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家會長是個壞壞虎斑貓。
  • 原文書名: うちの会長は荒ぶる虎猫に似てい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空埜一樹
  • 插畫: ろんど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哲綸
  • 出版日期:2013/7/1
  • ISBN: 978-986-332-932-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與掌控學園的《學生會》對決,武人等《地下學生會》的成員們以強化戰力為第一要務。
他們力邀擁有《鬼》之稱的劍道社社員隱塚宗吉加入,卻被一口回絕了。然而,武人卻感覺到宗吉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在此同時,劍道社的王牌才女紫咲櫻花,居然向地下學生會提出了一項與宗吉有關的委託……!?(2013年7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戰爭結束/全新的開始


郡武人是個【天才】。
因此,他的判斷不會有錯,對於任何決定都有絕對的自信,必定能達到目的……嗯,一直是這麼覺得的,直到數分鐘前。
「地下學生會──!」
「喵、喵嗚!」
然而,就在他打開大門的瞬間,發現裡頭的伙伴們居然都帶著貓耳、穿著女僕裝、擺出可愛的姿勢、還發出甜美的聲音,教他也不禁懷疑了起來。
(大概是我走錯了吧……)
但這個世界,彷彿在嘲笑著後悔般,時間毫不留情地流逝。現實永遠是殘酷的。
「妳動作太慢了啦,上原同學!」
「是、是的,會長大人!」
「……One more(再來一遍)!」
愣在原地的武人,看到那張傾斜的長桌被挪到一旁,而天音御子、上原佳奈和東央院麻衣三人則是站在那裡,再度微微彎起手腕和單腳,擺出奇特的姿勢,並一齊喊道:
「地下學生會──!」
『喵嗚~!』
武人評估著眼前的狀況。他絕對不是個消極逃避的男人,正因如此,當他冷靜地掌握情勢後,立刻做出決斷──
(就當作什麼也沒看到吧……)
他急忙坐到位置上,翻開【卡拉馬佐夫兄弟】一書。
「喔,是武人啊~早呀!」
他立刻被發現了。
「……早安。」
武人向啪躂啪躂走了過來的御子點了點頭,看樣子是不能當作沒看到了,他只好開口詢問:
「會長,冒昧請教,您那身打扮是怎麼回事?」(插圖P7)
「是女僕裝喔!」
嬌小的會長得意洋洋地說道。
「……若我記得沒錯,會長身上的服裝,儘管細部有些微差異,基本上仍算是維多利亞時代相當普遍的女僕裝。然而,就我所知,當時的女僕頭上是不會配戴貓耳的。」
「你在胡說些什麼啊,武人!」
御子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輕輕提起了裙襬。
「提到女僕,就要有貓耳!提到貓耳,就聯想到女僕!這就跟荷包蛋絕對要淋醬油一樣,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了啊!」
「我比較喜歡灑鹽巴。」
「……沒想到我第一次和武人分道揚鑣了。」
武人不理會大受打擊的御子,反正看樣子也問不出所以然來,他乾脆把視線轉向一旁。
「上原同學,能請妳說明一下嗎?」
「啊,好的。」
原本在一旁微笑看著兩人對話的佳奈,這時連忙走過來向武人解釋。
「這個嘛,是因為會長大人想要宣傳【地下學生會】,所以想了一些能引人矚目的服裝、動作和口號……」
「所以才穿女僕裝嗎?」
「是、是啊!看起來很奇怪嗎?」
她害羞得滿臉通紅,雙手忸怩不安地交握在蛋糕裙前。武人推了推眼鏡。
「只論適不適合的話,算是適合吧。不過,在這種場合的確是有點奇怪。」
「確、確實如此呢!果然沒錯!會、會長大人,這樣果然很奇怪呀!」
「一點也不奇怪!女僕本來就穿這樣啊!」
「……問題就在為什麼要扮成女僕?」
「看來武人還是不明白呢!」
御子一邊說著,一邊從武人背後用雙手抱住他的脖子,就這樣懸掛在武人身上繼續說著。
「聽好了,千陣學園的規模超乎想像地龐大,學生的人數當然也相當龐大。在這當中,有許多人懷抱著無法向他人傾吐的煩惱。」
「是啊!」
「而解決他們的問題,打響【地下學生會】的名號,並將正規【學生會】收於氅下,正是我們的活動目的。」
「沒錯。」
「所以我們就要扮女僕呀!」
「演繹法並不能這樣亂套。」
命題之間根本沒有任何關聯嘛!
