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拯救太多女主角引發了世界末日!?
  • 原文書名: 俺がヒロインを助けすぎて世界がリトル黙示録!?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なめこ印
  • 插畫: 和狸ナ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3/1/10
  • ISBN: 978-986-324-730-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度過了波濤萬丈的一天,烈火和皋月、依莉絲、海麗莎一同過著平靜的日常生活。然而這樣的平和也只維持了短暫的時光!新的女主角們接二連三地出現並把烈火拖進了她們自己的危機之中,無法狠心見死不救的烈火,終究還是落得拯救所有人的下場──在封閉的地底村,烈火的計謀再次大顯神威!(2013年1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1-1 望野都美貴

  在大眾食堂『望屋』冷冷清清的店內,望野都美貴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當著客人的面,她是絕不會像這樣露出愁眉苦臉的模樣,不過現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因為上一個客人上門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唉……」
  都美貴重新環視門可羅雀的食堂,有氣無力地垮下肩膀。
  這店裡大概就屬在門前躍動的麻雀最有精神了。
  『望屋』的生意會如此清淡的理由有二。
  第一個原因是食堂所位處的商店街在最近幾年人潮退去,景氣日漸蕭條。
  第二個原因則是車站前開了一間全國性的連鎖餐廳。原本就已經夠冷清的生意這下又被瓜分了客源,食堂也因此被迫面臨危急存亡之秋。
  然而都美貴的父母卻只會要她不用擔心。她瞭解父母這麼說不是因為大人拉不下面子,純粹是不希望生意的問題害女兒心理上產生負擔。
  『望屋』是間由一家三口打理經營的小食堂。
  都美貴非常喜歡這間餐廳。
  如果這個地方關門大吉,她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問題是我能幫得上什麼忙呢……)
  都美貴是附近頗知名的活力招牌美少女。只不過她的支持者盡是一些老爺爺老奶奶,不可能為店裡帶來足以永續經營的商機。
  如果說還有什麼吸引客人上門的方法,大概就剩降價這招了;不過,若是只要降價問題就能迎刃而解的話,都美貴的父母應該早就這麼做了。之所以到現在仍舊沒有採取降價的策略,那就表示這個方法是行不通的。
  這麼一來,最後能改變的只有口味──也就是調整菜單內容了。
  但是,光是就原有的菜色修正口味,這樣的變化程度恐怕是不夠的。
  必須設計出一把抓住客人的胃,能吸引人大排長龍甚至自遠方慕名而來的招牌料理才行。
  但都美貴雖是資歷豐富的外場服務生,論下廚料理卻是不折不扣的門外漢。因為她的父母基於某個理由禁止她站在料理台前。
  不過都美貴不是面對困難還有辦法坐著不採取行動的那種人。
  「……嗯,好,我決定了!」
  我絕不會讓我最喜歡的『望屋』關門大吉。
  為了守護心愛的『望屋』,不論是什麼樣的難題我都願意挑戰──都美貴提起勁後著手開始行動。

序1-2 特托拉‧梅托拉‧雷托拉

  古時候曾有一頭徹底破壞了大地的『怪物』。
  據說怪物的身軀之大,連整片一望無際的大地都籠罩在牠的陰影下;牠的每一步與每一次呼吸,均為世上帶來地震與龍捲風的侵襲,牠為了滿足自己的快樂,試圖令世界毀於一旦。
  牠的所作所為後來引起神明的憤怒,終於降下了天罰。
  怪物那遮蔽大地的巨大身軀後來被關進了設置在地底下的『封印之間』,以防牠再次現身地表作亂。之後,神明在『封印之間』的旁邊建立了神殿與村落,並用泥土創造出看守人,把看守封印之門的任務交付給了他們──

  ──時間來到現在。看守人的後代子孫們遭逢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噢噢,『封印之間』又發出搖晃和巨響了,噢噢,而且牆壁也有些崩落的情況……」
  「是這樣子嗎。我明白了。」
  村長之女特托拉‧梅托拉‧雷托拉一邊在神殿大廳仰望女神像,一邊聆聽先前被差去巡視封印狀況的村民的口頭報告。
  「報告辛苦了,謝謝。」
  特托拉向回來報告的村民答謝,點頭致意。
  報告完畢後,理當就此離開神殿的村民,看起來似乎心中懷抱著疑問。
  「嗯嗯……那個。封印即將被破除是真的嗎?」
  「────」
  托特拉一時之間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不過旋即重新掛上原先的曖昧笑容。
  「不會有事的。根據傳說的記載,『悖神怪物』在被封印之後曾一度激烈反抗,甚至讓『封印之間』因此留下裂痕,可是很快就精疲力盡放棄抵抗了。所以請你不用擔心。」
  「噢噢、噢噢,是這樣我就放心了,噢噢。」
  村民行禮後,離開了特托拉的房間。
  「……呼。」
  確認腳步聲聽不見之後,特托拉露出有些不耐煩的模樣嘆了口氣。
  「那不過是幾千萬年前的傳說,聽了有什麼好安心的?」
  特托拉自言自語似地低聲嘟囔道,一會兒後她心灰意冷似地搖了搖頭。
  幾千萬年前,神明為了讓看守人們能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完成自己的職責,施予了村子幾項神的加護。當中有一項便是保證村民永久衣食無缺的東西。
  然而,這些加護也同時奪走了村民們努力求生的覺悟。如果不用努力就能活下去的話,人將永無止盡地墮落下去。無論是肩負了再強的使命的人也不例外。
  現在的看守人已成空有人類形體的死氣沉沉的臭皮囊。即便整個村落陷入空前危機,還是不肯主動採取補救行動。非得等到特托拉下令才會去巡視封印的狀況,消極到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程度。
  反而是積極地試圖求新求變的特托拉在這村子顯得格外另類。
  即便是這樣的她,面對『悖神怪物』同樣束手無策。
  ……不。
  其實,特托拉是這村子裡唯一一個知道打敗『悖神怪物』的方法的人。那是因為她利用村長之女的立場之便,四處收集彙整村子裡所流傳的零碎傳說,加上大量閱讀研究,所以才能找出方法。
  「……」
  可是,特托拉並沒有付諸實行那個討伐法。
  不對,應該說是無法付諸實行。

