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抽籤勇者
  • 原文書名: くじびき勇者さま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清水文化
  • 插畫: 牛木義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鄭翠婷
  • 出版日期:2008/6/12
  • ISBN: 978-986-10-2011-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誰是守護神!?》朝聖拉庫斯教會前進的梅貝兒與納巴爾,在那裡碰到了在空中飛翔的機械。位於南亞爾提斯的都市拉庫斯,是個以身為發明家的市長為中心,發展出獨特工業的技術之都。這些嶄新的技術讓梅貝兒看得眼睛發亮,納巴爾也表露出想學習操縱飛行機械的興趣。兩人終於迎接了安穩的日子,但這段平靜卻沒有維持太久……(2008年6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被湖水環繞的星之都


一片廣闊的森林覆蓋在大地上,彷彿要延伸到地平線的彼端一樣。在森林中流動的大河不時分流,水勢激烈地蜿蜒而行,看來恰似經絡般遍佈整片森林。
在這片森林裡,有幾條道路幾乎呈一直線的向前延展。每條路上都舖設著石板,從比森林地表還要高出幾公尺的土堤上經過。但是,為了避免森林遭道路截斷,沿途上處處都架設了石造的高架橋。
一對少年與少女站在十字路口,抬頭仰望著路標。這對二人組中,少年身穿近衛隊中隊長的制服,少女則是穿著帝國最大宗教──索爾提斯教的聖女服。兩人背上都揹著大背包,正攤開隨身攜帶的地圖研究著。
「梅貝兒,通往拉庫斯的道路,好像是這邊這條大路才對……」
開口建議的人是近衛中隊長納巴爾.佛爾。他的腰際繫著一柄大劍。
「由地圖來看,與其走那邊,我倒覺得繼續朝小路上前進會比較近耶。」
如此回答的,是留著一頭醒目粉紅色金髮的梅貝兒.瓦伊斯。梅貝兒手裡握著法杖,背包旁還垂掛著平底鍋與砧版等物品。
梅貝兒抬起臉指向小路開口說道:
「我想在那片樹林的後面會有個山丘。只要越過那個山丘,應該就能看到拉庫斯了。」
「喔。妳認為後面會有個山丘,到那裡應該可以看到拉庫斯……是嗎?」
納巴爾臉上浮現不悅的神色,他將梅貝兒的話複述了一遍。
「梅貝兒,這些台詞我已經聽膩了!」
納巴爾突然以強硬的口吻宣告:
「梅貝兒,這座森林在什麼地方?我們離開梅爾奇亞之後應該是沿著佛雷齊河,在皮斯克平原上前進才對吧。那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森林裡面迷路呢?」
「我們並沒有迷路啊,不是一直都在直直地往前走嗎?大概是吧……」
梅貝兒聽到納巴爾拋來的疑問,沒什麼自信地迅速別開了目光。
「如果我們是沿著佛雷齊河邊的道路前進,應該會碰到好幾個大城鎮,也可以在旅館住宿吧。」
「我覺得露宿野外感受大自然,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呀……」
「妳這種說詞,害我們連著幾天露宿野外了?」
「除了第一天之外,有六天……了吧?雖然時序已經進入十一月,不過這裡真不愧是南國耶。幸好即使到了晚上,氣溫也不會冷到讓人凍僵。」
納巴爾繞到她的面前,梅貝兒像是要逃避似的又將視線轉開。
「妳該不會是不懂得怎麼看地圖吧……」
「沒、沒那回事。我們應該是以最短距離朝著拉庫斯前進沒錯。只是,地圖上並沒有畫出森林,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在意……」
「喔……」
納巴爾冷冷地回應著梅貝兒的藉口。從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沉重氣息讓梅貝兒感到很吃不消,以致臉上涔涔的流下了冷汗。
「啊,納巴爾,你看那個路標。上面不是寫著往那邊走就可以通往修耶爾嗎?」
梅貝兒為了找藉口,將目光轉向路標上所寫的目的地。
「那就代表,這條路是與拉庫斯以及南方的港都修耶爾連結的道路。如果這裡就是地圖上所標示的那條路,那前面的確會有個山丘,跨越山丘之後應該就能看到拉庫斯了。你看,我有仔細的看地圖對吧。」
兩人目前所在的位置的確就是目標中的道路沒錯。梅貝兒確認這一點之後,再度恢復了自信。但是,納巴爾卻突然開口這麼說道:
「梅貝兒,這次我們要以抽籤來決定前進的方向。如果抽到奇數就走大路,抽到偶數就走小路。來,抽吧!」
