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抽籤勇者
  • 原文書名: くじびき勇者さま
  • 集數: 第7集
  • 作者:清水文化
  • 插畫: 牛木義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鄭翠婷
  • 出版日期:2008/12/25
  • ISBN: 978-986-10-2825-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就任南阿爾提斯首任大總統一職後,梅貝兒必須面對阿爾提斯與西阿爾提斯之間越發激化的戰爭。希望盡可能減少損害的梅貝兒,接二連三地將新發明投入戰場,漸漸改變了戰況。為了結束戰爭,梅貝兒選擇的既非武力也非政治力的第3種方法是……?(2008年12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戰爭前方的未來

在世界最大大陸──佛爾提亞斯大陸東方,有一個由全大陸最大宗教統合而成的帝國。此宗教名為索爾提斯教,教義信奉抽籤是神的教誨,當教徒遇到猶豫不決之事或必須做出重要決斷時,就會交由抽籤來決定。
這個宗教的中心地宗教都市沙庫拉斯,就建築在被雪花妝點成一片銀白的岩山南坡上。那裡是宗教核心,同時也是王國聯合帝國的帝都。
在帝都中央的聖沙庫拉斯教會內,一座郵件集送設施中──
「我看看,捲好發條之後,按下這個開關就會開始對吧。那我們先等克勞先生拿醋過來……」
「上面寫說雖然直接按下去也能聽,不過加上醋以後音量會變大。」
兩名修女打開放在櫃檯上的木箱,似乎正在嘗試什麼。
戴著眼鏡的藍衣修女,正一臉稀奇地看著木箱。她是正修女芭希拉.亞維西絲,那張圓圓的臉蛋與一頭漂亮的翠綠色金髮是她最大的特徵。芭希拉身旁的黑衣修女把一幅圖表攤放在櫃檯上,這名少女是見習修女雷吉娜•提魯爾,那金髮紅瞳令人印象深刻。
放在兩人面前的木箱上蓋著蓋子,箱蓋與箱子相連,比木箱本身大了一些。打開箱蓋之後,可以看到裡面張設著一層粗網格的黑布。箱底被黑布墊高,中央露出一個小小的齒輪箱,用來驅動兩組小滾輪。滾輪前後裝設著寬約一公分的導軌,似乎是用來讓什麼東西通過的。兩組滾輪之間的導管上方架了一座小小的橋,橋上垂下細針。
除此之外,木箱中還有發條的螺絲與一個開關。如果硬要再舉出什麼,就是右側的滾輪前方有個小斜坡,似乎可以讓什麼東西透過導軌爬上斜坡飛出箱外。
幾名職員聚集在在面對木箱的兩人四周,興味津津地等待著接下來的發展。
「讓妳們久等了,我從餐廳拿醋過來了。」
這時,一名近衛小隊長邊這麼說,邊走進郵件集送設施。他是在帝都這裡擔任近衛騎兵隊小隊長的克勞,至於全名因為太長就省略了。
「餐廳只有蘋果醋,用這個也沒問題嗎?」
克勞邊說邊將手中的醋遞給芭希拉。芭希拉拉開箱側的抽屜,從裡面拿出一個附有管線的小瓶子。
「既然說明上沒有提到醋的種類,我想應該不要緊吧?」
雷吉娜一邊看著芭希拉的操作,一邊隨口回答。
在她面前,艾梅藍齊亞將克勞端來的醋倒入小瓶中。這個小瓶子的瓶蓋上連接著兩條管線,管線內伸出兩根金屬棒。芭希拉小心地蓋上瓶蓋,兩根金屬棒大約有一半浸在醋液中。
她把小瓶放回抽屜裡,靜靜地關上木箱。
「終於要開始了嗎?」
「梅貝兒送來的語音信件,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其他職員們就像等著這一刻似的,一起聚集到三人的四周,看來他們每個人都對台機器是什麼很感興趣。
「那就啟動吧。」
雷吉娜拿著圖表,用眼神向芭希拉示意,將負責按下開關的榮譽交給她。
「那麼,我要按開關了~」
收到她的眼神,芭希拉一臉緊張地將開關扳到「開」。
卡嚓一聲,齒輪箱的齒輪開始轉動。滾輪同時也開始迴轉,發條的螺絲緩緩地動了起來。
聚集在週遭的職員們凝視著正在運轉的機器。
「芭希拉,妳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嗯~……什麼也沒聽到耶~」
雖然機器已經開始運轉了,木箱裡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東西是從南阿爾提斯千里迢迢送過來的,該不會是壞了?」
雷吉娜一邊看著轉動的齒輪,一邊喃喃地說。站在她身旁看著機器的芭希拉,將目光從木箱上轉到一旁的兩個金屬圓罐上。
