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扉之魔術師的召喚契約
  • 原文書名: 扉の魔術師の召喚契約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空埜一樹
  • 插畫: ぽんじりつ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馮鈺婷
  • 出版日期:2017/2/9
  • ISBN: 978-986-482-632-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統御所有魔術師的魔術師聯盟,對羅伊發出了召集命令,而且要求絢萌與之同行。羅伊和絢萌雖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提高警戒,仍依照命令前往聯盟總部。抵達後,兩人聽聞關於聯盟創始人‧丹寧堡的驚人事實,甚至被迫協助一項超越時空的召喚魔術──!?

(2017年2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少年、少女的等待者

  市街人聲鼎沸。
  每條街上都可見到櫛比鱗次的店家,進出的客人絡繹不絕。
  四處傳來的聲音不斷強調自家商品的優點,試圖想要多拉幾個客人。
  這是人潮聚集的場所常見的光景。
  然而,『這裡』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因為這裡的客人幾乎都不是一般人。
  「哇~好有趣喔!」
  絢萌站在市街中心的廣場,大聲說道:
  「真的到處都是魔術師耶!」
  羅伊望向眼中充滿好奇光芒的絢萌。
  「對啊──因為這裡就像我們的專屬都市一樣。」
  他這麼回答。
  眼前的行人,每個人的年齡、性別、外表都不盡相同。
  但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幾乎每個人都穿著斗篷。
  此外,街上店家賣的也盡是魔術相關的商品,提供飲食或雜貨的店家反而少見。
  ──這裡是魔術都市‧費里范倫,世上最多魔術師聚集的地方。
  「欸,羅伊你看,資深魔術師調製的不可思議飲品。上面說只要喝一口,就能分別嚐到七種味道!」
  絢萌指著店家外頭的攤販興奮地說。
  「聽起來很假。別買那些怪東西啦,妳對魔術幾乎一竅不通,小心被店家當肥羊宰了。」
  「哇,真的耶!可以清楚嚐到每種味道,完全沒混在一起!這是什麼啊!」
  「我才剛說完妳就買了!?」
  絢萌完全不顧羅伊的忠告,令他嘆了口氣。
  「這裡有自動的木頭馬車,還有拿在手上就能寫出流暢文章的筆!用雪男的皮做的、夏天穿也很涼爽的大衣,還有用龍的鱗片做的、世界最堅固的包包!羅伊,人家全都想要!」
  「別買、別買,這種東西妳一時沖昏頭買了之後,大多會後悔的。」
  「你不懂啦,這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啊。之後看到自己買的東西,想說這什麼鬼啊笑一笑,也是不錯的回憶啊。」
  「所以說一個月之後就變垃圾了。」
  「……你真的很沒情調耶。」
  絢萌生氣地說完,羅伊聳了聳肩回答:
  「而且,我們這次不是來玩的,懂嗎?」
  「懂啊。啊,這條項鍊好可愛喔,感覺很適合漢娜。這個墜飾可能比較適合卡儂學姊。」
  「有懂才怪……」
  說的和做的根本不一樣。
  「真的啦。人家也想了很多,為了緩和不安的氣氛,才會故作鎮定地逛街嘛,嚼嚼。」
  「邊吃東西邊說這種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羅伊半瞇著眼看她,絢萌咬著內含南瓜醬的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唉唷,太緊張也沒好處啊,而且我們接下來要面對的不一定是壞事嘛。」
  「是沒錯……但我總有種不祥的預感……」
  羅伊皺著眉頭,定睛望向遠方。
  「……妳看,絢萌,就在前面了。」
  絢萌正望著店前擺放的乾燥龍尾,聽到羅伊的呼喚後才轉回正前方。
  「喔,就是那個啊。嗚哇~……好壯觀。」
  她稀奇地嘆了聲,將手抵在額頭上眺望遠方。
  「……好久沒看到它了。」
  羅伊感慨地喃喃自語。
  筆直大道的正前方,聳立著一棟以蒼穹為背景的巨大建築物。
  建築物氣勢宏偉,見到的人莫不為之震懾。那是對羅伊這種魔術師而言無比重要的機構。
  好幾座尖塔宛如從大地刺出的長劍,一個菱形物體彷彿被那些尖塔撐起般立於中央。
  整棟建築物被一種如玻璃般通透的建材包覆,在太陽的照耀下,閃著如夢似幻的光輝。
  「那個機構俗稱【水晶之城】……」
  羅伊邊說邊回想起數年前的往事。
  那時,他第一次造訪了這個地方。
  「它支配、統御魔術師的一切。」
  羅伊轉頭望向絢萌,清楚地告訴她:
  「──那就是,【魔術師聯盟】的總部。」

