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有川夕菜的抵抗值
  • 原文書名: 有川夕菜の抵抗值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時田唯
  • 插畫: りちゅ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鄭翠婷
  • 出版日期:2010/12/16
  • ISBN: 978-986-10-6718-6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指南針轉動了--「你們要說多少次才懂,別靠近我!」末長誠、淺草千春、一林水彥……花音高中的師生們各自傾盡心力,想接近以粗暴態度武裝自己的「特別」轉學生有川夕菜。或搞笑或冷靜的臉孔下,藏著深深的後悔與悲痛。明明體驗過同樣的傷痛,他們為了彌補昔日錯誤的努力反而造成夕菜的壓力。憤怒,恐懼,熱情,感動。環繞「放電症」這特殊的體質,青春的直率感情激烈衝撞。他們能找到正確答案嗎?--這一次,我絕不失敗。 (2010年12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起──
淺草千春常常覺得,沒必要特別關注轉學生。
轉學生也是同齡的女孩,以人類來說沒有太大差異,無須大驚小怪。
不過,若是一碰到她就觸電的女孩,便另當別論了──
新學期的教室,和去年差不多了少。前後左右並列六排的座位,毛玻璃窗、活像窗框拉長而成的黑板、有些歲月痕跡的課桌椅。去年的惡作劇塗鴉,至今還留在黑板一角。
淺草千春不經異地眺望這一切,輕輕嘆口氣。二年三班,淺草千春。既非考生也非新生的今年,大概會是高中生活裡最無聊的時期。
她的周遭,通過換班關卡的男生們打打鬧鬧,分享再度同班的喜悅。「今年也在一塊,請多指教。」「作業之類的就天天靠你罩囉。」男生們輕鬆地打招呼。
男生真好-她常常這樣覺得。和女生不同,能坦率地互相培養友情、吐露不滿。他們跟我不一樣,任何話都能坦率說出口。
糟糕,她搖搖頭。千春想節制悲觀的想法,卻很難控制得住。即使認為這麼悲觀不好,但自制好困難。
──只要我還記得那次精神創傷。
她目光朝放在桌側的指南針望去,試著恢復冷靜。
指南針紅色的N極,今天也規規矩矩地指著北方。
不能偶爾改指東方嗎?
「好了-大家回到位置上坐好。」
隨著不冷不熱的話聲,班導師從門後現身。那位異常妖豔成熟的女老師,讓人不禁懷疑她真的是教師嗎?有一頭黑色長髮與充滿魅力身材的長峰老師,也是千春去年的班導。
千春突然看向後方,老師背後還跟著一名女學生。
「──她就是傳聞中的轉學生?真是個小不點。」
旁邊忽然有人低語,千春也點頭同意。
站在老師後面的轉學生體格相當嬌小,尖尖翹起的亂髮引人注目。她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留著短短的黑髮,胸部略顯……應該說是十分平坦。那張有點圓的娃娃臉很可愛,她挺直的鼻樑和尖銳得嚇人的三白眼卻醞釀出異樣緊迫感。不知是有什麼怨念,轉學生一進教室便瞪著全班的人。
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氣息極度危險的女孩。哎呀!看來很難相處。
長峰老師輕輕一拍手,要大家看過來。
「各位同學,本班今年由我長峰吉名擔任導師。依慣例進行導師談話之前……先來介紹傳聞中的轉學生吧。有川夕菜同學,向大家自我介紹。」
長峰老師撥撥及肩的黑髮,將話頭拋給身旁的轉學生。少女──有川夕菜同時站上講台。
她板著一張臉,惡狠狠地睥睨千春等全體學生──
「先給我聽清楚,我最討厭像你們這種傢伙。」
「……啊?」
有人愣愣地喊出聲。千春試著回溯記憶,但再怎麼想跟她都是首度見面。
沒理會教室內奇妙的氣氛,她往下說。
「我最討厭愛裝熟的傢伙了,刻意和別人做朋友的傢伙也很煩。不管你們嘴巴裡說什麼,反正全都是些場面話。」
「哎呀-」千春聽見長峰老師在一旁呢喃。講台上的有川,甚至對老師的反應都不為所動。
「話說在前頭,我討厭撒謊,也討厭只想在表面上和睦相處的傢伙。總之,我從今天第一次見面開始,就看你們不順眼。」
「有川同學?」
長峰老師忍不住開口告誡。
但有川無視她的制止,像個獨裁者般繼續演說。
「給你們一個忠告,最好一開始就別靠近我。聽著,如果你們膽敢以平常慣用的無聊謊言和膚淺的笑容接近本小姐……」
有川話聲一落,揮起拳頭砸向講桌。那聲悶響傳遍教室,嚇得幾名學生肩頭一顫。
(插圖P13)
「我就揍飛你們。我想說的話到此為止。」
