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Unnamed Memory 無名記憶Ⅳ從白紙重來
  • 原文書名: Unnamed Memory
  • 集數: 第4集
  • 作者:古宮九時
  • 插畫: chib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陳柏伸
  • 出版日期:2023/1/5
  • ISBN: 978-626-347-654-7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不要。我為何要這麼做?」
為了打破詛咒,而造訪魔法大國鐸洱達爾的奧斯卡,帶回了一名在城內沉睡的女性。這位提議要幫奧斯卡解咒的女子是緹娜夏,身為下任女王的她擁有壓倒性的力量,卻不知為何對理應是初次見面的奧斯卡有著強烈的好感……嶄新的大陸歷史,兩人將再度於無名的記憶上編織出一年的故事。
相關資訊
滲出的量多到不可思議,她不禁覺得自己的身體裡究竟是哪裡塞了如此多的血,眼前形成了巨大的積血。
由於身體徹底麻痺,如今已經感覺不太到疼痛。儘管施加了止痛的魔法,構成是否還有作用也不得而知。緹娜夏以朦朧的意識抬起了臉。
在月光照耀下的城堡中庭呈現悽慘的景象。庭園的樹木遭到砍斷,到處都炸出了巨洞。排列的石柱也是無一倖免。其中一根有一半碎裂四散,緹娜夏便將背靠在其剩下的部分坐在地上。
眼前的慘狀簡直就像一陣毒辣的暴風雨在此肆虐而過。如今中庭已然鴉雀無聲,處於靜寂當中。由於已經明顯分出勝負,緹娜夏也不得不衡量自己還剩下多少性命。她低頭望著有一半被掏開的側腹。
「……加爾……米菈……」
  她試著呼喚精靈的名字,然而卻無人回應,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如此。所有十二精靈都遭到一名男子徹底擊倒。緹娜夏心想,可以的話希望他們還尚存一息。只要身為主人的自己一死,他們就能重獲自由。這樣一來或許就能逃離此地。她希望這個心願能夠實現。
緹娜夏吐了一口帶有鮮血味道的氣息。
「──奧斯卡!」
只是說出他的名字,胸口就感到一陣劇痛。緹娜夏自然地流下眼淚,抿緊嘴唇。
此時,她的眼前出現了一道黑影。
「妳在叫誰呢?難道還有人會來救妳嗎?」
男子的聲音滿是嘲諷。發出這個聲音的,是以壓倒性的力量擊潰她與精靈們的男人。
這個對手既無像樣的理由也沒有感情,只是因為「這樣好像很有意思」就蹂躪了她們。
眼見代表著死亡的這名男子,緹娜夏淡淡地笑了。
「不會有人來救我的……因為那個人,現在不存在於任何地方。」
在她還是小孩時出手相救的那個男人不存在於任何地方。因為他已經消失。拯救了她的代價就是犧牲他自己。從那之後五年的這段期間,緹娜夏竭盡心力地治理這個國家……然而現在卻是這副慘狀。即使被稱為最強的女王,終究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眼見女人一臉自嘲地笑了笑,男子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現在不存在?這是什麼意思?」
「你問這種事情做什麼……我只是在講往事而已啦。」
緹娜夏淺淺地吐了口氣並閉上眼睛,看到這樣的她,超出人類規格的男子以美麗的容貌露出笑容。
「告訴我嘛。畢竟我都專程過來玩了。機會難得,再讓我稍微享受一下嘛。」



沉睡。
持續沉睡。深沉到甚至不會作夢。
聽得見雜草沙沙作響的聲音。也聽得見小河微弱的潺潺水聲。
在小型庭園盆景之中的景象,無論經過多少歲月都不會改變。只是猶如祕密的樂園那般持續存在著。
不,這裡並非樂園,而是類似夢境碎片的地方。
為了持續沉睡而製造的箱子遭到緊緊封印,沒有任何人觸碰得到。
所以,現在只能沉浸在虛無的睡眠當中。
直到帷幕再次拉起的那一天。

