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Ⅷ
  • 原文書名: はぐれ勇者の鬼畜美学
  • 集數: 第8集
  • 作者:上栖綴人
  • 插畫: 蛋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2/8/6
  • ISBN: 978-986-317-635-0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將美兔納入掌中之後,冰神京也的計畫可說是萬事具備,JPN巴別塔校區也成為京也實現野心的堡壘。為了奪取P細胞,潛入巴別塔校區的蒂亞娜和鬼塚遭遇了田中與菲爾的阻擋,帶著莉絲蒂、葛葉和千影打算救出美兔的曉月則是面臨海堂的挑戰。曉月VS血色黃昏的海堂,驚天動地的決戰即將爆發!(2012年8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渾沌與衝突的前兆》

1

世界上有一群名叫『COCOON(克昆)』的人物。
這些人包括了制定各項國際政策與方針的『新聯合國』主席與秘書長。
以及管理異世界相關事務的機構『巴別塔』的最高領導人。
位居要職的這一小撮人,可說是全世界的管理者。
Children Of Cross Over Other Nation。
所有異世界的回歸者當中,他們擁有壓倒性的實力。
即使是單一個體,也擁有凌駕於軍事大國的戰鬥能力。
該如何形容這些呼風喚雨的人物?答案十分簡單。
他們是最強的菁英、他們代表了世界——這就是所謂的『克昆』。

2

「——JPN巴別塔進入自我封閉的狀態?」
接獲報告之後,男子的金色瞳孔瞇成一直線。
男子正是克昆執行小隊的年輕領導人、統治全世界的新聯合國主席。
也就是克昆No.1的米迦勒‧亞克伍德。
地點是英國的克昆本部辦公室。
米迦勒坐在高級的皮製辦公椅,凝視著站在辦公桌對面的女子。
蕾蒂亞‧克萊西斯,地位僅次於米迦勒的克昆No.II,同時也是新聯合國的秘書長。如今這名年輕貌美的才女正俯視著手中的平板電腦。
「是的,大約是十五分鐘之前的事情。JPN巴別塔的系統突然切斷與『默示錄』伺服器的連線,同時拒絕其他巴別塔機構以及我方的登入。」
「難道是系統遭到外人的入侵?」
克昆本部以及巴別塔系統的安全措施可說是全世界最嚴密的層級。
除了一般的保全程式之外,同時附加了魔法所創造出來的概念屏障,足以阻止所有來自外界的入侵行動。
能夠破解概念屏障的人物並不多,大概也只有編寫保全程式的克昆本人、以及實力凌駕於克昆之上的存在。
嚴格說來,唯一的可能性大概就是足以跟克昆並駕齊驅、號稱世界最強的恐怖集團『血色黃昏』,據說他們也網羅了許多擅長情報系統以及概念魔法的高手。
而且根據線報,『血色黃昏』的部份成員已經滲透日本的特別自治區。
因此遭遇駭客攻擊的JPN巴別塔只好採取自保策略,開啟自我封閉的模式——這是十分合理的推測。
可是。
「這種推測固然不無可能,卻跟實際狀況有所出入。」
蕾蒂亞開口。
「程式的歷史記錄並未顯示JPN巴別塔遭到外人入侵的跡象,然而程式本身卻在十五分鐘之前突然進入封閉模式。」
「意思是……?」
「恐怕是京也主動切斷JPN巴別塔與外界的連線,讓系統處於獨自運作的狀態吧。」
「……」
米迦勒在心中忖度冰神京也此舉的用意。
京也很少在克昆的圓桌會議發表言論。他的態度向來是神色自若,臉上總是掛著冰冷的微笑。
……可是。
米迦勒‧亞克伍德想起了前幾天發生在日本高峰會議的往事。
高峰會議進行期間,JPN巴別塔學校所舉行的排名賽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插曲。
入侵者破壞部份的系統之後,甚至變身為高次元生命體的噴火龍。
當時參加高峰會議的京也不在校內,有賴凰澤曉月打倒了噴火龍,才化解了這次的危機。
高峰會議結束之後,米迦勒趁著跟京也獨處的時候拋出問題。
為什麼京也不肯自己動手?『Y計畫』是克昆亟欲實現的終極目標,為了讓計畫得以實現,若干的犧牲也是必要之惡。
京也聞言,冷冷的回答了米迦勒的問題。
——你的親生弟弟,也包括在若干的犧牲之中嗎?
京也第一次在米迦勒的面前表現出這種挑釁意味十足的態度。如果京也真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野心。
「……」
米迦勒不禁陷入沈思。或許京也已經掌握了某些祕密。
曉月就讀於JPN巴別塔學校之後不久,就發生了訓練程式的失控事件。
而且在京也所召開的視訊會議之中,負責替曉月傳話的京也臉上的表情和說話的語氣也十分詭異。
米迦勒不知道這兩件往事跟目前的局勢有何關連。
不過他十分確定京也現在的專斷獨行,背後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目的。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京也不惜背叛組織、背叛克昆。

