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鋼音之劍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Ragnarek
  • 原文書名: ハガネノツルギ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Ragnarek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無嶋樹了
  • 插畫: re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玟伶
  • 出版日期:2014/6/9
  • ISBN: 978-986-348-997-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一位渾身漆黑,自稱為《世界逆行者》的男人乍然現身。無論是勇者的聖劍或是《救世執行者》之力,在男人壓倒性的力量面前都毫無用處。矢上玖朗和草那岐略無只能黯然地吞下難堪的敗北。
在百般絕望的狀況之中,兩位少年是否能不屈服於自己的極限,再度緊握住手中的劍呢!?
在非日常的世界中持續疾走的最強戰鬥╳淨化,令人激動的第3彈!(2014年6月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敗北的英雄

──在晴朗無雲的天空下,整個世界已被暗闇所淹沒。

殘破到幾乎已連廢墟都稱不上的瓦礫地帶,此刻正遭到「異常」的入侵。
天際的一面已被「黑暗」所覆蓋,光輝也從世界上消失無蹤。
如同天蓋般鋪捲而來的「黑暗」其實正是空間的龜裂──同時也是將和世界斷絕關係的象徵。
那裡原本是世界的一部分,但如今卻充斥著異世界的空氣。
「我……」
在逐漸沒入黑暗之中的瓦礫堆上,曾經拯救過異世界的英雄──草那岐略無,此刻正狼狽地雙膝跪地。
「我竟然會……不可能!」
原本總是給人一絲不苟的端莊印象的少年,如今看上去卻已是遍體鱗傷,表情也因痛苦和怒火而顯得扭曲不已。
「──嗚啊啊啊啊!」
略無宛如在排斥眼前無法令他接受的狀況似地扯嗓大吼。接著,他將等身長度的大劍使勁插入地面,藉此讓受創的身體得以帶著霸氣再次站起。
「──略無!別、別再……我們已經……!」
略無的身後傳來女性的聲音。
一位金髮美女緊抱著略無用來收納聖劍〈獻給聖別誓言之寶劍〉的巨大劍鞘,一邊勉強控制著自己踉蹌晃動的身軀,一邊出聲制止略無。
「愛麗絲,妳退下。哼,反正也沒必要再繼續下去了。無論那傢伙為何存在,或者他究竟是什麼來頭……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我要讓這一切就此結束!」
略無對聖劍侍從愛麗絲不瞥一眼,只是逕自地吼著自暴自棄的話語,並且將視線集中於一點之上。
在他瞠目瞪視的前方──有著充斥著這一帶的「黑暗」的龜裂起點,同時也是異常發生的基點上,一切的禍首就站在那裡。
──那是個散發著足以掩沒世界的強烈存在感的人物。
──若更仔細地描述,對方是個身穿如同法衣般的黑色正裝,打扮得一絲不苟且模樣幹練的男人。
此時,男人微微地張開了口。
「──不過如此嘛。」
風宛如在呼應男人的聲音似地變得更加劇烈,而覆蓋在男人身上那身接近暗闇般的斗蓬,以及一頭彷彿要撕裂漆黑般的白金色長髮,此時正在黑暗之中隨風晃動。
男人用如同紅寶石般的雙眸望著周圍,並且宛如高掛在天際蔑視一切的月亮似地佇立不動。
他並未被周遭一帶的異樣所吞沒,反倒釋放出君臨其上般的強烈存在感。那副模樣看起來就宛如某種嘲諷般的存在。
「──終結命運的英雄……」
在毫無止息跡象的狂風之中,男人低沉的呢喃仍清晰地繚繞在空間之中。
「──原來也就只有這點程度啊。」
顯得游刃有餘的男人不動如山地佇立在狂風中說道。
「你……」
男人的語氣聽起來就連感覺無趣的情緒都被摒除在外,只是純粹地嘟噥著。
「你這傢伙──!」
當男人的呢喃傳入耳中的瞬間,略無也將大劍從瓦礫間拔起,同時伴著吼叫聲一躍而上。
鋒利程度令人望之生畏的劍身正閃爍著光輝。以超高速揮砍而下所描繪出的軌道,看起來宛如劃過光線所無法觸及的空間的流星一般。

