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瀕臨絕種的左眼龍王
  • 原文書名: 絶滅危惧種の左眼竜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千月さかき
  • 插畫: クロサワテツ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6/7/25
  • ISBN: 978-986-470-597-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出現在時軸學園的轉學生緋女乃自稱是晴空的未婚妻,她的真實身分其實是魔法使四大名家中的摩耶所派遣的『裁定者』。為了測試巨龍眷屬是否具危險性,緋女乃主動接近晴空,想不到卻讓茉莉花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之後她的行動竟然演變成以魔法使、人類與神獸之間的同生共存為賭注的空前大戰……!龍與魔法交織而成的超華麗動作冒險小說,第二彈驚爆上市!

(2016年7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龍王的未婚妻


「……哥哥,請告訴我該怎麼填寫退學申請書。」
「請求駁回。」
晴空的回答十分冷漠,茉莉花不禁無力地趴在桌上。
具透明感的白皙肌膚,明顯與一般的日本人不同。微溼的櫻色雙眸輕輕地眨了幾下。
夏季的涼風從窗戶吹進教室,捲起了那頭銀色的秀髮。
少女的身形嬌小,不像是個高一學生。即使以比較寬鬆的標準來衡量,頂多也只有小學高年級的水準。她淚眼婆娑地凝視晴空,纖細的手臂緊抓著桌子,像個耍賴的孩子似地卯起來跺腳。
少女的模樣充滿了生命力十足的野性美,班上的同學見狀,紛紛為之嘆息。
這裡是魔法特區唯月市時軸學園一年N班的教室。
N是Normal的字首,意思是「普通」。
換句話說,就是魔法使專門學校所設置的普通班。
「好奇怪,沒道理啊。當初茉莉花是為了跟哥哥在一起,再加上要熟悉魔法使的世界,才會轉入學園就讀,為什麼現在卻落得必須抱著書本苦讀的下場?」
茉莉花雙拳緊握,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
「因為下星期就要期末考了。」
面對茉莉花——也就是妹妹的質疑,晴空直截了當地回答。
然而,茉莉花依舊一副無法接受的表情。
「期末考跟茉莉花未來的人生有什麼關係?」
「拿到高中畢業證書,比較容易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
「這種事情是誰決定的?」
「……轉入學園之前,我們兩人一邊吃飯一邊決定的。」
「好吧,當我沒說!茉莉花還是比較想跟哥哥一起在世界上冒險求生,因為我們具備對抗魔法使的能力。魔法使是人類的進化形式,而茉莉花則是可以對抗魔法使的——呃——就是……」
茉莉花欲言又止。
她將櫻色的嘴唇貼近晴空的耳邊,以免被其他同學聽見。
「因為哥哥是茉莉花的家人,而我們是這世上碩果僅存的兩名巨龍眷屬。」
茉莉花驚呼一聲,雙手摀著臉頰,似乎十分陶醉於自己的說詞。
晴空不禁抬起頭來環視四周。
現在是上午早自習的時間,整間教室鬧哄哄的。
大家都注視著這裡,他們跟晴空和茉莉花保持一段距離,臉上露出困惑的神情。
看來應該沒有人聽到茉莉花剛才提到的「巨龍眷屬」。
——碩果僅存的兩名巨龍眷屬。
龍——早已滅絕於這個世界的生物。

