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宅女神
  • 原文書名: ひきにもりの彼女は神なので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すえばしけん
  • 插畫: みえは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2/9/13
  • ISBN: 978-986-317-839-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居民幾乎清一色為神衹的異色學生宿舍中展開新生活的名塚天人,接受同樣為城市治安維持組織的宿舍指派工作,負責調查一場魔法騷動事件。天人與意外地主動要求同行的亞夜花一同外出,卻演變成必須以一位異於常人的英雄《紫電墮天使》牙龍院煌夜的身分大展身手!然而這竟是戰神‧柚原萬那所採取的作戰?以暴制暴?神妙的調查結果究竟如何!?(2012年9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1《噬魂者》與魔法

強者立於頂上。
弱者則區居其下。
而更弱小的傢伙只能等死。

這是絕對不變的真理。
至少對我所生活的地方,這個如同底層垃圾般的世界而言,是恆久不變的。

某間廢棄工廠裡,大約有十名左右的不良少年正群聚在此。
「就這些?少得可憐呢!這些就是你賺的全、部!」
桐也手上拿著兩三張千圓鈔票,啪唦啪唦地搧打著阿海的臉頰。
「你這廢渣真的有認真幹活嗎?說話啊!」
「啊、我、我已經很拚命了耶……而且,這件事難度很高耶!」
桐也朝笑著搪塞的阿海腹部頂了一腳,阿海立刻嗚咽地發出如同青蛙被踐踏般的呻吟。
「少在那邊嘻皮笑臉,廢渣!找藉口之前先給我賣命做事吧!只要說出《FF》(Fake Fist)的名號,再怎麼蠢的笨蛋都能輕鬆賣個十張左右吧!你要不要算算看自己到底連續吊了幾次車尾啊,你這個派不上用場的廢──」
「到此為止。」
我的視線仍舊停留在看到一半的文庫本上,僅用話語要求對方停止動作。(譯註:如台灣的口袋書,便於攜帶與收藏,價格通常較便宜,但內容不變。)
我們在底層之中攢點蠅頭小利的手段之一,就是分頭推銷各種票券。包括演唱會、夜店活動、甚至是各種非法的藥品買賣集會等等,都屬於我們的業務範圍。而實際能夠進到自己口袋的錢則是從賣得的錢當中抽成。
推銷手段隨個人喜好。賣給想要東西的朋友也行,在路上隨機強迫推銷亦可。若能善加利用部下的人脈,例如找一心想當老大的國中生來組成幫派,再以人海戰術大舉投入推銷的話更能提高收益。雖然算不上什麼正派生意,但和偷拐搶騙相比起來,還算得上是風險相對較少的行業。
上頭發下來的報酬會先進到我的口袋裡,再由我分配給下面的傢伙。除了等額的個人報酬外,業績較好的人還能拿到額外獎金。
理所當然地,即使是這種工作,有能力的傢伙和一無是處的傢伙之間的差異也是顯而易見。在我所率領的十多人當中,這個叫作阿海的傢伙就是個極度無能的廢物。
大約在幾週前,他主動跑來要求加入。但是,這傢伙不僅看起來有氣無力,反應遲鈍,甚至連記住他人長相和名字的腦袋都沒有。天生駑鈍的他──或許是在無意識的狀況之下──言行舉止常會惹毛其他人,因此同伴間對他的冷嘲熱諷也未曾停歇。不過話說回來,不管是派得上用場還是一無是處的傢伙,一併照顧他們就是我的工作。
「不管怎樣,總金額達到了最低標準,這樣我就有臉向上頭的人交代了。」
「可是,翔馬──」
我瞪了似乎還想繼續說下去的桐也一眼,他立刻閉上了嘴。
「不過啊,賺錢果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呢!像我,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賺過錢。啊,但是難歸難,做起來倒是很有意思呢──」
「有意思個頭啦!我們都被你這傢伙害慘了耶!」
由於並沒有保障最低報酬,因此小隊一旦沒有達到規定的銷售金額,上頭發放的報酬就會大幅減少。也就是說,阿海無法分擔的部分就必須由其他人來補足才行。
「你這傢伙,既然有在拿錢,工作時好歹也帶點自尊心吧!你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還是丟臉嗎?」
「呃,可、可是,我、我很努力在做事耶!再賺多一點錢的話,我還打算買點禮物給妹妹呢!我妹妹可是超級可愛的喔──」
「誰要管你的家務事啊!」
原本情緒稍微平靜下來的桐也又再次失控,狠狠地踹了阿海一腳。阿海則是一邊陪著笑臉,一邊不斷地反覆求饒。
此時我不耐煩地介入兩人的對話。
「桐也,夠了!阿海,你的報酬這次只有一半。」
「咦,怎麼可以這樣!太過分了啦,老大!」
阿海露出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不過如果不給他一點教訓的話,其他傢伙應該無法釋懷吧。
我們這群人是從社會上各種階層被淘汰、被踢出,而後輾轉流離到最下層,是一群名符其實的垃圾。如果單從垃圾的角度來看,我和桐也還有阿海其實沒什麼分別。販賣夜店活動票券的生意手腕和職業尊嚴,本來就沒什麼值得自誇的。真是愚蠢至極。
就在此時,其中一個部下忽然神色慌張地跑了過來。
「翔、翔馬,不好了!那些傢伙──」
怎麼了?當我正要問個明白時,原因不說自明。入口處出現了四、五個人,正帶著非善意的表情朝著這裡走近。將金屬球棒扛在肩上的帶頭男子我見過,是個以打架急性子出名的某幫派頭領。
「十川是哪個傢伙?」
我闔上文庫本,緩緩起身並向前一步。
(漏句P9L9)
男子露出猙獰猖狂的笑容。看起來年紀似乎大我一些,應該有二十歲左右。身高雖不突出,但身材相當結實。即使在寒意尚濃的季節,身上依舊穿著無袖T恤,想必是為了突顯那雙臂的肌肉和刺青吧。
「我是來給你們點忠告的啦!你們這群傢伙,最近好像有點太囂張了喔?連別人的地盤都敢踩進來,這樣我們可是會很傷腦筋的耶!」
無論是群聚鬧事還是推銷票券,每個幫派都有自己所屬的地盤。但當某個幫派試圖拓展勢力範圍時,地盤遭到入侵而蒙受損害的幫派就會上門找碴,幫派之間的紛爭自然就成了家常便飯。
我嘆了口氣,接著開口回應:
「然後呢?」
「……啊?」
脅迫對方的意圖似乎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男子不禁皺起眉頭。
「啊你個頭,少在那邊拐彎抹角。看你連傢伙都帶來了,根本就只是想要來砸場子的吧?還是說其實你根本沒種用那傢伙,只是帶著它虛張聲勢吧!」
眼前這群男子忽然臉色大變,看來連這種廉價的挑釁都能激起他們的情緒。既然如此,我就幹得徹底一點吧!
「我們這邊就我一個人,你們所有人一起放馬過來吧。」
「你這傢伙,可別小看人──」
我伸出手,輕輕地碰了一下對方揮擊過來的金屬球棒,球棒的上半部立刻像是黏土般脆弱地崩解並灑落在地,所有人的表情立刻為之大變。
「……你、你剛才做、做了什麼?」
「如果你們現在就滾的話,我倒是可以放你們一馬,如何?」
「開、開什麼玩笑!」
男子們一擁而上,好幾雙拳腳頓時全朝著我招呼過來。