  羅伊和絢萌向櫃台報上姓名後,對方像是事前就知道他們的來意似地,立刻找了一個人為他們引路。
  他們跟著那個人,穿過寬敞的大廳。
  四處都是穿著斗篷的魔術師,三三兩兩聊著不同的話題。
  「哇,這裡和街上一樣,有好多跟羅伊類似的人,連身上那種陰暗的氣息都很像。」
  「少多管閒事。而且,這裡既然是為魔術師而設的機構,當然都是魔術師啊。」
  絢萌不停東張西望,羅伊嘆了口氣提醒她:
  「不要因為稀奇就到處亂看,要是被當成怪人可就麻煩了。」
  「別把人家說得像鄉下來的好嗎?」
  絢萌鼓起臉頰表示不滿。
  順帶一提,她現在正戴著斗篷帽,壓低帽緣隱藏自己的樣貌。
  絢萌的髮色和瞳色,在這個世界非常罕見──說是完全沒有也不為過──若暴露在外可能會太過顯眼。
  之前她也買過這世界的衣服,平常只要換了身衣服,就不用在意路人的眼光。
  然而這裡的魔術師比市街上更多。
  羅伊他們必須更加慎重,以防萬一。
  不久後,引路人來到一扇大門前,從懷裡拿出一張卡片。這是魔術師使用魔術時必備的媒介,祕咒卡。
  祕咒卡微微發出蒼白的光芒,被大門吸了進去。
  隨後大門便悄無聲息地向兩旁敞開,迎接他們。
  室內正中央有座螺旋階梯,無窮無盡地向上延伸。當兩人跟著引路人踏上階梯的瞬間──
  階梯開始如畫圓般,緩緩向上動了起來。
  「呀,這什麼啊?」
  絢萌好奇地蹲了下來,用手輕輕敲了敲階梯。
  「喂,別亂敲。這階梯裝了具有【飛翔術】效果的魔術礦石,擁有魔力的人站上來之後,就能使階梯上下移動。」
  「喔~就跟電梯差不多嘛。人家在這世界也待滿久了,可是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
  「妳聲音太大了啦……!」
  絢萌不假思索說出的話,讓羅伊心跳漏了一拍。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才穿斗篷的?
  「……這東西很貴,而且魔術師之外的人也不能用,所以通常只會設在特殊地點。」
  「原來是這樣啊~哇,真的好酷喔。」
  絢萌悠哉地笑了笑,像是要檢查什麼似地摸著階梯,羅伊望著她嘆了口氣。
  (她真的明白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說不定正是她與生俱來的樂觀態度,以及隨之湧現的勇氣,使她得以泰然自若地面對這種狀況。
  但羅伊還是認為她應該再緊張一點比較好。
  (……他們到底有什麼意圖?)
  羅伊雙手抱胸,望向遠方。時而出現一扇扇窗戶,透過圍繞在建築外頭的透明牆,可以看見井然有序的街道。
  這片土地聚集了大大小小和魔術有關的東西。
  如果他們是為觀光而來,他就能像絢萌一樣自在了吧?
  然而,考慮到現實狀況,他的心情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因為他們接到了──魔術師聯盟總部的傳喚。
  ……前幾天,有隻白鴿來到了羅伊家。
  那隻白鴿不像【阿爾斯‧瑪格納】的詭異烏鴉,牠身上潔白無瑕,甚至還有種神聖感,這證明牠正是魔術師聯盟派來的使魔。
  白鴿張開鳥喙,流暢地傳達以下話語:
  『魔術師聯盟所屬第一級【扉之魔術師】,羅伊‧修特拉斯,敬請前往魔術師聯盟總部。目的與詳細內容將於會面後告知。請向櫃台報上姓名,隨引路者入內。此外,屆時請與你的友人雛菊絢萌同行。』
  對方雖然用了「敬請」這種好聽的字眼,實際上無異是強制傳喚。
  不過,若只是這樣倒還好。強制傳喚雖然少見,之前也不是沒發生過類似的事。羅伊在意的是最後一句話。
  請與雛菊絢萌同行。
  這代表對方──下令羅伊前來聯盟總部的「某人」,知道絢萌這個人的存在。
  這世界除了羅伊之外,還有很多人見過絢萌。
  卡儂、漢娜自然不用說,【阿爾斯‧瑪格納】的對手也見過她。
  因此很有可能是其中某個人將這消息透露出去,傳到總部的人耳裡。
  即使如此,羅伊仍無法抹去心中那股不祥的預感。
  (傳喚我就算了,為什麼要找絢萌……?)
  難道──他心中閃過一絲不安。
  (……我們參加【阿爾斯‧瑪格納】的事被發現了?)
  【阿爾斯‧瑪格納】是魔術師們一決雌雄的大賽。這在魔術師之間早已是公開的祕密,然而實際上由於賽事過於激烈,時至今日仍未合法。
  而且,貴族私底下還有針對此賽事賭博的風氣,看來這個問題魔術師聯盟已經不能坐視不管了。
  如果羅伊參加大賽的事被聯盟發現,免不了要遭受責罰。
  「……希望別惹上麻煩才好。」
  羅伊還以為將想法說出口後,說不定會發現自己只是杞人憂天,然而這麼做之後,他只覺得心情變得更加沉重。
  「怎麼了,表情那麼難看。你肚子痛嗎?」
  這時,絢萌似乎看膩了階梯的機關,湊過來盯著羅伊的臉瞧。那張清秀的臉龐靠得太近,令他心臟狂跳。他覺得自己的臉頰熱了起來,不禁別過臉說:
  「妳啊……認真一點好不好?虧我想這麼多,像白痴一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