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秋吉同學幫幫忙Ⅲ—町鳥奈奈實篇—
  • 原文書名: 助けて秋吉くん!!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不破悠
  • 插畫: 超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08/11/13
  • ISBN: 978-986-10-2531-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完)《秋吉同學幫幫忙!-町鳥奈奈實篇-》 純跟茂吉為了發起模型社,因此請了新導師町鳥奈奈實當他們的顧問。沒想到,這個奈奈實居然有很大的問題。願意接下模型社顧問一職當然是很好,但她居然是敵視葛雷鋼的比例模型家!被禁止做葛雷鋼的純等人會有什麼秘策呢?帆乃佳跟純,有夠令人心急的這兩個人,是否能夠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呢?(2008年11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秋吉同學幫幫忙!!!

一聽到這聲音,純正在奔跑的腳緊急踩了煞車。他慌張地回頭看,左手把護目鏡撥到額頭上,右手握著M16型突擊步槍。
在有點陰暗的森林裡,飄散著如霧一般的細雨。
細雨交纏著草綠色的樹枝,不停地滴著。純並不在意下雨,但他的頭髮早已經帶著濕意。可能也是流汗的關係吧,平常隨意飄著的頭髮,現在都塌下貼著頭。葉子圖案的迷彩服也因為飽含濕氣而顯得重垮垮的。鋪滿枯葉的腳邊地上,靴子一踩就濺起許多泥土。
純回頭看見的,是一個趴倒在地上的少女。
「關,關野同學。」
帆乃佳似乎是被小樹根絆到而跌倒在地。
為了行動方便而梳成髮髻的頭髮,顯得有些凌亂。
她跟純一樣,身上穿著葉子圖案的迷彩服。不過,剛剛還拿在手上的突擊步槍,已經掉在了純的腳邊。
純連忙跑到帆乃佳身邊。
帆乃佳抬起頭,臉上滿是泥巴跟細小的枯草。好不容易摘下了護目鏡,圓睜睜的大眼睛周遭,才露出了原來膚色的白皙。
「秋吉同學,對不起。」
「現在沒時間道歉了,快點站起來吧。」
純蹲下身子,想要扶起帆乃佳。
就在這時候。砰砰砰!連續響了三聲。黑暗的彼端閃起了紅光。
正當純心裡意識到的時候,一條紅線已經從他的頭上經過。等到紅線一過,純挺起上半身,朝著閃紅光的地方以M16型步槍反擊。
彼端傳來了慌忙的腳步聲。
「看來應該有發生嚇阻的作用。走吧,關野同學,趁現在。」
純低著頭說道。
但蹲著的帆乃佳卻搖搖頭。
「怎麼啦?」
純仔細一瞧,帆乃佳的表情露出一副很抱歉,快要哭出來了的樣子。
「秋吉同學,我已經不行了。」
「妳在說什麼啊,關野同學。現在才正要開始呢。」
純突然恍然大悟地說道。
「莫非,妳扭傷腳了嗎?」
「沒有。」
「那。」
純本來緊接著想要問為什麼,但帆乃佳卻又再度搖了搖頭,打斷他的問話。
「我再繼續跟著你,也只會扯你後腿罷了。」
「沒,沒那回事。」
純不禁抬起頭,紅線又通過了他的肩膀旁。
他蹲下身,跟帆乃佳的臉靠得很近。
「站起來,關野同學。」
但帆乃佳卻只會搖頭,發抖的氣息輕撫過純的鼻尖。
「我沒辦法,你快逃吧。」
「我怎麼能丟下妳不管。」
「快逃。」
「我就說不能丟下妳了啊。」
一問一答之間,兩人的頭上又有一兩條的紅線經過。而每當有紅線經過時,左右就會傳來慎重的腳步聲踩在濕地上。但只有腳步聲,看不到追上來的人。因為,這裡有很多可以讓人躲藏的大樹。
右邊、左邊,純完全不加思考地反擊著。
突然,一瞬間變得十分安靜。
只有滴答滴答的水滴聲,遠處還傳來鳥叫的聲音。
「就是現在。」
純硬抓住帆乃佳的手。她的指尖雖然冰冷,但手掌卻很暖和,即便在這種時候,還是感覺到她的小手十分柔軟,這令純忍不住輕嘆。
但,當然現在並不是可以拖拖拉拉的時候。
純馬上扶起帆乃佳。
再把撿起的步槍交給她。
「走吧,關野同學。」
「秋吉同學。」
帆乃佳驚訝地看著純如此強硬的態度,收下步槍的她,顯得有點羞怯又開心。
看到帆乃佳微笑的表情,純卻沒有辦法報以笑容。因為,他同時聽到了踩著枯葉跟濕潤泥巴地的腳步聲。
聽起來明顯地比剛剛更加靠近。
「關野同學!」
純反射性地跟帆乃佳交換了位置。
眼前出現一個人影,兩手拿著黑色有光澤的步槍。
純一邊交換位置,一邊盡可能地準備好手上的M16。
