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光刃魔王與月影少女軍師
  • 原文書名: 光刃の魔王と月影の少女軍師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桜崎あきと
  • 插畫: 卵の黄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羅怡蘋
  • 出版日期:2016/5/9
  • ISBN: 978986470314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在里克特等人的活躍表現下,艾爾席里雅與鍔魯馬吉亞兩國看似恢復了和平。但「緋皇帝」雷錫德率領的雷克諦歐勒帝國卻開始進行侵略,面對剽悍的沙漠大軍,里克特的軍隊陷入苦戰。里克特在戰場上拯救了一名來自雷克諦歐勒的美女,她自稱姓名為「坦穆麗娜」,而里克特深知這名美女掌握了能夠戰勝雷錫德的關鍵,然而……
王道奇幻戰記,第二集登場!
(2016年5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七尊神祇創造了初始大陸——《迪安緹卡》。
其中一尊墮入邪惡的神祇勾起了其他神明的疑心,引發戰禍。
不久後,其他諸神封印了惡神,但在那之後,戰亂的火種依舊沒有消滅。
即便神祇們已停止戰爭,人類之間的戰事卻未曾終止。

將迪安緹卡南部一分為二的兩大國家,百年來持續交戰。
其一,是擁有廣袤領土與軍事力量的鍔魯馬吉亞帝國。
另一個,是擁有牢固國境城牆以及《六魔將》的艾爾席里雅王國。
兩國的戰爭造成了許許多多的犧牲,而魔將們與一名少女終結了漫長的戰火。

然而,鍔魯馬吉亞帝國仍舊暴露在威脅之中。
鍔魯馬吉亞帝國的北方,有一個以大陸中部廣闊沙漠為版圖的『雷克諦歐勒帝國』,這個帝國數度攻入鍔魯馬吉亞的北邊國境,威脅到鍔魯馬吉亞帝國領土。
艾爾席里雅推測一旦鍔魯馬吉亞陷落,自己的國家也會成為雷克諦歐勒帝國接下來侵略的對象,因此選擇與鍔魯馬吉亞結盟。
魔將一行人與少女軍師的新戰役,即將開始。