3

「——目前JPN巴別塔的狀況如何?」
進入封閉狀態的校區已經斷絕了所有對外的聯繫。
籠罩校區的光學防壁阻絕了衛星的影像偵測,難以窺視目前的現況。
然而無法窺視的區域,僅限於JPN巴別塔的校區。
透過周邊區域的觀察,還是可以有限度的推測出目前的狀況。
「特別自治區一片平靜,應該沒有人察覺巴別塔校區的異狀。」
不過,雷蒂絲補上一句。
「日本海軍倒是出現了不尋常的舉動。部署於太平洋的核子動力潛艇脫離了例行航道,朝著第三橫須賀前進。乍看之下似乎是準備停泊母港……」
「……也有可能是航向特別自治區?」
日本自衛隊改組為正式軍隊,已經是半個世紀之前的事情了。
過去在本國憲法的限制之下,日本在亞洲各國的軍事擴張風潮當中敬陪末座;然而在與其他強國簽訂合作協定以及軍事同盟的措施之下,還能維持本國的和平以及軍事上的優勢。
可是當人類史上首見的異世界召喚在三十年前出現之後,這些合作協定與軍事同盟也隨之失去了實質上的意義。回歸者自異世界帶回來的技術以及魔法完全不是近代的軍事武器所能抗衡的,這些特殊能力無疑是『異次元的力量』。
因此為了與其他各國並駕齊驅,日本修改了憲法,開始擴張軍備。
基於上述緣由,部署於太平洋的新型核動力潛艇搭載了一種特殊的武器——集束型核彈,威力足以將巴別塔校區的所在地、也就是整座人工島夷為平地。
然而人工島是克昆的特別自治區。
摧毀人工島,代表日本政府正式向克昆宣戰。
同時也意味著日本的亡國。
現在的克昆擁有滅亡日本的能力。
米迦勒‧亞克伍德認為日本政府還不至於犯下這種愚蠢的錯誤。
……可是。
卻也不能忽略狗急跳牆的可能性。
JPN巴別塔陷入了自我封閉的狀態,代表京也的行動已經脫離了常軌。
如果日本政府也牽涉其中。
如果京也利用日本政府遂行某種計畫,事成之後又將日本政府一腳踢開。
除了將背叛克昆的證據葬送在特別自治區的瓦礫堆之下,日本政府別無自救之道。到時就算克昆怪罪下來,也可以托辭於為了阻止京也的陰謀所採取的必要之惡。
「……現在怎麼辦?接下來你我都還得參加與歐盟簽訂新合約之前的協調會議呢。」
蕾蒂絲打量著米迦勒。
「還是先跟中國的飛龍取得聯繫——」
「——這倒不必。」
米迦勒否定了蕾蒂絲的提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朝著房間的門口走去。
蕾蒂絲緊跟在後。
「與歐盟之間的交涉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等到會議一結束,我就直接前往日本。」
如此一來,所有的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如果真的有人打算破壞我們的計畫——」
米迦勒‧亞克伍德金色的瞳孔閃閃發光。
「哪怕是冰神也好、日本政府也罷,我都會親自剷除障礙。」

4

籠罩在夜色之中的JPN巴別塔校區,目前的狀況到底如何?
一言以蔽之,就是「混亂」。
新學期即將開始的這一天,為了更新所有的系統,偌大的校區只留下極少數的職員以及警衛。
為了彌補警戒的不足,巴別塔校區同時啟動了以壓制入侵者為目的的保全程式。
也就是所謂的『守護獸系統』。
系統所召喚的石像鬼都具備源自巴別塔特殊結界的防護罩,足以抵擋一般的物理性以及魔法攻擊。
簡而言之,一隻石像鬼就足以對付一般的入侵者。
可是。
校區的一隅,卻聚集了為數眾多的石像鬼。
數量高達十幾隻。
撼動大氣的巨響不斷傳來,入侵者正在攻擊系統所召喚出來的石像鬼。
宛如連珠砲的巨響,絲毫沒有止息的跡象。
十幾隻石像鬼也奈何不了那名入侵者。
於是。
『——』
系統又召換了一隻新的石像鬼。
「——吸引敵人的誘餌居然在夜晚的學校玩起『惡X古堡』的遊戲……又不是長距離耐力馬拉松,到底有完沒完啊?」
即使面對前仆後繼的石像鬼,夜晚的入侵者——海堂元春的口吻依然輕鬆。
石像鬼的攻勢依然凌厲。
口中吐出的火焰、拍動羽翼的風刃、雙眼的熱線、以及削鐵如泥的利爪。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種攻擊,毫不留情的襲向海堂。
可是。
「——哼!」
只見海堂身形一扭,輕鬆的閃過所有的攻擊。
行雲流水的高速移動力,自然是幕後的最大功臣。
有時踏在地面或是建築物的牆壁。
有時踩在樹枝或是樹幹。
甚至是以包圍自己的石像鬼為立足點,採取三度空間的閃避行動。
海堂閃過來自石像鬼的所有攻擊。
宛如一陣旋風。
悠游自得的穿梭在石像鬼之間,海堂元春笑了。
「就憑你們這些系統召喚出來的看門狗也想逮住我?下輩子再來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