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將花束獻給月亮與妳
  • 原文書名: 月と貴女に花束を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志村一矢
  • 插畫: 椎名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旻鈺
  • 出版日期:2007/8/2
  • ISBN: 978-986-11-9610-7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冬馬以妖術戒指『久遠之月』取回黃金狼神狼的力量,打敗鬼族的最後生存者陣內甲牙。深雪犧牲奉獻的精神讓生命被戒指侵蝕的冬馬重新得到心靈的平靜。但妖術士御堂巽的兒子‧緣卻出現在兩人面前。冬馬一行人試圖阻止不知何謂愛情、憎恨他人幸福而施放妖術的緣。但緣其實只是『院』的『長者』櫻用以接近冬馬的一顆棋子…… 榮獲第五回電擊遊戲小說大賞之評審委員特別賞的『將花束獻給月亮與妳』第4彈!(2007年8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紅。
天空、大地,所有的存在都是紅色的。比火燄、甚或鮮血還要更加濃郁的深紅。
灼人的熱浪自前方襲來,後方則吹起了凍人的寒風。
少年站在廣大紅色砂漠的正中央,眺望著遙遠前方的山脈。
山脈也是紅色的。不過說是山,其實那是以冰堆砌而成的山││是冰山。
砂漠的彼方是冰山。詭異的光景,但這並不是海市蜃樓,不過也不是真實。
不只是冰山。砂漠、血色的天空、從冰山上吹下來的熱浪、從另一邊襲來的寒風,這一切都是一個男人創造出來的贋品。
就連這個不知是否有盡頭的空間也是被創造出來的。
少年打量著四周,用鼻子哼了一聲。
「就算衰弱了還可以維持這麼大的空間啊。真是了不起呢。」
聽起來像是佩服,但少年的語調裡卻帶著濃濃的侮蔑。
金褐色的頭髮和雙瞳、白瓷般的肌膚。擁有能與少女匹敵的美貌的少年,名叫御堂緣。
「不過,居然這麼簡單就讓我侵入了啊,人果然還是不能不服老。」
紅色空間周圍張有數道阻止外力入侵的結界。然而緣卻輕而易舉的進來了。
這種像是被蟲蛀過、到處都是破洞的結界一點也沒有意義、也沒有價值。
其實這並不是緣第一次試著入侵這個空間││《蘭之封界》。他過去曾經多次試圖闖進來,但通常都會被結界阻擋在外。
「是兩個月之前吧?那個時候結界明明就還沒有破洞啊……」
這就表示『那個男人』正不斷老化。搞不好現在他正按著胸口感到痛苦哩。想到這裡,緣不禁大笑。
「接下來呢,『那個男人』是在這空間藏了什麼寶貝才張起這麼了不起的結界……我得好好確認一下才行。」
緣以食指在額邊劃了一個圓,上百隻的蝴蝶出現在他身邊。
蝴蝶的大小和紋白蝶差不多,翅膀則是透光的七彩色。
「大家聽好了。『那個男人』藏了個東西在這個空間裡。那是他絕對不想讓人看到的一樣東西。我想那東西一定有什麼魔力,所以如果你們感受到魔力的話就立刻通知我。」
蝴蝶們遵從創造者‧緣的指示散去。
過了一會兒,一隻蝴蝶回到緣身邊。
「你找到什麼了對吧。帶我過去吧。」
蝴蝶繞了緣飛行一圈表示了解後,開始朝山脈的方向飛去。
冰山的顏色雖然比血還濃郁,但它卻像打磨後的鏡子一般清澈,低頭看向腳邊便可看見自己的臉清楚映在上面。
「這裡的空氣還真是噁心啊。」
明明就是一大片冰原,但空氣卻半暖不熱,纏繞在皮膚上。但腳下的冰卻完全沒有要溶解的意思。
冰原的正中央有一個石碑。緣就站在那座石碑前。
石碑的寬度不窄,高度約有緣身高的三倍高。雖然不知道石碑的材質為何,不過純黑的光芒看起來跟高級黑曜石非常相似。
「沒錯,就是這個了。『那個男人』把他想隱藏起來的那樣東西封印在這裡了。」
鏗鏗,緣輕輕敲了敲石碑。
微弱的魔力自石碑中流出。上面張有結界。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結界。是會中和魔力的那一型。」
魔力或許不強,但這個結界可不好搞定。
緣試著以妖術點起小火花,不過火花亮起後瞬間便消失無蹤。
「不行。魔力還是會被無效化。」
像少女一般的可愛臉龐扭曲,緣嘖了一聲。
魔力會被無效化就表示││不管再怎麼施放破壞之術或打破結界的術都沒有用。也就是說光靠緣自己妖術士的力量是無法破壞這個結界的。
「嗯……要怎麼辦好呢?」
緣把食指抵在下巴上思考著。
『那個男人』為了不想被別人看見的某樣東西,創造出一個異空間、張起結界、將其封印在這座石碑裡。
當這個封印被解開之時,『那個男人』臉上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表情呢?
他會焦急嗎?他會動怒嗎?