「對了,雷吉娜~那個圓罐是什麼……?」
「……啊…………」
看到芭希拉指出的金屬罐,雷吉娜楞楞地喊了一聲。在場所有人的視線,全都集中到雷吉娜的身上。
「對不起~還有一個步驟要做。」
眾人的視線令雷吉娜有點膽怯,她這麼道歉,伸手把開關按回「關」。
「怎麼了,雷吉娜?」
「哈哈哈,我完全忘了還有紙帶的事。」
雷吉娜對克勞的詢問回以一陣乾笑,把手伸向圓罐。
圓罐的蓋子上分別寫著「1」與「2」兩個數字。她打開標著「1」的罐子,從裡頭拿出白色的紙帶。
「我看看,將紙帶翻成有溝的那一面朝上,從左邊的滾輪放進去。然後把針稍微提起,隔著下面的右滾輪……把針放在溝槽上就可以了……」
雷吉娜一邊看著操作說明圖,一邊把紙帶裝在機器上。
準備完畢的她,受到眾人冰冷視線的洗禮。
「好,機器已經弄好了。開始吧,芭希拉。」
她試圖用虛張聲勢來甩開那些視線,臉頰上卻滴落冷汗。
「那我開始囉~」
芭希拉大大作個深呼吸,再度一臉緊張地將開關扳到「開」。
卡嚓一聲,機器再度開始運轉。紙帶也同時被吸入機器裡頭,經由滾輪由左向右移動。
『哈囉~芭希拉,妳過得好嗎~?』
「哇啊,是梅貝兒的聲音~」
從機器中傳出的開朗聲音,令芭希拉瞪大眼睛。那個聲音的主人正是芭希拉的好朋友梅貝兒.瓦伊斯。聚集在她身旁的職員們,也為了機器裡發出聲音這件事產生一陣騷動。
『雷吉娜該不會也在妳身旁吧?』
在一片嘈雜聲中,梅貝兒的聲音再度響起。
『聽到機器裡發出聲音,妳們一定會大吃一驚吧?這台機器是在南阿爾提斯的佛羅里亞發出來的,他們給了我三台試做機,我就把其中一台當作語音信件送回沙庫拉斯。看來不止是文字,從今以後要進入連語音也當作信件傳遞的時代了。』
自機器中發出的梅貝兒聲音聽起來非常鮮明。「那我呢?」聽到她這麼說,站在芭希拉與雷吉娜對側的克勞指著自己僵在原地。
『今天是聖曆八○四年二月十一日。因為這邊有人接下來有急事要趕到沙庫拉斯,我會把機器托給他們帶過去,如果旅途順利,東西大概會在二十六日或二十七日送到吧。』
「今天是二十七日,也就是說他們只花十六天就從拉庫斯抵達這裡了?好快。」
雷吉娜邊聽邊小聲呢喃道。
『在距離目前時間四天前的二月七日,南阿爾提斯已經統一為一個國家了。我要就任作為國家代表的大總統職務,這個消息也傳到沙庫拉斯了嗎?七日那天,南阿爾提斯舉行了盛大的建國典禮。但很遺憾的是,這種機器在典禮的隔天才發明出來,來不及紀錄當時的聲音。』
「喔喔~」聽到這番話,職員之中有人發出感嘆。
『不過,能夠紀錄聲音的機器還真是個了不起的發明對吧?原理非常簡單,只是在紙帶上塗蠟,再用針將聲音的振動刻在紙帶上而已。妳們看,很簡單吧?要消除已紀錄的語音,只需把紙帶重新塗蠟,或是用熱將原來的蠟融化就行了。
還有啊,這台機器的聲音現在只能從單一方向發出來對吧?不過發明這種機器的人拿著試作機來到拉庫斯時曾告訴過我,紙帶的寬度很夠,如果將兩根針並排放在一起同時在紙帶上刻下溝槽,然後用左右兩邊的擴音器輸出聲音,不知道會有什麼效果。因為這在原理上也很簡單,試作機也許馬上就會做好了。但是,那時候碰巧在晚宴上演奏的音樂家們聽說這個發明,卻慌張地說「如果有這種發東西問世,我們就會失去飯碗了」。是這樣的嗎?』
「梅貝兒,妳離題了~」
芭希拉聽著語音信件的內容喃喃地說。
「她還是老樣子嘛。」
聽到芭希拉的抱怨,雷吉娜露出苦笑。
『……既然已經談過機器的話題了,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吧。』
梅貝兒就像對在回應兩人的意見般,放下機器的話題打算切入正題。然而……
『喂,梅貝兒。紙帶已經錄完啦。』
『咦!?已經……噗嚓!』
當機器裡傳來一個男聲之後,梅貝兒的聲音突然中斷了。
播放語音的機器滾輪紙帶全部捲完從木箱右側吐出捲成一團。
「唉~我就知道……」
雷吉娜雙手叉腰,一臉苦笑地看著那堆紙帶。
「接下來要換『2』號紙帶對吧。」
她停止機器,伸手拿起瓶蓋上寫著「2」的瓶子。
「最後面出現的聲音,是不是納巴爾先生呢~?」
另一方面,芭希拉一邊把跑完的紙帶捲好,一邊看向克勞。
「不會錯的,那是納巴爾的聲音。」
克勞盯著機器直看,回答了她的問題。
紀錄在錄音帶上的另一個聲音屬於納巴爾•佛爾。他是克勞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