看來懷疑一旦萌生,便無法輕易地消除。納巴爾將隨身攜帶的籤筒轉向梅貝兒,硬是逼她抽籤。
順便一提,納巴爾帶來的籤,是在小筒子裡裝著標上號碼籤條的簡單類型。對現在的納巴爾來說,比起梅貝兒,他似乎更信賴這種簡易的抽籤方式。
「我說啊,走大路可是會繞遠路。那條路是專門建造給馬車行駛,迂迴繞過山丘的喔。」
「只要是抽籤決定的,即使繞遠路也無所謂。」
梅貝兒還在猶豫著要不要抽,不過,納巴爾已經進一步逼迫。
「無論如何都得抽籤?」
「反正不管走哪一條路,我們都會在今天之內抵達拉庫斯。」
「唉,說的也是啦……」
梅貝兒察覺自己無法改變納巴爾的心意思,大大嘆了一口氣。
「如果抽到奇數,就走大路是嗎?」
梅貝兒一邊喃喃問著、一邊抽出籤條,她朝籤上所寫的數字瞥了一眼。
「六。那就決定走小路囉。」
梅貝兒明顯的鬆了口氣說道,邊把籤條交給納巴爾。他在確認過籤條上的數字之後,輕輕呼出了一口氣,將籤條放回籤筒中。
「那麼,我們這就出發吧。」
在納巴爾忙著收起籤筒的同時,梅貝兒已經舉步往前走了。
在路上前進一會之後,四周很快化為一片單調的景色。他們走在土堤上,這裡的位置比森林地表還要高,但沿途都被略高的樹木團團包圍,幾乎快要看不到周遭的風景。再加上道路雖然大致上是呈一直線沒錯,但其實仍有些微的彎度,以致前方的景物被掩蓋在樹木後方,無法一眼眺望。
「到山丘為止,大概還有幾公里的距離?」
梅貝兒因為周遭的景色實在太過單調,忍不住又不安了起來,只見她再度將視線移向了地圖。由地圖來判斷,他們差不多也該走到上坡路段了。
「喂,梅貝兒。有件事讓我有點在意……」
這時候,納巴爾出聲叫住了她。
「怎麼啦?」梅貝兒停下腳步,回過頭問道。
「路邊的草,好像長得比在下面的還要茂盛?」
「路邊的草?」
納巴爾注意到的是長在土堤上的雜草。
「啊,真的耶。為什麼下面沒有長草呢?」
梅貝兒對這個問題產生了興趣,她一邊這麼說著、一邊爬下了土堤。
「是因為樹蔭讓下面照射不到陽光嗎……好像不是這個原因。」
她喃喃說著,開始思索著土堤下方沒有長草的理由。
森林就緊鄰在土堤的旁邊,不過,因為這道土堤是個非常平緩的斜坡,森林的陰影只延伸到斜坡的中途為止。因此土堤上也有照得到陽光卻沒有長草的部分,這直接否定了梅貝兒之前的假設。
「咦!?這是什麼痕跡?」
梅貝兒目光望向了森林,她發現在粗壯的樹幹上殘留著某種痕跡。不管哪一棵樹的樹根附近,都沾著乾涸的泥濘。那些痕跡彷彿事先計算過一般,幾乎都留在同樣的高度。而且樹幹上那些痕跡的高度,就和土堤下方沒有長草的位置一樣高。
「難道說…這個高度不是水平面嗎……咦!?」
梅貝兒回頭望著兩人之前行經的道路。
在土堤上方生長的雜草範圍,看來幾乎一樣寬。但是,梅貝兒此時面對的森林地表卻以徐緩的坡度下降。土堤彷彿要配合森林地表的起伏般,也漸漸升高,好讓從上方通過的道路高度保持水平。
他們並非尚未抵達地圖上標示的山丘,而是早已爬上了山丘,卻因為道路狀似水平的樣子,以致兩人並沒有察覺到這件事。
「梅貝兒,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抱歉,我馬上回去。」
梅貝兒聽到納巴爾的呼喚,停止了思緒,開始爬上斜坡。
「有什麼發現嗎?」
納巴爾向走回自己身邊的梅貝兒拋出了疑問。
「我好像發現了什麼,又好像不想發現……」
梅貝兒如此曖昧地回答對方。
「不想發現?」
「嗯~該怎麼說才好呢……」
梅貝兒繼續在路上前進著,思索著該如何回答。
「樹幹上的那些痕跡和道路底下長草的部分,高度大致相同。至於兩者為什麼會呈現同樣的高度,最明確的可能性,就是附近這一帶曾經被泥水淹沒到那個位置……」
梅貝兒邊這麼作說明、邊急急忙忙地往前走。
「而泥水之所以會淹沒整個區域,應該就是發生洪水之類的災害吧。既然是洪水,就代表有水蔓延到這裡來。在位於森林另一頭很遠的地方,有佛雷齊河這條大河流過,如果有水淹過來,應該就是從那裡來的……可是,如果佛雷齊河氾濫成災,皮斯克平原就會被水淹沒啊。以前發生過這種事嗎?」
「管他的,這我可不知道。」
納巴爾連想都沒想地就這麼回答。
「你稍微接點話,也不會少塊肉吧……」
梅貝兒恨恨地看著納巴爾的側臉,喃喃抱怨著。
兩人行進的道路,終於進入爬坡路段了。隨著接近山丘頂端,森林也跟著敞開,四周變得明亮起來。就連天空也擴展開來,藍天在兩人的頭頂無盡綿延著。
「哇~這裡就是皮斯克平原了嗎!?」
當他們終於站上丘頂時,與森林截然不同的景色躍入梅貝兒的眼中。
一片無邊無際的廣大平原在兩人眼前展開。一條大河在平原中間蜿蜒而去,大河的四周還有幾個湖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