不論他的反應如何,只要一想到那張美麗的臉孔會因此扭曲,就讓人感到非常愉快。
「啊,對了!」
緣啪地拍了一下手。
「只要找個強壯的人來破壞它就行了嘛。」
雖然魔力會被無效化,但單靠物理性的力量的話,應該是可以破壞石碑並解開封印的。
「強壯的人啊……要找誰好呢?」
『那個男人』的結界絕對不是好惹的東西。就算物理性的攻擊可以破壞結界,但如果只是一般的力量,對石碑來說絕對是不痛不癢。
緣思考了一下,又拍了一次手。
「還是那個大哥哥適合。不管怎麼說,他都是最強的狼人嘛。」
緣撫著石碑的表面,低聲竊笑。





第一章 聖夜(Ⅰ)

咚咚咚,咚咚咚,混著哼歌鼻音的剁蔥聲響起。
很有節奏感的剁蔥聲真實地訴說著剁蔥的人刀法相當純熟。
在月森家的廚房裡展現純熟刀法的人當然││不是深雪。
「真的就像深雪說的一樣耶。一邊哼歌一邊作菜心情真的會變愉快。」
自言自語,穿著附有蕾絲邊的小兔圖案圍裙的青年││月森冬馬把切好的蔥從砧板上移到鍋子裡。
身上這件小兔圍裙是冬馬在十一月三十一號、他第二十一次生日時,深雪親手作來送給他的。
深雪專用的是淡粉紅色的小兔圍裙,而冬馬的則是淡藍色的。兩件加起來就是一套顏色不同的情人裝。
光是上面的小兔圖案就已經夠讓冬馬覺得丟臉了,再綴上蕾絲花邊更是讓人羞到想鑽到地洞裡去。
蕾絲花邊雖然附有一個可以裝脫的釦子,但當冬馬把花邊拿下來時……
「你把蕾絲邊拿下來了……人家特別縫上去的……人家覺得很適合才努力縫上去的……」
深雪一臉就快哭出來的樣子,讓冬馬根本就無法把蕾絲邊拿下來。
但是,現在深雪不在,要把蕾絲花邊拆下來也沒有問題,不過月森冬馬這個人的思考模式中並沒有「她沒看到就沒關係」這道信條。
反正他也穿習慣了,早就沒那麼在意了。
「然後把打好的蛋放進去……」
冬馬靈巧地用單手敲開事先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蛋,迅速地打好後倒進鍋裡。最後再加上鹽和醬油調味,完成了一碗蛋花稀飯。
冬馬為染上流行性感冒的深雪做的午餐是醬油燜煮鰈魚和蛋花稀飯。這兩道菜都是深雪點的。
做菜經驗豐富的冬馬手藝比一般的年輕太太好上太多。
「接下來呢,乾衣機應該也差不多了吧。我先把衣服收一收好了。」
冬馬用圍裙擦了擦手,走向放有乾衣機的更衣室。
在他把衣服從乾衣機裡拿出來的時候,稀飯應該剛好涼了。太燙的食物會造成病人胃的負擔。
走進更衣室的冬馬開始把衣服從乾衣機裡拿出來。
這三天深雪一直躺著休息,沒有洗衣服,不過兩人份的衣服也不算太多。雖然衣服還是用太陽晒是最好,但今天的天公似乎不太作美。再加上今天又那麼冷,把衣服晾在外面的話搞不好會結凍。
「這麼冷的話,搞不好會下雪啊……所以今年就是白色聖誕節囉……」
冬馬把衣服一件件的放到籃子裡,邊自言自語著。
十二月二十四日││今天是聖誕夜。
雖然他瞞著深雪預約了能看見美麗夜景的飯店餐廳,但深雪病成這樣,大概沒辦法去吧。
「唉,難道是老天爺覺得我不適合飯店餐廳嗎。」
冬馬一邊碎碎唸著,拇指勾起一件衣服││
「啊?」
眩目的水色小布片。不用說,那是深雪的貼身小褲褲。
「嗚哇哇哇哇!」
冬馬的臉熱到快要噴出蒸氣,他急急忙忙的把那塊布丟到籃子裡。
「……就只差一點點而已啊。」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差了一點點,但冬馬一邊用手背擦著冷汗,一邊大大地吐了一口氣。
從冬馬和深雪兩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開始,已經快兩個月了。
冬馬不希望把家事的責任全都壓到深雪一個人身上,所以他會搶著打掃和洗衣服。幫深雪洗內衣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不過他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習慣,看到、碰到的時候總是會非常慌張。
「我對女性這麼沒有免疫力,應該可以算是一種才能了吧。」
明明就有一個姊姊,但卻對女性沒有免疫力,這真的只能算是一種天賦。是一種派不上任何用場的才能。
「結果我也只有那天晚上有跟深雪說過那種甜言蜜語而已啊……」
冬馬拿著籃子,心裡非常沮喪。
他先把乾衣服放在客廳,然後把料理放在托盤上走上二樓。深雪在冬馬的房間裡休息。
輕輕推開門走進房間,她正在睡覺。
冬馬把書桌的椅子拉到床邊坐下,看著深雪的睡臉笑了出來。
深雪的睡臉總是像孩子一樣無邪,光是看著就能讓人自然而然的綻出微笑。
看到這麼純真的睡臉,應該沒有男人的保護慾不會被刺激到吧。冬馬想著想著,深雪就睜開了眼睛。
「啊。冬馬……」
睡醒的深雪哈啾一聲,打了個可愛的噴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睡了很久,眼皮有點腫。
「燒退了嗎?」
深雪撩起了栗色的瀏海,把手抵在額頭上。一雙還沒睡醒的眼一直盯著冬馬,又打了個噴嚏。
「燒已經退了。今年冬天的感冒只要燒退了就不會再拖下去,已經沒事了。」
「對不起,冬馬,給你帶來這麼多麻煩。」
「妳不需要道歉的。我平常都受到妳好幾百倍的照顧啊。」
「好幾百倍」並不是誇飾。
冬馬看著右手無名指上那枚沒有任何裝飾的古老銀色戒指。上面有數道裂痕。那枚戒指就是『久遠之月』。
使用這枚戒指後所帶來的副作用讓病灶擴散至冬馬全身,深雪一直陪在這樣的他身旁。
││如果她沒有陪在我身邊,我現在或許早就因為無法忍受死亡逼近的恐懼而自暴自棄了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