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礦物質超女Ⅴ~所懼為何?~
  • 原文書名: 礦物質超女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冬樹 忍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好吃棒
  • 出版日期:2009/1/22
  • ISBN: 978-986-10-3036-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礦物質超女 所懼為何?》第二學期開始了,就在冰見透因同居人紅由宇插班的事而暈頭轉向的時候,就連蒼美空也轉來和他同一個班級了!在容貌的加分下,蒼一舉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並且,蒼的「曾經同居過」的發言讓班上掀起一陣軒然大波。正好這時運動會即將到來,大家每天都為了準備忙得焦頭爛額。就在這樣的情況中,由宇等人暗中擬定了某個計畫。Novel Japan大賞得獎作終於來到第五集!(2009年1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對面

  「今天有一名轉學生要加入我們班上。」
  十葉市立高等中學二年一班的班導、山田老師在班會一開始便如此宣告道。
  「或許早就有同學已經知道了也說不定。」
  接著山田老師就像在暫緩一口氣似地,用手上的出席記錄簿「碰」的一聲敲了一下講台。
  ……雖然我去想這件事立場上有點怪怪的。
  冰見透從自己的座位上抬頭看著講台的同時,突然冒出了這樣的念頭。
   雖然我去想這件事立場上有點怪怪的,不過對這所十葉高中來說,今年似乎是轉學生的高峰年。
  「喔。說到轉學,冰見也是二年級才轉來的轉學生吧。」
  老師這番好似臨時想到來的話語,令教室的視線稍微朝這裡集中了過來。一邊對同學的視線回以客套的乾笑,透一邊遙想半年前、今年四月的事情。
  自己是在剛升上二年級時轉來這所高中的。
  至於在這之前……直到高一為止的那段期間,我定居在東京,並且在東京的高中就讀。雖然我是在十葉市出生的,不過在我十歲左右的時候父親於東京買了房子,之後我們便舉家搬到東京去了。
  可是,因為半年前的『某樁事件』的緣故,我一個人回到十葉市、回到了老家……
  然後成了這所學校、這個班級的一份子。
  「因為冰見是四月轉學過來的,這麼說來,現在這一位是這班級的第二名轉學生了。
  哦……對了,這個月的月初,一年級很像也有一名轉學生是不是?」
  隨著出席記錄簿的「碰碰」拍打聲響,山田老師的話開始漸漸偏離主題。
  「呃,記得那個一年級生叫……」
  叫紅由宇。透在心中補充說明。
  紅由宇。一名少女的身影隨著名字一同被映射在腦海裡。
  對,從九月一日起,同樣成了這所學校的學生、身材略為矮小的紅髮美少女,她的名字就叫紅由宇。十五歲。是為高中一年級學生。
  她成為這所學校的一份子,很快地已經過了半個月的時間。進入高一就讀後,在同班同學式津愛華……一個在暑假社團集宿時所認識的女孩……的協力之下,似乎勉強稍微適應了學校的生活。
  然後,她現在應該也正在正下方的教室裡開班會才對。
  「至於……這一次的第三名轉學生呢。」
  山田老師話說到這裡便停了下來,露出賣關子的笑容。「咦--」「怎麼在這裡吊人胃口啦--」「到底是什麼樣的傢伙啊--?」面對教室各處此起彼落地湧現的雜音,山田老師像是在裝模作樣似地繼續說了下去。
  「至於第三名轉學生呢。是因為一些家庭因素,才轉來我們學校……」
  家庭因素……嗎。
  透從講台上頭別開了眼睛,望向別的地方。
  將視線投向左邊、窗戶的外頭。在九月一日交換座位的時候,順利地搶到了靠窗的座位。這裡是一個只要坐在椅子上把頭轉向一旁,便能隔著窗戶俯瞰校園景觀的絕佳位置。
  家庭因素……啊。
  透一邊無意識地複誦著字句,一邊在書桌上用手撐著臉陷入沉思。
  「…………所以……基於這樣的因素,那名轉學生…………」
  在低頭望去的那個地方、校園角落的銀杏樹開始逐漸發黃變色。殘暑也徐徐地離去,甚至連太陽也開始一點一滴地慢慢積蓄起了力量。秋天的氣息在十月到來前便悄然降臨。
  沒錯…………秋天要來了。
  「…………於是,她在附近的公寓展開獨居的生活……」
  ……秋天嗎。
  透一面漫不經心地聽著老師的話,一面感觸良多地心想。
  夏天宣告結束,一年的第三個季節終將來臨。高中二年級也快過了一半。四季輪迴。
  從自己基於『家庭因素』而回到這塊土地展開獨居生活的那一天以來,已經過了半年的時間。
  『家庭因素』。
  自己在去年的四月痛失了家人。父母與一個妹妹。
  於是,在今年二月的時候孤身一人回到了這塊土地、回到了祖父過去所居住的房子。
  然後--與由宇相會,在歷經一連串極為複雜的事情之後,結果和她展開了同居。
