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花繚亂
  • 原文書名: 百花繚乱
  • 集數: 第7集
  • 作者:すずきあきら
  • 插畫: Niˆ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凌虛
  • 出版日期:2011/6/2
  • ISBN: 978-986-10-7883-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奧日光之地,遭到天草四郎的部下‧由比正雪率領劍鬼襲擊的宗朗一行人,其中一人奮戰卻不幸身亡,另一人則落入敵人之手。天草的真正企圖究竟是什麼?獲得傳家寶刀「鬼切太刀」的宗朗,能夠粉碎天草的野心嗎?擁有著名戰國武將、劍士之名的美少女們,交織出愛情喜劇的戰鬥繪卷,眾所期待的第七卷! (2011年6月2上市)
相關資訊
壹・秘劍・燕迴斬



「……來接吻吧?哥」
在昏暗之中,十兵衛的臉從上方逐漸貼近。
在那張看上去較平常更蒼白,更冷冽的端正臉龐上,唇瓣呈現出微笑的角度。
這裡是奧日光的德川宗家別墅。十兵衛突然出現在宗朗的寢室裡。
「十兵衛,這樣好嗎?」
被十兵衛壓制在塌塌米上的宗朗,輕聲喃喃自語。十兵衛天真地歪了一下頭。
「嗯。可以哦。接吻也是……比那更好的事也可以。哥想對十兵衛做什麼都可以哦。」
「更好的事,是指?」
「更好、更棒的事哦?能夠讓十兵衛成為『劍妃』那樣的更棒的事。如果是哥的話,一定可以幫我的,對吧?」
「妳想當『劍妃』?十兵衛,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知道啊。如果成為『劍妃』的話,就會變得很強很強吧。十兵衛想變得很強呢,不想輸給任何人。」
「妳不是已經很強了嗎?『劍姬』・十兵衛小姐……」
宗朗一邊說著,一邊注意到逐漸增強的異樣感覺。
(眼前在說話的人不是『劍姬』・十兵衛小姐,而是平時的十兵衛,她想成為『劍姬』嗎?等等,如果妹妹十兵衛成為『劍妃』,結果比『劍姬』・十兵衛小姐更強的話……那變成會怎樣呢?)
話說回來,妹妹・十兵衛與「劍姬」十兵衛,真的是截然不同的人格嗎?一起待在同一個身軀裡,如果彼此一定不會混淆的話……
「哥,你在想什麼啊?別想了,來和十兵衛做更好的事吧。」
十兵衛俯身而下,臉龐更加貼近。幾乎連胸部都完全貼上去了,緊緊地壓在宗朗上方。
在一片黑暗之中,僅有十兵衛的唇瓣看上去依然看起來豔麗,宗朗彷彿受到吸引似地附了上去,唇瓣與她交疊相觸……
「等、等等!等一下!等等……!」
就在兩人即將接吻的時候,宗朗發出聲音。
想要制止十兵衛而抬起的手,卻剛好壓到了她隆起的胸部,
「嗚哦!哇,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當宗朗慌張地想抽離時,十兵衛抓住了他的手。反而更把他用力地往自己的胸口壓上去。
「沒關係的。哥的手感覺很舒服。再多摸一點。」
「十兵衛……」
「那所以我們來接吻嘛?要做更舒服的事情也可以。十兵衛覺得哥是很棒的人,吻我吧!」
十兵衛的氣息輕撫過宗朗的臉頰。那是會讓五官麻痺似的甜美香氣。
「吻……對。我們來接吻……」
「嗯。這樣的話,哥就是,屬於十兵衛的…人。」
兩人鼻尖彼此碰觸到的,有種搔癢般的觸感,接著,兩人的唇瓣終於相觸……
  咚喀拉沙……!!有如各種東西被毀壞,破碎,結成成團塊狀而被炸飛般的聲音與衝擊一同襲來。
「 什、麼……!」
宗朗在如此說的同時起身,握住身旁的刀刃。
(咦……身體感覺好輕,這麼說來……)
直到方才為止,有如睡魔與麻痺感交錯而來般的沉重感,在瞬間就消失了。看向左手握住的刀。
「是這個嗎……?」
是鬼切太刀。刀鞘傳來冰冷的寒氣。彷彿將陰沉不散的暗雲全部抹去似的。
(對了。十兵衛……)
宗朗環顧四周。但是,之前一直都在……不,都與宗朗緊貼著的十兵衛不見蹤影。和室的門扉也緊閉著。
「難道是一場夢,這樣。剛剛十兵衛的確是……不,比起這些,剛剛那聲音是!」
宗朗將手上的鬼切太刀往腰上一掛,抓住刀架上的大刀,一把打開拉門,躍至外廊上。

