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千嫁喵物語
  • 原文書名: よめせんつ!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マサト真希
  • 插畫: ごまさとし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佑純
  • 出版日期:2013/6/3
  • ISBN: 978-986-332-755-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八月。暑假還長得很呢!「你、你看到我的……胸部了?」生活科學社一行人利用暑假時間到廣人奶奶的鄉下老家舉辦社團旅行。在露天溫泉發生的臉紅心跳插曲和夏日祭典浴衣約會,暑假生活好不充實!龍之女神耀姬發現自己在和廣人相處一段時日後,逐漸忘記了自己的立場。另一方面,廣人的氏神貓神大人終於要面對自己的心情……新娘候補們的心情開始慢慢確立,位居中心的廣人呢──?貓神大人和妖怪們齊聚一堂,熱鬧溫馨的戀愛喜劇第六彈!(2013年6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八月七日──二十四節氣的立秋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只有一個扁字可以形容。
「……洗衣板。」
耀姬垂眼看了自己那對被包覆在無袖背心底下,別說是貧乳了、根本連「乳」都稱不上的超扁平胸部後,忍不住發出了一聲已經不叫自嘲,而是哀怨的嘆息。
「──不過像這樣的絕望也只到昨天為止了,看哪!」
耀姬猛地抬起頭,把手伸進放在床上的書包裡東翻西找,然後像哆啦○夢一樣咻地從中拿出了某個東西。

塞了水餃墊的運動內衣。

「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有了它之後我終於能贏了!」
怎麼沒有人跳出來嗆她「贏什麼?」。
「運動內衣可以跟身體緊密貼合,而且水餃墊是縫在布裡面,所以No need擔心動一動會掉出來。馬上就來試穿看看。唷、咻。」
明明四下無人,耀姬還是轉身面對牆壁脫掉無袖背心。真是出乎意料的小心謹慎。露出纖細又光滑的背部後,她一頭套上運動內衣進行調整。
「如何!」
重新穿回無袖背心的耀姬把身子轉了回來。
大大向前挺出的胸膛上浮現了壯麗的(就某個意義層面而言非常不自然的)雙丘。
「啦啦、啦、啦啦啦。」
耀姬在鏡子前面挺著胸部,把手抬高搔首弄姿,我見猶憐地欣賞著自己的(超級人工的)雙丘後,高舉拳頭擺出了勝利的姿勢。
「好棒好棒,根、本、棒、呆、了!怎樣怎樣!有了它看誰還可以拿平胸啦二次元胸啦胸部跟背部長得一樣前後沒有分別啦平到可以拿來當作燙衣板啦比平板還要像平板啦等之類的閒言閒語來取笑我再會了Good Bye二次元平胸世界!」
「我很肯定住在那種世界的只有妳一個人。」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背後無預警地響起第三者的聲音,耀姬嚇得抱胸轉身。
身材修長表情冷漠戴著眼鏡的小道,不知何時出現在房門口,以不敢置信的眼神注視著耀姬。
「噁、噁心!每次都擅自闖入女高中生的臥房,你這變態四眼田雞!」
「我才想跟開著房門發出莫名奇妙尖叫聲的人興師問罪呢。話說回來──」
小道推著眼鏡的鼻樑架,冷冷地瞥了一眼。
「總覺得妳的衣著有些地方不是很自然。」
「變、變態!四眼田雞果然是大變態──!怎麼可以一直盯著幼小可愛的女高中生胸部看!」
「我可沒說妳的胸部很不自然喔。」
自掘墳墓的女高中生跪倒在地。
不過耀姬馬上跳起來,高舉雙手開始鬼吼鬼叫:
「囉、囉、囉嗦囉嗦囉嗦囉嗦!不然哪裡不自然了你說啊!」
「現在看來妳的胸部確實是很不自然沒錯。」
小道伸手制止氣得整張臉面紅耳赤、還想繼續破口大罵的耀姬後說道:
「不過我想問的是,妳這次能不能確實盡好監視廣人同學的責任。」
「咦?」
見耀姬維持著揮拳的姿勢面露困惑的表情僵住不動,小道聳了聳肩膀。
「看妳那張臉就知道,妳果然忘了。」
「沒、沒、沒有啊。我哪有忘記。」
耀姬放下拳頭,不知所措似地用雙手拉著無袖背心的下擺,模樣忸忸怩怩。
小道吁了口氣,氣勢凌人地推了推眼鏡的鼻樑架。
「同樣的內容我也不想再浪費唇舌老調重彈。」
「我覺得你已經在重彈了耶。」
耀姬把嘴巴噘得尖尖的,眼睛往上一轉發了句牢騷,可是一看到小道那閃爍著冷光的眼鏡,又縮起脖子乖乖聽訓。
「關於今年暑假,生活科學部社團集訓旅行的目的地──」
小道用練就得十分純熟的教師口吻(正確而言,他身為人類的時候原本就是漢學學者,所以講課之類的事對他而言早已習以為常)滔滔不絕地說道:
「地點就位在廣人他祖母老家的附近。這趟旅行的另一個目的是調查那個貓神失去祭祀場流落到凡間的經緯。所以,沒有人會知道途中會碰上什麼狀況。」
這種事情不用你說我也知道──耀姬忍住想一一頂撞回嘴的衝動,只是默默聽小道說話。
「這邊的土地神每個都對貓神的存在感到不安。西東京市之所以會災變頻傳,很有可能是身為天津神天鈿女命的貓神出現的關係。」
「……又還沒確定一定是這樣。」
「可是也不保證一定不是這樣。」
小道眉心深鎖表情凝重,貌似憂心地繼續說道:
「我另有事情要調查,沒辦法一起參加社團集訓旅行。」
「咦,真的嗎?小道你不一起去?」
耀姬忽然眉開眼笑,整張臉笑得跟超新星一樣燦爛。
「是這樣啊,呵、呵呵呵,你不能去嗎?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瞧妳樂成這樣,就算沒空我也想硬擠出時間──」
「不必了。」
「既然妳高興到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就更想一起──」
「不准來。」
「妳知道過去那些在我生前把我發配邊疆的人後來都怎麼了嗎?」
「被貫破屋頂的雷劈中打死了。」
「妳知道就好。」
「某人是這個世上最陰險的人這件事我知道得最~~清楚了。」
分別身為天神和龍神的兩人面露狡詐的笑容互相注視。
「總之,在我不在的時候妳必須代我負起監視的責任。」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那種懶洋洋的回話就免了。妳要搞清楚,現在不是讓妳為了無中生有的胸部樂昏頭的時候。」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耀姬抱著用水餃墊墊高的胸部蹲在地上。
「下、下下、下流!小、小小、小道真的下流透──」
「妳有那麼喜歡廣人同學,喜歡到必須這樣打腫臉充胖子嗎?」
耀姬聞言一雙眼睛睜得老大,小道緊接著繼續往下說:
「以前我也有提醒過妳,妳該保護的對象是這個地區的氏子,不是被來路不明的迷途神明纏上的少年。」
「什麼迷途神明,那隻妖貓可是天鈿女命──」
「也不排除她被困在附身憑依的可能。就像妳一樣。」
「咦……」
小道向皺起眉頭的耀姬又嘆了口氣。
「還記得之前碰上刑部姬的事件時,妳說過了什麼嗎?妳說:『我是八頭龍大神沒錯。可是我本來不過只是個一般的女孩。是為了追隨拋下自己擅自死去的未婚夫投河自殺,才跟棲息在那條河的古神同化而已』。」
「我、我是說過這種話沒錯。」
「妳明明天生怕麻煩,可是卻又有熱心助人的一面,教人佩服。」
「幹麼誇獎我啊?」
「我絲毫沒有誇獎妳的意思。我這是感到錯愕。」
耀姬露出氣得牙癢癢的模樣,但小道依然不改其冷漠的態度。
「妳本著熱心愈是融入廣人同學和貓神、融入那一家子的生活,愈是會分不清什麼是產土神應盡的本分……不,如果只是關照貓神的話那也就算了。如果妳是以少女的立場迷戀上廣人同學的話,結果會是如何。妳──」
小道就像在苦口婆心地勸說一樣,一字一句段落分明地說道:
「──想讓自己墮落成平凡的小姑娘嗎?」
耀姬的喉嚨滾動了一下沒有出聲。
小道的語氣十分平靜,沒有責備,只是充滿了哀憐的感覺。
「如果在社團旅行的地點引起什麼無謂的騷動,勢必會和當地的產土神和土地神發生不必要的摩擦。請妳牢牢記清楚自己應盡的本分是什麼,誰又才是妳該保護的對象。」
「用不著你強調那麼多次我也知道。」
「就是因為不管我說多少次妳看起來還是不懂,我才會耳提面命地跟妳叮嚀。總而言之,廣人同學和貓神的監視工作就交給妳了。有什麼事記得打手機跟我聯絡。就這樣。」
小道交代完該做的交代後,打了個簡單的招呼便離開耀姬的房間。一如在表現出自己的個性般,不忘規規矩矩地把房門關好。
耀姬默默不語地呆站在原地。她緊閉嘴巴,視線落在房間的地毯上。臉上表情茫然眼神空洞。
「什麼嘛,小道這個變態、笨蛋!」
耀姬忽然把手伸進無袖背心裡面以粗魯的動作脫掉運動內衣,隨手丟在地上。然後「砰!」地發出驚人的聲響倒在床上。少女的身體和髮絲隨著彈簧的彈動搖晃。
『……如果妳是以少女的立場迷戀上廣人同學的話,結果會是如何。』
在耳裡回響的話語。
「小道你這笨蛋、笨蛋!」
耀姬氣呼呼地破口大罵道。
「我怎麼可能會變成平凡的小姑娘。我可是八頭龍大神耶。像他那種不過只是靈力稍微強了點的人類男生,我怎麼怎麼、怎麼會──」
話說到一半,某人的側臉忽然掠過了她的腦海。
「氏子學長……不對。」
少女用微弱到彷彿快要消失的聲音向著那張側臉輕輕地說:
「……廣、廣──」
本要說出那個名字的耀姬倏地蹙起了眉頭。
「這樣好蠢。呿!別把我跟一般的小女孩混為一談了!」
雖然胸前的雙丘凹陷了,不過耀姬那張生悶氣的臉倒是脹得鼓鼓的。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