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雖然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ギルドの受付嬢ですが、残業は嫌なのでボスをソロ討伐しようと思います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香坂マト
  • 插畫: がお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3/9/7
  • ISBN: 978-626-372-160-9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四年一度的「鬥技大賽」。負責登記業務的櫃檯小姐註定會有地獄般的工作量!!理所當然地被指定為負責人的亞莉納,忍不住遷怒於放在櫃檯保管的優勝獎品……貴重、高價,以普通的力量無法破壞(←重要)的「純遺物」人像。
──結果……人像的、頭、斷了!!!!
必須面臨的是責任問題!?高額賠償!?不不不,最重要的是「能破壞純遺物的人不可能是普通的櫃檯小姐」的事實將被所有人注意到!!
既然變成這樣,就只能先以接著劑蒙混過去,親自參加鬥技大賽,把優勝獎品贏到手了──!!
相關資訊
「不……不會吧……!為什麼能發現我……!」
城市中的小路,男人連滾帶爬地跑著,絕望地自言自語。沙啞的聲音,消失在夜晚的黑暗中。
儘管時不時地摔倒或者撞到木箱,男人仍在無人的小路中拚命前進。因為,被那傢伙逮到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就在男人跑到臉色發白、滿頭大汗地扶著牆壁,彎過小路的轉角時──他突然倒抽一口氣,停下腳步。
不知何時,一名青年出現他前方的去路上。
「……!!」
與黑夜融合般的黑色裝束、遮住頭部的黑色帽兜、掩住口鼻的黑布。明亮的月光下,渾身黑的青年以血般鮮紅的眼瞳,安靜地看著男人。
男人有種全身血液倒流的感覺。青年剛才明明在自己在身後,為什麼超前到自己前方了?
「可惡!」
男人轉身想逃,可是走了三步後,又停下腳步──因為,幾秒前經過的道路上,出現又高又厚的冰牆,擋住了他的退路。明白自己走投無路的男人,大腦一片空白。
「吶~~可以結束這無聊的我追你跑了嗎?『違規』的大叔啊。」
我想睡了吶~~紅髮青年聳肩。儘管身上安靜地發出凍結夜空似的凜冽殺氣,但青年的說話語氣卻像與朋友聊天般輕鬆,男人因此湧起一絲希望。
「求、求求你!放我一馬吧!好不好!?」
被長時間追殺,男人的體力已經所剩無幾。不,就算身體狀況再好,應該還是無法對抗那個「紅色清掃員」吧。
「這可不行。」
「但是我需要錢啊!我以前也為公會貢獻了很多,讓我賺這點錢不過分吧!?放我一馬吧?好不好!?」
「能不能放過你,不是由我決定的。」
「你以前不也是公會的人嗎!看在曾經是同伴的情分上──」
「我說啊──」
儘管男人拚命求饒,青年卻笑了起來。
「把公會努力保護的機密拿去換小錢的傢伙,能稱為同伴嗎?不行吧。一般來說。」
「……!」
「啊,順便告訴你一件事。想向買你機密的傢伙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了。就算你想賣,也沒人買呢。」
清掃員豎起食指,笑咪咪地說出駭人的話。
「如果只是普通的違規,我還能留幾分情面,可是你越界了。」
「嗚……!可惡……」
不管說什麼,這個清掃員都不會放過自己。男人咬牙,認命似地低下頭──抽出腰間的短劍,猛地襲向清掃員。
「去你的────!!」
反正都是死路一條,還不如賭命一搏。男人豁出去地用力揮劍。比起使計脫逃,齧貓的窮鼠反而更難纏。明白這個道理的男人做起困獸之鬥──
下一瞬,男人的嘴被掩住了。清掃員輕而易舉地閃過攻擊,靈巧地鑽進男人懷中,五指如爪似地擒住男人的臉,將他提起。沒能刺中獵物的短劍,因強烈的衝擊,從男人手中掉落。
「……!唔……!」
嘴被堵住,又失去武器的男人驚慌地抓住清掃員的手,想把手拉開,可是清掃員的手卻紋風不動。男人腦袋一片空白,耳畔傳來清掃員冰冷的聲音。
「不要在半夜大吵大鬧。」
與剛才和朋友說話般的輕鬆語氣截然不同的,冷酷的聲音。
「……!」
男人有如被磁石吸引的鐵片似地,看向清掃員,看向他的眼睛。對上視線的瞬間,男人被恐懼凍結了。清掃員的眼神,不像身上流有溫熱血液的人類眼神。
那是不把人當成人看,甚至不當成生物看的,看著無機物的眼神。見到那眼神,男人明白了一件事。對這名清掃員來說,殺人與捏死小蟲子沒有什麼不同。根本不是殺不殺、手下留不留情的問題。
饒我一命──
就連求饒的聲音,也無法發出。
「蒼炎。」
清掃員詠唱起不曾聽過的奇妙魔法。噗咻!令人不悅的聲音後,清掃員的手掌冒出藍色的火焰。
「──!!」
火焰於轉眼之間包覆住男人的臉,下一瞬,男人的頭顱,完全消失了。
清掃員的手掌中,只剩搖晃的藍色火焰。那火焰於瞬間把男人的頭顱化為灰燼。
咕咚。失去支撐的男人身體癱軟地倒下。連接頭部的頸部血管因灼燒而堵塞,流不出血。清掃員看了無頭軀體一眼,把手中的藍色火焰扔到其上。
「發動技能。〈永增的愚者〉。」
清掃員對藍色火焰使用超域技能,火勢陡然增大。
藍色的火焰如大蛇般蠕動著,纏住男人的軀體,亮出尖牙。依著施術者的想法,吞噬男人的軀體。
被火焰接觸的部分,逐漸「減少」。最後,整副軀體被啃食殆盡,彷彿從一開始就不曾存在過似的。男人徹底從世界上「消失」了。

