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後大魔王
  • 原文書名: いちばんうしろの大魔王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水城正太郎
  • 插畫: 伊藤宗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09/2/26
  • ISBN: 978-986-10-3045-6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說到夏天,就會想到臨海學校! 不過學校選定為目的地的島嶼,卻流傳著一則有關「魔王」與「勇者」的傳說。阿九斗雖然很希望利用臨海學校期間好好享受一下平凡的校園生活,然而置身在這座流傳著奇特傳說的島上,自然不可能平安無事,最後還是不幸被捲入事件當中。只是……暗中操縱事件的幕後黑手究竟是誰?以及持續採取出人意表態度及行動的可蘿奈,其真正意圖又是為何?隆重為各位獻上人氣現正沸騰中,充滿超.王.道愛情喜劇&刺激戰鬥情節的第3集!(2009年2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這名少女看似一具漂亮的洋娃娃,尤其她那綠色的頭髮及眼眸更是引人注目。端莊的容貌雖然美麗,但臉上卻看不見任何名為表情的反應。
人造人(LIRADAN)。
集魔術文明所有精粹於一身,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造物,這就是她的真實身份。與其說她看似一具洋娃娃,倒不如說她本來就是一具洋娃娃。所以“可蘿奈”這個奇特的名字不但跟她十分搭調,目前她更處在一種非常適合她去面對的奇妙狀況底下。
可蘿奈將挺直背桿,佇立在黃昏時分的原野當中,身旁則有數道用來投射影像的螢幕,團團將她包圍起來。這些收集散佈於大氣中的微小粒子.瑪那所製作而成的螢幕,彷彿一片片捲成圓筒狀的半透明塑膠膜,如果站在遠處眺望的話,則看起來會像是收納在圓筒型容器裡面的人偶。
螢幕所映照出來的,乃是十名身穿西裝,臉部影像經過特殊處理的男性身影。他們雖然全部都坐在椅子上,但每個人所坐的椅子及背後牆壁花紋卻不盡相同,可見他們乃是從各自所身處的地點,將自身影像投映至同一塊螢幕上頭。
「我不是已經透過回傳數據的方式,向各位做過報告了嗎?」
可蘿奈發出了悅耳的聲音,只不過由於她只能使用單一語調,因此話語當中並感受不到什麼明顯的感情變化。
或許是無法理解這句話究竟算是純粹的提問或者抱怨吧,螢幕當中的某人隨即開口回應。而此人的嗓音當然也經過了消除聲調特徵的變聲特效處理。
「不定期見個面或聽聽聲音便無法感到安心,這就是所謂的人類啊。」
話一說完,另一人則不等可蘿奈做出反應,逕自接著回答。
「當然啦,我們並不是想要見妳一面。這句話所指的見面對象乃是我們這群成員。我們只是覺得像這樣透過妳來交談,算是整合彼此意見的最佳方法罷了。」
「但各位不是都隱藏了自己的容貌及聲音嗎?」
可蘿奈出聲反問。由於在場眾人都判斷不出這句話到底算不算是嘲諷,因此現場同時響起了咋舌聲及苦笑聲。
「人造人也會對系統體制感到不滿嗎?反正我們這群成員能夠把握彼此身份就夠了。」
「哎呀,別這麼生氣啦,人造人也是系統體制的一環嘛。可別忘了她們是刻意被製造成不會完全順服人類的產品,因為完全順服的奴隸會讓人類變得格外兇暴,所以她們才會口出嘲諷。」
「這我知道,大可省下你的長篇大論。人造人也有感情,而原本不應存在的自我觀念,也會在被製造問世之後,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開始萌芽發展。不過至今還不知原理為何就是了……」
「如果不慎冒犯到各位,那我願意向各位致歉。但,我也只不過是陳述事實罷了。」
可蘿奈語氣平淡地回應,接著又繼續說。
「話又說回來,我想身為內閣官房官員的諸位先生,應該不是為了談論有關人造人智能的話題而齊聚一堂才對吧。」
「妳講到重點了。說穿了,今天就是要談談紗伊阿九斗之事。」
「他喚醒代號名稱為黑龍的古代遺產一事,已形成了嚴重的問題。」
「甚至還有人以此事為藉口,強烈主張他已成為名符其實的魔王。」
「也就是所謂的強硬派人士。」
「如妳所知,內閣雖然統轄著各種不同宗派的教會體系,但由於實際上只不過是天神遭到系統化管理,因此並無法完全掌控到所有最基層的信徒。」
「國會則有一群蠢蛋真心信奉著這些實際上只是系統的眾多天神,並汲汲營營地試圖只讓其他擁有同樣信仰的信徒們跟自己一樣,有機會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
