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神話戰域
  • 原文書名: 神話戦域のグラフィクス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無嶋樹了
  • 插畫: すみ兵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5/9/10
  • ISBN: 978-986-462-183-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II.第十三位銀妖精》
序列第九十九名的少年雷斯,與序列第七名的《灼熱公主》在排名開幕戰上演了你死我活的激戰。他和擁有自我意志的神遺物少女凱娜產生共鳴,得到壓倒性的力量!
之後,序列前幾名的美少女艾妮為了監視那份力量並進行實戰,竟然闖進雷斯家中!甚至連據說和艾妮情同姊妹的神遺使少女也快速拉近和雷斯的距離!?

(2015年9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在仿古代競技場而建的「戰技場」上,環繞的觀眾席朝戰場中央送上熱情與歡呼。
「狂嘯吧——《蓬萊之鞭》!」
棕髮男子高喊著,右臂發出巨大的雷電。藉由諸神權能顯現的現象無視物理法則,呼應男子的舉動釋放出來。
不過,男子發出雷擊所瞄準的目標——雷斯‧亞特維德早看穿了直擊的時機。只見他轉眼間扭過上半身躲開,龐大能量掠過雷斯臉部的正側方,稍微燒焦了紅銅色髮。
「……還以為完全躲開了。」
雷斯喃喃說著,離開原地。待拉開距離,重整態勢後望向與他對峙的男人。男人露出不滿的表情。
「真走運啊你,雷斯‧亞特維德。」
男子收回手腕,從手臂放出的雷擊便低吼著回到他手裡。
「至少運氣好到從不覺得自己不幸吧,呃……第七十二名?」
雷斯原本想叫出對方名字,卻一時想不起來,結果只好喊出對手「神格序列」的排名。
這裡是為了行使諸神奇蹟,互相切磋琢磨、競爭的「洛迪佛學園」。
在這個眾人追求強大,以至強者為王的學園內,有個昭示強大程度的「神格序列」存在。
「我是拉迪!」
第七十二名的拉迪大概覺得被冒犯了,更兇狠地瞪著他。
「別以為你在開幕戰出了點風頭就囂張起來了!」
「我沒有那個意思……」
目前正在進行的,是決定最強神遺使「神話再臨」的其中一戰,但雷斯早在十天左右前就在宣告開幕的開幕戰上出場過了。
雷斯與名列第七,別名灼熱公主的強者芙蕾雅歷經一番激戰……結果在第三者引發的騷動下,以勝負未分收場。
「你這麼出風頭……還不是炒作出來的。」
「哎……也難怪你這麼想。」
之後,學園對外宣稱那起干擾事件是炒熱開幕式的餘興活動,結果連雷斯的實力也被眾人視為表演的一環。
<——雷斯很強!!>
「喔哇!」
才一臉贊同地接受拉迪對自己的侮辱,頭上突然響起一道可愛的嗓音。一名少女以攀到他背上的姿勢抱住他。
少女進一步用纖細的兩臂環住雷斯的脖子。發癢的感覺讓他動了動脖子,看到少女美麗的臉龐近在眼前。
「凱、凱娜。」
<真是的!他那樣說你都不覺得討厭嗎?>
白皙透明的肌膚,令人不由得深陷其中的碧藍眼眸。那張惹人憐愛的臉龐正露出不高興的表情。
「別人怎麼想都無所謂……不,重要的是……吶?」
重要的是自己本身的強大。對雷斯來說,不管別人怎麼看他都不是很重要。
不過,對這個答案似乎很不滿意的凱娜又把臉湊了過來,目不轉睛地凝視他。
剛才的距離就已經有點招架不住的雷斯,這下更是忍不住別開臉。
正因為凱娜是美少女,這樣的反應也是理所當然,但她不知為何固執地拉近距離。
<雷斯很強!而且現在還有我跟著唷!雷斯不可能輸給任何人!>
凱娜倚靠在雷斯身上,小小的右掌輕撫雷斯的右臂。
纖細手指纏繞著——漆黑的裝甲。
一副外型厚重,造型精緻的異質護手覆蓋著雷斯的右手。雷斯也隨著她的視線定睛望向自己漆黑的右手臂。
映入眼簾的這個——是「神遺物」。
早在神話時代便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眾神曾展開一場悠久的鬥爭,並在戰爭結束後留下相當於鑄型殘塊的「神遺物」,就是右手臂上的這個東西。
「我是不打算輸給任何人啦——」
「你一個人在碎碎念什麼!」
「……果然看不到凱娜的樣子和聲音。」
雷斯轉回視線,凝視著凱娜。少女穿著一身純白的洋裝,和燦爛的金色長髮很相襯。
少女令他為之傾倒的美貌仍和最初相遇時一樣,只是現在她的身影有點透明。
那不可思議的姿態讓雷斯再次體認到她本身是「神遺物」,而自己正與她共鳴的事實。
共鳴時,會象徵性地形成這副漆黑裝甲,不過她的聲音和姿態只有身為共鳴者的雷斯才能感知。
(……看起來當然很像自言自語吧。)
雷斯在心中低語,嘆了口氣。見狀,拉迪大概誤會了嘆氣的意思,挑起一邊眉毛。
「還想耍人到什麼時候!?」
拉迪手臂大力一揮,從中延伸出的雷擊也隨著劇烈彎曲,焦黑了地表。拉迪接著重複好幾次相同的動作,像是在誇耀雷電的威力與速度。
「不,剛才不是對你嘆氣——」
「嗄?誰管你什麼態度,因為這下就結束啦!」
拉迪放出《蓬萊之鞭》,打斷雷斯的話。
和鞭子擁有相同物理性質的雷擊並不直線前進,而是劃出變幻莫測的軌道,以超快速度撲向雷斯。
來不及從那樣的速度中脫離射程,那樣的動作也很難有驚無險地避開。如拉迪宣告要做個了結一般,《蓬萊之鞭》化為不可避免的一擊襲來。
得到這個結論的雷斯——反而笑了。
「雖然沒辦法——那就只能打下來了。」
雷斯毫不畏懼迫近的雷擊,當下伸出漆黑的拳頭。
噹——地一聲,雷擊發出像什麼東西綻裂開的聲音被彈落了。
「什麼!?」
<哇哇哇哇!>
拉迪大吃一驚,連凱娜都驚訝地大叫。
「雷、雷擊被……」
等拉迪理解自己的雷擊被擋下,臉上神色愈顯驚訝。
雷斯對雷擊的速度作出反應,看穿其軌道,還用護手擋下——打落了。
「……狗屎運真強啊,你這傢伙。」
拉迪啐道,還是不肯承認雷斯的實力,只認為是僥倖。胡亂搔了搔棕髮後,雷電再次於一邊手臂上成形。
「這次就結束了……給我聽好,這次真的要結束啦!!」
雷斯正面承受拉迪身上迸發出的戰意。雖然掩飾不了動搖,拉迪的戰意倒是貨真價實的。
他全力握緊拳,發出比剛才更為劇烈的雷電。
「是啊,差不多該做個了結了——凱娜!」
<OK——雷斯!>
他呼喚凱娜,隨即也握緊拳頭,描繪在漆黑護手上的刻印剎那間溢出光芒。
<──拘束封式‧限定破碎解除——>
凱娜的聲音彷彿在腦中形成樂章,奇蹟的想像在雷斯體內隨著聲音被喚醒。他行使神權,將想像昇華為真實現象。
「第二神權發動——」
雷斯高喊,作為顯現的起點。
<──『極點衝擊』!」>
當雷斯與凱娜的聲音重疊的瞬間,漆黑的右手散發出耀眼光輝。
「咆哮吧咆哮吧——狂嘯吧,《蓬萊之鞭》!!」
同時,拉迪大範圍地釋放出貫注至極限的雷擊。《蓬萊之鞭》已經不能說是鞭子,更像一堵高牆。
雷擊的規模之大令人避無可避,威力無可抵擋。拉迪使出渾身解數,那般威力足以讓他相信自己勝券在握吧。
不過——面對那堵逐漸進逼的雷電高牆,雷斯依然果斷地揮出拳頭。
當拳頭打中雷電的那一刻,拉迪笑了。
換個角度來看,那也是雷擊打中雷斯的時候——只要碰到就贏了——或許是基於這樣的把握,才會表現出相信自己穩操勝券的喜悅吧。
只不過,雷斯的拳頭也跟剛才不一樣了。

