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28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23/8/31
  • ISBN: 978-626-372-374-0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孩子在妻子們陷入危機之時大為活躍!?
成為工藝神徒弟的冬夜努力製作神器,但在他陷入苦戰之際,邪神使徒開始正式動了起來。出現的是能夠降低福雷姆基亞性能、敵人的秘密兵器!它似乎也有限制神明眷屬‧由美娜等人能力的副作用──!? 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28集!
相關資訊
平安(?)成為久遠的未婚妻後,亞莉絲隔天就被迫開始進行淑女教育。
  眾人嚴格地對她展開禮法規矩、教養、舞蹈和社交術等課程。
  教她的人主要是由美娜,但還要額外加上露、希爾妲和蘇等王族出身的公主千金,並由曾任密蘇密多外交大使的翎指導她外交的交涉術。
  不不不,這真的塞太多了吧?亞莉絲也太可憐了……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但教人驚訝的是,亞莉絲如同海綿般不斷吸收作為王妃需要的知識和技術,並消化成屬於自己的東西。
  「亞莉絲的適應性之高是有保證的。只要有了幹勁,她一定會完成。」
  久遠這麼敘述成為自己未婚妻的亞莉絲。這就是所謂的天才吧?這部分是像父親(恩德)嗎?
  而這也帶來了值得慶幸的次要效果,連不想輸給亞莉絲的琳娜和史蒂芙都開始積極參與淑女教育了。
  「我們也不是要妳們改變自己的性格,只是要在公開場合切換。在戰鬥中,也沒人會輕易展露出自己的王牌吧?所以才要穿上淑女這副盔甲,引誘對方大意,找出破綻。」
  翎用這種方式做比喻,似乎更容易理解,儘管沒有亞莉絲那麼拚,琳娜和史蒂芙卻也學會了正式的禮儀。
  嗯,孩子們都在努力了,身為父親的我不努力也沒辦法做表率。
  為了做出製作神器需要的『神核』,我從一大早就開始勤奮地練習壓縮神氣。
  「咕哦哦哦哦哦……!」
  我一點一點地壓縮神氣團,使其縮小。不能焦躁,要是因焦躁而施加了不對的力量,神氣馬上就會爆開。
  我勉強把神氣壓成壘球的大小,但神氣就沒再變小,讓我覺得這根本沒辦法繼續縮小吧!?
  光縮小那麼一點就很有負擔,花費的勞力一下子就變成了過去所有勞力總和的雙倍。
  今天就到這裡──要是能像這樣累積成果,該有多好啊。
  「啊!」
  可能是因為我這種愚蠢想法的緣故,神氣球綻開,光的粒子灑落周遭。
  唉……又失敗了啊,這是第幾次了?而濃重的疲勞感同時朝我襲來。總覺得就算跑完馬拉松全程,也不會這麼累。
  「父親!」
  「咕嗚!?」
  在我失去力氣和體力時,旁邊突如其來的擒抱直接把我撞飛,倒在地上。我剛剛是不是變成『ㄑ』字型了啊!?
  史蒂芙笑容滿面地攬著我疼痛的側腹。
  「史蒂芙……不要用【加速】撲人……」
  「父親!史蒂芙想去海邊!」
  「海邊?」
  聽到史蒂芙的要求,我一邊撫摸隱隱作痛的腹部,一邊疑惑地回問。
  為什麼要去海邊?
  「史蒂芙聽琳娜姊姊說了!史蒂芙也想看薩拉坦!」
  「薩拉坦?哦,薩拉坦巨龜啊……」
  在跟孩子們一起前往大樹海解決魔龍時,我們碰上集體失控,原因在於從夢境中醒來的巨大烏龜魔獸──薩拉坦巨龜。
  那是種體型巨大無比、如同巨獸的魔獸,但有這樣的體型卻不是巨獸,真是不得了啊。根據狩奈姊姊的說明,牠似乎是種很溫和的魔獸,可那種體型光是行走就會造成災害級別的損害。
  「去海邊也不一定能看到薩拉坦巨龜喔。」
  「庫姊姊說父親可以找得到!」
  咕,我的確是找得到啦……但要是牠去了深海,我也只能投降。我是可以駕駛鯨型究極裝甲──阿爾卑斯鯨前往深海,但它目前正到處尋找邪神使徒,可以的話我不想拿來用。
  我把世界地圖投影到半空中,輸入薩拉坦巨龜進行搜尋,想說姑且找找看。
  「好多啊……」
  把搜尋範圍設定為全世界,我發現薩拉坦巨龜的數量看起來還不少。
  但感覺也不到三十隻。只不過,光是有三十隻那種怪物,就已算是相當驚人的狀況了。
  有些在海裡,有些在陸地上啊。陸地上的那些跟我們遇見的那隻一樣,是冬眠狀態嗎?畢竟他們冬眠的時間是以千年為單位的嘛。
  假設陸地上的巨龜正在沉睡,即使是在海裡,在深海的話我也無計可施。
  排除在深海裡的那些,再搜尋一次──
  「哦?伊古瑞特王國附近有一隻,說不定就是我們遇見的那隻薩拉坦巨龜……」
  以位置來說,這並不奇怪。位於大樹海附近的島國──伊古瑞特王國有被人們當作守護神愛戴的大海蛇在。儘管曾因惡魔魷魚大量繁殖而受過重傷,但目前已經痊癒,保護著伊古瑞特王國大海的和平。
  就算是大海蛇,也敵不過薩拉坦巨龜吧。但薩拉坦巨龜本身性格溫和,應該是不會發起鬥爭。
  去伊古瑞特王國,應當就能看到這隻薩拉坦巨龜。
  反正之前孩子們也說過,等大家到齊要去海邊玩的。就順便實現這個約定吧。
  「好,那我們就去看薩拉坦巨龜吧。」
  「太棒了!」
  史蒂芙開心地蹦起。以心情來說,就是去海邊玩順便賞鯨的感覺吧。不過要是真有鯨魚出沒,根本不可能去海裡玩水就是了。
  帶孩子去海邊玩……哦哦,感覺就像個感情融洽的幸福家庭耶?
  不過,琳娜大概會要求要帶亞莉絲一起去,那個父親(恩德)應該也會跟來。不對,亞莉絲快跟久遠訂婚了,所以他們也算是家人了吧……
  花戀姊姊和諸刃姊姊感覺也會去,博士她們應該是不會去吧。
  乾脆也帶沒值班的騎士團成員一起去吧,就當作員工旅遊。
  但還得先跟伊古瑞特的國王陛下取得許可。
  我一面安撫著激動大喊「大家一起去海邊──!」的史蒂芙,一面思考計畫。