  高中二年級的男生和高中一年級的女生。只有兩個未成年、只有兩個高中生的同居生活--雖然從第三者的角度看來,這是非常要不得的狀況……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演變成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事情……還算平靜地……呃,簡言之,就是『同居』而已。不是其他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一板一眼、規律不苟且地生活下去--我是這麼打算的。
  透的臉部仍舊面朝窗外,僅僅轉動眼珠,將坐在斜前方座位上的女學生的背影映入眼簾裡。一個擁有以女孩子而言算是偏高的身高、以及一雙美麗動人又充滿勇氣的雙眼的少女--不破燈璃。
  她不僅是今年四月我轉學過來沒多久便認識的同班同學。
  同時也是同一個社團、校園活動執行部的社員夥伴。
  --沒錯,
  透看著燈璃的背影篤定地認為。
  --如果再態度散漫下去的話,肯定又會惹她生氣了。
  於內心底又再一次如此想道後,透別開了眼睛。總不能一直盯著人家看太久。儘管自己其實很想繼續看下去。
  「----那麼,是時候也差不多該……」
  山田老師的聲音把透喚回現實。
  唔……透將自己的心思拉回班會上。剛剛老師是在談什麼事情啊……
  對了,是轉學生。緊接著自己與由宇之後的第三名轉學生。
  「介紹轉學生本人了。」
  山田老師一臉洋洋得意地點點頭,以如同結婚典禮的外行司儀的德行打開教室的門,離開到走廊去。「你很會拖耶--」「快點介紹啦--」如此之類的嘈雜聲浪從教室的各處湧向了他的背影。在學生的眼裡看來,那個老師現在還不適合站上講台。聽說他大學畢業才第二年而已。
  不過還算是個相當熱心的人就是了。透悄悄地為自己的意見加上好話。
  「喂。」
  就在老師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同時,坐在後面的人不僅喚了自己一聲還戳了戳背部。
  「幹嘛啦。」
  透頭也不回地回答。
  坐在後面座位的人是鳥羽。一個頂著大光頭的自HIGH狂。他跟燈璃一樣是同一個社團的夥伴,聽說不只是在社團,在班上的內外同樣人面都很吃得開的樣子。
  鳥羽停下戳動的手指,說出了讓人感覺得出他正笑盈盈的台詞。
  「關於今天的轉學生啊。」
  「嗯?」
  從走廊傳來山田老師彷彿是在唸著『奇怪?跑哪裡去了?』的狼狽的聲音。緊接著,伴隨『等等,我不是叫妳待在這裡等我嗎!喂--!』的一聲大叫,腳步聲漸行漸遠。
  看來被人冷落在一旁的轉學生自己一個人不知道遊蕩到哪裡去了的樣子。
  透整個身子往回轉,看向鳥羽。
  「有怎樣嗎?」
  「轉學生很像是女的。」
  光頭的消息靈通人士確認了透的視線後,沉重地點點頭。
  「你怎麼會知道她是女的啊?」
  「我當然知道了。」
  年輕的消息靈通人士宛如企圖掌握國家全權的年輕宰相般,臉上浮現一抹淺笑。
  「可別小看我的情報網喔……不僅是個女的,似乎還是個美人哪。長得相當漂亮喔。」
  這是哪門子如此膚淺的情報網。
  「感覺上很像是大小姐型還是氣質神秘型的,總之就是那種氛圍啦。」
  「呃。」
  「至於她的身體呢,與其說是充滿肉感的魅力、比較偏向苗條型的,站直的話感覺就跟個模特兒沒兩樣;然後皮膚白皙顯得氣質出眾;她的眼睛,就有如深海的底部一般神秘得讓人無法捉摸;那個髮型,更是可以直接拿來放在入學導引手冊的封面當作裝飾亦無所謂,一整個正統派的馬尾啊。」
  這男的是多麼恐怖啊。
  「還有就是。」
  恐怖情報的支配者像是要予以致命一擊般開口了。
  「她,沒有男朋友。」
  「是嗎。」
  他是如何調查到這種消息的呢。
  「…………那麼……」
  透就像聲勢有那麼一點被支配者的光環給壓倒似地往後退開身子,然後提出疑問。
  「……那個女生的名字叫什麼?」
  「啥?」
  「就是…………轉學生的名字啊。」
  「名字…………嗎。」
  鳥羽把名字兩個字給吞了回去。
  「………………」
  一滴冷汗沿著他的光頭滑落。
  「…………」
  「……你不知道嗎?」
  「! 等一下!」
  啞口無言的情報販子驚慌失措似地揮舞著手。
  「別急著下定論!我記得我有聽說。呃……那個女生的名字是…………」
  「啊啊讓大家久等了讓大家久等了。抱歉啊,各位同學。」
  彷彿在宣告消息靈通人士的窮途末路已經到來似地,教室的門打了開來。
  「因為這位同學剛剛有點迷路。」
  教室的支配者、山田老師回到了教室裡來。
  「妳聽好了。四處徘徊遊蕩要適可而止。至少在介紹結束以前--」
  老師那聽起來像是在打圓場的聲音,以及「叩……叩……」似乎是跟在老師的後頭走來的輕盈腳步聲一同響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