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姊姊有中二病
  • 原文書名: 姉ちゃんは中二病
  • 集數: 第2集
  • 作者:藤孝剛志
  • 插畫: An2A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5/2/5
  • ISBN: 978-986-382-708-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笨拙吸血鬼vs.最強的妹妹!?:首刷附書卡+「依子的晨間時光」外傳小冊子》
第一學期末,雖然雄一沒能解開魔眼之謎,但他不僅要參加姊姊睦子所帶領的生存社的活動,還要和『殺人魔』武內奈月進行晨練,以及與『吸血鬼』野呂愛子的初次約會(不知為何妹妹也在)等等,過著熱鬧無比的生活。而在此時,愛子來找他商量煩惱了。聽說她那個亂放話要征服世界、最近中二病愈來愈嚴重的哥哥京夜失蹤了……?(2015年2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武內奈月果然很奇怪

  「請妳和我在一起。」
  城之內隆史說出自己的想法。他的告白完全沒有緊張感,畢竟他自信滿滿地認為自己不會被拒絕。
  縣立星辰高中的體育館後面。在這裡告白是學生之間的常識。
  隆史自然也不例外。他認為自己不用標新立異,直接採取正攻法就能成功。
  相貌、成績和財力,在這些方面全都是高水準的他並沒有弱點。雖然他有過一次告白失敗的經驗,但那之後也努力鑽研了一番。
  「對不起。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雖然隆史一開始以為自己被拒絕而嚇了一跳,但因為話題又進行下去,於是安心了不少。
  這位歪著腦袋、一臉疑惑的少女名叫武內奈月。在一年級裡是數一數二的知名美少女。
  比起可愛,她是個會令人打從心底認為很美麗的少女。和同年代的少女們相比之下,她顯得相當成熟。留著一頭短髮配上冰冷的眼神,看起來完全沒有巴結他人的態度,而是在傲然地向人展現這份美麗一樣。
  「可以啊,妳想問什麼?」
  「你是誰?」
  ──妳竟然不知道我是誰嗎!?
  雖然他差點就這麼說了,但吞了回去。
  他在不告知身分的情況下約她出來原本是想當作一個驚喜,但看來這是傲慢的想法。
  「啊、啊啊,抱歉,忘記自我介紹了呢,我叫城之內隆史。」
  妳不知道我是誰嗎?他雖然差點又要這麼說,但還是吞了回去。畢竟他很清楚這句問話帶著一絲傲慢。
  「喔,城之內同學。所以呢?說是要和你在一起,但具體來說是要去哪裡呢?我和城之內同學又不認識,我完全無法理解你為什麼會對我做出這種要求。」
  隆史感到目瞪口呆。看來她誤會在一起的意思了。雖然漫畫很常出現這種情形,但他萬萬沒想到竟然會發生在現實裡。
  ──她看起來……也不像在掩飾害羞的樣子。
  奈月的表情極為認真。
  「我的意思是想和妳成為情侶,不行嗎?」
  隆史也認真地回答道。
  「情侶,也就是男女交往吧?我對男女交往沒有經驗,不太清楚成為情侶代表什麼意思。雖然我對情侶有一定程度的認知,但和你所想的不一定相同。你可以詳細說明你想像中的情侶到底是什麼意思,而對我又有什麼要求嗎?畢竟我不能輕易答覆自己不太清楚的事情吧?」
  ──是在玩弄我嗎?
  雖然隆史開始覺得她是個麻煩的女人,但也認為這點程度就放棄實在很可惜。
  「就是……講講電話或互傳簡訊之類的……還有約會啊……」
  隆史設法說明卻感到語塞。雖然他對情侶有一個籠統的印象,但很難做出確切的定義。
  「約會……是指兩人一起上街逛逛和吃飯的意思吧?還有講電話和傳簡訊……這樣很開心嗎?」
  我覺得這樣一點也不開心,但你覺得很開心嗎?雖然這或許是隆史的胡亂猜測,但他聽起來就像是這個意思。
  「當然啊。和妳這樣的正妹在一起,不會有男人感到不高興的。」
  隆史趁機讚美她。這是他的基本概念。正因為日本男性不擅長誇獎女性,所以他覺得誇獎女性理所當然很重要。
  「城之內同學和我成為情侶的話,就會一起出門吃飯、互通電話和傳簡訊……這樣沒錯吧?」
  「嗯,沒錯,不過這是需要再三確認的事情嗎?」
  「對,我認為這個非常重要,因為我覺得成為情侶和簽下契約很像,所以這些事情必須事先講清楚。不過,我想像中的情侶關係會伴隨著肉體上的接觸,所以你認為這一點不必要嗎?」
  「這個……」
  隆史感到語塞。
  那當然是隆史的最終目的,說什麼約會都只是過程而已,但突然就展現出來肯定會失敗。必須迂迴地經過各種階段,讓對方的情緒高漲起來才行。
  「所以你不想和我上床嗎?」
  那淡淡的問話聲讓隆史全身凝固。
  但經過一瞬間的猶豫後,他便認為既然如此,那就是他把話說得太早了。如果雙方都有這個意思,其實不必這麼麻煩。
  「不,我想和妳上床。」
  這時,奈月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對不起。我不想和城之內同學上床。」
  「嗄?」
  隆史混亂了。他沒想到依這種情勢竟然會遭到拒絕。
  下一瞬間,那張清秀的臉龐便湊了過來。正當他以為要撞上的時候,奈月的身影已經消失,繞到了他身後。
  奈月的吐息吹到了他的後頸,那淡淡的女性芳香讓他心跳加快。
  「看吧,真是令人討厭的氣味。你知道嗎?人類在遺傳因子的影響之下,會喜歡上免疫系統不同的異性所散發出的氣味哦,所以我和你的免疫系統應該有相同點吧?雖然也有人說這是為了預防近親相姦,不過有幾分可信度我不清楚就是了。」
  她竟然靠得這麼近。這原本是個好機會。他只要轉過頭繼續告白就可以了。只要抱住她低喃愛意就可以了。
  但是隆史什麼也做不到,只能茫然地站著。
  「咦?這不是武內嗎?」
  「坂木同學!就說不能看了啦!這種時候視而不見才有禮貌吧!」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他一回過神來,就聽到年輕男女的聲音從體育館轉角傳來。
  出現的人和隆史一樣是星辰高中的學生。
  奈月和他們好像認識,只見她朝學生們的方向走去。隆史只能呆呆地看著她走掉。
  「那我先走了。說來我好像沒有認真回答你呢。對不起,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奈月連回頭都沒有。那種態度簡直像是對他失去所有興趣一樣。
  隆史茫然自失,只是一直看著眼前的情景。
  走掉的奈月突然抱住了那個出現的男生。
  「嗚哇!妳突然在幹什麼啊!快放開啦!」
  「等、等一下啊,武內同學!妳在做什麼呀!」
  「嗯,果然還是坂木同學比較好聞。」
  奈月將臉埋進男生的頸邊。
  她的聲音不再有先前的冰冷,表現出了妙齡少女的坦率心情。
  ──坂木……。
  直到剛才為止,他都只是試圖向熱門的美少女出手而已,如果遭到拒絕的話,他應該也就會作罷。但是現在已經辦不到了,他無法就這樣放棄。
  ──那樣……算什麼啊……
  膨脹的嫉妒填滿了隆史的胸口。
  ──少耍人了!這傢伙是怎樣啊!
  隆史踏出一步準備動粗,卻立刻打住了腳步。因為他發現在場的另一名少女相當眼熟。
  「武內同學!就算拒絕對方的告白是無可奈何的一件事,但至少稍微考慮一下人家剛被甩掉的心情……」
  ──那傢伙是……野呂愛子嗎?
  隆史在半途冷靜下來,並流出一身大汗。
  他的唯一一次失敗,第一次沒能得手的就是她。
  甩掉他的兩名少女,似乎都傾心於同一個男生。
  他在這種情景站出來會演變成什麼模樣?
  「該死!」
  隆史慘叫著奔跑起來。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等奇恥大辱。

