。
  但老人不想將這些事告訴珍愛的孫女,而且他自己也不相信龍騎士已死,所以他是這麼說的:
  「哎呀,按那位大人的性子,即使身處不同的世界,也一定會翱翔於天空中吧。」
  「不同的世界?」
  少女不可思議似地問道。
  「嗯,像是以前處於這個世界的神前往的、位於天空另一邊的天界;存在於地底深處、魔族們棲身的魔界;被稱為龍的故鄉的幻界。這世上並不是只有我們所居住的世界,應該還有很多我們並不知曉的世界存在。」
  「啊!他是去幫助在那些世界中痛苦的人了吧!就像在這個世界裡做的一樣!」
  「沒錯,所以不能忘記我們可以像現在這樣享受的和平,是由那位大人、不,還有其他很多英雄們流血換來的。然後也絕對不能讓與那位大人共同奮鬥、打倒魔王的加拉哈德之『血脈』斷絕。龍心王理查陛下的愛騎耶路撒冷,我們洛克威爾家的祖先、聖騎士羅賓大人的愛騎雪伍德,黑太子愛德華殿下的達克馬塔(原意為黑暗物質,但這樣不符本書基調,故音譯,且目前尚不知這個詞與黑太子愛德華有何關連),還有我的父親、忠義騎士高文的加拉廷……這血統總是與英雄同在。為了後世會現身的新英雄,絕對不能讓其斷絕……」
  「我有同感,祖父。要是勇者回來的時候沒有愛騎,他也會很困擾的。」
  少女贊同似地用力點頭,那副模樣相當可愛,於是老人溫柔地撫摸孫女的頭。
  「拜託妳囉,夏洛特……」




第一章 謎之龍騎士篇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夏洛特逼近眼前的男子,美麗的臉孔上充滿憤怒。
  她是個十七、十八歲的少女,一頭璀璨的金髮長及腰部,身穿以白色為底的連身外衣及長褲──也就是一身騎士服裝的打扮,看起來威風凜凜,十分地有模有樣。
  夏洛特針對的男子似乎比她大上一輪,給人一種倔強的感覺。即使穿著衣服,卻一眼就能看出他的身體經過相當程度的鍛鍊。
  可是眼下他被夏洛特的氣魄壓住,顯得畏畏縮縮。從他不願迎上她目光這一點來看,應是發生了什麼令他感到內疚的事情。
  「回答我,瓦爾特!你為何直至今日才想要退出!?」
  夏洛特有如落雷般的怒吼,讓名為瓦爾特的男子瞬間狠狠顫抖了一下。
  除了這兩人,房內還有約六名男女,大家都和少女一樣,以盈滿怒氣的譴責眼神望著瓦爾特。
  「有人、委託我乘龍,是疾風哈迪亞……」
  瓦爾特低聲說道,期間他仍然一次都沒有看向夏洛特。
  只憑這一句話,夏洛特從中察覺到了很多事。她稍稍減少自己施加在瓦爾特身上的壓力,將雙手環在胸前,惱怒地咂了下嘴。
  「被評為未來德比候補的龍嗎?記得牠也報名了明天我家亞隆戴特預定參加的新龍戰。」
  在治理這塊德拉柯尼亞大陸的神聖蘭卡斯特帝國中,目前正流行由騎手騎著龍飛過規定距離,競爭誰先抵達終點的賽龍戰。
  一位龍騎士當然不能在同一場賽事中騎乘兩頭龍。
  因此要是有兩個陣營發出委託,龍騎士就必須選擇其中一方。
  雖說判斷標準是按龍騎士個人的看法而定,但基本上大致可分為「人情」與「強弱」──不是接下一直關照自己的人的委託,就是選擇更有贏面的那一方。
  想當然地,捨棄前者而選擇後者的人更容易招來怨恨,這是世間不變的道理。
  「原來如此,你不只背棄對你照顧至今的祖父之恩,還讓我們之間反目成仇,祖父也必定會惋惜吧。」
  「!」
  當夏洛特提出自己的祖父時,瓦爾特的表情明顯因罪惡感而扭曲。
  他也清楚自己的行為欠缺道義,良心為此倍受煎熬,這就是鐵證。而他也有做到這種地步,也要退出的原因。
  夏洛特呼地一聲,沉重的嘆息聲響徹房內。
  「瓦爾特,能讓我聽聽你的理由嗎?」
  夏洛特以和剛才相差甚大的柔和口吻問道,可正是因為如此,聽起來才更顯得冷靜透徹。即使已經開口詢問,夏洛特也隱約察覺到瓦爾特的理由。
  光是明白這一點,她就沒了怒氣。
  「……我想要GI的冠軍頭銜,還有……德比……!」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