「是在做什麼!太慢了吧!」
突然,傳出這樣的說話聲。
在中庭的另一邊,緊握著拿手武器大鎚的直江兼續。正佇立在另一棟建築的外廊上。
不知是否揮舞無數次大鎚的緣故,她身旁的柱子及拉門都已毀損,部分屋頂傾斜下落。那剛剛發出破壞聲響的地方。
「兼續!這到底……」
「到底?別問什麼到底了!把那個……!」
兼續用視線示意的方向,是在兩層構造的兵器庫屋頂上,那人正佇立著。手拿著比身高長出許多的刀刃。
「那個人是……小次郎,那不是佐佐木小次郎嗎!」
宗朗也曾經親眼目睹露天浴場的戰鬥。比起任何其他的部份,她那把長刀,以及覆蓋住臉的眼罩,實在讓人無法忘懷。
「佐佐木巖流,看來似乎牢牢記住我了。還真要謝謝呢。」
外露的嘴角,揚起一抹笑容。
「不只有小次郎啊,宗朗,那邊!」
說話者是手持薙刀擺出架勢,在庭園裡現身的千姬。然後,在千姬所說的方向,另一個兵器庫上有一個人,那是:
「是由比正雪嗎?」
「在對面也有。宗朗同學!」
這方已經站上屋頂的半藏喊叫著。以小次郎為中心,在正雪反方向的大樹上也有一道人影。
「是誰………」
「那不是寶藏院胤舜嗎!我馬上就替又兵衛報仇!……不,雖然又兵衛並沒有死,但在這裡又見到了,這還真是剛好!我要向妳討回累積已久的仇怨!」
真田幸村展開大鐵扇,說出有如開場白般話語。
「報又兵衛的仇?啊哦,妳說那個女孩啊?」
除了幸村見過以外,那是宗朗他們初次見到的天草一派「劍鬼」。
肩上扛著比小小身軀長兩倍的長矛的人正是胤舜。類似於小次郎戴著眼罩,她嘴上則是戴著口罩。
「遭到包圍了嗎?這棟別墅也設下了最低程度的結界。結果還是被入侵成這樣。」
當時在露天浴場也是如此。天草的「劍鬼」們輕易地突破宗朗「劍姬」們的警戒網。
(彼此能力相差太懸殊了嗎……!?)
同時,連原本直到德川家由香裏的土地及建築上已經準備妥當的靈結界皆已喪失連結而寸斷,述說著被天草一派輕易地囂張入侵一事。
「先下手為強了嗎?這些傢夥似乎也有不能慢慢來的理由。」
幸村在宗朗的身邊這麼說。臉上也出現掩飾不住的焦慮神色。
為了救出在東照宮的戰鬥中敗戰,大概已經遭到囚禁的後藤又兵衛,所以他們準備開戰。因此,他們正打算明日一早出征,沒想到對方會先出手。
「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機呀!凸額矮冬瓜也真是的,如果她總是自稱為為不世出的軍師,現在也提出點好策略才對呀!」
兼續說的話相當有道理。
如果沒有有效的策略,也只是會再度重現在露天浴場那般始終被壓制的光景。
(對手目前有三人。在浴場時,對手只有兩人,我方還是被輕易擊敗……武藏人不在。不對,是藏身在某個地方?)
宗朗環顧四周。不知小次郎是否看穿宗朗心裡的想法,笑著開口說:
「武藏她人不在。唔,這麼柔弱的『劍姬』,不論一次上幾個,我一個人應付就夠了,那就來試試看囉。那裡的胤舜也是,還有那邊的……」
她把臉稍微往正雪的方向轉了一下,但沒說出她的名字。小次郎又重新面向宗朗,
「不論哪個人都不會動手的囉,放心吧。是說能夠逃出我愛刀「曬衣竿」的人,到目前為止也只有那麼一個。」
她所說的那個人,毫無疑問地就是武藏。
「唉呀。那個傻裡傻氣的女孩怎麼了啊?人好像不在。」
小次郎發現這件事。她說所的那個女孩,自然是在說十兵衛。
這件事宗朗當然也很清楚。
(十兵衛人在哪裡啊?我剛剛看到的……剛剛與我在一起的十兵衛,她現在人呢?果然只是一場夢嗎。不對,不會吧。)
對於宗朗投射過來的詢問視線,幸村和千姬都搖首以對。
「猴子也不在耶。這種時候,明明應該會第一個發現不對而吵鬧起來才對的說。」
在意佐助的行蹤的人是兼續。
但是聽到這個名字而露出笑容的人,令人意外地居然是正雪。
「如果說的是那隻猴子…….」
她打開掛在自己身上的紅色籠子刻意展示。放在裡面的是:
「佐助!」
被抓住尾巴的佐助氣力盡失,被倒吊起來。


「猴子!」
兼續想也不想就往佐助的方向奔了過去,但正雪舉起手槍牽制她。
「唉呀呀,不准妄動。這邊的工作就交給小次郎了,嗯哼,收拾一隻猴子這種事,讓給別人去做也沒關係啦。」
正雪哼聲冷笑。
「沒關係的。佐助只是昏過去而已。現在不能衝動!」
宗朗制住了兼續。
「話說回來,這樣很奇怪吧。佐助不是會最快感應這些傢伙的存在,然後立刻化為人形嗎?」
幸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道。
「啊。應該是那個原因。庭院裡有大量的香蕉皮四處散落。」
千姬似乎這才發現的樣子。
「香蕉……」
看起來,佐助好像是被大量香蕉引誘才會落入陷阱。然後敵人香蕉裡放入安眠藥,這是一種非常古典型的陷阱。
「果然猴子不夠聰明而已,應該就是因為這樣吧。不用擔心啦!對方之所以特地捉牠,一定有背後的原因。絕對不會馬上就動手殺掉的。……就像對又兵衛那樣。」
幸村最後一句說得很小聲,像是在喃喃自語一樣。
雖然原因應該不是聽到幸村這樣說,當正雪的視線落向胤舜時:
「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