  因為那個方法實在太過殘酷。

  既然這法子行不通,還能怎麼辦呢?
  這村子裡的人沒一個可靠的。
  如此一來只剩向外界求援的法子了。
  (……為什麼特托拉妳要為了那些袖手旁觀的村民們拼命到這個地步呢?)
  在特托拉的心中,軟弱的自己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這問題的答案除了那一個以外不做他想。
  因為這村子再怎麼不爭氣,也是她心愛的故鄉。
  於是特托拉揮別軟弱的心靈,準備出發前往地表。

序1-3 ?

  那頭『巨獸』對『悖神怪物』懷有深仇大恨。
  對非比常人且活了悠久歲月的『巨獸』而言,自己到底懷著那個心頭大恨活了多久的時間,早已不是可以用年月單位來計算的問題了。
  過去『巨獸』因為受騙上當,所以把力量借給了『悖神怪物』。
  那次的過錯導致『巨獸』失去一切,一無所有。
  連自由也失去的『巨獸』自是無從得知後來『怪物』為地上帶來了什麼樣的災厄……不過,『巨獸』猜得出來那頭『怪物』肯定會為了獲得破壞的快感而謀圖毀滅世界。
  怨恨與懊悔,以及自責的念頭。
  「該死的怪物……我一定要…………親手宰了你……」
  對身受三種痛苦折磨苟延殘喘的『巨獸』而言,總有一天要打敗『悖神怪物』是其唯一的存在意義,同時也是賦予給自己的義務。
  如果不是這樣說服自己的話,她早已失去了理智。
  如果不是從這角度思考的話,她早就擠不出活下去的氣力。
 『巨獸』在耐心等待機會。
 等待能重新奪回自由的〝契機〞出現。
  等待能成功復仇與實踐義務的日子到來。
  一邊咬牙忍受痛苦。
  一邊抱著滿腹仇恨。
  然後,某一天──

  ──〝契機〞降臨在『巨獸』的面前了。

第一章 招牌美少女與暗黑物質

  自從我體內的『波亂血統』生效,並且解救三個『故事』和三個『女主角』之後,五天過去了。
  總之,從入學典禮後,我就沒再被捲入其他的『故事』,充分享受平平穩穩的高中生活……這本來是我的理想。
  「烈火大人。你今早是不是有點疲倦呢?」
  「……咦?」
  一早準備出門上學前被海麗莎‧荷波這麼一問,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的我整個人都愣住了。
  雖然海麗莎金髮碧眼,模樣看起來儼然是個外國人,但實際上她是來自異世界的魔導師。她因為某些因素回不了自己的世界,目前住在我家當食客。
  海麗莎總是自動自發地幫忙打理家務事。今天也不例外,她一早就套上兔子的圍裙,十分努力勤奮地工作著。至於她圍裙底下為什麼要穿我的舊衣服,那是因為我媽留下來的舊衣跟她尺寸不合的關係。本來我還以為她會嫌棄男生的衣服,結果沒想到她還挺中意的。
  總而言之,海麗莎就是一個如此活潑開朗又勤奮努力的女孩子。偶爾會展現出糊里糊塗的一面,感覺也是挺可愛的。
  被這樣的女孩以由下往上的角度盯著看,而且慇勤地表示關心,基本上這是所有男生都夢寐以求的一幕,可是……我稍稍把視線從海麗莎的臉上移開,然後回了句避重就輕的答案敷衍了事。
  「沒有啦,我只是睡眠不足而已。等一下去學校補個眠就沒事了。」
  「真的嗎。是那樣就好。路上小心喔,烈火大人。」
  海麗莎滿面笑容,似乎把我隨口瞎掰的理由信以為真。
  我冷汗直流地向鞠躬送行的她揮手告別,走出了玄關。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