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後大魔王
  • 原文書名: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大魔王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水城正太郎
  • 插畫: 伊藤宗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09/8/20
  • ISBN: 978-986-10-4165-0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終於下定決心「誅殺天神」的阿九斗跨坐在騎龍.彼得豪森背上,縱身飛向魔術學院上空。 掌握本故事關鍵的螢娜,與阿九斗形成敵對立場的絢子、以及誓死效忠阿九斗的不二子,還有傳說的勇者BRAVE……他們又將各自迎接何種命運的結果呢? 諸多想法及陰謀以化作戰場的魔術學院為舞台,上演了一齣糾纏交錯的精采戲碼! 千萬不可錯過的壓軸好戲──魔王覺醒篇下集! (2009年8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以大和望一郎自身的體感時間而言,他已經活了長達數百年之久。在各個不同的時代之間穿梭,也在每個時代裡品嚐到失望的滋味。
失望雖使他變得更為強悍,但另一方面卻也令他變得更加冥頑不靈。而他無法化解的某個深藏在他心海深處的矛盾念頭,正是導致這種狀態產生的原因。這是一個花費數年,甚至經過數百年光陰也解決不了的問題。
過去││但對阿九斗們所處的時代而言,則算是極為遙遠的未來││望一郎曾在某間大學的研究室裡面,學習著情報綜合學這門科目。這是發生在他尚未成為時光旅行者之前,也就是在他人生當中,第一個接觸到的時代之事。
「假設某個特定人種的智商較為低劣,那麼由相對優等的人種來加以領導,本來就很正確啊。」
說出這段言論之人,乃是身為望一郎指導教授的須藤理夢。
「怎麼可能!」
望一郎反射性地表露出內心的厭惡感。種族歧視分明是過去一種被視為忌諱的陋習。例如長期戕害下階層民眾的奴隸制度,其理念源頭肯定存在著『已經邁入文明化的人種,確實比尚未受文明洗禮的人種還要優越』這麼一個歪理。這是一個理當唾棄的想法與觀念。
但是理夢卻浮現出早已預測到此等反應的神情,緩緩搖了搖頭。她的眼中夾帶著些許失望神色。望一郎察覺到她的表情,隨即輕輕聳了聳肩。
「妳這算是某種惡作劇嗎?」
理夢在研究室內展現出並非戀人、而是身為指導教授應有的言行舉止。為了使望一郎更強烈地意識到這一點,理夢有時會對他提出這類壞心眼的問題。
「不,其實這也不算是個很誇張的惡作劇問題啊。」
理夢邊說邊刻意地嘆了口大氣。她是情報綜合學的天才,外貌也堪稱無懈可擊。不過由於過度信奉理性及知性,導致她從不掩飾自己對感情用事之人所抱持的輕蔑心態,這算是她唯一一個明確的缺點。
「話說回來,我還真沒想到原來你也會做出這麼激烈的反應呢。你仔細想想,若只針對剛才那句話的範圍來說,想也知道這個論點絕對正確無誤嘛。」
理夢語帶曉諭地說道,望一郎跟著點了點頭。
「原來如此。妳的意思是若只從學術觀點來看的話……沒錯吧?」
「然而一旦跟現實生活扯上關係,就會瞬間變得很難以接受。假設我說這世界上存在著一個比人類還要優異的知性生命體,有誰可以輕易地接納我這項說法呢?」
「妳為何挑此時此刻談論起這個話題呢?」
無法理解她真正意圖的望一郎開口回問,不料理夢卻露出超乎他想像的認真神情回答:
「因為人類會走向滅亡。」
「哦……我真後悔自己十分清楚妳是個不會亂開玩笑的人啊。」
望一郎雖盡可能地以聽起來沒那麼嚴肅的語氣說道,然而卻無法使理夢收起臉上那張認真的表情。望一郎見狀,頓時感到毛骨悚然。
「滅亡?妳是在講述比喻嗎?還是說……」
「當然是具體涵義啊。」
理夢斬釘截鐵地回答。
望一郎環視了研究室一圈,沒有第三者聽見他們兩人之間的對話。理夢乃是刻意選擇這個時機找自己談話,這一點絕對不會有錯。
「意思就是說……這是一段不可公開的談話嗎?」
望一郎倒抽了一口氣。
理夢彷彿露出『你總算搞懂了啊』的意思一般,輕輕點了點頭。
「當然不能公開啊,因為全天下大概也只有你願意相信講出這些話的我並不是個神經病。若不發動最終戰爭的話,人類將會遭到某人徹底滅絕。」
「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啊……」
雖然反射性地回了這句話,但望一郎還是設法沉澱情緒,再次開口回問理夢。
「擊敗魔王的專用兵器基礎理論是由妳一手構思而成的,拜這項理論所賜,今後縱使魔王即將現身,我們應該也能馬上展開應對行動才對。但妳卻說若不發動最終戰爭的話,人類將會遭到消滅?」
