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超鋼女雪拉
  • 原文書名: 超鋼女セーラ
  • 集數: 第7集
  • 作者:寺田とものり
  • 插畫: E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09/6/18
  • ISBN: 978-986-10-3870-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兩人的青春、千金的憂鬱》茸味和雪拉順利交往中!超鋼機武鬥會賽事也如火如荼進行。泉秋院拉薇妮亞為了自尊與友人而趕赴決鬥;春日井絢乃在極度不利的狀況下,為了她與佩姬的『羈絆』而拖著滿身瘡痍的身體奮戰到底。寺田とものり&Ein這對最強搭檔攜手呈獻的溫馨戀愛喜劇系列,堂堂邁入第七彈!(2009年6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在那裡跪好,茸味。」
少女手叉腰,滿臉不悅。
她臉上寫著「我正在氣頭上喔?」,從略高處俯看著乖乖跪下來的少年。
在少年面前發脾氣的,是個穿著泛水藍色的制服,身高跟小學生差不多的黑髮美少女。
她是來栖雪拉,私立謳夏高中的學生會長,真實身分是機娘。
她本來應該是眉清目秀&成績優秀的高個女孩,如今因故換成了這種小不點身體。
男孩子是瀨戶茸味。就讀謳夏高中一年級,成績……平凡。相貌也還有待琢磨,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個普通的男孩子。
這兩個人是情侶,一向兩情相悅,惹得周遭的人或是羨慕或是眼紅……不過如今兩人之間橫亙著淡淡的緊繃氣氛。
這裡是謳夏高中頂樓……也就是突出於四層樓高的鋼筋水泥校舍之上、大小相當於兩間教室的空間。這間四面為大玻璃窗所包圍的房間本來是瞭望臺,如今不對外開放,當成倉庫使用。
此處歷經他校襲擊,曾是一片狼藉,不過經過五天後,也逐漸恢復原貌了。原先放置的東西或因為騷動而損壞廢棄,比起之前雜物多得快滿出來的模樣,現在反而顯得井井有條。
今天雪拉和茸味兩個人就是來瞭望臺做最後的整理。
但……
一到瞭望臺,雪拉卻說「待會再整理」,要茸味先跪下,在他面前橫眉豎目。
少女與一臉不解的茸味面對面,思索該如何開口。過了半晌,雪拉注視著眼前跪在木磚地板上的少年,開門見山說了:
「我聽湯之花說了。聽說你為了救颯拉,故意自投羅網。」
「咦……啊,對。」
或許是話題出乎意外,茸味的回答顯得困惑。雪拉看出茸味似乎稍有鬆懈,於是稍微加強語氣問他:
「為什麼你要這樣鋌而走險?」
茸味這次因為雪拉說話之重而顯得不知所措。他的表情明明白白寫著他根本沒想到雪拉會氣這件事,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
「茸味?」
「呃……那是因為,颯拉是代替我被抓的。」
「所以?」
「所以,我想應該被抓的人是我才對。而且我擔心颯拉一個人會不會怕。」
「……我說,茸味?」
我的天啊──雪拉不禁嘆氣。
不,其實雪拉早就知道了。雪拉喜歡上的這個人,名為瀨戶茸味的男孩子就是這種孩子。
「不是我說你,茸味。要是你因此受傷了,不就沒意義了嗎?」
「可是,亘理高中他們的目的是要跟雪拉學姊比賽,所以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對我這個操控者出手才對……」
這麼說似乎言之有理,但在雪拉看來真是太天真了。超鋼機武鬥會的規則看似完備,實則漏洞百出。像這種若屬意外事故、出了人命也沒關係的賽事,怎麼可能有絕對安全這回事……
而茸味繼續說了:
「颯拉是代替我被抓的,要是我不出面的話,她或許會遭殃,一想到這點,我就坐立不安。」
雪拉一臉為難。
茸味的確是這樣的男孩子。見人有難,無法坐視不管。雖然本人似乎沒有自覺,不過特別是像女孩子這樣茸味認定自己應該要保護的對象遭遇危機,他就更無法置之不理,無關對象是強是弱,這個少年都不會樂見對方落淚。
所以雪拉才會抱持憧憬。
如果是這個男孩子的話,就算雪拉是個機娘,也一定會保護她;他會把雪拉當成普通女孩子一樣寶貝她。就是因為她懷抱著這樣的夢想,她才會喜歡上他。
這她都知道。
雖然她都知道,不過一旦喜歡上茸味、成為他的女友以後,情況就跟過去只是抱持憧憬的時期有些不同了,這也是事實。
也就是說,現在的雪拉並不希望茸味受傷……所以。
雪拉心境複雜。
他願意保護雪拉當然好。因為雪拉非常開心,而且保護這樣的茸味也是雪拉的喜悅、更是她戰鬥的意義。
不過換作是保護雪拉以外的人時……她就會希望他稍微克制一下他那魯莽、奮不顧身的毛病。