有川如此回答後,首度露出笑容。她微微吊起臉頰的奇特笑容彷彿要營造邪惡感,夾雜一絲生硬。
她似乎很滿意這番宣言,輕輕吐出一口氣轉向長峰老師。
「好了,老師,我該坐哪裡?」
「咦?喔……在那邊,淺草同學隔壁。」
「是嗎。」
有川簡短地回答後,悠然邁步前進。周遭的學生畏縮地將書桌往後拉,但她毫不在乎地朝千春走來。
──史上最差。這就是千春對轉學生的第一印象。
她的口氣粗暴到讓人不禁懷疑世上竟有這種女孩,傲慢的態度彷彿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才初次見面就能斷言討厭對方的人,只有她而已。這種人要坐在隔壁。
儘管千春也稱不上擅長與人相處,應該沒像她一樣無藥可救。
不過,比起害死過朋友的她,有川說不定還好一點。
千春忍不住嘆口氣,目光落在桌面的指南針上。N極依舊淡淡地指出北方。唯獨這一點,是一如既往的日常。
有川穿越她身旁,緩緩在隔壁桌坐下。
她看來有些煩躁,不知為何也有點寂寞。
緊接著,指南針的N極轉向西。
「──咦?」
千春慌忙嚥下險些脫口而出的叫聲。隔壁的男學生拋來訝異的視線,她回答了句「沒什麼」。這段期間,指針依然準確指向有川,簡直像碰上磁場損壞了一樣。
千春瞪大雙眼,瞪著隔壁的有川。她依然露出宛如肉食野獸的眼神,威嚇周遭的人。指南針繼續指出明顯異質的方位,有川夕菜所在的方位。
「真的……嗎?」
她低聲呢喃,看著鄰坐。有川散發出殺氣騰騰的氛圍,好像視周遭一切為敵。
注視著她,千春突然輕笑出聲。
──聽來活像開玩笑,卻不是玩笑。
注意到她的態度,有川凌厲的目光轉過來,眼神問「妳笑什麼?」。
千春覺得那副模樣很有趣,再度低笑起來。
撤回前言。千春自言自語。
今天,班上來了最棒的轉學生。
雖然糟糕透頂,卻擁有最佳素質的轉學生──
有夕川菜的抵抗值ARIKAWA YUUNA no teikouchi
第一章
如果得將人類分成兩種,有川夕菜有自信立刻回答。
家人與敵人。雖然,她並非自願與他們為敵。
夕菜諷刺地笑著,眺望教室內。
私立花音高中二年三班。或許是受開學典禮上的分班影響,教室裡還殘留少許興奮的空氣。儘管不至於期待,卻感覺到變化預兆的浮游感。不過那股幸福的氣氛,大都被夕菜本人搞砸了。
她輕輕轉動脖子,瞪著教室內部。看熱鬧的學生竊竊私語,從周遭隱約傳到她耳畔。他們以說悄悄話的音量交談,小心地不讓夕菜聽見。小聲談論的內容,大都針對夕菜。
反正不會是什麼好話。謠言最好經過加油添醋地傳出去,快點讓全校學生都討厭她。那種結果正合夕菜的心意。
她嘆口氣望向左鄰。先不提周遭的謠言,夕菜打從剛剛開始就很在意一件事。
鄰座的女學生露骨地投來可疑的目光。那眼神與厭惡不同,透出好奇心。夕菜明明才剛聲明過,別找我講話──
「那個,有川同學。」
夕菜吊起眉毛,遠遠注視著她的學生們凍結了。
夕菜重新瞪視舉動從方才開始便很奇怪的女學生。
她留著一頭長髮,整體散發出活潑的氣息,身高比夕菜高了些,應該有一百六十公分。女學生當然穿著制服,但衣服下胸部和身材都很不錯,屬於性格快活,在校內受歡迎的類型。雖說這些事和夕菜無關。
夕菜雙手抱胸,望向那名學生。
「……幹嘛?」
「我叫淺草千春,請多指教。」
千春嫣然一笑,面帶笑容地伸出手。
這傢伙是笨蛋嗎?
「妳不會聽人說話嗎?滾開。」
夕菜鄭重的回答,在她臉上重重打出一道裂痕。
「……可、可是,我們坐隔壁嘛。」
「我剛才說過了,別找我講話。真煩。」
夕菜怒火中燒。她為什麼硬要插進來?別人都表明不願意了。
「不,我是想有川同學剛到這所學校來,應該有很多困擾。」
「囉嗦。別跟我說話,妳是笨蛋嗎?」
「不過我畢竟身為班長,呃……」
「叫妳滾沒聽見嗎?」
夕菜從鼻子裡哼了一聲,表情微微扭曲。
他人的干涉,日後將化為引發麻煩的關鍵。因此從一開始就別有牽扯比較好。
要說真心話,夕菜對特地搭訕的她有點過意不去。但最初便拒絕,總比隨便交朋友再後悔好得多。
總比再度受傷──
「……妳給我差不多一點!」
聽到教室內響起椅子倒地聲,夕菜抬起頭。
千春不知不覺間浮現凶狠的表情俯望著她,夕菜反射性地往後縮。
「有川同學,再怎麼說,也不該對第一次的人見面這樣說話。起碼打聲招呼吧,少因為我放低身段就得意忘形。基本上,一大早就那樣問候大家不會太過份嗎?」
「……與妳無關吧。」
「有關。我們不是同班嗎?我討厭那種粗魯的態度。」
千春的台詞,令夕菜喉嚨發乾。教室內鴉雀無聲,「她挑釁千春耶。」「上啊,女王大人。」有人小聲地說。看來,她一開始就對上了班級的大頭目。
當然,事到如今也不能後退。
「……那是我的自由,妳少插嘴。」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