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花繚亂
  • 原文書名: 百花繚乱
  • 集數: 第8集
  • 作者:すずきあきら
  • 插畫: Niˆ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1/11/10
  • ISBN: 978-986-10-8922-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打倒天草一黨之後,柳生道場的日常生活恢復平靜。可是,因為柳生義仙找出了變成最強武士『劍妃』的方法,千姬和幸村之間的宗朗爭奪戰白熱化。她們都希望宗朗吻她們而成為「劍妃」,可是……另一方面,以宗朗他們為目標的新勢力開始有所行動。超人氣的戀愛喜劇劍戟繪卷,從此揭開新章!!(2011年11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時間是平誠二十╳年。
大日本國現在依然處於德川幕府的支配下。
江戶城本丸,大天主。這棟偌大建築物的地底,平時作為寶物庫之用,同時也藏著唯有德川將軍與他的「劍姬」方能進入的極機密空間。
這裡的寬敞程度甚至可以比擬西之丸御殿.謁見之間,然而現在沒有光源,因而籠罩在朦朧的黑暗之中。
上座掛著御簾,御簾的後方無法窺知。
御簾之前有四道黑影。每道人影都是穿著漆黑的甲冑。他們兩兩相對坐在凳子上。
他們的盔甲連面罩都是黑的,因此完全看不見那四人的臉龐。
不過,唯有頭盔上聳立著各自相異的裝飾品,強調出尖銳感,創造出異樣的光景。
大天衝立、鹿角大立與大獅子咬前立、三鈷劍前立、繰半月前立與大澤瀉後立(譯註:上述皆為頭盔上的裝飾品名稱,擁有者依序為日本戰國時代武將井伊直孝、本多忠勝、原康政、酒井忠次。)……
距離那四人不遠處,有一道朝上座平伏在地的身影。彷彿和四位武士成為對比,那人身著潔白的法衣。
空氣流動。
「……抬起頭來吧,僧正。」
御簾的後方有氣息出現。
不過,直接出聲應該是不可能的。大概是四個甲冑武士當中的某人代為發聲吧。關於這一點,由於四人都戴著面罩,無法看見他們臉上的表情,因此無法判別。
被稱之為僧正的人抬起了頭。錦織的九袈裟,在黑暗中綻放出鮮豔的光芒。同樣是金色的觀音帽,呈現像是烏帽子般的形狀。令人意外的是,其下露出來的臉,居然是一張少女的端秀臉龐。
「承蒙陛下召喚,貴體安康讓人喜悅之至……」
「這種客套就免了。」
對方發出的低沈聲音,打斷了法衣少女說的話,然後繼續說道:
「……是柳生吧。」
「是,柳生宗朗。他雖然是柳生宗家的嫡長子,但目前卻是被委以大任。」


「妳指的是宗慶嗎?」
「正如您所說的。由幕府方面任命的柳生家,現在當家的人是宗慶。然而,宗慶在兩年前突然逃亡後便下落不明。因此,宗朗的門戶繼承,目前也還是代理的狀態。」
「宗慶……那個人的事不必提了。可是,在宗慶的兒子當中,居然會出現承繼了『將相』資質的人。果然柳生的……」
對方說到這裡時,少女慌張地打斷了他。
「不、不是!現在就下判斷還太早……不過,重要的是,作為『將相』的柳生宗朗,麾下聚集了許多的劍姬。柳生十兵衛、真田幸村、德川千、後藤又兵衛、服部半藏、直江兼續、猿飛佐助……然後再加上新來的柳生義仙,總人數有八個人之多。」
「八個人……!」
詫異的口吻呈現出說話者的真實心情。穿著盔甲的身影微動。
「即使是在歷代的德川將軍當中,也很少有人能征服這麼多『劍姬』。」
「柳生十兵衛……妳說的是那個十兵衛嗎?」
「真田和後藤,顯然應該是豐臣派的。非但如此,甚至連將軍大人的千金都在其中。那個叫宗朗的人,為何能這麼……」
直到現在,還不知道是誰發出的聲音,不過各自藉由甲冑武士之口說了出口。但是,後面要說的話卻像是被吞下去似地中斷了。暗處猶如要呈現出目前狀況的心情般變得沈重,微弱的光源不斷搖晃。
「無論如何……」
重新開口說話時,那聲音語氣似乎隱含了某種決心。穿著法衣的少女似乎也理解對方的想法,於是說道:
「那些『將相』與『劍姬』制止了天草,不……應該說他們與鬼者交戰。而且還混雜著豐臣派的人在裡頭,很難說哪天不會起而反抗幕府。不,原本在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時,就應該直接來大江戶參謁,向適當的幕府機關呈報才合理,然而……」
「他們與鬼者之間的戰爭,慶彥方面也有報告傳過來。如果有什麼萬一,直接用力量壓垮他們也是簡單的。」
「您說的當然沒錯。不過,他們讓大江戶的損害降到最低,甚至逼出鬼者的真實身份,使其靈魂淨化,他們的本領深不可測……不、不是,我絕不是害怕那些人!不過,事到如今,那麼強大的力量不能放任不管。」
穿著法衣的少女的視線,在甲冑武士之間穿梭。盔甲微動,發出像笑聲一樣的細微聲響
「為此,我才會叫妳過來。」
「我了解。要掌握那些人,尤其是柳生宗朗的真正想法,如果他們對幕府沒有二心,那就沒有關係,不過,若不是那樣的話……」
「嗯,就要讓他們服從,或者是……無論如何,妳就是試著接觸看看。那樣也可以得知那些傢伙的力量和意圖。因此,我要讓妳比平時更深入地潛入學園。」
話說到這裡之後,四名甲冑武士一齊從凳子上站了起來。
他們的體型看上去彷彿像是要直衝天際,那不只是因為那些盔甲上的巨大的飾品造成的影響。
「謹遵……御意。為此,您賜予我甲賀忍者到我麾下,柳生道場的成員們就很容易應付了。如果他們不願意臣服,那我就擊垮他們。應該不用勞煩四天王出手才對。」
那名少女在說話的時候,甲冑武士們已經背向她,各自消失在黑暗之中了。
「妳可別忘記妳說過的這段話啊……天海!」
就在此時,御簾後方傳出了清晰的嗓音。
「是、是的……!」
慌慌張張伏身在地的法衣少女,不,天海。在不知不覺之間,她身上的汗水已經濡濕了肌膚。


























