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花繚亂 卷之拾參
  • 原文書名: 百花繚乱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すずきあきら
  • 插畫: Niˆ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4/4/17
  • ISBN: 978-986-348-733-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江戶城的大奧之中,柳生道場的眾人遭到了被邪惡污染的千姬無情的襲擊。在面臨命懸一線的危機時,乍然現身的竟是藉由「氣」之力而變身的十兵衛。為了從幕府手中拯救千姬,宗朗等人再次和幕府正面衝突。而始終潛藏於水面下的千姬兄長‧德川慶彥也在此時展開了行動──。眾所矚目的戀愛喜劇劍戟繪卷,十兵衛以及兼續即將展露深藏已久的真正力量!(2014年4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壱◆大奧騷動



「妳真的是……柳生十兵衛嗎?」
在場的柳生道場的每個人腦中全都掠過相同的問題,並且不自覺地呢喃問道。
此處是擁有『天城』美名的江戶城本丸御殿。
目前,柳生宗朗等人已潛入了大奧之中。
成員包括十兵衛、猿飛佐助,以及先前在道場裡會合的前田慶次和上杉景勝。
加上此刻出現在眾人面前的「劍姬」。
她正是在宗朗和妹妹十兵衛雙唇相觸時才會現身的「劍姬」十兵衛。
然而此刻,宗朗所注意到的卻是另一件事。
「那個人真的是十兵衛嗎……」
「她的頭上還有一對像貓一樣的耳朵耶,不會太可愛了點嗎?」
「……可是為什麼沒有尾巴?」
「嗚吱,吱──!」
在場的每個人都不禁心生疑竇,或者應該說全都為眼前這一幕而瞠目結舌。然而這樣的反應卻不足為奇。
眼前的女性身形毫無疑問正是十兵衛。她的容貌和「劍姬」十兵衛以及妹妹十兵衛並沒有任何不同。
只是,她的表情、姿勢,以及本人所散發出的氣息和鬥氣,卻讓人一眼就能看出兩者間徹底性的不同。即使如此,眾人仍確信自己並未錯認。
只是,眼前的十兵衛原本的一頭紅髮此時不僅變成了閃閃發亮的白銀色,並且還在頭頂處綁成了如同耳朵般的髮辮。
此外,她的肩膀及背上還多了宛如鎧甲的一部份的護肩以及燈籠。但是,這些裝備看起來卻像是漂浮在身體周圍一樣,並未直接裝著在她的身上。
「怎麼了?你們為什麼全都盯著我看?」
如同暴風般的「氣」之漩渦好不容易稍微穩定下來後,眾所矚目的十兵衛才終於緩緩地開口說話。
「太好了,妳果然還是十兵衛呢。不過……」
十兵衛跟著用視線打量起宗朗所注視的方向,然後將手伸向自己的頭上。
「……嗯?」
她的手碰觸到了翹得挺直的一對「耳朵」。只見十兵衛的臉色也立刻一變。
「這、這是什麼?」
然而,當十兵衛試圖用手捏住耳朵時,那對長耳立刻像是有生命似地搖了幾下。看起來宛如不願被觸碰似地,一會兒又是閃躲,一會兒又像是警戒似地垂趴下來。
「那個是真的耳朵嗎?」
「看起來不像是用頭髮綁出來的耶。」
慶次和景勝此起彼落地討論著。
「怎麼可能?我竟然長出了耳朵?」
十兵衛似乎難掩困惑和怒氣似地泛紅著臉,並且露出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看來就連本人也對突如其來的變化一頭霧水的樣子。
證據就是,當她一將視線移到宗朗身上時,便立刻咄咄逼人地逼問起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算妳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十兵衛,難道連妳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回事嗎?」
「說不定是修行的成果展現出來了也說不定。」
慶次接在宗朗後面說道。
「看起來妳似乎已經意識到並且抓住了『氣』的動向,然後將它變成了自己的一部份呢。原來如此,如果是『劍姬』的話,就會出現這種連肉眼都能看得見的變化呀。」
「可是,那對耳朵好像狐狸喔。」
「對呀,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十兵衛再次面露困惑地將手伸向景勝所注視的那對長耳,耳朵也立刻隨之一晃。
「看來似乎是因為妹妹十兵衛的情感混入了裡面的樣子呢。我記得那傢伙不是很喜歡那些可愛的玩意嗎?」
