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阿妮絲與愛擺臭臉的魔法使
  • 原文書名: アニスと不機嫌な魔法使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花房牧生
  • 插畫: 植田 亮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佑純
  • 出版日期:2009/7/16
  • ISBN: 978-986-10-3925-1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準備出門了」跟隨著突然如此宣言的席多,阿妮絲、齊格與似乎不太情願的畢安卡,一同乘上諾雅展開了旅程。目的地是魔法使之塔鱗次櫛比的〝紫水晶之路〞。在那兒,阿妮絲結識了席多的舊友姆坦老先生;席多也意外地與《那個人》再度相遇。元氣滿點的小女孩──阿妮絲的故事,到了第三集仍充滿止不住的妄想!(2009年7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阿妮絲,被求婚了

「三秒。」
漠然相告的話語。少年的緋色雙眸中不存在任何的慈悲,只以眼神便能震懾住他的對手。容貌明明看起來像個孩子,全身上下所散發出的魄力,卻強大得宛如一隻龍。
「我給你三秒……做出最後的抉擇吧。」
「可、可是……」
她邊後退,邊發出被勒著喉嚨般的聲音。是該乞求饒命,或請對方放過她?又或者,該與其對峙呢?
實在難以決定,阿妮絲緊咬著唇。
這不是開玩笑。席多是真的針對阿妮絲而來。
「等一下,拜託……」
這兒是在某座古城中。略低的天花板、許多雕刻的樑柱。感到有些涼颼颼,應該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吧。
面對著她的席多,攤了攤雙手。
「等不了。我也不想對妳這麼做。但是,沒有辦法,妳的力量實在太危險了。」
阿妮絲湧出了淚水。她想相信,在席多那感受不到感情的眼神當中,有著與自己相同的哀傷。但席多是認真的,絕不輕易動搖。她想自己不管說得再多,都無法顛覆他的決心吧。
「看來只有一戰了。」
在她肩頭上如此宣告的,是像隻小小白蛇的龍,克爾迪魯卿。阿妮絲的視線望向牠,更加深了猶豫。
「來吧,阿妮絲大人!召喚出最為強大的龍吉德甘特,打倒那個死小鬼!」
「可、可是小克,要是這麼做的話,席多一定會真的生氣……而且,吉德甘特是什麼啊?」
克爾迪魯卿大大張開了嘴巴。
「去跟他說該生氣的是吾等才對!快,阿妮絲大人!」
「三秒過了。」
朝困惑不已的阿妮絲投擲而來的話語,未免過於嚴酷。彷彿就像敘述著黑夜過後早晨即將到來般理所當然之事,席多告知她這個時刻已然到來。
「好了,閉上眼睛吧。我瞬間就會將妳了結。」
「阿妮絲大人!來吧,快行使召喚!」
「阿妮絲!」
「阿妮絲大人!」
「別這樣,你們兩個!我不要跟席多戰鬥!絕對!」
阿妮絲緊握雙手,搖著紅色的辮子叫道。邊忍耐著不讓淚水決堤,她轉而面向席多。阿妮絲知道他們不是真正的父女。跟席多共度的時間或許並不長。但她也根本無法就此迎戰。
此刻,席多臉上浮現起顯得有些哀傷的微笑。
「沒關係,阿妮絲。儘管抵抗。」
「……我不會這麼做的。」
「妳要就這樣默默被打敗嗎?」
「我也不想這樣。吶、席多。可以好好談吧。我……咦?為什麼我得被你打敗呢?」
咦?她歪了歪頭。
眼前的席多,無庸置疑
是席多本人。黑色頭髮、緋紅雙眼。一直都披著那件連帽的長大衣。老成的表情。不、正因他的年紀不同於外貌,臉上浮現這樣的表情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我沒打算跟你談。」
「可是!可是可是,這樣也太奇怪了……」
「溫德.貝塔爾.亞格特……」
「已經開始詠唱了!?」
席多的身體周遭,散發出微弱的光芒。強大的魔力,正從他的體內湧出。就算知道那是為了打倒自己,卻仍感到十分美麗。從前,席多的火炎曾令她害怕到哭泣。現在這份恐懼也未曾消失。火焰,是恐怖的。但是,現在卻不僅只如此。
「……我知道了。」
假使席多要為了世界殺害自己,阿妮絲認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雖然從未說過原因,他卻總是為阿妮絲展開行動。並且,始於遇見時的那刻。
阿妮絲閉上雙眼。任憑肩上的白龍發著牢騷,全當作沒聽到。最後的龍、自己的力量,這些全是席多過去所為她守護的。既然如此,就不該有什麼意見。只需,回應。
「不需要放棄。」
後方有雙手抓住了阿妮絲的肩。她睜大了雙眼,差點倒向了後方,也回頭望向站在自己身後的人。
「就讓我來幫助妳吧,這位小姐。」
那是張有些與席多相似,戴著單眼鏡的臉。他的雙眸、嘴角、鼻樑、整個人的氛圍都會讓人聯想到席多。但絕不可能。這個人體型高挑,看似是個年近三十歲以上的成熟男子。
他輕扶著阿妮絲的背,支撐她的身體。
「你這傢伙……」
席多的目光為之一變。毫不掩飾的憎惡情感。阿妮絲從未見過他如此憤怒的模樣。席多以連阿妮絲都深感恐怖的魄力,直瞪著對方。就像想用眼神把對方給殺了一樣。
「你還是老樣子嘛,外貌跟內在都毫無成長。」
男子宛如身處於舞台上,聳了聳肩。
「真可悲啊,我的兒子。」
「別叫我那個稱呼!噁心至極,混帳東西!」
「遣辭用句也糟透了,看來的確欠缺管教。」
男子那張有如席多長大之後的臉,現出了優雅的笑容。氣氛就像在謀求著她的同意一般,這令阿妮絲感到困惑。對著遲遲無法回話的阿妮絲,男子溫柔地推了她一把。
他宛如貴族般優雅,右手朝向席多一揮。
「來吧。」
席多像隻齜牙咧嘴的龍,毫不猶豫地與男子展開對峙。
席多的口中定定地唸出只屬於他的咒文。接著,男子那方也詠唱起從未聽過的咒文。
「不……不行啦,你們……」
被推開的阿妮絲,承受著令全身為之顫抖的魔力波動,卻還是試圖介入兩人之間。但他們完全無視於這位紅髮的小姑娘,一心想朝對方放出魔法。兩人的魔力非比尋常,要是爆炸的話,可不是哪方受了傷就能夠解決的。
但是,他們彼此似乎都不打算停手。
「住手,拜託……別打架了……住手──!」
阿妮絲瞬間解放了魔力。這份力量,令相互瞪視的兩人都為之震懾,甚至停下了詠唱。
「出手吧,阿妮絲大人。」
肩上的白龍如此說道。