壹◆在「劍姬」象徵吻上讓人臉紅心跳的吻



「我開動了!」
開朗的聲音在柳生道場的練習場裡迴盪。
在面對面並排坐著的餐桌上,從最前面開始坐的人分別是兼續、十兵衛、宗朗。然後,對面則是佐助、又兵衛、幸村。而像是相對著宗朗與幸村,坐在上座的是──
「嗯嗯!為什麼我千公主必須要和這群廢物一起吃飯,真是受不了!」
把食物送進嘟起的嘴裡的人,不用說也知道是千姬。
「那不是妳自己提議的嗎?妳們可是佔用了兩間相連的客廳,不然無論是用餐或者菜單,妳們兩個都自己另外準備算了。」
幸村立刻提出反駁,同時也吃下了一口燉魚。
「唉呀,矮冬瓜,妳們不也是有自己使用的別室嗎?妳平常老是在吃零食,所以該發育的地方才會都發育不起來啦。」
「哼!真要說的的話……像妳那樣完全發育在沒有用處的地方,對『劍姬』的力量有什麼幫助啊。小心別讓妳那雙乳房和臀部擋住妳的薙刀哦。」
「妳說什麼!是啊,矮冬瓜,妳吸收的營養好像全部集中在額頭上,那樣或許也不錯呢。最近妳的額頭發育得越來越凸囉。」
「妳說什麼!」
兩人隔著桌子探出了身體。彼此用額頭抵住對方,彷彿像是在用額頭相互角力一樣。
「算、算了算了,千姬殿下和幸村,妳們都別生氣了……快吃飯吧,很好吃哦!」
宗朗連忙介入兩人之間調解紛爭,不過卻顯得沒有任何說服力。然後──
「公主殿下,請您冷靜一點。我們之所以必須這裡與大家一起用餐,嚴格說起來,應該是……」
臉上露出困擾的表情,說話語氣吞吞吐吐的人是半藏。她沒有坐在餐桌旁邊,而是隨侍在千姬身旁服務。至於她自己的餐點──
「我吃公主殿下的剩菜就可以了,不對,那樣反而更……」
客氣到這種程度,就像是她覺得千姬吃剩的比較好吃一樣。
接半藏的話繼續說下去的人還是幸村。
「大概是妳們之前奢侈過度導致的結果。妳們現在連學生會的年費都沒辦法自由使用,光是靠半藏去四處籌錢,妳們也負擔不了餐費,就是這麼回事吧。」
「什、什麼啊……」
大概是完全被說中了吧,千姬顯得氣勢很弱。
「總、總之,大家就融洽的……」
「就是說呀,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話,吃起來就會很──好吃哦!對吧,哥!」
坐在宗朗隔壁的十兵衛扯著嗓門說,而且,
「對吧,小續續續!」
她突然把話題轉向坐在旁邊的兼續。
「什、什麼啊,拜託妳不要把『小續』和『續續』混在一起叫啦!而且妳平常就已經叫我什麼『阿續』、『續林』、『續啪』之類亂七八糟的名字了!」
對於兩人又開始扯名字的梗,兼續徹底地作出反抗。
「這樣啊,對不起哦。呃……兼續、同學?」
「不是兼續啦!是續續!……啊!」
兼續說出口之後,才發覺自己失言了,於是她愁眉苦臉的。這時候,幸村又開口針對她說:
「兼續,妳不是說,妳不會跨越這間柳生道場的門檻,妳不是擅自在庭院裡蓋了一間狗屋在住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