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火界王劍的神滅者
  • 原文書名: 火界王剣の神滅者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ツガワトモタカ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4/7/3
  • ISBN: 978-986-365-246-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回到化為魔界的日本,魔術士少年夏彥與最愛的少女織姬享受起全新的校園生活。另一方面,在他所屬的治安維持組織「伊德亞爾」,因為療養暫時脫離戰線的美少女赫露卡回來了。夏彥將可愛又溫柔的赫露卡當成朋友,但真實身分為吸血鬼的赫露卡其實藏有重大祕密!(2014年7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一輛豪華轎車在渚市奔馳。
不同於龐大的車身,車聲相當安靜,外觀漆黑耀眼,就算對車沒興趣,也可以一眼看出這絕不是一輛普通車。
駕駛座上的是位六十歲左右的紳士,一頭銀髮和鬍子看來垂垂老矣,目光和姿勢均道出他依然寶刀未老。後座上,一位金髮少女恬靜地微笑著,她的年紀看上去不滿十五,約莫十三歲前後。她身穿一襲純白洋裝,膝上擺著一把折疊陽傘。
兩人看起來都不像是東方人,有著尤其接近日耳曼系的西方臉孔。
「您看起來很開心呢,赫露卡小姐。」
司機注意著前方,一邊向後座的少女攀談。
少女一聽,臉上微笑漾了開來,搖曳起金黃長髮。
「哎呀,有這麼明顯嗎?」
「是,很久沒看見大小姐您笑得這麼開心了。」
「這我也控制不了自己,關在家裡那麼久,實在快把我悶出病來了。」
「……抱歉,這全是我的責任。」
司機臉上神情隱約有些苦悶,從皺紋底下可以看出無以言喻的悔恨。
「用不著在意,海恩茲。我知道你很懊悔當時發生的事情,可是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可能存在這世上。這麼一想,只有藥用完時被關在家不過是小意思。」
少女這話沒有數落的意思。這一週以來,她被迫無法離開家中確實是事實,但她無意要司機負起全責。
「承蒙諒解,不勝惶恐。」
「話說回來,只是一週不見,總覺得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呢。不曉得伊德亞爾的大家都好嗎──」

第一章 蕾絲大小姐

距今五年前的五月,東京車站上空突如其來地出現一個漆黑球體,緩慢吞噬周圍空間,宛如次元開了一個大洞。而且,彷彿為了證明這一點,異形魔怪接連湧出。
不久,漆黑球體覆蓋整個東京,魔力瀰漫全日本,使得居住在當地的居民約有一成變成了魔術士。日本列島因此淪為受洞裡現身的魔物──亦即魔族統治,成了魔界。人們將這場災厄稱為「大魔災」。
在覆蓋東京的漆黑球體底下,有個萬物皆無法靠近的特殊空間。
即使找也找不到,即使找到也進不了,只有特定人士可以進出的魔造空間。
那裡稱作白空世界,是破戒王的殘黨們(雷姆南茲)寄託希望的場所。
白空世界依靠莉莉安.荷麗貝爾的魔力維持,與漆黑球體相反,內部純白,裡面有幾扇灰色的門,門後各自通向一間一間的小房間。
在其中一間房裡,亞爾曼瑞希路德正在照料莉莉安。
「妳得好好休息才行啊,就是因為妳太拚命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真丟臉。」
躺在床上的莉莉安用棉被摀住嘴,難為情似地喃喃說道。
前些日子,遭三世寺夏彥攻擊造成的傷勢遠超乎莉莉安的想像。亞爾曼瑞希路德因此要她安靜休養,她卻表示「不要緊」,沒有加以理會。結果傷勢惡化導致發燒,使她倒了下來,躺在床上無法行動。
「算了,莉莉姊老是那麼拚命,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
說著,亞爾曼瑞希路德把毛巾扭乾,放到莉莉安的額頭上。
「……謝、謝謝。」
莉莉安是因為發燒還是害羞臉紅呢,如果是因為害羞就好了,亞爾曼瑞希路德忍不住心想。
「我要出去一下,莉莉姊妳就好好睡一覺吧。維持白空世界需要大量魔力,要是妳再消耗下去,可就真的大事不妙了。」(插圖p.11)
「嗯……可是你一個人不要緊嗎?」
莉莉安窺探似地望向亞爾曼瑞希路德。
見到那為自己憂心的目光,亞爾曼瑞希路德一時間克制不住興奮的情緒。
「咦,莉莉姊,妳在擔心我嗎?」
「我、我才沒有……不過,你要是失敗就麻煩了……我只是在擔心這個。」
莉莉安目光游移,臉色愈來愈紅。
眼中只有威斯耶爾的莉莉安對自己有那麼一點在意,這事實已經足以讓亞爾曼瑞希路德欣喜不已,興奮得差點沒跳了起來。
「為了讓妳能夠放心,我會認真工作,妳就安穩地睡吧。」
「……嗯。」
亞爾曼瑞希路德幫莉莉安拉好棉被,接著離開房間。
視線前方出現一片白晃晃的景象。
在那瞬間,宛如揍毆鼓膜的震動聲頓時響遍整個空間。
「哇,威力絲毫不減呢──」
他低聲說著,望向白空世界的中心。
震動的來源。
在那裡,放置了一個內部充滿液體的玻璃容器,有個全身燒得焦黑的男子在容器內浮沉。
那是過去被稱為破戒王.威斯耶爾的最強魔族,亞爾曼瑞希路德及莉莉安等人的盟主。
他的屍體。
然而,屍體正在活動,發出響遍白空世界的聲響,釋放驚人魔力。
全身肌膚的燙傷似乎正緩慢復原。
說不定,在收集完所有殘鐵之前,他就已經甦醒。
亞爾曼瑞希路德抱著這希望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莉莉安祈求。
「威斯耶爾……你要是再不復活,莉莉姊就太可憐了。在你復活之後,別只顧著黛安薩絲,也請多關心一下莉莉姊。」
亞爾曼瑞希路德為了自己無法成為莉莉安的支柱自嘲,同時轉過身背對威斯耶爾,離開了白空世界。



