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後大魔王
  • 原文書名: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大魔王
  • 集數: 第7集
  • 作者:水城正太郎
  • 插畫: 伊藤宗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0/2/4
  • ISBN: 978-986-10-5108-6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2V為了策動在假想異空間內殺害阿九斗的計畫,而成功使得天才研究專家.木多淑惠捲入這場風波當中。連同整間學院一併被拉進淑惠所創造之電玩遊戲世界裡面的阿九斗為了救學生們脫困,同時也為了玩完遊戲內容,不幸落得扮演魔王與學生們決一死戰的下場。只是不料在假想空間裡面,竟隱藏著一個超越遊戲設定法則的驚人秘密。(2010年2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天才少女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天才。
木多淑惠雖然過著一邊在身為梅基斯大祭司的父親手下工作,一邊沉浸於數學、電玩及程式設計等個人興趣範疇之內的生活,但實際上她不過是個年僅十七歲的少女。
雖然自從八歲起,她就再也不看故事書,並對詩及數學書籍產生興趣,但是當她看遍這兩種範疇的所有著名叢書之後,接著又為了閱讀以其他各國語言撰寫成的詩集,而靠著翻閱大量雜書的自學手法學會了許多種不同語言。到了十七歲之際,她總共學會了七國外語。由於拜在這段過程中所閱讀的書籍所賜,她已獲得所有原本應該透過學校上課才能學到的知識,因此她討厭沒有跳級制度的帝國學校體制,轉而前往海外留學。當她年滿十五歲便取得大學畢業學士學位並回到帝國之後,雖然立刻提出擔任大祭司職位的申請文件,不過此時她總算才發現到必須擁有魔術學院的畢業證明,方能成為大祭司的這項規定。
然而認為再次考進魔術學院就讀,也只是浪費時間之舉的她,在拜託父親為她安排了一個助手職位之後,隨即透過另一種並非直接參與政府決策討論的方法,成功實現了“任何人都能靠著個人興趣生存下去的理想社會建設”這個屬於她的個人心願。
淑惠基本上先展開了利用假名登錄網路上的各大政治論壇發表文章,藉以挑起網友爭論的網路活動。她雖然早就知道大部份爭論最後都會以毫無意義的彼此叫罵劃上句點,但她卻運用這招成功實現了打響名聲的計畫。
“淑彥”這個男性名字,便成了她在網路上的慣用名稱。
無論通訊技術再怎麼發達,個人隱私資料絕不會開放給神祇之外的任何人士調閱,此乃人民們在這個帝國境內所過的生活方式。不希望沿用這種生活方式的人擅自公開個人情報,或者透過影像公開個人容貌,都算是最受忌諱的網路行動,而淑惠則徹底利用了這一點。
大約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淑彥所經營的網站開始擁有政治發言力,而他的主張以及在網站上進行的研究也跟著變得相當廣為人知。
由於淑彥提出了內容為「為了讓大家可以毫無幹勁地活下去的社會建設」這麼個非常極端的主張,因此主張本身雖被視為無稽之談,不過為求達成此一目標的研究過程,卻吸引了許多同道中人的注視目光。
這項研究就是關於『假想異空間』的研究。
假想異空間基本上就是俗稱的四次元空間,連研究專家頂多也只抱持著「雖不知原理為何,但實際上另有一個寬闊無邊的空間鄰接著我們所處的這個次元」這番理解。而由於長時間滯留其中被視為危險之舉,因此當成轉送之際的暫時通道,或者做為防衛據點專用的避難監控室,乃是目前較為主流的四次元空間利用方式。
淑惠=淑彥認為或許有辦法可以控制假想異空間,並持續展開相關研究。事實上,以往已有好幾則報告提出了該空間疑似可隨著人類意志而產生無限多種變化的情報數據。
為此,這項研究備受軍事、政治、經濟等各界相關人士的矚目。假想異空間若能獲得有效利用,隨之而來的利益必將大到難以估算之境界。但是對淑惠而言,這項研究也只不過是用來助她達成目的的手段罷了。「只要能夠在假想異空間裡面生活,那麼即便睡著渡過這一輩子也沒關係。就讓全體國民一同過著高枕無憂的每一天吧。」這就是她所秉持的信念。
完全沒認識到此事的重要性,以及她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天才。此時此刻根本沒人知道這兩個原因的相輔相乘,竟會促使她日後執行了一項非常大膽的行動。

