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超鋼女雪拉
  • 原文書名: 超鋼女セーラ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寺田とものり
  • 插畫: Ei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08/2/13
  • ISBN: 978-986-10-1224-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人家是想要獨占茸味的第一次!」就這樣,雪拉學姊和茸味不畏旁人目光,兩人濃情密意,火力全開中。跨越了機娘與平凡男子高中生這些障礙,感情日益加深的兩人一起迎接了第一次黃金週。此時超鋼機武鬥會也即將開幕,現在已經不是悠哉約會的時候了!?   本系列首次的前後篇!高潮迭起!!(2008年2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以圓為底、闊葉樹再加上斷劍。
  統治東北的女王神官團,其舊徽章的模樣,簡單表現出『與自然共存,愛好和平』之人的姿態。
  
  那是東北在『女王』這位現人神領導下的模樣。
  一頭璀璨金髮有如光所織成,一對澄澈的琉璃眼眸波光流轉。比任何人都優美動人、盈盈微笑充滿慈愛,她是東北的女神。
  儘管沒有人知道她的真實身分,在東北,沒有人懷疑其正統性。
  女王領導著原為製鐵民族的東北人,建立起自然與技術融合的一大文化圈。
  出羽‧陸奧(註:日本舊國名。出羽大致相當於今山形、秋田二縣,陸奧大致相當於今福島、宮城、岩手、青森、四縣。)人都理所當然認為,自己居住的世界,是人與森林共存的國度,是如此美好的世界,並引以為傲。
  
  然而東北改變了。
  在女王唐突的東北六縣工業特區化宣言之下,原本遍野綠地的東北轉變為一手掌握日本工業的一大工業地帶。
  相關人士馬不停蹄從全國各地邀請產業進駐,建構了培育技術者的教育系統。
  高中教育自然也難逃其變化。幾乎所有的高中都重新編制為工業科,普通科高中數量劇減,剩不到一成。
  變化是強制的。雖然並不是無人反對,然而人們念及這是女王的指引,皆唯命是從。
  
  在變化中,女王自人們面前消失了。
  
  那是在兩年前的春天。
  僅留下了隻言片語,由女王神官團之首代為轉達。
  神官團說了。
  女王正在女王宮深處沉眠。然而女王並沒有捨棄她的子民,現在仍無時無刻關注著東北的子民。
  人們奉此話為真實,從那天起,東北開始了由女王神官團統治的新秩序。
  
  神官團的新徽章,簡單表現出現在的東北。
  齒輪為底、闊葉樹再加上斷劍。
  齒輪取代了圓,那是東北的新姿態。
  
  緣日(註:與神佛有特定淵源(如神佛誕辰、顯靈等)的日子。)♪‧DAY1‧黃金週終於開始
  
  茸味在等雪拉。
  時鐘的指針指著稍過正午的位置。
  那是女孩子們結束典禮以後,前往車站的時間。
  今天是四月二十九日。
  是八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也就是慶祝東北的守護神……『女王』陛下誕辰的女王聖誕祭開始的日子。這一天在『月光之森』深處的祭殿舉行了開幕典禮。
  參加典禮的只有女高中生。
  只有身為女王巫女的她們獲准參與這場盛事,同時也是賦予她們的義務。
  茸味他們學校的女同學當然也全部出席典禮……也就是說,茸味的雪拉也名列其中。
  所以身為男生的茸味才會在車站等雪拉回來。
  等待的時間,是千頭萬緒湧上心頭的時間。
  茸味閉上眼睛,回想第一次和雪拉相遇的那天。
  距今正好一個月前。
  三月即將結束的那一天晚上。
  那天……茸味試著救一個女孩。在情急之下,他奮不顧身保護遭到陌生男子糾纏不清的同學,代替她陷入危機中。
  沒想到茸味獲救了。
  拯救他的,是一個飄逸黑髮與清澈黑瞳格外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少女。
  氣質凜然、優美、身纏伶俐大氣、個頭高挑的那個女孩在茸味面前拔出手中的刀,化身為包圍在黃金光輝之中的劍士。
  她的名字是……來栖雪拉。
  那時茸味還全然不知,她就是從今年春天起自己即將就讀的那所高中的學生會會長。
  那時茸味還無從得知,其實她不是人類,而是仿造人類製造出來的格鬥戰用超鋼女(Steel Maiden)……也就是機器人。
  茸味就這樣對雪拉一見傾心,自然而然喜歡上她。
  那就是兩人的邂逅。
  撮合兩人靈魂的、春夜的奇蹟。
  在那之後的一個月,迅如光速似的過去了。
  