「雖然只是題外話,但我們可是猜想身為人造人的妳八成很難理解,所以才特地解釋給妳聽。換句話說,人類根本還沒確認魔王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就已經搶著胡亂起鬨了。」
「那麼,魔王到底是什麼?」
可蘿奈開口詢問。
「此乃機密事項,連妳也無權得知。」
「連人造人也無權得知?」
「正是如此。不對,更正確的說法是連我們也一無所知。其實我們也跟所有民眾一樣,完全不曉得其他無法向社會大眾公開的情報。只不過如今的紗伊阿九斗並不是魔王,這一點我們倒是清楚得很。」
「各位不覺得上述發言存有矛盾之處嗎?明知他不是魔王,為何還無法向社會大眾公開呢?」
「像這種程度的利益衝突,基本上算是隨處可見。」
「用不著太過在意。」
「只不過呢,今天咱們另有主題。根據我的調查得知,強硬派的主張亦有其憑據。因為自從他喚醒代號名稱黑龍之後,各地魔獸便開始出現活性化的活動跡象。」
「即便不是無知愚昧之人,也會理所當然地提出應當殺死紗伊阿九斗的意見。」
「而我們之間的意見也產生了分歧。在這群成員當中,甚至有好幾人認為必須使出“暗殺”這種最下策來解決問題。」
「只不過妳所屬的瑪克德教大司教,則很理所當然地提出了應該將紗伊阿九斗也視為一合法市民,讓他得享法律庇護的訴求。」
「光憑協商似乎也化解不了這個意見對立的僵局。」
「於是我們希望提出另一個更治本的解決方案。」
「那就是只要奪走紗伊阿九斗的自由即可。」
「個人認為罪狀不清的任意逮捕,在意義上跟暗殺應該沒什麼兩樣吧?」
可蘿奈一開口詢問,在場眾內閣官員紛紛放聲大笑。
「畢竟我們也是男人嘛,所以自然有辦法消除掉自由意志當中的“自由”啊。」
「請各位講清楚說明白一點。」
「哈哈哈,換句話說呢。」
「紗伊阿九斗應該對女性頗感興趣吧?」
「單就一般意義而言,應該是很感興趣才對。」
可蘿奈點了點頭。
螢幕當中的男性們再次放聲大笑。
「妳還不懂嗎?只要設法讓他對女性出手,讓他因女性而失去自由就行啦。人生因女人而走樣,這是相當常見的狀況嘛。我們決定利用女人來控制他的言行舉止。」
「真是卑鄙下流的點子呢。」
可蘿奈語調平淡地回答。
話一說完,這群男子同時清了清嗓子。
「我們也知道這種方法很下流。」
「可是我們並不是要設計他做出犯罪行徑。」
「因為這樣會在瑪克德神那邊留下由我們唆使他去犯罪的不良紀錄。我們並非司祭,並沒有消除紀錄的權限。」
「然而,如果是戀愛的話,那事情就另當別論嘍,因為他是依循自己的意志而採取行動。即便日後得知有我們在背後操盤,相信他也不會翻臉背叛女性才對。如果他已出手玷污該名女性的話……」
「沒錯,據說他本來就有著勇於負責的個性不是嗎?」
「既是如此,那就去執行此一任務吧。此乃合乎自然道理的行動,同時又能避免引發紛爭。」
「我可以理解各位的話中涵義。」
可蘿奈以平板的聲調回應,同時點了點頭。
「麻煩請不要說得如此事不關己好不好?這可是行動計畫的一環喔。換句話說呢,說穿了這是一道針對妳所下達的命令啊,可蘿奈。」
「我是隸屬於瑪克德教會的人員,無須遵守各位所提出的這項命令。」
可蘿奈一出聲拒絕,螢幕當中的某人馬上高舉手臂,他手中拿著一張紙。
「我們已取得瑪克德教會的認可,電子認證書目前應已傳輸至妳腦中才對。」
「意思就是說我得以瑪克德教會人員的身份,協助執行內閣府的行動計畫?」
「就是這麼一回事。」
「既是這樣,那我就無法拒絕嘍。」
可蘿奈的雙眼深處閃起一道暗淡光芒。
「認證書確認完畢,格式確實無誤。詳細行動內容也已傳送完畢。」
確認可蘿奈說完這句話之後,在場所有男性成員像是鬆了口氣一般,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閒聊起來。
「看樣子應該是能夠順利解決掉這樁懸案了呢。」
「畢竟上次大戰之時,沒人提出過類似的事前解決方案啊。」
「這個方案算是最適當的處理方式嘛。」
「他雖然看起來好像一派正經,但終究只是一名少年,妳應該能夠順利搞定他才對吧。」
被他們這麼一說,可蘿奈依然面不改色地點了點頭。
「我會盡全力誘惑紗伊阿九斗。」
「很好,不過假設這項行動計畫不幸以失敗告終的話,那麼很遺憾的,我們就必須要請妳負起全責。切勿忘記我最後這句叮囑。」
「所謂的負責,是指解除我的監護任務嗎?」
「我無須現在就回答妳。」
不等可蘿奈做出回應,周遭的螢幕全部悄然消失。
獨留可蘿奈佇立在夕陽餘暉所籠罩的草原當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