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後大魔王
  • 原文書名: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大魔王
  • 集數: 第8集
  • 作者:水城正太郎
  • 插畫: 伊藤宗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0/4/1
  • ISBN: 978-986-10-5333-2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重新甦醒過來的初代魔王ZERO及2V聯手打敗了阿九斗,並成功掌握住帝國中樞的控制大權。解除魔法及教會力量,打造出一個以人造人為中心之世界的2V,其真正目的究竟為何?另一方面,勉強保住一命的阿九斗在不二子的引導之下,與螢娜、淑惠一同逃進黑魔術師的秘密村落。而在與知曉自己誕生秘辛的人物見過面後,阿九斗又做出了什麼樣的決定呢? (2010年4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在這個帝國當中,皇帝毫無任何權限可言。

皇帝住在一間建設於帝都中央地帶森林當中的壯麗宮殿之中,唯一的工作則是為國民祈福。
儘管如此,歷代皇帝還是深受帝國民眾愛戴,尤其現任女帝‧加壽子更是受到帝國境內所有臣民們的景仰。雖說因著接受過特殊處置而常保年輕純真少女的美麗外貌,但她那高貴優雅的言行舉止已臻爐火純青的圓融境界,甚至據傳她每一次開口,便會有諸多令人感受到其英明睿智的話語由她那隨時漾著迷人微笑的口中泉湧而出。
因此,雖然加壽子並不擁有任何政治實權,但卻也無法斷言她完全沒有任何影響力。只要她一開尊口,國民就會依言而行。所以她在公開場合的發言便受到嚴格限制,只准講一些不痛不癢的官方說辭;而她的私生活為了避人耳目,一直以來都接受著有關單位的精心安排。
結果導致加壽子擁有了一些秘密。有小至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非同小可的私人機密,但其中最重大的秘密,一般國民不用說,甚至連歷代大祭司都從未接獲相關報告。如今只有禁衛師團的最高幹部,以及另一名少女知道這項秘密。
這項秘密就是……加壽子有一個雙胞胎姐姐。而知道這項秘密的少女,當然就是身為加壽子親姐姐的本人。
皇家素來流傳著好幾項不可思議的習慣。其中一項就是假使皇后生下雙胞胎的話,皇家就必須奪走姐姐所擁有的繼承權,並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將姐姐當成妹妹的替身加以撫養長大。服伺皇帝的臣僕們都很忠誠地遵守著這條慣例,在宮殿內某個隱密之處養育加壽子的姐姐。
她並未被賦予屬於自己的名字,因為她也是加壽子。
「我叫加壽子嗎?可是那孩子呢?」
少女抱著臣僕拿給她當玩具的人偶,定睛眺望著某間位於宮殿內的明亮房間。只見房間裡出現一名長相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少女,坐在彷彿玩具的書桌前面,在老師指導下學習著閱讀與寫字的方式。
「那位小姐也是加壽子小姐。」
負責照顧少女的人造人如此回答。
「可是,為什麼我不可以找那孩子聊天說話呢?」
「因為規定就是這樣。」
「但是,為什麼我不能像那孩子一樣學習知識呢?」
「那位小姐所學過的知識學問,我們也會請您立刻記住同樣內容。不過由於您可以透過機器協助而輕鬆地完成學習過程,因此您並不需要花費心力背誦一模一樣的東西。」
「哦……這麼說來,我可以輕鬆過生活嘍?那孩子真是辛苦呢。」
雖然少女邊說邊笑,但在這之後,當她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變得越來越有能力理解各種不同事物之時,她便被迫自覺到自己的處境究竟有多麼不自然。
少女原先過著定期接受身為公主之加壽子的記憶流入腦海當中,對自己身為加壽子一事深信不疑的生活,然而儘管如此,具備自己只能遠眺之公主身份的正牌加壽子,卻是另一個不同於自己的存在。那是一種任誰都未曾體驗過的奇特感覺。
自己到底是誰?少女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才好。
此外,她也被禁止與極少數人造人之外的任何人士有所接觸交流。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她企圖逃離這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同時也不為任何人知情的秘密房間,結果都只會落得被人造人發現並帶回房間的下場。
少女從未與人類講過話,而身為皇帝的加壽子卻在宮殿內結識了各式各樣的名人雅士。然後,只有這份記憶被移植到少女腦海之中。少女雖然熟知來自世界各國的不同領導者及諸多大祭司,然而他們當中卻沒有半個人知道少女的存在。
少女身旁沒有任何能夠為她證明其真實身份的對象,而人造人在這方面則壓根起不了分毫安慰作用。因為他們無法就本質層面的意義來回答這個疑問。
縱然如此,少女不但無法神智失常,甚至連自殺都辦不到。因為皇室以強迫手段給予她最頂級的醫療照顧。一方面透過藥物來維持她的精神安定,肉體則幾乎跟加壽子一樣,被改造成相當長壽的長生不老狀態。
這種生活持續了足以令人生厭的一段漫長光陰,最後少女放棄了思考『自己究竟是誰?』這個問題的行為。
得不到任何人注目的晦暗存在。
與身為光明存在的加壽子恰為完全相反的極端。
她不再透過理性思考這些問題,而是選擇將此事視為意識並吸收為自身的一部份。如此一來,她不再認為自己是個人類。她開始感覺自己變成了一個類似幽靈般的存在。
以一介不為人知、從半空中眺望著全世界的幽靈身份,過著進行缺乏實際感觸的觀察行動、並將所得數據全數輸入腦海當中的生活,便逐漸成為少女所擁有的日常風景。>>插圖P.11
但是自從正式開始學習魔術之後,少女的無趣生活也同時迎接了轉捩點的到來。當加壽子伴隨年紀增長而開始進行魔術修行之際,身為幽靈的她自然也得跟著學習魔術,然而姐妹倆之個性差異卻在她們所能學會的魔術種類上呈現出十分明顯的不同。加壽子幾乎輕輕鬆鬆學會了絕大多數魔術,但少女並未能發揮出如此聰穎的才能。不過,她卻唯獨在『讓自身意識依附至複數對象身上』這門舉國幾乎無人能夠學會的皇家秘傳奇門魔術上頭展現出令人驚嘆的進步速度。而這或許是拜她有著身為幽靈的自覺所賜也說不定。
她十分熱衷地磨練著這門特異魔術的能力,最後她領悟到這門魔術正是因其特異性質才具備了如此驚人的強大力量。她察覺到自己除了可遠距操作毫無意識的道具之外,假設只針對單一對象的話,她甚至有辦法徹底控制住理應具有自主意識的人造人。
而平常就只有人造人負責監視她的生活起居。因此換句話說,她現在已經可以無拘無束地自由外出。
體認到此事的她雖然驚喜萬分,並開始思考該用什麼方式為這種乏味生活劃下休止符比較妥當,不料才經過短短幾分鐘時間,她的驚喜之情便如夢初醒似地瞬間消退殆盡。
因為少女想不到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一個誰都不是的人,連人類都算不上的人,根本不會被賦予任何角色及職責。而透過依附在人偶或人造人身上的方式,便可隨意化身為任何人的她,更是早已失去了展現出她原始人格來面對他人的可能性。
不過自從透過人偶軀體觀察外面世界的她發現了某個奇特男子之後,她那消極的心理便開始產生變化。這名男子沒有任何一筆過往資料,他也是個誰都不是的人。不過令人好奇的是他竟格外精通情報,也不知他到底動用了什麼手段,日後更登上了內閣魔術情報調查室的龍頭寶座。
少女嚐試與他進行接觸。並非因為對他的工作內容感興趣,而是對他這個人感興趣所致。
男子自稱大和望一郎。
少女坦率地描述了自己的境遇,望一郎則真心誠意地回應了她的表白。
於是從那天起,少女決定踏出宮殿。她讓自己成為隸屬於內閣魔術情報調查室的成員,並將藏身之處由宮殿搬遷至外面的公寓。
從那一刻開始,她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她的名字……叫做2V。