  作夢般的重逢。
  雪拉大膽至極的告白。
  屋頂上的接吻。
  得知她是機娘的回家路上。
  第一次約會和吵架。
  於是加深的……不對,是但願加深的,羈絆。
  無法見面,倍感思念的五天。
  和雪拉周圍那些溫柔的人的相遇。
  堪稱雪拉她們么妹的超鋼女〝颯拉〞與雪拉的對決。
  成對的手機。
  
  就像是在證明這段忙碌、愉快、帶點惆悵的日子並不是夢一樣,茸味的左手正用繃帶吊著。
  一心想趕赴對決地點阻止颯拉和雪拉戰鬥而弄傷的肩膀。那是茸味第一次為了某個人……為了保護某個心愛的女孩奮不顧身的證據。
  茸味心想。
  過去只是平凡度日、與強悍完全無緣的自己,居然可以為了一個女孩拚命到這種地步。這是到不久前為止全然料想不到的事。
  和雪拉在一起,有好多這樣的新發現。自己意外的一面、雪拉意外的一面,這許許多多的發現與驚奇,在這短短一個月間就像海嘯一樣席捲而過。
  「還真不是普通的風波不斷呢……」
  茸味苦笑。
  不過這樣人仰馬翻的日子肯定不會在短期內結束。
  首先是今天。
  與結束聖誕祭開幕典禮的雪拉會合後,兩個人一起到仙台市區,逛逛在祭典期間熱鬧沸騰的街道。
  一定會過得很愉快。
  這次是連續假期,兩人時光不會在今天就結束。
  ……明天是超鋼機武鬥會(※鋼技)開賽典禮。
  ……三天後還和雪拉約好去賞花。
  當然囉,就算是沒有任何安排的日子,也要兩個人在一起。雪拉一定也是如此期望……但願如此。
  臉上不由得泛起笑容。
  隨即驚覺:搞不好會被當成怪人!趕緊望向四周,幸好沒有任何人注意茸味。
  他鬆了一口氣。想要克制自然流露出的笑容,原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實在按捺不住滿腔期待的茸味就這樣顧不得週遭目光,露出儍笑。
  茸味有預感。
  成為高中生後的第一次長假,一定會是個不輸──不,甚至比至今這一個月還要更加風波不斷、更加愉快的假期。
  因為這次連續假期是和雪拉共同度過的第一個長假。
  心跳加速。
  悸動促人仰望天空。
  只見蔚藍晴空萬裏無雲,茸味想,那是雪拉的顏色。
  
