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Ⅲ
  • 原文書名: はぐれ勇者の鬼畜美学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上栖綴人
  • 插畫: 蛋黃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1/7/14
  • ISBN: 978-986-10-8054-3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來自亞列薩德的刺客菲爾‧巴奈特與曉月展開激烈的衝突。墜入絕望深淵的美兔流下悽苦的淚水,曉月心中的怒氣頓時爆發。面對曉月無與倫比的戰鬥力,菲爾似乎毫無勝算,然而隱藏在他體內的神祕力量卻是超乎想像的強大……!亞列薩德各國、COCOON、血色黃昏、以及曉月。圍繞在各懷鬼胎的權謀詐術之中,美兔將如何自處?系列第3集精彩登場! (2011年7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蠢蠢欲動的惡意爪痕》

1

灰暗的空間突然閃過一道光芒。
虹色光芒朝著四面八方快速擴散,這是空間轉移的時候所產生的特殊現象。
連結不同地點的空間扭曲。
尖銳刺耳的高頻率噪音傳遍四周。
耀眼的光芒逐漸收縮,人影緩緩現身。
「雖然使用很多次了,還是覺得教會的『轉移之門』相當了不起。」
只見她輕輕撥弄秀麗滑順的長髮,以讚嘆的口吻描述空間移動的感想。
莉絲蒂‧艾爾‧達‧謝爾菲。
在這個名為亞列薩德的世界之中,魔導大國謝爾菲堪稱是名聞遐邇的超級強國。眼前的這名女子,正是謝爾菲的女王莉絲蒂。
莉絲蒂回頭看著身後。
視線的前端,聳立著巨大的圓形物體。外圍裝飾著華麗的琉璃色聖石,正中央則是映照出前方的景色。
不過圓形物體並不是一面巨大的鏡子。相當於鏡面的部份發出耀眼的光芒,就是最好的證明。光芒似乎十分眩目,莉絲蒂下意識的瞇起雙眼。強光消失之後,物體的另一側出現了三個人影,分別是莉絲蒂登上女王寶座之後最倚重、最信賴的三個人。
統率謝爾菲王國軍與國民軍的大將軍塞克斯‧多爾多雷克。
輔佐莉絲蒂女王治理王國的精務長官魯提耶‧多姆。
以及負責照料莉絲蒂女王平日生活起居的女僕長官、也就是侍從長瓦裘莉亞。
事實上莉絲蒂不久之前才在三人的陪同之下,前往位於沙漠中的迪斯迪亞帝國商討要事。
不過才短短的幾秒鐘時間,就立刻從迪斯迪亞回到了謝爾菲王國的首都艾爾迪亞。
「……還好吧?怎麼呆呆的站在那裡?」
發現莉絲蒂神情有異之後,塞克斯忍不住開口。
莉絲蒂笑著搖搖頭。
「沒事,我只是在打量著《轉移之門》罷了。」
莉絲蒂抬起頭來,仔細的端詳聳立眼前的巨大物體《轉移之門》。
亞列薩德全體居民共同信仰的利夏爾聖教自古流傳的舊時代遺產。
根據歷史記載,散居各國的《轉移之門》原本只能通往創立利夏爾聖教的阿列古拉斯達皇國的教本部,而且當時只有利夏爾聖教的高級司教才擁有使用《轉移之門》的特權。不過經歷多次大戰之後,在各國政府的強烈要求之下,教本部才開放《轉移之門》的使用資格,大大縮短了來往大陸各地的時間。一但發生了飢荒、瘟疫或是其他的天然災害,各國之間也能藉由《轉移之門》的功能,進行更有效率的救援行動。一開始向來保持中立的教會——也就是阿列古拉斯達皇國對於各國的要求總是採取消極的態度,自從波爾古‧阿列古拉斯達IV世即位之後,才將《轉移之門》的使用權開放給各國政府。
不過《轉移之門》僅供緊急狀況使用,不得用於貿易或是通商等等的用途。
在這個前提之下,《轉移之門》自然在各國王族的緊急會談方面發揮了相當的功效。尤其前陣子謝爾菲、迪斯迪亞和阿列古拉斯達更經常利用《轉移之門》舉行軍事會議,這個歷史悠久的神奇設施無疑是擊敗魔族之國蓋爾貝、打倒魔王卡留斯的幕後功臣之一。
莉絲蒂等人之前也跟迪斯迪亞和阿列古拉斯達的代表舉行會談,目的在於逮捕下落不明的魔王之女繆。
同時讓一名青年回到異世界。