  第一章 你好,充滿日式風格的中華料理店

  叩的一聲。
  雄一按著額頭倒在床上。看來是在起床時撞到了什麼東西。
  他聽到「呀!」的一聲尖叫,便看向身旁,只見穿著水手服的女孩子和雄一同樣按住了額頭,而且她只有上半身垂在雙層床的下鋪。
  「痛痛痛……」
  少女邊揉著額頭邊抬起頭來,上方浮現出『妹妹』的文字。
  她名叫坂木依子,就讀國中二年級。長長的黑髮透露出成熟的氣息,身為坂木家美人姊妹中的妹妹在街坊鄰居間相當有名。
  「……小依妳在做什麼?」
  看來是他起床時不小心撞到了依子。可是雄一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種狀況。
  「咦?嗯?沒什麼啦!」
  「怎麼會沒什麼?為什麼妳會撞到頭倒在我的床邊啊?」
  「那個……是鼻毛!因為你鼻毛露出來了,所以我很在意!」
  「啊,是嗎?」
  依子慌張地揮著手解釋道。
  所以,她應該是為了確認鼻毛而靠過來,卻不小心和他撞在一起吧。雄一相信了這個說法。
  「平時要注意自己的儀容才行啊!不然是不會受歡迎的!」
  依子這麼說著,像是翻滾似地離開了。
  雄一確認了一下時間。現在是星期四的早上七點。
  「小依今天也是上午放學嗎?」
  雄一所上的星辰高中正在舉行第一學期的期末考,今天正是最後一天。
  「是這樣沒錯啊?啊!下午要一起出去玩嗎?」
  依子雀躍地問道。
  「今天我們社團要一起出去吃飯,所以不行。」
  雄一等人以慶祝期末考結束為由,決定要聚餐。
  「這樣啊……」
  依子的回答聽起來很落寞,大概是有所期待吧。
  「啊,雖然今天不行,但我下次想去買衣服,妳一起來幫我挑吧。」
  感受到罪惡感的雄一馬上這麼說道。
  「嗯!交給我吧!」
  依子綻放出了笑容。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