  ◆
  
  遠處可見反射著光線的玻璃屋頂。
  在蒼翠的樹林中閃耀低調光芒的這棟建築物是GR鐵路線『仙台‧月光之森』站。
  是與附近一帶廣大森林同名的車站。正朝著這裡走來的,是一群身穿制服的女孩。
  從西裝、水手服、背心裙,到在宮城不多見、在秋田或青森一帶倒挺流行的軍服風,超過數十所高中的制服齊聚一堂,是一年僅見數回的光景。
  走在路上的這些少女們全都是參加完女王聖誕祭開幕典禮後,正在歸途上。
  從今天開始的春季連續假期,是東北全境慶祝引導東北至今的現人神『女王』陛下誕辰的祭典。取名自女王的髮色,亦稱為『黃金週』的這八天,宣告這一週開始的典禮就在今天於月光之森深處的聖殿舉行。
  所謂的『月光之森』,也就是引導東北至今的現御神……〝女王〞陛下所在的森林之意。
  在東北各地,相同名稱的森林有二十多處。那些都被視為是聖域……也就是神聖的場所,只有和女王一樣同為女性者獲准踏入森林深處。
  所以今天從這座森林踏上歸途的當然只有女學生。
  其中有清一色穿著淺藍色制服的一團人。
  是茸味就讀的『謳夏高中』的女學生制服。她們並不是互相約好才這樣集體行動,而是因為退場是按學校順序,於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自然就走在一起。
  「雪拉!」
  有個聲音傳向這群人。
  走在謳夏高中眾學生中的一位黑髮高個女同學……來栖雪拉轉頭面向聲音來源,露出驚訝的表情。
  對方是個女孩,一身宛如陸軍士官的打扮,是這座月光之森附近某間公立高中的制服。她發現在人群中高出一個頭的雪拉,高舉著手,喊著『嘿、好!(※好久不見~)』,就這樣通過雪拉一行人身邊。
  她看起來像是要去和誰會合似的,快步跑著穿過人潮而去。那位少女是雪拉的國中同學。雪拉也朝著久未謀面的朋友輕輕揮手打招呼,目送著匆忙離去的背影。
  「我問妳喔。」
  另一個女孩從後頭跟上,與雪拉並肩齊步。
  她是謳夏高中Ⅲ年Ⅰ班……也就是雪拉班上的朋友。
  頭上戴著髮箍,澎澎的髮型相當可愛。臉蛋清秀──與這頭髮型不大相襯──個頭嬌小的她仰頭望著雪拉問道:
  「剛才那個,該不會是國中時的?」
  雪拉為避免撞到她,將手上的刀換到另一隻手上。接著款款擺動一頭烏黑長髮,「嗯。」點了一下頭。
  「她是我國中同學。畢業以後就只有偶爾在街上碰到而已。看起來過得不錯,真是太好了。」
  「是喔。」
  與雪拉並肩的她「嗯~」了一聲以後,說了一句「真意外」。聽她的口氣是真的很意外的樣子,雪拉正想問「怎麼了?」時……她卻分外火速地補上「因為啊,」繼續說下去。
  「雪拉給人的印象就是會長嘛。感覺上跟學生會的人似乎處得不錯,可是私底下好像沒有特定朋友!──的樣子。」
  「咦,是嗎?」
  雪拉心裡雖然在意,表面上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應答。
  「嗯。特別像我,是到三年級才和雪拉同班,這麼一來,二年級以前的印象自然會特別深吧。因為都是雪拉在臺上說話的模樣嘛。有種『果然是高高在上的學生會會長』的感覺。」
  「在別人眼中果然是這樣喔。」
  雪拉苦笑。
  「是啊是啊。」
  話一說完,她哈哈笑了起來。
  這也沒辦法。就像她說的,雪拉是謳夏高中的學生會會長。所以必須表現出學生會幹部應有的冷靜、學生會會長應有的毅然態度。
  ……雪拉都是這樣要求自己。
  那是接管整間高中的學生會會長的職責──這是大雪拉一歲的前任會長的教誨。
  當然囉,所謂的學生會代表,就等於學校代表。這也意味著,不管是下課時間還是放學後都得去處理雜務。
  如此一來自然就會和班上疏遠,日漸和同學間形成難以言喻的距離。
  這也算得上是雪拉的煩惱。
  儘管如此,大家人都很好。幾乎沒有人說雪拉的壞話,下課時間就來找雪拉聊天的朋友也是大有人在。其中也包括像現在這位在雪拉身旁哈哈笑的她一樣,雖然嘴上說「感覺就是高高在上的學生會會長」,卻一點顧忌也沒有,大方跟雪拉聊天的女孩。
  這實在令人高興。就算這是對雪拉這個『超鋼女』機器人的同情或好意也罷。
  「欸,來栖。」
  另一個女孩也直呼雪拉名字。
  「什麼事?」
  雪拉回過頭去一探究竟,是現任文藝社社長。
  「來栖也先走一步吧? 他正在車站那邊等妳吧。」
  她露出促狹笑容,這麼說了。
  『他』就是雪拉的戀人,小她兩歲的男孩『瀨戶茸味』。
  雖然大家都說他是個毫無過人之處、極其普通的男生,但是雪拉心裡明白沒有這回事。
  的確,他那個人感覺沒什麼銳氣,個頭也不高。
  儘管如此,就雪拉所知,茸味一定是一個比任何人都堅強、帥氣的男孩子。
  因為茸味把機娘雪拉當成一個普通女孩,為之傾心,時而保護雪拉。他是雪拉專屬的王子。
  就連本人似乎相當在意的身高也在好評成長中。到了二年級的時候,一定就會和雪拉差不多高了。
  雪拉光是想到茸味,整顆心好充實。
  臉上的表情鬆懈下來,變得坐立難安。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