只是在等著一個人。




初次造訪的這個國家,有著他所不曉得的洗練景色。
白色牆壁的街景本身並沒有那麼稀奇,但仔細一看,不論牆壁或是看板,到處都烙印著魔法的紋樣。各個面向街道的店家,窗戶都並非裝著玻璃,而是一層薄薄的水膜。他基於好奇心伸出指頭,指尖卻輕鬆地穿過薄膜,不禁令他目瞪口呆。
「真的是水啊。有意思。」
「因為在這個國家比起透明度高的玻璃,可以張開水膜的魔法道具更為便宜喔。」
青年彈了彈濡濕的指尖,隨行的男性魔法師露出苦笑如此回應。
青年被這樣說後,便東張西望地環視周圍。
「魔法之國鐸洱達爾嗎……」
由於是鄰國,來往於大馬路上的行人在服裝上相差無幾。只是在十人當中有一人在連接衣服上下的部分是這個國家特有的魔法打扮。如果他們真的都是魔法師,代表聚集在這個國家的魔法師確實比其他國家多出數倍以上。
他對此一臉興味盎然,而身為他隨從的兒時玩伴卻一臉垂頭喪氣地跟在背後。
「這樣我很沉重耶,殿下……」
「怎麼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別人叫我殿下。」
「請不要現在講那種無關緊要的話。」
他以傻眼的表情回頭望向一臉疲憊發著牢騷的隨從。
他是大國法爾薩斯的王太子,今年即將二十一歲的青年。由於有著勻稱的高?身材與秀麗的五官,自然會引人注目,從剛才開始路上的行人便不時回頭望向這邊。
青年以滿不在乎的態度回應兒時玩伴。
「因為你說不想去魔女那邊,所以我才來這裡的。你就稍微再樂觀一點如何?」
「我確實是這麼說沒錯!但您為什麼還要把阿卡西亞帶在身上啊!要是對方認為您帶有敵意該如何是好!」
「自然而然就帶著了。畢竟凡事都要小心嘛。」
聽到主人灑脫的回答,隨從不禁垂頭喪氣。男魔法師見狀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拉札爾,你還是放棄吧。反正我們都已經來了。」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身為王太子兒時玩伴又是隨從的拉札爾聞言後抬起頭,望向眼前以白石打造的王宮。
他們目前的所在之處,是被稱為魔法大國,以其技術與力量為傲的鐸洱達爾。
青年為了隱藏身分是以輕裝出遊,他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沒事的。我姑且有麻煩老爸幫忙寫了介紹信。」
「這點請您先告訴我啊!我還以為這次是突然來訪耶!」
「不,要說突然也沒錯。畢竟我是昨天才剛想到的。」
「請您至少在事前就先跟對方約好啊!」
眼見兩人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男魔法師決定不予理會,而是走向城門開始與衛兵交涉。不久或許是事情談妥了,男子轉頭說道:
「殿下,好像沒問題了。我們走吧。」
「謝啦,杜安。」
「因為我在這多少還算吃得開……」
身為魔法師的杜安在兩年前曾到鐸洱達爾的王宮留學學習魔法。由於這樣的經歷,他如今在此也有許多熟人,奧斯卡這次是把這點也算在內才力邀他一起同行。他對主人行了一禮,便跟在他的後面前進,一邊看著王太子的背後一邊在口中念念有詞地說道:
「若是可以在這裡設法解決就好了……」
杜安想起在旅途中聽聞的詛咒一事。假如是侍奉著法爾薩斯王族之人,勢必都會啞然失聲的那個詛咒,是由魔女所施加的。
『無法生出子嗣的詛咒』
身為國王唯一孩子的他被施加了這樣的詛咒,懷有他身孕的女子在生產前都會遭到詛咒殺害。原本法爾薩斯在十五年前就因為孩子的失蹤事件頻傳,目前王家的年輕直系血統只剩下他一個人。這個詛咒可以說直接斷絕了王家的血脈。
然而,法爾薩斯十五年來始終無法找到解開這個詛咒的方法,鐸洱達爾是否真有辦法幫忙破解呢?
這個國家在魔法技術方面確實是他國無法企及。但這也是以國家為單位來說,如果要論個人的能力,就連鐸洱達爾的國王也無法匹敵這個世上只有三人的魔女。這代表所謂的魔女就是有著如此壓倒性的力量,是活生生的災厄。要防止她們所降下的災難,就只能打從一開始就別與她們扯上關係。
即使如此,若是有些微的期待,他們也不得不去仰賴。
因為要面對魔女,與絕望是相同的意思。

儘管是突然來訪,鐸洱達爾王加爾司緹也立刻允許他們進入其中一個大廳。
想必是因為他們身上攜帶的介紹信,是鄰國的國王親筆所寫吧。
加爾司緹笑容滿面地迎接他們,這個國王與法爾薩斯國王年齡相仿。與其他國家相較之下顯得年輕許多,從這個男人穩重的神色,可以感覺到他有著溫和的態度與才智。加爾司緹聽到對方是來商量有關詛咒一事之後,便面有難色地回望著當事者的青年。
「大致上的事情我都明白了,但所謂的詛咒並非都是有辦法解開的。」
加爾司緹如此說道,便針對詛咒的構造進行了簡單的說明。簡而言之,內容就是「像魔女如此高強的術者所施加的詛咒,基本上是不可能解開的」。
與聽了之後滿臉鐵青的拉札爾相較之下,他的主人乍看之下是一臉平靜地聽著這番話。感覺他離開這裡之後,很有可能會說「那總之就去魔女那邊吧」。杜安見狀,不禁按住開始頭疼的太陽穴。
加爾司緹以最為合理的說明下了總結。
「──因此,理論上只要選擇對魔力有強烈抗性的女性作為母體,或許就能承受生產時的痛苦。」
「原來如此。很值得參考。」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