  ◇ ◇ ◇

  「是大海──!」
  打開【傳送門】的瞬間,拿著泳圈的史蒂芙施展【加速】,使出全力衝過沙灘。這是火箭衝刺嗎。
  「喂,史蒂芙!等等唄!」
  母親(蘇)和『金』色王冠‧戈爾德急忙追上去。真有精神……
  已經在這邊換好泳衣的各位陸續踏入伊古瑞特國王的私人海灘。
  這是個被岩場包圍,如同祕密基地般的沙灘,的確是可以讓王族私下同歡的理想地點。
  伊古瑞特國王爽快地允許我們使用這個沙灘,但──也不能說是條件交換啦──就是如果薩拉坦巨龜往伊古瑞特這邊來,我就要想辦法處理。
  「好久沒來海邊玩是也──」
  「畢竟從孩子們到來後,就一直在忙這忙那的。」
  八重與希爾妲邊說邊走在沙灘上。
  「我們也好久沒來海邊了。」
  「在未來(那邊)因為父王你們很忙,這幾年都沒有大家一起來海邊。」
  聽到八雲和弗麗接下來的對話,我才明白史蒂芙為何會那麼興奮。唔唔,未來的我真是對不起大家。
  八重和八雲、希爾妲及弗麗各自穿著同色的泳裝。不光是她們,大家都跟自己的小孩身穿同樣色系的泳衣。我一說要去海邊,大家似乎就馬上去薩那珂先生的服飾店訂了款式幾乎相同的泳裝。
  不對,只有久遠穿著是白底黑條紋的百慕達短褲。即使他很像女孩,由美娜在這時仍舊選了男性泳褲。不過這也是當然的。
  花戀姊姊她們也換上泳衣走向海邊,諸刃姊姊則給了激動的騎士團員許多警告。
  本來是邀騎士團的成員過來度假的,但有諸刃姊姊在,就有種像是海軍訓練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
  「梅兒大人,無論如何都必須穿這種名為泳衣的服裝嗎?」
  「大家都穿了……如果是這世界的規則,就必須遵守。」
  「既然是亞莉絲的要求,就得穿上。」
  接著,身為亞莉絲母親的弗雷茲三人組帶著亞莉絲,踏入沙灘。她們各自穿著不同顏色的連身式泳裝,亞莉絲穿的則是跟梅兒同色的冰藍色連身泳衣。

(插圖P.19)

  多虧了賦予【海市蜃樓】的項鍊,她們的肌膚看起來就跟人類一模一樣。
  之前三人連服裝都會加上【海市蜃樓】的幻影,但因為別人突然碰到她們時,會摸到皮膚的硬質觸感,後來她們就會先使用【海市蜃樓】偽裝肌膚,再穿上真正的衣服。
  不過三人似乎是第一次試著穿上泳衣,所以顯得有些困惑。
  「媽媽妳們穿起來也很適合唷!對吧,爸爸?」
  「嗯、嗯,非常適合。」
  這副模樣對恩德來說也很新鮮,他看起來有些驚慌。你是國中生嗎。
  「啊,久遠──!這是我的泳裝!如何?」
  「很棒,很適合亞莉絲。很可愛唷。」
  「受不了~久遠真會說客套話~」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啊?」
  聽到久遠的稱讚,亞莉絲滿臉通紅,並羞怯地扭動身體。
  「嗚,太無懈可擊了……!他真的是冬夜的兒子嗎!?冬夜的話,感覺就會說『怎麼了?』啊……!」
  「吵死了。」
  我瞪向口吐多餘發言的恩德。我再怎麼遲鈍,也還是會說句『很適合妳』的。我才沒那麼木頭……應該吧。
  在這期間,騎士團的成員們俐落地設置起帳篷、遮陽篷、海灘傘和沙灘椅等設施,好讓大家能過得舒適。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