這一天,淑惠接受了政府相關人士的訪問。
接受訪問本身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因為她表面上的對外身份是一名侍奉梅基斯神,專門負責處理雜務的事務員。
將工作用的多功能護目鏡戴在有點散亂不堪的頭髮上面,面露輕微恍神表情的淑惠,心不在焉地坐在設置於梅基斯神殿內部的咖啡雅座。神殿內部裝潢可說是由希臘風格、巴洛克風格及伊斯蘭風格混合而成,以最大公因數手法呈現出讓大多數民眾八成都能感受到濃厚宗教氣息的壯麗風貌。梅基斯神殿就是這麼一個令人心神嚮往的地方。
坐在淑惠前面的,則是一名再怎麼看也只能用“上班族”一詞加以形容的男子。一身灰色西裝加上旁分髮型,有著一張大概在道別之後,只要走上一段距離就很有可能忘得一乾二淨的平凡相貌。照理說淑惠應該早已聽過他自我介紹,不過如今卻連名字都已經忘記了。
不料他在經過一番簡單寒暄之後所提出來的話題,卻使淑惠頓時睜大雙眼。
「我想請妳製作控制假想異空間的程式。」
淑惠並未公開自己便是淑彥的事實。淑惠雖然確實從事著與神祇程式有關的工作,但由於她曾前往海外留學一段時間,因此知道她是程式設計天才的人實在少之又少。除非察覺到自稱淑彥之人的真實身份就是她,否則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人向她提出關於程式設計方面的工作委託才對。
「這是對梅基斯神殿所提出的正式委託嗎?」
淑惠裝瘋賣傻地問道。她事先聽說這是一場為了預先調整政府委任工作之時程而舉辦的會談。因此將這項委託解讀成並非由自己單獨承辦,而是交由神殿全權負責,本來就是很天經地義的結論。只不過對方的聲調完全聽不出這種意思就是了。
「不,這是對淑彥先生所提出的委託。」
上班族似乎沒有大玩心理戰術的打算,開門見山地直陳來意。
淑惠也很乾脆地認了,實際上她本來就是個不喜歡拖泥帶水的人。
「哦~~既然如此,那就先讓我搞清楚這是官方或非官方委託吧。因為我一開始可是聽說這是來自政府的委託,所以才撥空過來跟你見面啊。」
「當然是官方。此乃政府,換句話說就是內閣府所委託的一項工作。呃──但“機秘”這個字眼倒是無庸置疑就是了。」
「“機秘”?我個人倒是很希望你能避免使用這種難以理解的字眼呢。也就是說?」
「此乃由政府主導的非官方計畫案,我則是以個人身份發現到淑彥先生就是妳的這項事實。這樣的回答妳還滿意嗎?」
上班族露出了微笑。
淑惠頗為欽佩地點了點頭。
「哦哦哦,好厲害喔。原來還是有人能夠察覺到這一點呢。那好,可以請你交待一下你的真實身份嗎?你的笑容太不自然了,看起來就給人一種好像隱瞞了些什麼的感覺呢。」
個性直來直往且毫不客氣的淑惠斬釘截鐵地說道。此話一出,上班族隨即露出更燦爛的笑容,同時舉起雙手比出2個V字勝利手勢。雖然這是一種會被一般人視為相當不正經的態度,淑惠卻覺得十分有趣地笑了出來。
「啊,每次只要我做出這個手勢,絕大多數人都會跟著火冒三丈說。像妳這種表現還真是難得一見呢。」
「不會啊,我覺得很不錯呢?反正純粹只是有趣嘛。」
「能換來妳這番正面評價,我也感到相當開心啊。說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聽見有人誇獎我這個動作呢。不過話說回來,這其實是所謂的作戰代號啦。2V,大家都這麼稱呼我。」
「內閣調查室的2V,我曾聽說過你的名號喔。」
淑惠對這個名字略有印象,當然是在政府相關人士的謠言當中出現。不過2V卻從未曾在任何公開場合露過臉。
「是的,請原諒我只報上自己的作戰代號。不過說真的啦,這個代號在絕大多數場合都吃得開,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成問題才對吧。」
2V換上了較為平易近人的輕鬆語調,大概是從淑惠身上得到了相似之人的感覺所致吧。
「這倒是沒關係啦,但你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查到我的真實身份呢?」
「我請人鎖定了妳的上網地點。也就是只有內閣魔術情報調查室相關人士才有資格動用的大絕招啦。」
「哦……但既然你如此不擇手段,就表示你非常需要我的力量對不對?那是否代表我可以大膽認定你帶了某種有趣題材要來給我呢?」
「當然,這是個很棒的題材。但我不曉得這對一般人而言到底算不算有趣就是了。」
「你那種拐彎抹角講我不正常的說法,實在太傷我的心了啊。」
「歹勢,不過這是事實沒錯吧?來,這就是我所謂的經典題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