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電擊!!神盾5少女
  • 原文書名: 電擊!!イージス5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谷川流
  • 插畫: 後藤な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07/4/4
  • ISBN: 978-986-11-9586-5
  • 新台幣售價:17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我奉父母之命,前去監視因怪人科學家之行徑而遠近馳名的祖父。然而當我來到祖父家時──不但不見祖父的身影,還就此與住在那裡的五位美少女展開共同生活,而這一切都是因為:這個世界現在正遭受他次元侵略體的侵略…… 一連串的事件把我搞得人仰馬翻,卻被負責管理祖父家的好色人工AI嘲弄地說:「您這幾天既不偷看別人洗澡,也不夜襲;不試著把女孩子帶到隱密的地方去,更沒有對她們性騷擾過半次;今後,您到底打算如何過日子呢?」 言下之意,莫非在暗示我該怎麼做嗎? 谷川流的新系列開始!(2007年4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盾與羊』

時值春日黃昏,我正漫步走向祖父住的古老洋房。今年春天終於如願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我,將要寄住在祖父家。一方面是因為大學正好在祖父家附近;另一方面,以怪人科學家之行徑遠近馳名的祖父,最近似乎又在搞些什麼名堂,十分在意這件事的雙親於是派我前去監視祖父。
想當初──
今年過年我為了壓歲錢而來到那幢洋房時,卻被祖父拉去幫忙進行奇怪的機械實驗。當我按下像是按鈕的東西以後,也發生沒有任何事,而祖父只是口中念念有詞,開始調整起配線來。最後我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忘記要在新年提供金錢給孫子這等大事的祖父身邊。看來,就是因為淨是這種人去當什麼大學名譽教授,這世上才會有那麼多容易上當受騙的人。
當我正氣喘吁吁地走在坡道上時,和一個騎著腳踏車、看似高中生的少女反向擦身而過。那有著一張漂亮但看來略帶倔強的細緻臉孔女孩,一邊輕按煞車,同時瞥了我一眼後,任一頭長髮隨風飄逸,蛇行避開我便揚長而去。
從她剛剛的眼神看來,簡直就是把我當成可疑份子,但我決定別多想。
我繼續走下去,在坡道途中看到一個少女蹲在路邊。
我想她或許是身體不舒服,於是停下腳步,只見那女孩將一本厚厚的書攤在地上,專心比對著路旁的雜草與書本的內容。
這時,發現身邊有人的少女抬起頭來,轉頭看我。看似國中生的她,用那雙讓人不禁聯想到草食動物的烏黑眼睛看著我,並露出微笑。那是讓人不禁要還以微笑的柔和笑容。
仔細一看,她手邊的是本植物圖鑑。看來她正在查閱生長在坡道旁的雜草名稱,而我正好對那種草有印象。
「那叫做北美一枝黃花。」
我一說完,少女眨了兩三次眼,接著一邊喃喃自語著「北美、北美…」,一邊翻圖鑑找出那個項目,說了一句「真的耶!」後,再次抬起頭來。
她露出毫無戒心的笑容,朝著我點頭行禮,模樣真是可愛。想必她是住這附近的孩子,只不過居然會帶著一本厚重的圖鑑出門找草名,這實在是很奇怪的嗜好。
我想,如果不給她一點回應,她應該會一直微笑下去,於是我點頭回禮,接著繼續走上坡道。最後,一棟爬滿了長春藤的古老磚造洋房映入眼簾。
我經過開著沒關的大門,沿著石板地一路走到了玄關,姑且試著按下對講機……
「您好、您好,歡迎您大駕光臨!我已恭候多時。」
從對講機裡傳出了陌生的聲音。這聲音就連性別也無法辨認,像是經過等化器處理過似的。
「非常抱歉,能不能請您先將手按上來?對,就是門旁邊黑色的部份。唉呀,放心,不會咬你的,那只是一個掌紋辨識裝置而已。」
看來爺爺這老頭又開發了無聊的東西。連聲音應該也是爺爺用變聲麥克風之類的東西在講話吧。偶爾嚇嚇孫子是祖父他老人家喜歡開的小玩笑之一。
真拿他沒輒,我不以為然地搖搖頭,把手掌貼上黑色部份。突然間,那個十五公分見方、號稱是掌紋辨識裝置的玩意兒啪的一聲裂開,將我右手一直到手肘的部份吸了進去。
「嗚哇!怎麼回事!」
手被緊緊夾住拔不出來。
「我要向您致歉,掌紋辨識裝置只是個幌子,其實這是採血用的設備……啊,請您別亂動,只是要驗血而已。要是亂動的話,針頭可能會戳到不該戳的部位。雖然我只能以數值來認知人類的痛覺,不過我要告訴您,能夠對痛覺有所認知,已經算是十分優秀的人工知能囉。請您務必保持安靜……好,結束了。」
我的手臂突然被放開,當場一屁股跌坐在地。開什麼玩笑,就算是最新式的惡作劇,未免也太誇張了點吧。
「請稍候,現在正在進行DNA鑑定中……嗯──確認完畢。唉呀,真是非常抱歉,實在是因為最近掌紋或指紋之類的保全系統一點都不可靠,才會出此下策。那麼,請進!不好意思,這不是自動門,請自行開門入內。」