「偶像。」
輕輕吐出這麼一句話的,是和御子一樣嬌小的東央院麻衣。她在千陣學園裡當起【情報販子】,今天也抱著筆記型電腦,坐在鋼管已生鏽的椅子上,喀嗒喀嗒地敲打著鍵盤。
「什麼偶像啊?」
「佳奈是偶像。」
「……這樣啊~」
「Q﹒E﹒D﹒(證明完畢)。」
「不要擅自下結論。」
根本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小女孩嘛。她露出無辜的表情,注意力再度回到電腦上。
「難道就沒有人可以好好向我說明一下嗎……」
武人揉了揉陣陣作痛的頭,再怎麼問也不會有結果,只好靠自己找出答案了。他反覆思考著佳奈和麻衣的話,最後開口說道:
「我想應該是這麼一回事吧──目的是要宣傳【地下學生會】。既然上原同學因先前的騷動而成為千陣學園的偶像明星,若能借助她的名氣,將會大大提升宣傳效果吧。此外,因為某種我無法理解的原因,妳們認為穿上貓耳女僕裝可以大大的加分。」
「太、太厲害了!」
佳奈忍不住拍手讚嘆道。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本來應該是由我向你說明的……」
「唔,真不愧是武人!不愧是和我交換過誓言的男人啊!」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們之間有什麼男女關係欸。」
「難道……沒有嗎……?」
「請不要淚眼汪汪地看著我。」
武人嘆了口氣。這時,佳奈有些遲疑地開口了。
「那個……所以會長大人希望以這種裝扮……實、實在很害羞耶!」
「哎,不過會長的想法也沒有錯啦。」
「對吧!所以我希望讓上原同學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扮演,包括貓耳女僕、兔女郎、燈籠褲體操服、校園泳裝、穿軍服的魔法少女等……」
「咦咦咦!?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
「咦~不是說明過了嗎!?」
「什、什麼時候啊?」
「剛剛呀!」
「會長大人──!」
佳奈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御子卻仍一邊逼近一邊說著「呵呵呵……來吧~穿上吧~上原同學。為了【地下學生會】的將來著想!來吧~來吧~來吧!」
「嗚哇,麻衣──!」
佳奈慌慌張張地跑向麻衣求助,原本一直埋首於電腦的麻衣終於抬起頭來。
「御子,不能強人所難。」
「唔……」
「一天穿一套就好,就從燈籠褲體操服開始吧!」
「咿呀~妳根本不是站在我這邊嘛──!」
佳奈似乎已是四面楚歌。武人見狀,無奈地站了起來,兩隻手伸到御子的腋下。
「請適可而止。」
他像抱小孩子般,將御子抱了起來。
「為什麼──!」
「她是得之不易的伙伴,請不要做出會嚇跑人家的行為。」
聽了武人的警告,御子「嘖」了一聲,露出相當遺憾的表情,隔了一會兒才說著「好啦好啦」同意了。
「非、非常感謝你,武人同學……」
「哪裡,輔助會長是我的職責。」
「你最好被當成鹿射殺算了。」
「不要說出那種令人戰慄的詛咒。」
麻衣一開始是因為聽了佳奈唱歌後深受吸引,才加入【地下學生會】的。雖然從她的表情看不出變化,但吐出的話語聽起來充滿了怨念。
「下次我要潛入武人的電腦,挖掘你的隱私……」
「那種話在心裡默默想就好。」
不過,她也不是不可能那麼做,武人只好從口袋裡拿出牛奶糖,丟給麻衣。麻衣接過之後打開盒子,拿了一個塞進嘴裡。她的心情好像真的因此而變好了,只見她津津有味地嚼著牛奶糖,視線又回到了電腦上。
「話說回來,會長,發生什麼事了嗎?以往我們也沒做什麼宣傳呀?」
「嗯,是沒錯啦……」
御子抓著武人高舉著她的兩隻手臂往上爬,爬到臉部時咕嚕地轉了一圈,一屁股坐在他的肩膀上。武人的肩膀──以及後方【地下學生會總部】裡堆得老高的椅子高塔──是御子的固定座位。
「之前拜【武人大出風頭事件】所賜,【地下學生會】的成員也增加了。我想,再多一點伙伴也不錯。」
「那個聽起來像兒童節目名稱的標題是怎麼回事!?」
「不然也可以叫【武人真帥氣呢事件】喔!」
「那已經不只是兒童節目了,根本是幼稚園頒獎典禮吧!」
聽起來簡直跟【好寶寶獎】沒什麼兩樣。
「說是要強化戰力呢!」
佳奈將燒開的熱水倒進茶壺裡,過了一會兒,再把泡好的茶分別倒入茶杯中。她一邊將一杯杯的綠茶分給大家,一邊對武人這麼說。順道一提,剛剛所使用的茶葉,是佳奈自己帶來的。以往【地下學生會】泡茶時所使用的茶葉,可說是茶渣中的茶渣,茶渣界中永遠的冠軍,泡起來淡薄無味,跟喝水沒有兩樣,別號【透明綠茶】。今昔相比,還真是劃時代的大躍進呢。
「要強化戰力啊?」
「嗯。上原同學和麻衣的確是我們【地下學生會】的優秀成員,不過真要說起來,戰鬥能力還是稍嫌不足。」
「不只是稍嫌不足,我和麻衣對於與人爭執……確實是不太擅長。」
「哎,是啊!」
佳奈就不用說了,麻衣雖然沒有實際見識過,但無論怎麼看都不像臂力很強的人。若她以柔弱的外表隱藏實力,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