自太古時代以來,人類與神獸便共同居住於這個世界。
所謂的神獸,泛指巨龍、麒麟、朱雀這些形似野獸,智慧卻與人類同等的生物。牠們能夠使用古代的魔法,變身為人類的模樣。
隨著人類的快速繁殖,神獸的生活空間受到壓迫,只好隱居於偏僻的角落。
然而人口增加的速度卻超乎想像,人類的領域持續擴大,雙方終於在一百年前發生了大規模的衝突。
這場戰爭當中最大的受益者,正是魔法使。
魔法使泛指具有魔力,能夠使用魔法的人類。
他們「將神獸視為威脅人類生存的危險生物」,挑起人類的危機意識,同時開始運用強力的魔法驅逐神獸。
魔法使的領導中心由四大家族所組成。
南方的摩耶。
北方的凱恩斯。
西方的亞古利巴。
東方的天伎。
他們利用〈生命金屬〉創造出來的魔法,令神獸毫無招架之力。
所謂的〈生命金屬〉,就是具備原始知性的金屬。
以〈生命金屬〉鍛造而成的〈魔杖〉,可以記憶魔法使詠唱的咒文。魔法使只要注入魔力,就可以重複使用〈魔杖〉記憶的魔法。而且咒文是以魔力所描繪的〈魔法陣〉呈現,魔法使不需出聲詠唱咒文,就可以在瞬間發動魔法。
在那種高效率的魔法肆虐之下,這個世界的神獸幾乎被殘殺殆盡。
最後只剩下一頭藍色的巨龍,愛莉西亞‧亞斯朵拉古。
五年前,還只是個魔法使見習生的晴空,與即將斷氣的愛莉西亞巧遇,獲得對方贈與〈龍眼〉。
在〈龍眼〉的作用下,晴空得到「辨識魔力流向」的能力,不過體內的魔力流向也因此分崩離析。再也無法成為魔法使的晴空,被冠上了〈失敗作〉的名號。
大約在幾個星期前,茉莉花出現在晴空的面前。
茉莉花自稱是最後的巨龍愛莉西亞與人類的後代。
「哥哥的左眼是〈龍眼〉,那代表哥哥繼承了巨龍的基因。這個世上的純種巨龍已經滅亡了,因此哥哥是身為巨龍與人類混血兒的茉莉花最親近的族人。換句話說——我們是兄妹!」
她提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怪異理論,要求與晴空一起生活。
不久之後,意欲對茉莉花不利的多名魔法使悄悄現身——
晴空利用足以抵消一切魔法的魔槍〈亞修〉,為了保護茉莉花挺身而出——
與最強的魔法使展開一場殊死鬥之後——
兩人終於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家人。
之後,這座城市的魔法使家族天伎家與巨龍的眷屬締結盟約,在天伎家的協助之下,茉莉花與晴空一同成為時軸學園的學生。可是——
「……才剛轉學一個星期就要面臨期末考,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表面上,茉莉花是晴空旅居海外的同父異母的妹妹。
萬一讓外界發現茉莉花繼承巨龍的血統,恐怕會引起一陣軒然大波。
畢竟是來自遙遠異國的轉學生,自然不太可能通過期末考的及格關卡。
因此學園方面做出裁示:
「只要茉莉花在考試中取得高中生應有的分數」即可。
偏偏茉莉花的學力根本不到那種程度。
「茉莉花,我可以問妳幾個問題嗎?」
晴空當著害羞看著自己的茉莉花的面,打開課本。
「儘管問吧,哥哥。」
茉莉花挺起胸膛,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樣。
「戰國時代第一位統一日本的人是誰?」
「這麼有本事的人,當然非哥哥莫屬。」
「日本最早的口語體小說是誰寫的?」
「對哥哥來說,這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
「氧氣和氫氣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
「哥哥創造世界。」
「……全部都跟我有關嗎!?」
簡直無可救藥,完全使不上力。
——其實這並不代表茉莉花的腦袋不靈光。
以高中生的程度來說,茉莉花的表現絕對是十分亮眼的。
她精通包括英文在內的多國語言,對於晴空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首都、氣候,甚至是特產都知之甚詳。除此之外,茉莉花也熟知各大都市之間較為安全的移動路徑,糧食與飲用水的補給點分布位置更是不在話下。
上家政課的時候,總是以最簡便、迅速的料理手法技壓全班。甚至可以在黑暗中光憑聲音來判斷火候的大小,在這個領域簡直是個不折不扣的天才。
——唯一的缺點,大概在於擅長的領域過於狹隘。
茉莉花在搬來這裡之前,一直跟著養母環遊世界,因此練就了一身野外求生的能力,相關領域的表現自然遠勝於同儕。
至於跟野外求生無關的知識與能力,則是付之闕如。
「再怎麼說,也不用什麼事都扯到我身上吧……」
「因為帶領茉莉花進入人類世界的人,就是哥哥呀。」
茉莉花瞇起櫻色的雙眸,望著晴空的眼眸中充滿了幸福。
「所以只要碰到不知道的問題,就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哥哥嘛,嘿嘿嘿……」
「……唔。」
看著茉莉花天真無邪的笑容,晴空不禁為之語塞。
最近經常發生類似的情況。儘管兩人已經一起生活好幾個星期了,自小失去家人的晴空還是不知該如何與茉莉花相處。
偏偏茉莉花對於晴空的躊躇與煩惱完全視而不見,一心只想跟晴空在一起,整天黏著他不放。身為巨龍後裔的茉莉花,完全以自己的生物本能為行動準則,結果就是晴空一直被茉莉花牽著鼻子走。
「不好意思,可否打擾一下?」
就在這時,坐在晴空旁邊的少女站了起來,語氣有些顧忌。
少女看著兩人,幾乎被過長瀏海遮住的雙眸流露出怯生生的眼神。
名叫如月乃輪的少女雙掌合攏於豐滿的胸前,注視著晴空和茉莉花。
「兩位是從小就分隔兩地的兄妹對吧?」
「是、是的,就是這樣沒錯。」
茉莉花點點頭,語調有些緊張。
「小時候雙親便死於意外,茉莉花跟哥哥分別被不同的人家所收養。之後歷經千辛萬苦才再度重逢,一起在唯月市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
茉莉花以背誦的口吻娓娓道出晴空所構思的劇情。
「是哦,不過你們的頭髮和瞳孔的顏色差很多耶?」
「那是因為母親不同人的關係。茉莉花的母親血統異於常人,茉莉花的瞳孔和頭髮的顏色都跟母親一樣。」
面對乃輪的連番提問,對答如流的茉莉花忍不住向晴空豎起大拇指。
之前的練習果然派上用場了。
「不好意思,問了這些私人的問題。因為人家真的很好奇,所以……」
乃輪下意識地把玩自己的手指,言語中流露出些許的歉疚之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