希望歸希望……
不過這樣等於是她為了一己任性而抹煞茸味難得的優點,雪拉總覺得這樣不好。
雪拉心裡清楚,茸味這種跟莽撞只有一線之隔的溫柔與勇氣,是因為一視同仁才別具意義。不過,要是結果卻害得茸味受傷,那果然還是沒有意義。
思考一直在打轉。
任性、憂心、獨占欲……
懷著這整理不完的紊亂心思,雪拉試著問了:
「茸味想跟那些受祝福者、番長能力者甚至是超鋼機對抗,根本是有勇無謀。這次平安無事倒好,但那也只是結果論罷了。要是茸味受傷了該怎麼辦呢? 要知道茸味是普通學生喔?」
「對不起……」
茸味二話不說就道歉了。這是雪拉單方面的想法,她覺得自己好像在唱獨角戲一樣。
「不過……」這時茸味低聲說了。
「不過什麼?」
茸味抬起臉來,注視著比跪著的茸味的頭再高一點的雪拉的臉。
「不過……因為我相信雪拉學姊一定會來救我,所以我心想,在那之前颯拉要我來保護才行,那就是我的使命。」
說得充滿把握的茸味眼裡,確實映著雪拉的身影。
茸味這樣直視雪拉,害她好為難。
(討厭啦,茸味……)
被他認真的表情盯著他,好帥、好可愛的念頭就情不自禁冒了出來。
她應該正在生氣才對,然而她好高興他需要她、她好高興他仰賴她、她好自豪自己能夠生為超鋼女保護茸味,一不小心就感到幸福起來。
「嘻嘿嘿……」
「啊哈哈……」
兩個人都不知怎地難為情起來,害羞地笑了。
然後,兩人沉浸在幸福溫馨的氣氛裡笑了一段時間後……
「呵呵呵……不對! 不是!」
小學生會長回過神來大喊道,「真是的!」她再度手扠腰,發起脾氣來。
先前氣在頭上的魄力早就蕩然無存,不過雪拉一心想著要是這時放棄就功虧一簣了,所以說什麼都硬要擺出生氣的動作。
「所以說! 我討厭茸味受傷。再說颯拉是超鋼女,比茸味要強太多太~~多了,所以要是會受傷,也是茸味的可能性比颯拉大!」
「啊、是!」
茸味為雪拉的氣勢所懾,趕緊跪正。
「就算大家都平安無事,如果茸味受傷就沒意義了! 當、當然其他人也很重要,不過更要緊、最要緊的是,我希望茸味更珍惜自己一點。因為對我來說沒有任何人任何事比茸味重要!」
雪拉毫不遲疑說完……隔了半天──
「啊……是。」
瞠大眼睛的茸味才連連點頭回應。
兩人四目相接。雪拉發覺茸味面紅耳赤,這才發覺自己剛剛說話有多直接……思考當場停止。然後,靜止不動的雪拉,臉突然──彷彿發出『啵』的一聲──在瞬間漲得通紅。
「呃,我跟你說……那個。」
自覺語無倫次的雪拉在驚慌失措之下偷瞄茸味……茸味儘管也面帶紅暈,依然目不轉睛注視著雪拉……
「對不起。以後我會注意。」
他以認真的眼神這麼說了。
雪拉看得出來──
茸味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他知道雪拉是因為非常喜歡茸味……非常珍惜他,才會為他擔心,而他也想要回應她這份心意。
正因為如此,雪拉自然明白──
茸味一定會同樣真摯地,重複同樣的事情來。
要是那個時候到來,他肯定會下意識地為了某個人而奮不顧身。所謂的某個人並不意謂著任何人。茸味是為了他覺得非他保護不可的某個人而奮不顧身的。
那是一種往往不會、也不能珍惜自己,非常危險的作風。而茸味自己大概也沒有意識到他天性如此。
不過雪拉喜歡上的茸味,就是這樣的男孩子。
所以──
「要知道茸味要是受傷也沒辦法修理。所以不可以見人就想捍衛、保護人家。就算沒辦法放著不管,有時候就是要懂得交給別人或忍耐。」
……雖然嘴上這麼說。
不過──
(再怎麼說這畢竟是茸味的優點嘛……既然如此,我得爭氣一點,好保護茸味)
心裡想的又是另外一回事。
但是……
現在是縣預賽倒還好。超鋼機武鬥會一旦進入之後的全域預賽,愈接近總決賽,戰況也就愈激烈。到時候雪拉還有辦法保護茸味到底嗎?
雪拉看著自己變得比茸味還小的國中生規格身體,沉吟起來。
這小小的身體所能有限。單是要將Blade Of Diamond運用自如就相當吃力,另外,也會引來像之前那樣的參賽者,以為雪拉換成孩童身體就好對付,心想機不可失,就不惜祭出強硬手段前來挑戰。
如果想要保護好茸味,果然還是得恢復原來的身體。
「我決定了。」
「咦?」
一直默不吭聲的雪拉突然宣言,始終關注她的茸味不禁發出疑問。
「決定……什麼?」
茸味依然愣怔。雪拉露出了原有的大姐姐表情,正眼注視著他。
她豎起食指,閉起單眼,一副「那還用說嗎?」的樣子:
「我要拜託爸爸讓我盡快恢復原本的身體。誰叫茸味那麼不可靠,我實在看不下去!」
然後她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自顧自點了一下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