尊敬的口吻反而更讓人火大。我憤慨地抓住門把,用力拉開沉重的門。
「喂,爺爺,開玩笑也該……」
有個限度吧──然而接下來的這句話我卻沒能說出口。
「──!」
這是因為,杵在鞋櫃附近的小女孩睜得大大的雙眼當場和我對上的緣故。
少女維持著正準備伸出右手來握住門把的姿勢僵在那裡。我承認或許自己嚇到她了,可是連我自己也是嚇了一大跳。我實在沒想到會是一個看似小學生的女孩代替爺爺站在這裡。
小女孩瞪大雙眼、張大了嘴巴,臉上毫無疑問地充滿著恐懼。她用那細小的聲音,發出了「咿…」的一聲。
「請問……妳是誰?」
我提出非常、非常理所當然的問題。縮成一團的少女只是一步步向後退。我也暫時退出門外,抬頭仰望玄關上的門牌。確定上頭以楷書寫著十分熟悉的名字後,我再次開門。
少女依舊僵在那裡。
「呃,妳聽我說,這裡是我爺爺家,然後……」
當我正要說明時,她的頭突然搖晃了一下,接著整個人向後倒去。
「哇哇!等一下!」
我還來不及脫鞋,連忙衝進屋內扶住她的背,她就像羽毛被一樣輕。突然虛脫的少女不久後緩緩睜開眼睛,當她一發現自己處在何種立場時,馬上扭身逃開,卻往前一倒,當場趴在地上。只見她不停地活動四肢想要爬離現場,我直覺的反射動作就是直接抓住她的腳踝。她一邊發出「哇哇哇哇」的聲音,仍舊擺動手腳掙扎著。
「呃,別緊張,我只是想問妳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對了,我爺爺在哪?」
但是少女看來根本就沒聽到我說的話。她掙扎了好一陣子以後,突然像沒電了似地停止活動,就這麼倒在地板上。
我不由得擔心起來,趕緊彎下身來看看她怎麼樣了。偏偏就在這種時候,背後的門打開了。我回頭一看,
「我也真是的,準備上街買東西,出了門才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我居然會犯下這種最基本的痴呆疏失,還真是丟臉啊。埜埜香,把錢包──」
是方才在上坡途中看到的長髮自行車少女。她正準備脫鞋子,手還勾在其中一隻腳上,先注視著在我下方一動也不動的小女孩,接著將視線移到我正抓著的細瘦腳踝,再直盯著我的臉看,最後她深深吸了一口氣。
「強暴犯!」
不、我不是──還來不及反駁之前,她扔過來的那隻學生鞋早已打中我的臉,我的頭當場往後仰。我一邊忍著痛,一邊思考這兩個人到底是誰。就在這時,門口出現了第三個人。
新登場的女孩滿臉春風,問丟鞋子的長髮少女:
「巴,怎麼了?」
我實在是很想說:兩個人就已經夠了。
「咦?這個人──」
是我聽過的聲音,原來是植物圖鑑少女!她面露微笑,正要說話時,自行車少女從她手上一把搶過那本厚重的圖鑑朝我扔過來。
「蘆薈!快打110!變態男企圖性侵埜埜香!這是犯罪!」
飛空而過的精裝書撲空,砸在昏迷少女頭上。
「嗚~」
小女孩的眼睛打起轉來,無力地垂下頭。
「快、蘆薈!快壓制住這個惡徒!我趁隙到附近求助!快!」
她迅速繞到名為蘆薈的少女身後,按著少女的背,使勁將少女推向我。
「咦~可是……我想這個人大概是博士的孫子喔。之前不是說過,今年春天會到這個家來。」
「正是如此!」
我四處張望,尋找聲音的來源。想不到是擺在鞋櫃上的某個奇形怪狀的東西在說話。那是個大小剛好讓人用雙手抱住、造型頗具漫畫風格的羊布偶。到處都是補釘、顯然是手工縫製成的玩意兒,它一邊轉著位於黑眼珠部分的鏡頭,一邊繼續說:
「這位不是強暴犯,而是博士的令孫。我都看到了,埜埜香是自己跌倒的,並沒有任何人傷害她。請放心。」
「加尼米德!你明知埜埜香面對陌生人就會變成這樣,還讓她出來!」
「實在是因為妳們兩位外出中,才會出此下策。況且我已預先告知博士的令孫會來,她本人也說知道了。」
「就算知道也沒用!你應該曉得埜埜香每次和陌生人相處就會昏倒吧!還有,她真的沒有被侵犯?」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有那種場面的確比較愉快,但很可惜並沒有。」
蘆薈走進屋內,蹲在埜埜香身旁,掀起她的裙子。
「和小加說了也是白說!妳看妳看,條紋小褲褲還穿在身上,沒事沒事。」
似乎叫做巴的嚴厲少女仍舊以懷疑的眼光瞪著我。
「就算是博士的孫子,並不代表他就不是強暴犯;埜埜香雖然還穿著內褲,也不能保證就一定沒被人得逞。」
「原來如此,真不愧是巴小姐。那麼蘆薈小姐,為了進行確認,請脫掉埜埜香的內褲。」
「住手,蘆薈!妳居然當真了!還不住手!妳還當真要脫啊……」
總覺得眼前突然上演了一齣莫名奇妙的短劇,我只希望他們先暫停一下。我現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這三個人到底是誰?就連那個像面紙套的假羊都說起人話來。加尼米德?特洛伊的王子跑來這裡做什麼?
「各位,我們先換個地方怎麼樣呢?這位先生看來似乎還無法進入情況。話說,我是高性能超危險人工知能──名叫加尼米德,別名是旁白閃邊去,今後請多多指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