──在激昂的情緒驅使下,略無使出了毫無一絲躊躇的一擊。

然而,即使是足以將異世界的魔王一分為二的勇者所揮出的聖劍之斬擊,此刻卻也毫無用武之地。
原本應能斬斷一切事物的劍,如今竟連男人的身體都無法觸及。
「怎、怎麼會……」(插圖P9)
就在劍身將要碰觸到男人之前,劍卻自動地在些微距離停了下來。
「我的劍……難道連你的身體都碰不到嗎!」
略無使出渾身解數的力氣,試圖將劍刃再次向前推進。但是,無論他傾注多少力量,大劍依舊紋風不動。
與其說是被某物所阻擋,其實更像是打從一開始就不可能碰觸到對方身體一樣。
「──唉啊。」
相較於失控地大吼的略無,一身漆黑的男人只是輕輕地吐了口氣。
下一刻,男人瞇起血紅的眼瞳,輕瞥了拚盡全力的略無後,便以輕盈的動作撥了撥了身上的外衣。
「唔!?」
光是如此輕描淡寫的動作,就讓毫無保留地揮出斬擊的略無彈飛了出去。
只見略無在半空中揮動大劍,藉此駕馭幾近失控的身體,才得以勉為其難地降落在瓦礫堆上。
再度狼狽地跪在地上的略無抬頭一望,正好和低頭蔑視著自己的男人視線相交。
「────」
然而,雙方因眼神交會而產生的均衡,僅僅維持了一瞬間。
半步不移地承受了略無攻勢的男人,此時主動緩緩地跨出了腳步。
「也差不多……該攻守交換了吧。」
宛如纏繞著光輝般的金髮一陣搖曳,男人不疾不徐地舉起右臂,並且打開手掌朝向虛空。
「!」
瞬間,男人的右掌化為基點,空間中閃過一道銳光,空間的一部分也瞬間隨之殞落。
略無則是雙膝跪地,茫然無力地望著眼前的一切──看上去簡直如同注視著儀式的侍者一樣。
接著,男人宛如理所當然似地,使勁地握住了有著缺陷的空間。
「驅逐舊神,將神座掌握於手中。」
隨著他的聲音一起,深黑色的裂痕中也竄出了一道漆黑。

「──〈篡奪閒適神的神權之劍〉──」

──顯現於略無面前的,是柄黑色的長劍。
當他的眼睛捕捉到長劍的模樣時,身體也隨之發出奇妙的顫抖。
宛如壓入鑄型鍛造而成般,劍身、劍柄和劍鍔呈現著毫無區隔及半點混濁的漆黑,簡直就是把以黑色一體成型的長劍。
也因此,該物體就宛如跳脫出了「劍」的定義,而是將劍的概念加以具現化後所生成的存在。
那把長劍外型稱不上華麗,但卻展露出經過徹底研磨後的極限之美,男人宛如將之從名為空間龜裂的劍鞘中抽出後握於手中。
接著,他像是要稍作練習般,舉起漆黑的長劍朝空中一揮──原本狂吹不停的烈風,竟在長劍掃過的下一刻戛然而止。一度歪斜崩解的空間,也像是一視同仁似地遭到削斬。
男人將揮出劍的手臂伸回,並再次舉劍擺出架勢。
接著,朱紅色的雙眸也再度和略無的兩眼視線交疊。
「扮演英雄的遊戲──」
略無感覺到比剛才加倍劇烈的顫抖正竄過全身。
那是源自於男人手中的劍,對生命本身所產生的危機感──一股難以迴避的惡寒。
「──到此為止了。」
男人延伸至極限的手臂微動,闇色的外衣也隨之不安分地晃動。
──略無的腦中頓時灌入了某種認知。
當男人揮下長劍的瞬間,自己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無數次出入戰場的勇者經驗,正傳達著漆黑之劍所散發出的無與倫比力量,並且描繪出「終末」的景象。
──將降臨在自己身上的,將是明確而絕對的「死亡」。
「──!」
略無為了顛覆對方即將強壓在自己身上的未來,於是開始試圖移動,但卻發現身體變得僵硬而不聽使喚。
而且並不是因為傷勢或疼痛所致。
是因為情緒已經侵入肉體之中,導致無法採取理性的判斷和行動之故。
也就是說,他正感覺到足以令身體無法動彈的──
「──……難、難道連我也在害怕嗎!」
為自己的狀態感到震驚不已的略無狼狽地大吼。
而男人也在他發出喊叫的同時,再度舉起手中的長劍──漆黑之刃立刻毫無窒礙地順勢揮下。
原本應該用於閃避或防禦的時間,卻完全耗費在認清自己對眼前存在感到恐懼的事實上。
──如今,對方所描繪的死亡命運,即將就要和現實相互連結了。
既明確且已然無法迴避的「死亡」畫面,深深地嵌入了略無的腦海中。
略無的嘴型所呈現的奇異扭曲已超越了痛苦的範疇。
在絕對的終結面前,混沌的意識正試圖找出扭曲的救贖。
那是名為「結束」的救贖。
以及名為「死亡」的解脫。
加上足以令自己不需認清充滿恐懼的自我即可抽身的安詳。
──這一切都令他的嘴角揚起了微笑。
「略無!」
然而,就在這時候,宛如要打破令人窒息的氛圍一般,有道聲音竄入。同時,一陣溫柔的觸感隨之包覆住了略無的身體。
「!」
略無被某人緊緊地抱住,而此人正是隨侍在側的那位女性。
「──愛麗絲?妳要做什麼!」
略無確認著兩人此刻身處的狀況,並且訝異地抬起頭,愛麗絲端麗的臉龐就在自己的眼前。當她的那對碧眼確實地和略無的雙眸相交時,她的臉上隨即泛起了柔和的笑容。
那副模樣與其說像是準備犧牲自我,不如說更像是為略無拭去不安而選擇挺身而出。
然而,略無從她的表情讀出了她接下來準備採取的行動。
面對無法閃躲的攻擊,愛麗絲之所以會抱住自己──表示她將選擇以肉身為盾。
「──嗚!」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