兩邊大概是同時扣下扳機的吧。但從純的步槍裡所射出的無數子彈,卻畫出一條白線穿過人影的身邊,被無數重疊樹木間的黑暗所吸走。
相對地,對方的子彈則是命中了純。他可以感覺到腹部有一陣衝擊。
「對不起,關野同學。反而是我扯了妳的後腿。」
純慢慢地跪倒在地,然後趴了下來。
帆乃佳蹲在純的身邊。
「秋吉同。」
話還沒說完,帆乃佳便停止了動作。
「分出勝負囉。」
一個高亢的女生聲音。
即使倒在地上,純的臉還是別向一邊,剛好可以看到從樹蔭裡伸出一隻又白又細的手。厚厚的手套包住這隻纖細的手,手上還拿著UZI步槍,槍口指著帆乃佳的背。
而跟純互相開槍的對象,則是走到了純的後腦杓旁。
腳步聲停了下來,一個低沈的男生聲音從純的頭上傳來。
「呵呵呵,你們兩個還太嫩了啦。」
某處傳來了鳥鳴聲。
純緩慢地爬了起來,懶懶地舉起雙手。
「好好好,我認輸,我認輸。」
純沒力地說道。
站在他眼前的,是人稱茂吉的平野茂吉。
身高一百八十公分,體重超過九十公斤,這個彪形大漢身上穿的虎紋迷彩裝,顯得有些緊。他的護目鏡垂掛在脖子上,胸前抱著的是M733型步槍。肉肉的大圓臉露出勝利的笑容。
「玩生存遊戲,果然同伴很重要耶。」
「對啊對啊!」
小澤亞須未從樹蔭裡跳了出來。她的手上拿著UZI,跟茂吉穿著一模一樣的迷彩服,滿臉笑容。她的頭上,也綁著迷彩圖案的頭帶。亞須未在校內算是首屈一指的纖細美人,但這個打扮讓她的小臉看起來又更加小了一圈的感覺。
茂吉跟亞須未互相擊掌。
「我們這樣算是合作無間吧,茂吉。」
「呵呵呵,都得感謝妳繞得好啊。」
「嘿嘿嘿,是嗎?」
茂吉呵呵呵地笑著,亞須未嘿嘿嘿的笑著。
純跟帆乃佳一起踢落著腳上的泥巴,苦笑地看著兩個人。
帆乃佳也露出一副不知道到底該看哪的笑容。
「他們真是自賣自誇,然後又自己在那邊害羞耶。」
「就是嘛。」
純跟帆乃佳,臉上露出了像是又有點不好意思,又有點覺得真受不了他們的笑容,聊了起來。
但那之後,帆乃佳小小聲的呢喃,純都聽在耳裡。
『不過。』
帆乃佳的確是如此說道。
純瞄了一下帆乃佳。
她癡癡地望著茂吉跟亞須未。
癡癡地望著他們。
『好好喔。』
這一句,純也聽得很清楚。
「關野同學。」
被純這麼一叫,帆乃佳很明顯地嚇了一跳。然後,不自然地笑了。純也報以不自然的笑容,兩個人之間一片沈默。哈哈,啊哈,儘管又對看笑了一下,但笑容依然是那麼地不自然,隨即又馬上沈默了下來。
為了想要緩和氣氛,帆乃佳有點笨拙地說道。
「啊,呃呃,對不起。秋吉同學。我老是抓不到要領。」
帆乃佳講的,是有關生存遊戲的事。
現在是高一的春假,也就是高一要升高二的時候。
這裡是市郊的某森林公園,正如其名,公園內遍佈森林。他們四個人取得了使用許可,在公園裡的某一角進行生存遊戲。
起先是茂吉跟亞須未邀的。
茂吉超喜歡生存遊戲,甚至還參加了當地的生存遊戲社團。而跟茂吉交往了大約有半年之久的亞須未,多少也受了一點影響。
純倒沒有那麼地熱中生存遊戲。
雖然不討厭,但在經濟方面,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投入。老實說,真要有那些錢的話,他寧可拿來投注在葛雷鋼的身上。
因此,純身上所有的道具都是跟茂吉借來的,除了靴子這個便宜的東西以外,但,那也是他以前買的。帆乃佳的東西也都是跟茂吉借的。
茂吉的家裡是農家大地主。因此,雖說也不是很確定,但他的零用錢肯定比純多。而亞須未則是跟茂吉一起共用道具。
儘管如此。
「真的很對不起。」
道歉的帆乃佳,看起來好像真的很不好意思的樣子。的確,不管她怎麼努力,就是射不中對方。反而可以說是在告訴對方自己的所在地。恐怕,她不太適合玩生存遊戲吧。
但真要說適不適合玩生存遊戲,其實純也覺得自己並不適合,因此,帆乃佳的遲鈍在好的層面來說,反而讓純感到比較放鬆。
所以呢,純是這麼想的。
「不用道歉啦。關野同學,這才第三次而已嘛。而且,只是遊戲而已,好玩就好啦。」
話是這麼說沒錯,帆乃佳的眼神透露出小動物般的不安。
「妳覺得不好玩嗎?」
純有點畏怯地問道。比起玩得好不好,更重要的應該是覺得好不好玩吧。
本來還擔心會有尷尬的沈默出現,沒想到帆乃佳很直接地笑了。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玩。」
「是嗎是嗎?那就好,那就好。」
純也笑了。
茂吉跟亞須未對純還有帆乃佳說道。
「對了對了,小帆帆,帶點小雨的生存遊戲,很有臨場感吧。像這樣,根本不覺得只是個遊戲而已耶。」
「唔,嗯,是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