五年前,大魔災拆散了夏彥與織姬。
夏彥與其他日本人一同前往海上新天地避難,成為魔術士的織姬則被迫留在日本列島。
臨別時,夏彥答應自己絕對會回來,就在前些日子,他終於成功返國,與織姬重逢。
之後,夏彥進入北渚高中就讀,就這麼過了三天時間。
他對這學校的第一印象是──混亂。
校舍相當普通。上週才從地底冒出一座巨塔,此時已經恢復原狀,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這樣也許稱不上普通,總之乍看之下是棟普通的校舍。
問題在於學生。
除去約佔有一成比例的人類,其餘全是魔族,而且外型大多近似妖魔鬼怪。
實際上,社長和瑟朵萊慕這類外型接近人類的魔族相當稀少,魔族大多是奇形怪狀的怪物。
宛如遺傳河童或是天狗的外型,以及難以形容的生物理直氣壯地坐在課桌前。
所幸講師幾乎全由人類擔任,因為魔界原本就不存在學校,而且大魔災發生至今不過五年,魔族的老師依然相當罕見。
不過,對夏彥來說,這些全是細微末節的小事。
最重要的是,他的座位在織姬正後方。不論在課堂上還是下課,無時無刻都能望著織姬,這樣的安排實在太完美了。
「唔,別老盯著我瞧啦,後腦杓都要被你看出洞來了。」
「怎麼啦,織姬,難不成妳因為在意我的視線,沒辦法專心上課嗎?」
「沒、沒這回事……」
下課後,織姬轉頭抱怨。
還有比這更幸福的時候嗎,夏彥細細體會著這美妙的一刻。
──我和織姬成了同班同學啦!
夏彥一心想與織姬重逢,回到了日本。別離了五年的空白光陰至今仍難以填補,因此更需要努力把過去的時間彌補回來。
「啊啊……活著真好……」
「怎麼突然說起這種話來了?再說,你別一邊亂講話,一邊玩人家的頭髮啦!」
「不說話就可以摸了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織姬氣呼呼地大罵,但她如果真的討厭這樣的行為,大可離開座位,到別的地方去。但她反倒任夏彥玩弄,毫無疑問的肯定是「隨你高興」的意思。
「你們還是一樣打得那麼火熱,教室裡的氣溫都被你們害得上升了好幾度。現在是夏天,還請你們克制一點。」
說著這話靠近他們的是擁有傲人巨乳的女高中生碇關繭子。她和織姬一樣,在五年前成為魔術士,和夏彥算起來是老交情了。過去,她在小學和夏彥同班時擔任班長,現在則是這個班上的班長,看來她相當中意班長這個稱呼。
「小心點,靠近我們很有可能燙傷,勸妳還是快逃吧。讓我和織姬可以沉浸在兩人世界。」
「夏彥你又在亂說話了……既然是學生就該用功讀書,魔族那些學生也很認真上課呢。」
「他們也只認真一個上午吧,前兩天他們一到下午就開始喧鬧。昨天甚至還有鰻魚和蛇交纏著從三樓掉下來,吵著說『我比較長!』,這種無關緊要的小事,真是嚇人一大跳。」
「這麼說也沒錯……總而言之,別黏我黏得太緊,免得造成別人誤會!」
「什麼誤會?」
「當、當然是……誤以為我和你是一對之類的……」
織姬面紅耳赤,說得結結巴巴。
班長一聽,「咦──」用手摀住嘴……
「那不算誤會吧,你們不是一對的話,是什麼?」
做出了合理的質疑。
「我、我和夏彥單純只是青梅竹馬!」
「又來了。」
「唔……走開啦,下一堂課就要開始了!」
「是、是。」
班長隨口敷衍了一下織姬,接著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夏彥同樣作勢準備上課,從書包裡拿出國語課本,但他根本無心上課。
──我可是日本人,用不著認真上什麼國語課吧。盯著黑板不如來盯織姬的背影!
他正抱著瞧不起學校教育的念頭時,窗外忽然傳來聲響和震動。
「這是什麼聲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