「穿越門檻降臨於此……!」

該叫誰出來好呢,阿妮絲思索著。就在躊躇不已時,瞬間──
「在搞什麼啊妳這蠢蛋────!!」
令世界為之震撼的巨大聲響,令阿妮絲驚叫著跳了起來。
被硬扯著清醒過來的阿妮絲,愣愣地張望著周遭。
這兒是席多之塔中,沿著玄關走下樓的一個大廳。不知為何,阿妮絲剛才似乎倒在地板上。當她一站起身,
「阿妮絲妹妹,阿妮絲妹妹,太好了……!」
畢安卡邊哭邊撲過來抱緊了她,在對面的齊格則是一臉鬆了口氣的神情。並且,也無須特別尋找,剛才大吼的席多也站在那兒。
「妳迷迷糊糊地想做什麼……」
「席多,拜託!阿妮絲都昏過去了,你就別跟她生氣了吧。是我不好,對不起,阿妮絲妹妹──!」
被畢安卡緊緊抱住,阿妮絲不住眨巴著眼。
剛才那場戰鬥呢?她張望四周,根本不見類似的場景。是個夢。
從代理公爵的城堡歸來已過了數日。加上齊格與畢安卡,四人再度恢復了塔中的生活。
對了,自己來這裡是想幫諾雅餵飯。然後突然從上面出現驚叫,和一團白色的東西。是鴨子,當她才剛這麼想,牠卻在空中變回了畢安卡的樣子,朝下方的阿妮絲身上墜落。
這對她來說太過突然。阿妮絲只是個普通的女孩,臂力也並非特別優秀。她想接也接不住,並且在閃避不及的情況下正面撞了上來。
阿妮絲往後一摔,頭直接撞到地板。
那也就是她後腦勺還感到陣陣發熱的原因吧……看來應該腫了個大包。
阿妮絲看到畢安卡肩頭後,正怒上心頭的席多。雖然跟夢中的他有所不同,但仍舊是一副極為不悅的神情。

席多的臭臉持續到他們吃午餐時。怏怏地撕著齊格買回的剛出爐麵包放入口中。阿妮絲所做的洋蔥湯,味道似乎有些奇特。應該是她慌忙做出來的緣故吧。
「剛才做了個惡夢。」
阿妮絲這麼說道,畢安卡便追問是什麼樣的夢。
「唔嗯~席多他說要打倒我。」
席多非但對這話題不感興趣,還表現出一副有如奇恥大辱的模樣,無視阿妮絲所說的話。
「然後啊,那個。」
雖然阿妮絲完全不知道席多為何對父親抱持根深蒂固的反感,但也至少知道這不是能隨便在餐桌上聊的話題。搞不好還會因而點燃剛才尚未爆發的怒氣。
「席多,好像又是扮演壞人的角色……差點就要用魔法打倒我了。然後啊,我就想說也用魔法來對決。」
她差點召喚出龍來。實際上阿妮絲曾召喚過的,就只有諾雅跟佛洛這兩隻龍而已。在夢中,克爾迪魯卿曾吵著要召喚出什麼「最強大的龍」,但無論她怎麼呼喚,也都不會獲得回應吧。
那個吉德甘特什麼的,難道就是幻祖的名字嗎?阿妮絲思索著。一個人逕自搖著頭。這個不好,應該要是更優美莊嚴的名字才行。
用完餐的齊格,將叉子置於盤上。
「對了,阿妮絲。在妳肩膀上那隻白色的奇怪東西是什麼啊?不,再怎麼看應該是隻蛇吧。要養寵物的話,也該養隻可愛一點的嘛。」
在阿妮絲肩頭上打著瞌睡的白龍──與蛇極為相仿的克爾迪魯卿,聽了齊格的話,霍地直起了身子。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