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
  • 原文書名: 死なない男に恋した少女
  • 集數: 第3集
  • 作者:空埜一樹
  • 插畫: ぷ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昱鈺
  • 出版日期:2009/9/3
  • ISBN: 978-986-10-4293-0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生命的形式》 狗斗一行人在抽獎會裡抽到特獎!! 他們前往某個島上,享受溫泉旅行。沙灘上和溫泉裡的臉紅心跳發展是理所當然,而且連試膽大會都有!然而【組織】的聯絡員阿春卻出現在享受假期的狗斗面前。難道狗斗和恭子得在這個島上執行任務嗎?!話題沸騰的『刺嬌』動作愛情喜劇,眾人期盼的第三彈!!(2009年9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不死男與胸口的悸動

朝無限伸展的藍空。拉長了尾巴的白雲。
船隻劃出白浪,在看不見盡頭的群青色海洋上前行。
高高升起的太陽閃亮地照耀著世界。
不管從哪個角度、用什麼方法來看,這都是一幕老套到像是在騙人的夏日常見景色。
而一切的一切都演出著一個不能再更貼切的清爽早晨。
而在這之中──
「嗚喔!」
我還是一樣被刺。
從下腹部傳來的痛感慢慢擴散到手腳上。你們這些乖小孩知道嗎。當身體有某一部分受傷的時候,疼痛的感覺是會擴散到全身的。我的身體各部位感情真是好啊。如果世界也能像這樣,大家一起背負相同疼痛的話,戰爭這種事就會消失的呢!
「是說,很痛耶!」
我用力送上一記頭槌之後,一道「不要!」的聲音傳來。那從低我一個頭的高度傳來。那裡有個女人。閃亮的及肩長髮在海風中搖曳。在強烈日照下的臉仍然不失白皙的透明肌膚。她抬起那張讓人火大的端麗臉龐,用帶淚的細長雙眼看著我。
她是刺人魔女,桐崎恭子。
「會、會痛耶。」
「妳要是不在十秒內把刀拔出來,我就讓妳一擊直接昏過去,根本不知道會痛。」
「那至少讓我保持一公分吧?」
「在我還能保持冷靜的時候趕快動作。ONE、TWO──」
「之前我忙著準備很多事,一直沒有和你見面,所以我忍了很久……。我現在剛好刺到肋骨下面那邊,至少讓我再補一下,刺到內臟附近順便──」
「TEN!」
我毫不留情地踹下去。
桐崎發出一聲「嗯噗!」的奇怪聲音後,倒了下去。看來她有把刀子整個拔出來,那我就勉強原諒她。
「怎、怎麼會有人毫不留情、而且還用銳角角度踢少女的!」
「唔,在剛剛那一瞬間,我對妳的顧慮消失到讓人玩味的地步。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真是夠了……」桐崎一邊說,一邊站了起來。這雖然是非常典型的回答,但真要說起來的話,那應該是我的台詞才對。
「是說為什麼我非得在愉快旅行的當天,而且還是一大早就碰上流血事件啊。」
「那是因為……」
「妳要是敢說『那是因為人家喜歡刺人啊』的話,我就把妳丟去當餓魚的晚餐。」
「因為人家蠢蠢欲動嘛。」
很好,我記得這附近有鯊魚對吧。
「你、你試試看啊!我跟你說喔,鯊魚是對血產生反應後,才去追捕獵物的,只要我乖乖不動,搞不好是沒問題的!」
「這裡正好有我的血啊。原來如此。這就是不好的結局的伏線啊。」
「這是哪門子的陷阱啊!」
我一步步地朝桐崎逼近,她看起來是真的被嚇到的樣子。我原本只是半開玩笑地這麼說,現在我倒覺得把她推到海裡也沒什麼關係。這樣應該是可以被原諒的吧?我的良心?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啊?」
我難得的樂趣就被這一道聲音腰斬了。為了不讓別人看到我的傷口,我很快地把上衣鈕扣扣好,轉過頭去。
站在陰影下的玲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啊、啊啊。呃,沒事。怎麼了嗎?」
「嗯,我們就快到島上了。你們不要待在後面,去甲板上看看吧?」
「好啊。我們走吧。」
桐崎也回到一如往常的大小姐模式,頂著微笑跑到玲的身邊。
我輕輕吐了一口氣,舉起手回應玲的那句「小狗狗也要一起去嗎?」
走了一會之後,我們來到甲板上。玲和桐崎把身體從柵欄上探出去,看向前方。
站在兩人身後的我用手擋住陽光,看向對面的風景。
在廣大的海洋上,有一個現在看起來還小的孤島。
感覺起來就像是全世界都沉沒,只剩下那個小島一般,有一種奇妙的寂寞氛圍。
──蒼蘭島。
那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度過數天的小島。
「不過這個狀況還真奇怪啊……」
我一個人暗自低喃。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
不管是重要的選擇,還是瑣碎的選擇,只要人活著,就必須不斷做出選擇某樣東西的行為。
若是輕率地做出判斷,也有很多時候會導向讓人後悔的結果。