正如慶次所言,平時的十兵衛確實對可愛的人事物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無論是伊達政宗的隨從片倉小十郎、或是德川四天王之一的本多忠勝,只要是十兵衛認定可愛的對象,她就會失控並且不由分說地瘋狂撫摸對方。這類行為早已成了十兵衛固定的招牌舉動。
如果眼前的「劍姬」十兵衛確實摻雜了妹妹十兵衛對於可愛模樣的憧憬,那麼會長出那對長耳朵也不足為奇了。
「這對耳朵是我自己……」
只見十兵衛小心謹慎地觸碰著自己的耳朵,同時又像是想通了什麼似地喃喃自語起來。
「欸,妳們要聊到什麼時候呀!我就是在說妳們這群柳生道場的廢物『劍姬』,還有那幾個東北來的鄉巴佬武士啦!妳們到底打算讓本小姐德川千等到什麼時候呀!」
罵聲沓至。
事實上,宗朗等人此時和聲音的主人,也就是千姬正處於劍拔弩張的對峙狀態中。
眾人原本的算盤是偷偷地潛入大奧之中,並且救出遭到囚禁的千姬。然而想不到卻意外地和千姬碰上面,才會演變成眼前的局面。
「不過,就算妳們這些只有半桶水本事的廢物『劍姬』和沒用的鄉巴佬來了再多人,都不可能敵得過千所獲得的全新力量,這一點倒是毫無疑問就是了。」
千姬臉上揚起充滿自信的笑容。
她此刻的裝扮確實和過去迥然不同。先前的千姬總是在制服之下搭配一件打掛。但眼前的她卻是一身讓肌膚暴露至極限的綑綁風緊縛衣。(譯註:『打掛』為日本女性所穿著的和服之一,多為外觀華麗的長袖拖地外衣。江戶時代在大奧工作,並任職上臈、中臈等高級職務的女性多穿著打掛。)
另外,她的右臂配戴著一副覆蓋整隻手臂的西洋護手,該手的掌心所握住的並非是見慣的薙刀,而換成了一把有著長握柄的西洋巨型鐮刀,看起來就像是死神拿的鐮刀。
「公主殿下,請您快點清醒過來吧!都是因為半藏一時粗心大意,才會讓公主殿下遭遇如此不幸。但是,我一定會將您帶回去,並且讓您恢復原本的樣子的……」
「啊──,吵死人了!到目前為止,一整天無時無刻都和妳黏在一起的學園生活,對我來說到底有什麼幫助?像那種毫無意義的友情家家酒,千早就已經膩到不想再玩了!」
千姬對半藏動之以情的話語毫不搭理。
而她的周遭還有另外六個身穿忍者束裝的護衛。
看起來似乎全都是擔任大奧警備工作的年輕女武士。
除了將軍之外,大奧是個嚴禁男人出入的場所。
因此,包括警備在內的所有職務,都必須由女性來負責。
在宗朗等人的真實身分已經完全曝光的此刻,女武士的人數也隨之陸續地增加。
平時在大奧裡工作的各層級人員,包括小姓、女中、中臈在內的所有職等,不分少女或成年女性,事實上全都是武士。
「原來這些人都是武士呀。」
「或者裡面也包括了原本就是武士的人吧。」
慶次和景勝紛紛擺出應戰姿勢和對方對峙,然而卻難以掩飾人數上的劣勢。
然而,即使已被團團包圍,宗朗卻仍然沒有拔劍的意思。
「唔……!這裡是御殿之中,如果我們真的拔劍的話……」
為了潛入而扮成女裝的宗朗,從一開始就沒有將大刀帶在身上。雖然腰際間還藏著一把護身用的短刀,但宗朗卻只是緊握著劍柄,躊躇著究竟是否應該拔劍迎戰。
「對方都已經快把劍架到你脖子上了,你還在猶豫什麼?」
一度成為眾人目光焦點的十兵衛用嚴厲的語氣說道。
同時,她的刀開始發生了變化。
「十兵衛,妳……」
起初,宗朗的視線被簇擁在十兵衛周圍的光和「氣」之漩渦所阻擋,因而無法看清眼前的景象。
定睛一看,她手中的大刀「三池典太」,宛如從一開始就沒有劍鞘存在似地裎露在外。
過去的十兵衛總是將日本刀和短刀綁在大腿上,再施展令人難以捉摸而眩目的變幻劍法。
而原本應該綁在大腿上的短刀,此時也變成了裝備在左臂的護腕上頭的武器。
「就連劍術都改變了嗎?」
「啊──,真是讓人有夠不耐煩的,不管你們到底拔出了劍還是不打算拔劍,對我來說根本就無關緊要。反正你們所有人都不可能活著離開這裡,到最後還是會變成一堆骨頭,葬身在這座大奧的白砂堆裡的。」
千姬咄咄逼人地向前逐步近逼。
「呵呵,千就讓你們看看我並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吧。妳們通通不准出手!」
千姬對女武士們大喝一聲,並且舉起手中的死亡鐮刀。
如鮮血般豔紅的刀刃也隨之閃過一道冷光。
「來吧,是誰要當我的對手?」
這時候,可疑人物入侵的警報也已經傳遍了整個城中區域。
原本駐守在位於中庭之間的中奧的警備兵陸續趕到,並且紛紛舉起武器,試圖朝宗朗等人發動攻擊。
然而,他們卻遲遲不敢跨過庭院和大門一步。其顧慮當然是來自大奧嚴禁男性入內的嚴格規定所致。
也因此,使得宗朗等人目前只需和身在大奧之中的武士交戰即可。但是即使如此,狀況依舊無法樂觀。
「如果對方真的一次全衝上來的話,我們應該頂不住吧。」
慶次先是一派輕鬆地笑著說道,接著才像是繃緊神經似地咬住嘴唇。
「就算到了那個時候,我們也絕不分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