穿過轉移之間、告別教堂之後,莉絲蒂等人立刻回到艾爾迪亞城。
目的當然是針對往後的局勢發展採取因應的對策。
事關國家機密,莉絲蒂選擇了女王執務室做為密談地點,以杜絕消息走漏的風險。
最後走進執務室的瓦裘莉亞帶上門扉的同時,莉絲蒂突然重重的嘆了口氣。
「我只不過是一天不在國內……」
莉絲蒂的語氣相當無奈,視線落在位於牆邊的辦公桌。
堆積如山的卷宗。
「魯提耶大人的判斷果然是正確的。」
瓦裘莉亞冷靜的開口。
「若依照殿下的意思循陸路回國,至少需要五天的時間。到時候辦公桌上的卷宗,可就不只這些了。」
是的,莉絲蒂原本打算乘坐馬車經由陸路返回國內,《轉移之門》並未在她原先的考量之中。
經由陸路返回國內的用意,在於巡視重建中的謝爾菲境內——尤其是平常不容易掌握的邊境,確認所有的重建工作都如期進行。
除此之外,女王的親自來訪也能達到收拾人心、替全體人民帶來活力與希望的效果。不過這個方案遭到魯提耶和瓦裘莉亞的反對,最後只能作罷。收拾人心固然重要,不過百廢待舉的謝爾菲還有更多要緊的政策必須擬定、落實與執行,如果真的是替黎民百姓著想,理應以政務的處理為優先考量。
魯提耶和瓦裘莉亞的建議是正確的,莉絲蒂相當明白。
因此莉絲蒂從善如流,決定利用《轉移之門》返回國內。
可是她的心中,卻不禁浮現出一個念頭。
……如果曉月還在的話……。
曉月是個勇者,天生具備激勵他人的特質。如果曉月代替政務繁忙的自己巡視謝爾菲的每一個角落,一定可以替大家帶來更大的勇氣和希望。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事實上最希望曉月留在亞列薩德的人,就是莉絲蒂自己。
曉月回到原先的世界、自己也登上了女王的寶座。經過這段時間的洗滌之後,莉絲蒂比過去更加明白曉月在自己的心中佔據了多麼重要的地位。他的實力、燦爛的笑容以及強勢的個性,不但帶給莉絲蒂莫名的安全感,更儼然成為莉絲蒂心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然而莉絲蒂卻搖搖頭,試圖甩掉自己對曉月的依賴。
既然自己是謝爾菲的女王,就必須執行女王的工作。
……不過卷宗的數量這麼龐大,少說也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吧……。
莉絲蒂嘆了口氣,輔佐官魯提耶卻微微一笑。
「我也會幫忙的,莉絲蒂。兩個人一起來,很快就搞定了。」
「兩個人嗎?應該是魯魯一個人就搞定了吧?」
「別太小看我了,我也是會幫忙的。」
莉絲蒂挺起胸膛,反駁塞克斯的揶揄。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魯魯真的幫了我不少。
魯提耶是半精靈的種族,擁有凌駕於人類之上的高度智能。目前謝爾菲正處於百廢待舉的狀況,女王莉絲蒂平時必須處理的政務自是多如亂麻,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幸好有魯提耶分擔了大部分的工作,莉絲蒂才得到了喘息的機會。
「這些卷宗暫且不提,現在最要緊的是——」
話說到一半,莉絲蒂突然壓低了音量。
「兩位應該或多或少都猜到了吧?沒錯,我想請你們調查一些事情。」
來自迪斯迪亞的新勇者奉命前往異世界,將魔王之女緝捕歸案。目送新勇者菲爾‧巴奈特離去的背影,莉絲蒂的心中感到十分疑惑。菲爾和迪斯迪亞的皇帝巴拉姆以及阿列古拉斯達的大司教米蘭達之間的對話,更加深了莉絲蒂的懷疑。
「塞克斯,請你調查菲爾‧巴奈特的來歷,以及他來到亞列薩德之後到底都做了些什麼。第一次見到菲爾‧巴奈特的時候,我就知道他不是等閒之輩,只是萬萬也想不到居然有那種能耐。」
莉絲蒂的腦中浮現出當時在迪斯迪亞的《異界之門》與菲爾‧巴奈特展開對峙的場景。
「普通的訓練不可能獲得如此強大的波動力量,其中一定隱藏著什麼祕密。塞克斯,我要你把答案找出來。」
除此之外。
「魯魯,我想請你調查異世界的人回歸自己的世界之後,是否還有再度回到這個世界的方法。從巴拉姆陛下以及米蘭達的反應來判斷,他們似乎都認為菲爾‧巴奈特將會帶著魔王之女再度回到亞列薩德,而且還視之為理所當然。」
話雖如此,莉絲蒂的心中還是有幾分懷疑。這種方法真的存在嗎?至少截至目前為止,莉絲蒂對這種方法可說是一無所知。
不過曉月也曾經說過,只要亞列薩德需要他,就儘管呼喚他的名字吧。甚至還要求莉絲蒂一定要相信他,到時候他一定會回到亞列薩德。現在回想起來,曉月的這段臨別贈言,似乎也暗示著異世界的住人再度回到亞列薩德的方法真的存在。
「……展開調查當然是不成問題,不過——」
魯提耶的語氣十分平靜。
「如果讓異世界的人再度回到亞列薩德的方法真的存在,妳又有什麼打算?」
該不會打算再度召喚曉月吧?抑或是分析異世界移動的機制,直接前往曉月的世界?魯提耶的雙眸閃爍著微搵的神采,彷彿在責備莉絲蒂的考慮欠周。
——曉月帶著魔王之女,回到自己的世界。
莉絲蒂不願相信迪斯迪亞的領導者,也就是巴拉姆皇帝的說法。曉月曾經是莉絲蒂的戰友,這種說法無疑傷害了曉月的形象,莉絲蒂壓根就不肯相信,同時也對巴拉姆皇帝產生了某種程度的敵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