1 新的神祇?

擠滿了才剛從假想異空間回到現實世界之學生們的『康士坦魔術學院』如今正陷入一片混亂當中。因為本來應該是以紗伊阿九斗監視員身份奉命前來的人造人‧可蘿奈,方才竟突然拿出武器射擊阿九斗。
由她自隨身攜帶的小腰包裡面拿出的光線兵器所迸射而出的纖細雷射,是一道只要稍稍接觸便足以切斷人類軀體的強力光束。換句話說,這道光束夾帶著相當明顯的殺意。
更何況阿九斗本就有傷在身。他因為在無法使用肉體修復能力的假想異空間當中遭到ZERO攻擊而陷入瀕死狀態。由於雷射光束直接命中同一處傷口,因此代表這絕不可能是可蘿奈時常開的那類惡質玩笑。
在場學生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事態嚇得目瞪口呆。雖說所有人都察覺到可蘿奈的異常表現,但這異常變化並不僅止於可蘿奈而已。放眼望去,只見遠方街景的各個角落都接連竄出陣陣黑煙。
「市區內的所有人造人好像通通失去控制了說……」
其中一名學生看著顯示在學生手冊螢幕上的新聞速報,輕聲嘀咕著說出這句話。
「這麼說來……」
在場眾人的目光全數集中到可蘿奈身上,隨後大家便接二連三地開始從可蘿奈身邊退開。
只見依舊扛著光線兵器的可蘿奈,緩緩舉步走向因學生們退至左右兩側而形成的通道。而在通道盡頭,則可看見橫躺在地上的阿九斗,以及面露驚訝神情陪伴在他重傷身軀左右的曾我螢娜及江藤不二子。
「這、這是怎麼回事……?」
「求、求求妳快住手啦,可蘿奈……」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