「你果然強到不行耶!翔馬!」
桐也大聲叫嚷著。
男子們早已不見蹤影。方才我一視同仁地將所有人的手臂骨頭各折斷了一支,對方立刻乖乖撤退了。
「老大,你真的很厲害耶!連這種事都辦得到!」
阿海一邊把玩著剩下半截的金屬球棒,一邊做出一副不太相稱的佩服動作。
「這一陣子你都是每戰必勝耶!這麼看來,就算對手是那個叫成島的,你應該也能幹掉他吧?」
桐也語帶興奮地說著。
我則是語氣平靜地回了句「天知道」。
桐也口中的成島曾是這一帶勢力龐大的不良少年。在我們那個年代,甚至曾被稱為無人能敵的幹架高手,但前一陣子不知為何忽然消失了蹤影。有人說他因為摩托車車禍喪命,也有人說他一個人殺進了流氓的事務所,還引爆炸彈拖了好幾個人一起上路作伴。這類不負責任的傳聞此起彼落,雖然真相尚未明朗,但至少可以確定應該是沒有機會和他一決勝負了。
「這麼一來,要把鎮上的幫派一掃而空也是小菜一碟,輕輕鬆鬆啦!」
「Yes!!翔馬是最強的,我們組織是最強的──!」
其他成員也異口同聲地跟著開始起鬨。
我只是無謂地聳聳肩膀,默默站起身來。
「咦?你要去哪?」
「把錢拿去給竹林。」
一聽到從我口中說出的名字,桐也的表情頓時僵硬。
竹林是地位在我和桐也之上的流氓。對於在場的這群小鬼而言,可說是必須敬畏萬分的對象。
我無視於眼前這群興奮和狂熱的情緒被澆了一盆冷水的成員們,逕自拿起裝滿鈔票的背包步出了工廠。

『你學得還挺快的嘛,佩服佩服。』
我的腦中響起一陣如老嫗般的沙啞聲音。
「……妳給我安分一點,《噬魂者》!聽到妳的聲音我就一肚子火。」
『別那麼說嘛!身為導師的我,對弟子的成長可是感到很欣慰呢!將力量加諸於物體上來加以操作,在魔法中只不過算是初級中的初級。不過話說回來,把持續移動中的人類骨骼正確無誤地折斷,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辦到的技巧。你的學習速度還算不差。』
「想不到妳還會讚美人。」
『何必那麼酸溜溜的呢。就像你的手下說的,如果只是要統率這群不良少年,對你來說應該不難才對。』
「…………」
我不發一語。腦中的聲音仍持續口沫橫飛地對我說三道四,最後才終於像是放棄似地安靜了下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