緊接著——一道道閃光隆隆作響,數不清的閃電不停直劈而下。
當視野恢復清晰,雷斯與拉迪對上了視線。面對表情定格在笑臉上的拉迪,雷斯也回以笑容。
將絕對不可侵犯領域的「神域」壓縮到拳頭的一點上,昇華到攻性力場的《極點衝擊》把雷擊高牆全部打垮了。
眼見自己竭盡全力的攻擊遭徹底擊潰,拉迪在感情上似乎還不能接受。
雷斯緩步走向茫然杵在原地的拉迪。
直到雷斯站到眼前,拉迪這才回過神,只不過為時已晚。
「——你這……!」
「抱歉了,因為我的目標是最強——」
雷斯的拳頭流暢地朝對手大開的側腹揮下。
「——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啊。」
<我和雷斯是無敵的!!>
凱娜才剛這麼宣告,漆黑之拳便打碎了拉迪的神域。

控制諸神遺留的「神遺物」,隨心所欲地行使神權,施展奇蹟的存在——「神遺使」。
在密德戈爾德大陸唯一浮在空中的「空島」上,有個同樣是大陸唯一的「洛迪佛學園」,負責栽培及訓練「神遺使」。
那所學園每隔四年會舉辦一場名為「神話再臨」的比賽,從學園最優秀的前一百名學生中決定出最強者。
那是一場——以長達約一年的時間,爭奪彼此分配到的勳章,一較高下的盛宴。
模擬諸神在遠古時代上演的戰宴,學生們化身為神話的演員,重現神的奇蹟。
為了最強稱號,為宣揚國家威信,為了帶來的榮耀,參賽者們無不以最強神遺使「全一極者」為目標奮戰。

——這樣一場盛宴的其中一戰落幕了。雷斯輕而易舉地戰勝拉迪的英姿,令場內響起熱烈歡呼。
這裡是學園附設,同時也作為修練用途的圓形競技場——「戰技場」。
「神話再臨」在規則上沒有時間和場所限制,但考慮到居民安全和都市保全,一般都會在學園附設的戰技場舉行。
因此熱門人選的比賽更是令觀眾趨之若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