「因為持續支援我進行研究的神學,其基礎理論本就大錯特錯。這也是導致無論人類擊敗魔王多少次,魔王總會再度誕生的最主要原因。」
「基礎理論大錯特錯?」
「是的,神已經擁有自我意志。不過我們卻錯估了這一點,而且一錯就錯了好幾百年之久。」
「照妳這麼說來,神正是毀滅人類的元兇……?不對啊,但妳剛剛明明說是『某人』……」
「沒錯啊。我所指的並不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的系統……並非是由機械所組成的神,而是名符其實的神,很有可能真的存在於這世上。也就是太古的眾神,在人類首度發展出宗教觀念之時,被視為神祇的存在││所謂的『古老的行星之神』……」
理夢這番話在望一郎心中形成一股難以言喻的混亂情緒,因為她這段話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真正的神祇確實存在」。而且她口中的真神還企圖毀滅人類。
看著望一朗半晌說不出話來,理夢隨即露出無奈的笑容。
「喏,我的話果然只會讓人產生這種反應吧?可是呢,《我們的機械神祇憑著超越人類好幾級的知性,並根據連我們也無從理解的理論,為了拯救全人類而試圖奪走地球上過半數的人類性命》,這就是我的想法。」
聽她解釋至此,望一郎已經跳脫先前完全摸不著頭緒的狀態。不過假設理夢的想法正確無誤,那麼日後這世界將會演變成何種事態自然可想而知,所推導出來的結論也令望一郎感到膽戰心驚。
「妳就是因此才對我提出一開始的那個問題嗎……」
「沒錯,理論上正確無誤的行動會招致情感的反彈。自從人們不再時常把『世上有所謂正義之戰』、『白人本就膽小怯懦』等言論掛在嘴邊之後,人類的生活確實變得相當豐裕。不過,假若這種狀態與人類被創造出來的原始目的有所牴觸的話呢?」
「妳是指……人類原本就是為了進行歧視或殘暴行為,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嗎?」
「或許是這樣吧。創造出人類的神祇企圖毀滅人類,而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機械神祇則試圖拯救人類脫離遭到滅亡之命運。」
理夢的世界觀使望一郎感到頭痛萬分,他無法判斷她的說法究竟是對是錯。
「妳、妳手上應該沒有任何確切證據吧?」
望一郎禁不住出聲詢問。要是理夢當真得了失心瘋,事態反而會變得比較樂觀一些。不過理夢卻極其冷靜地搖了搖頭。
「雖然只能以類似講述哲學的方式來表達你的發現,算是情報綜合學的常態,不過某種動物之所以能夠毫不猶豫地殺害其他動物,乃是由於牠們如同大水當中的一小顆水珠一樣,已經與周遭環境同化所致。至於我們認為擁有高智商的生物,則會抗拒這種與自然合而為一的演化。你也可以說我相信智商便是生物抗拒一體化現象的表現。可是創造出我們人類的神祇,儘管已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卻仍舊保有極高的智商。」
「如此說來,人類將遭到毀滅的論調……」
「沒錯,就是我透過與斯哈拉神之巫女進行對談的方式,從神祇口中直接問出的結論。由於過去沒人能夠巧妙地對巫女提出詢問,因此才無法推導出真正的答案。而魔王之所以誕生以及策動戰爭的理由,也就如此輕易地被隱瞞了長達數百年之久。」
「這實在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說法。照此說來,妳遭到欺騙的可能性其實也不低。既是為了拯救人類,那又為何非得挑起只會大量減少人口數的戰爭不可呢……太不合常理了嘛。」
聽完望一郎所表達的意見,理夢彷彿死心似地聳了聳肩。
「這就是在你的思緒當中,最缺乏靈感的一塊領域啊。只是時間所剩不多,你就自己好好思考一番吧。但我可以提出『古老行星之神』確實存在的證據給你。你想想看,平常我們運用瑪那能量所發動的傳送術為何從來都無法跨越時間呢?我們運用瑪那能量開發出來的技術,始終無法跨越時間。換句話說,就是這些技術尚無法對次元產生干涉效果。然而傳送術卻仍舊有效,這豈不是自相矛盾嗎?其實理由就出在『自同律』身上,也就是人類始終無法跳脫『自己身為自己』的這個觀念。此乃生物得以發展出智慧的源頭,而『古老行星之神』正是這個智慧源頭的創造主。」
說著說著,理夢一看見望一郎面露無法理解的神情,便再度感到相當失望地搖了搖頭。
「就算你不相信我所說的話也無妨。既是如此,那我就給你一個進行研究的機會。只要你有辦法完成這項研究,或許就能幫助你更進一步地了解我也說不定。」
話一說完,理夢召喚出瑪那能量表給望一郎看。
「這就是我的瑪那能量固有震動值。只要運用這個數值,便能成功跨越時間。」
「這、這怎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