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IDOLISING! 偶像擂台
  • 原文書名: アイドライジング!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広沢サカキ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4/8/11
  • ISBN: 978-986-365-386-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偶像擂台。那是偶像們賭上自身夢想與希望來對戰的新時代超級娛樂節目!穿上集合了各家企業科學結晶的戰鬥禮服,美少女們將華麗地在舞台上拚鬥──!
『那麼,讓我們歡迎今天才從產地直送、新鮮水嫩的偶像登場!她的名字是相澤桃!除了有一副讓模特兒也自慚形穢的身材之外,單純且充滿元氣的個性也相當受到Mini Techs股份有限公司賞識,所以小桃才會立刻成為該公司的偶像!而輔佐她的是年輕製作人大田彩!這對天差地別的組合究竟會展現出什麼樣的戰鬥方式!?而他們又將如何擊敗迎面而來的強敵呢──!』(2014年8月1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當時鐘的指針指向深夜十二點四十分時,雙手抱胸的少女猛然睜開眼睛。然後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好……」
少女滿足地確認時鐘後便開始實行計畫。她把耳機拿在手上並且悄悄離開自己的房間。為了不讓地板的聲音響徹整個家中,女孩慎重且迅速地走下樓梯。這個地方算是最初也是最大的難關,結果繃緊神經的她花了三分鐘左右才來到目的地的客廳。確認那裡沒有任何人之後,少女鬆了一口氣。如果爸爸或媽媽還在客廳,那麼今天晚上的計畫就泡湯了。被發現這個時間還沒睡覺,一定會馬上就被趕回房間去。
放下心來的少女首先朝電視走去,接著將耳機的端子插進插孔當中。悄悄按下電視的電源開關後,靜電便隨著低沉的啟動音出現。
等她戴好耳機並且調整好音量時,已經快要十二點四十五分了。
少女以睡衣的袖子擦去不知何時流出的手汗。
父母親應該不會聽見劇烈的心跳吧。
衣服摩擦的聲音與電視的聲音應該沒有傳出去吧。
不知是否受混雜著期待與不安的心情所影響,少女對周圍的一切變得特別敏感。
她拼命讓高昂的情緒冷靜下來,看著感覺比平時還要漫長的廣告等待著。
到了引頸期盼的十二點四十五分,電視畫面忽然變黑,聲音也跟著消失。
緊接著聚光燈出現在黑暗中,有一名女性就佇立在光線裡。位於光線中心的女性對觀眾提出了一個問題。
『……各位知道什麼是偶像嗎?』
可能早知道不會有回應吧,只見那名播報員又繼續說了下去。
『我想一定知道才對。那麼,大家腦海裡浮現的是穿上華麗衣裳唱著民謠的傳統國民偶像?任性、年輕的新時代流行教主?嬌豔的泳裝美少女?能夠站上舞台的演技派?還是載歌載舞的歌姬呢?沒錯,這些確實全都是偶像。只不過,還得加上『過時的』幾個字。』
她嘴角先是浮現微笑,接著眼睛便開始閃閃發亮。
『這個時代的偶像……不論是夢想、未來或者是慾望,想要的東西全都得靠自己戰鬥來掌握!』
播報員用力叫出最後這段話之後,其他設置的燈光也全部亮了起來。同時出現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光線照耀下的地點是一座白色的大巨蛋。站在舞台中央的播報員用與剛才的平穩口吻截然不同的激烈語調大叫著:
『緊握的不是麥克風而是拳頭!身上穿的則是戰鬥禮服!她們會全力發動貫注了獲勝意志的加速猛擊!在激烈戰鬥中獲勝的少女將會獲得讚賞、榮譽、喝采以及充滿光明的未來!除了勝利者的笑容之外,落敗者流下的淚水也能夠讓我們充分享受整場比賽!那麼!今晚在海上都市尼萊卡內為您播放的偶像擂台馬上就要開始了!!』
由誇張廣告詞揭開序幕的,正是名為偶像擂台的深夜節目。
內容正如剛才所解說的,是由容貌亮麗的少女們進行真正的格鬥技。其實從登場少女身上穿的特殊服裝來看,就能知道那不只是一般的格鬥技。
這種融和了普通人絕對無法展現的超迫力動作、交雜著解說的劇場型發展、華麗的視覺&聲光效果以及精心設計的必殺技等各種技術與主題的娛樂節目,目前正受到年輕人熱烈的關注。
少女也是在學校同學的強力推薦下,今天晚上硬是溜出來偷偷欣賞節目。
「………………………………」
少女大大的眼睛裡映照出偶像擂台的影像。
將少女臉部照成藍白色的發光電視機彷彿具有魔法一樣,讓她完全無法移開視線。
那些年紀比自己稍微大一點的少女們舞動髮絲、揮灑汗水並且咬牙拼鬥的模樣,比至今為止看過的任何事物都還要美麗、激烈與充滿魅力。
少女屏住了呼吸。
她在不知不覺間深深為眼前的影像而著迷。
血液在劇烈跳動的心臟催使下急速流過全身,讓少女首次有了力量隨著沸騰熱氣湧出的感覺。
在深夜瞞著父母親觀看節目的背德感推波助瀾下,加上青春期對大人的憧憬、閃亮明星的羨慕,以及讓人心跳加速的非日常感參雜在一起所造成的強烈衝擊─────
讓少女甚至忘了要呼吸──────

這天晚上,少女的心就這麼被偶像擂台奪走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