第一章  與煙塵一起到來的事物



教國曆八二○年 二之月 鍔魯馬吉亞帝國領地 北部地區街道

駐留於鍔魯馬吉亞帝國的帝國首都鍔魯馬.諾瓦的里克特.杰斯佛德,預計將與瑪莉艾斯、榭希露以及席絲堤娜一起率領軍隊往北方前進。
他們從艾爾席里雅帶來了五萬兵力。配合著鍔魯馬吉亞的騎士團長麗斐爾特.溫德爾率領的十萬大兵,兩國軍力總計有十五萬的強盛軍力。
這次他們將領著當中的五萬兵力,出發搶回被雷克諦歐勒帝國奪走的要塞堡壘;其餘未出擊的士兵,則著手完成每天的農務與操兵訓練,準備北伐即將侵略而來的雷克諦歐勒軍隊。士兵靠著自己準備伙食,藉此減輕人民的稅務負擔——這是鍔魯馬吉亞皇帝杰歐爾格對人民的承諾之一。
不僅如此,鍔魯馬吉亞有一萬名的魔術軍團成員被劃入艾爾席里雅六魔將之一的蜜莉雅涅.漢立克暹麾下,並且與她同行。
蜜莉雅涅比二十一歲的席絲堤娜大一歲,從軍校時代她倆就交情甚篤。她們在將領行軍時搭乘的馬車裡面對面坐著。
「妳明明還未替父親服喪完畢,我們卻……。真的很抱歉。」
席絲堤娜在先前戰役中受的傷已完全治癒,目前肩負艾爾席里雅軍隊總指揮的重任。她的容貌仍不改過往的靈秀,蜜莉雅涅固然年紀比她還大,但也相當傾慕這位偉大戰友的美貌。
「席絲堤娜,沒關係的。父親大人……佛德將軍總是說要以軍隊為重。雖然上次的戰役我負責在後方守衛,但畢竟我也是魔將之一,當然還是希望能夠踏上前線。」
蜜莉雅涅誕生於漢立克暹這個名門之家,是佛德將軍的女兒,在精靈魔術與槍術方面展現了卓越的才華,因而成為魔將。
魔將之所以大多為女性,是因為艾爾席里雅的魔術師中,女性一般來說較為優秀的緣故。這些女性中實力數一數二的人若能在國家考試中勝出,就能獲得魔將的頭銜。
「不過……妳弟弟不知不覺間也有了身經百戰的武人架式了呢。」
蜜莉雅涅打開馬車車窗,向外探出頭,看著位於前方騎兵隊伍中心的里克特。他和瑪莉艾斯、榭希露之間各有一段距離,三人分別統帥著百騎士兵;而每個百騎中又各自統領著百位騎兵,組織成總數共一萬騎兵的隊伍。
「里克特確實是一位身經百戰的勇者。這次的總指揮權本來應該握在里克特手中才對的,但他卻把這個任務委託給我。當然,這是他幾經考慮後的決定。」
「妳居然說……他把任務委託給妳?下一任的女王竟然從旁輔佐伺候著自己的弟弟,這樣好嗎?」
蜜莉雅涅嘴上戳著席絲堤娜心底的痛處,但臉上卻掛著爽朗的笑容。她的優美微笑中滿是慈祥,和因為操控土精靈而獲得『不容撼動的大地之盾』稱號的武人身份實在不太相稱。
「不過,也難怪妳會變這樣啦。畢竟里克特閣下他……」
「……我的弟弟,應該是歷代魔將中實力最堅強的吧。他能夠同時駕馭多種魔術,大概也是因為嬸嬸的血統中,有相當大的一部份都繼承自杰斯佛德的血脈之故。」
席絲堤娜的話語,暗示著里克特和她並沒有直接的血緣聯繫。蜜莉雅涅早就知道這件事,默默地閉上眼睛。
「妳不能揭露真相,至少在戰爭結束前都不能這麼做……對吧?」
「就算戰爭結束,我也不會說。既然要撒謊,那就撒謊到底吧。」
席絲堤娜微笑表示。從她的臉龐上,感覺不到絲毫迷惘。
「……愛露榭,妳能夠為我保守秘密,別把剛才那些話告訴里克特嗎?」
和席絲堤娜坐在同一側,一直靜靜聽著兩人對話的愛露榭,伸手摸著充滿光澤的黑髮,一邊微微點了點頭。
愛露榭.梅爾艾特。年僅十三歲的她,就是在暗中貢獻力量協助鍔魯馬吉亞與艾爾席里雅結束戰爭的少女軍師。
「在席絲堤娜姊姊想告訴里克特哥哥之前,我都會把這個秘密深藏在心底。」
「呵呵……席絲堤娜,妳多了一位願意為姊姊著想的妹妹,真是太好了呢。」
「讓我擁有這麼一位妹妹,實在是太奢侈了。她實在太為人著想,這一點多少有點麻煩,不過……愛露榭,應該差不多快抵達露營地了吧?」
「是的。從鍔魯馬.諾瓦出發,以一刻鐘十五瑪珥(約二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行軍前進,至今也已經三天了,所以預計今晚就能抵達。到達後,就趕緊集合各位將領,召開軍事會議吧。」
「屆時就讓我拜見一下救國英雄之一的『月影少女軍師』的實力吧!」
愛露榭原本是鍔魯馬吉亞的軍師,而這件事早已傳遍艾爾席里雅。人們稱之為『月影少女軍師』,一方面是因為她在背地裡支援里克特這位『光刃魔王』……另一方面,也因為兩人的邂逅發生在月夜。
「這是瑪莉艾斯取的稱號,感覺還不錯。妳胸前掛著的那顆石頭,名字叫做『雙月秘石』?」
「我身上戴著的是影之石,里克特哥哥則是光之石。」
「你們兩個居然擁有成雙成對的石頭……看樣子我在後方戰線防守的期間,似乎發生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呢。我一定要在戰役中活下來,這樣才能夠仔細聽聽所有的故事。」
說完後扯開笑容的她事實上是六魔將的成員之一,在戰場上擁有無以匹敵的實力,就連席絲堤娜都不得不敬她三分。席絲堤娜對她寄予全然的信任,既然她說要在戰役中活下來,那想必她不只能夠自己全身而退,還能夠完美地守護其他的士兵們。
「……嗯?好像有東西在敲窗戶?」
「幾刻鐘前我請鳥兒協助偵察,看來鳥兒好像回來了……不好意思,那我就讓鳥兒進來馬車裡嘍。」
愛露榭開窗,揮揮手要小鳥入車內。她天生就能與鳥兒溝通,因此預先拜託了馴養的小鳥到前方進行探查。
聽完鳥兒啁啾叫聲的愛露榭,散發出緊繃情緒。看著這一幕,席絲堤娜也明白了小鳥帶來的消息並不樂觀。
「在我國鍔魯馬吉亞的國境要塞——諾薩尼卡的北方,雷克諦歐勒大軍已經佈陣以待。請妳傳令下去,別再往露營地前進,全軍進行戰鬥準備,以求能夠守衛住要塞。接著,請依照我的指示進行佈陣,把軍隊一分為二,分別從左右方繞過要塞,準備應戰敵軍。麻煩請瑪莉艾斯小姐與榭希露小姐指揮右翼,妳與蜜莉雅涅小姐則統帥左翼;另外請麗斐爾特小姐進行後方部隊的指揮。」
「瞭解。蜜莉雅涅,睽違了那麼久,這次要看看妳大顯身手嘍!」
「嗯。我的軍隊應該佈陣在什麼位置?」
「方形軍陣的左前方。這個位置,最能夠讓涵蓋範圍較廣的精靈魔術發揮效用。席絲堤娜小姐則是……」
「我一樣上前線會比較好吧?畢竟神性魔術也能夠拿來輔助我方陣營。再說,我也想和里克特一樣出手迎戰敵人。我該命令里克特怎麼做?」
他在鍔魯馬吉亞與艾爾席里雅的聯合軍中,無疑是最劍強的劍士。
『光刃魔王』里克特.杰斯佛德。愛露榭曉得,他是一張超越人們認知的王牌,不論用什麼方法戰鬥,他都能夠達成驚人的戰果。
「就麻煩妳請里克特哥哥負責從右翼中衝出陣外,殺入敵陣,盡力戰鬥吧。敵軍必定會畏怯於他的勇武,而我方軍隊也能因此受到鼓舞。」
愛露榭握著雙月秘石的其中一半,露出微笑,而席絲堤娜與蜜莉雅涅只能露出苦笑——因為她倆曉得,里克特必定會忠實地執行這個近乎魯莽的命令。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