****

被稱為清掃員的青年,沉默地凝視著男人原本存在的場所。
直到幾秒前,還活力充沛地四處竄逃、活力充沛地求饒、活力充沛地反擊的男人,如今連灰燼都不存在了。沒有慘叫聲,沒有屍體,也沒有留下血跡──如字面意義的,整個人消失了。青年玩味著自己之所以被稱為「清掃員」的原因,小聲自語。
「唉──真是討厭的工作啊──」
寂靜的小巷中,青年拉下遮住半張臉的黑布,摘下帽兜,露出與眼睛同樣鮮豔的紅髮。只要再把派不上用場的魔杖插在腰間,他就成了知名的「菁英冒險者」。
──《白銀之劍》的後衛,勞?洛茲布蘭達。
「呼啊~~還是早點回去睡覺吧。」
勞把眨眼之間將一個大男人從世界上抹消的事塞在記憶的角落,打著呵欠,走回宿舍。



「啊,準時下班真是太棒了……!!」
亞莉納?可洛瓦張開雙臂,仰望被夕陽染紅的天空。
傍晚時分,伊富爾的大馬路上,準時下班的市民熙來攘往。從工作中解放的人們表情十分清爽。必需加班的日子,亞莉納總是以怨恨的眼神瞪著那光景,可是最近這幾天,亞莉納心情非常好,可以笑著目送那些人遠去。
「回家後~~先打掃房間吧~~今晚來做有點花時間的燉煮料理好了?花一個小時慢慢泡澡,洗完澡後做體操、睡前喝杯熱牛奶、看萊菈借我的書……」
儘管離夜晚還很遙遠,但亞莉納仍仰望著還很明亮的天空,興高采烈地折折著手指,數起之後要做的事。今天準時下班,回家後可以做很多事。準時下班的日子,精神上的寬裕與地獄加班期完全不同。
最近這陣子,生活一直如此平穩。
「呼~~~~好平順!生活是如此平順安穩!」
亞莉納細細品嘗著小小的安寧,感動到全身發抖,眼角泛淚。
「這才是我追求的安穩生活……準時下班萬歲!」
亞莉納一邊哼著歌,一邊小跳步著前進。
「真是太好了,最近都不需要加班呢,亞莉納小姐。」
理所當然地走在亞莉納身邊的跟蹤狂──傑特?史庫雷德附和道。亞莉納看了他一眼,得意地哼了一聲。
「如果你不在,就更完美了──雖然我想這麼說,不過這次就算了。」
雖然傑特還是老樣子,埋伏等待亞莉納下班,十分煩人,但亞莉納今天不像平常那樣唾罵他或對他使用暴力。應該說──
「是白銀的傑特!」
路上的冒險者們發現傑特,將他包圍起來,於轉眼之間形成厚厚的人牆,把亞莉納擠到外頭。
「喂!什麼是複合技能!?」
「聽說白銀在沒有前衛戰士的情況下,以最快的速度攻略了那個超大型迷宮西偉大教堂……!?」
「你真的有超越超域技能的力量嗎!?」
冒險者們爭先恐後地向傑特發問。
「咦?呃──……」
傑特困擾地刮著臉頰,含糊地回應。
一個月前發現的新迷宮,西偉大教堂。由於是總共七層的超大型迷宮,不只亞莉納,所有人都認為這個新迷宮必需攻略很久。
樓層越多,必需討伐的守層頭目也越多。至少要一個月,才能討伐完所有樓層的守層頭目,完全攻略整座迷宮。亞莉納已經做好這樣的覺悟。
可是被指派去攻略這次迷宮的《白銀之劍》,只花了不到一週,就討伐完所有樓層的守層頭目。而且還是在缺少前衛戰士、並且剛攻略完公會總部的隱藏樓層,傷勢還沒痊癒的情況下達成完全攻略的。
近年少見的捷報,使冒險者之間流傳起某個說法。
──《白銀之劍》的隊長傑特?史庫雷德學會了前所未聞、名為「複合技能」的能力。偶然目睹白銀戰鬥的冒險者們異口同聲地說,那是「凌駕了超域技能的力量」。
面對急著想知道真相的冒險者們,傑特曖昧地笑道:
「現在還不能說啦。怎麼能在『鬥技大賽』開始前就把手中的王牌秀出來呢?」
傑特努力地以不起風波的說法蒙混過去。啊,說的也是。發現自己太超過的冒險者們,不再積極逼問。
「比起那個,你們這樣好嗎?我們《白銀之劍》也會參加鬥技大賽哦。現在是在這種地方打混的時候嗎?」
「說、說的也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