所以我們必須慎重地,有時甚至還需要果斷地,做出我們的選擇。
說到我想說什麼的話──
「……這真叫人傷腦筋啊。」
我在想我要買哪本A書。
唔,如果是男人的話,這應該是人人都有的基本性猶豫吧。
根據姐姐的分析,我是一個「以禁慾主義敷衍帶過一切麻煩事情的愛情騙子」(最後那四個字應該只是在罵我),但理所當然的,我也有和常人一樣的性慾。
不過對不是單親家庭、而是姐弟家庭的乃出家而言,我們並不能隨便地在這種發洩生理現象的東西上花錢。不,如果我跟姐姐說的話,她應該會用「沒關係的嘛,呵呵呵──」這種讓人火大的笑聲答應我吧。只是對我而言,我心中那一丁點的自尊並不容許我這麼做。
所以,我做出決定。這種書我要隔幾個月才買一本。
而今天就是我望穿秋水的THE‧解禁‧DAY。說完之後我才發現這個名稱實在讓人有點不好意思。反正。
事實上,由於我上個月沒有多想就買下的那一本非常糟糕,所以在今天之前,我可以算是歷經苦難。我就不說我是買了哪一本。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再次犯下一樣的錯誤,我在書店的深處煩惱了快一個小時。
就客觀角度來看,這種事是無敵羞恥兼丟臉,你大概會覺得我應該還有其他很多事情可以思考。可惜的是,這種事沒有所謂的道理可言。就這麼決定了。
一字排開的雜誌上盡是啟人疑竇的封面,說真的,看起來實在是每本都差不多,不過這東西有所謂的個人偏好,根據這種偏好,我們並不能隨便做出選擇。我已經證明了這樣的選擇會造成很悲慘的後果。
「這是怎樣……」
我一邊嘟噥,一邊把手指在空中張開。現在有幾本在排候補。雖然我已經把範圍縮小到剩這幾本,但從現在開始才是真正重要的選擇。那麼,我要選哪一本呢……
「這本如何?」
「那本啊。我是覺得它沒什麼不好,只是上面的人身材似乎有點不對稱啊。如果封面是那樣的話,我就大概能看出它的內容會是怎樣。」
「原來如此。那這本呢?」
「這不是A不好就選B的問題吧?看來你的思考模式實在很簡單啊。」
「這真是困難啊。那你到底喜歡哪一型的?」
「基本上,只有她的身材有一定水準就好,我不會特別要求身材要怎樣怎樣的。所以,接下來就是要看裡面的設定了。如果要考慮到故事性的話──」
「譬如說像怎樣的故事?強迫看起來很清純的女生……之類的嗎?」
「不,我並不喜歡那一種的。譬如說對方提出要上床的要求──」
…………。
「等一下……」
我把手抵在額上,大大地吐了一口氣後,我轉過頭。喂喂喂,這是騙人的吧,史蒂芬?
史蒂芬是誰啊?
「……呃。」
她不可能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吧……沒錯,這應該是我的幻聽。因為我太過戒備我最不希望出現在這裡的人,所以我才自己創造出一個根本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角色。喝,我的道行還不夠深啊。沒錯。當我轉過頭去的時候,一定沒有半個人在。事情一定是這個樣子的吧?我知道的。哈哈,你看──
我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怎麼了嗎?」
桐崎出現在眼前。
「嗚哇啊啊啊啊啊──────────!」
我叫得超大聲。
「幹、幹嘛?!」
「出現啦啊啊啊啊啊────!」
「我、我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抱歉──嗚噗!」
我迅速地掩住桐崎的嘴,同時把她連她手上的超市塑膠袋一起抱起來,以驚人的速度衝了出去,好躲開那些因為我的叫聲而回過頭來的許多客人。
跑出了書店後,我衝進一個店門都已拉下的無人區域角角,把桐崎丟到地上。
「妳為什麼會在那裡啊────!」
我憤怒地對她大吼。
「我出來買完今天晚餐食材的時候,就看到狗斗你正往書店的方向走,所以我就跟著你……」
「妳為什麼要跟上來啊啊──!」
「因為我有興趣啊。」
「妳為什麼會有興趣啊啊──?!」
「呃、呃……因為我正值青春期啊?」
大口喘著氣的我盯住桐崎,接著閉上眼睛,做了一次大大的深呼吸。
──OK,冷靜一下。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我是來買A書的。然後被桐崎看到了。這有什麼錯嗎?我犯了什麼罪嗎?不,完全沒有。書也是十八禁的書。NO PROBLEM。光明正大地挺起你的胸膛,乃出狗斗。我什麼都沒做錯。 
「是說原來狗斗喜歡對方拜託你啊。那下次我──」
「妳閉嘴──!」
我雖然沒有錯,可是我卻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啊啊啊啊!不,是她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吧?!不管了啦!
「……很好,桐崎,我們一起去做冷凍睡眠吧。」
「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