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第十三號的愛麗絲
  • 原文書名: 十三番目のアリス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伏見つかさ
  • 插畫: シコルス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0/8/5
  • ISBN: 978-986-10-6103-0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第十三號的愛麗絲是敘述千金小姐九條院愛麗絲,在一次死亡中為了延續生命,在身體裡埋藏了失落科技的結晶LT球體,使她得到了超越常人的力量,也因此引來球體所屬組織的覬覦,為了得到第十三號球體,組織派遣同樣是球體擁有者前來搶奪。為了保衛日常生活,也為了成為理想中的千金小姐,愛麗絲在未婚夫鬼百合三月的扶持下,勇敢與前來襲擊的敵人應戰。(2010年8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昏暗的空間,一具透明的棺柩內,少女的亡骸正在其中安眠。
她有著金髮碧眼,晶瑩剔透的柔滑肌膚,裸露的身軀柔軟又富有彈力。
看起來年紀大約十來歲,那稚氣猶存的美貌,就有如含苞待放的花朵一般。
即使全身一絲不掛,也不會讓人有任何煽情的感覺。
這也是因為她那成長過渡期所特有,僅限定在非常短期間才有的未成熟魅力,再加上那過於勻稱姣好,有如洋娃娃一般的容貌,賦予少女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神祕氣質所致吧。
然而卻見在少女胸前,位於心臟的部位竟開了一個洞。
那悽慘的傷痕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致命傷……這是一具再也不會動的美麗亡骸。
﹁妳會恨我吧。﹂
一道甜美的女性聲音響起,隨即又融入微薄的黑暗中消失。
聲音的主人手扶著棺木,俯視著少女的臉龐。
只見一名女性以充滿憐愛的眼神,凝視著安眠的少女,她修長的肢體凹凸有致,醞釀出成熟的性感女性魅力,灑落在背上的長髮則散發出輝煌光澤,即使身著整齊樸素的白衣,也無法掩飾她所散發出的絢爛氣氛。
她是第十二研究室室長,外號﹃白面金髮﹄的拉米雅.佛克斯博士。
拉米雅那張有著金髮碧眼的白皙臉龐,與那名沉睡的少女十分酷似,幾乎可以確定只要假以時日,當少女年至妙齡之時,兩人的容貌想必就會有如雙胞胎一般。
安置這具棺木的地方是一個堆滿無數機械的實驗室。
棺木下方還延伸出數條管子。
不,那並非什麼棺木,應該說是一具以人力製造出的子宮才是。
遵循著被賦予的使命,如今一個新生命即將要在人工的子宮內誕生。
不過這或許該說是重生吧,因為這名藉由﹃LT球體(Sphere)﹄而得以重獲新生命的少女,在不久前已經經歷過一次死亡了。
重生的過程十分順利,由於少女所躺的那具棺木中,注滿了能促進素體自我治癒能力的液體,使得貫穿左胸的傷口正迅速的進行癒合再生。
少女應該不久就會醒來吧,到時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此時拉米雅背後響起了自動門開啟的聲音。
﹁請停步,加賀見,女兒的肌膚只有我才能看。﹂
拉米雅目光注視著少女,頭也不回的叫住了闖入者。
﹁是我失禮了,不過好歹我也是共犯,但卻連見素體一面也不准,這種待遇還真是過分啊。﹂
來人話聲低沉而清晰,說話者是一名身著白衣的高瘦男子,不論是緊閉成一線的嘴角,還是那銳利細長的雙眸所散發出冷血的氛圍,在在都讓人感覺不出他像是一個人類。
他是第六研究室室長,外號﹃剝離四魂﹄的加賀見構造博士。
因過度使用神經而斑白的頭髮,使他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更加年長。
只見加賀見在入口停步,以手上拿著的機械進行著某種操作。
接著嗡的一聲,一個機械啟動聲響起,此時一面貼在牆上的巨大顯示器亮起,螢幕上跑著無數的文字列,內容則是凡人幾乎無法理解的龐大資料群。
﹁與﹃第六號﹄相比,總輸出力的數值幾乎下降了九成,僅僅只有百分之十二,然而共鳴反應值卻是零││真是令人驚訝的數字,妳到底是施了怎樣的魔法呢?福克斯博士。﹂
﹁我並沒有做什麼,這東西││﹃第十三號球體﹄本來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啊,加賀見,也正因為如此,才會至今都一直不為人所知。﹂
加賀見嗯的應了一聲,撫摸著自己的下巴。
﹁原來如此,妳這樣說我就明白了,先前妳一副若無其事的拿出﹃第十三號球體﹄時,我還懷疑是不是我看錯了呢,這也就是說,它是處於無法探知的休眠狀態是吧……造成這狀態的原因是?﹂
﹁這點依然是不解之謎,我們在進行﹃第十二號球體﹄的發掘作業時,偶然發現了這個與﹃第十二號﹄同型,卻測無共鳴反應(Echo),是處於休眠狀態的球體。﹂
﹁所以妳就搶先偷跑,對它進行過解析作業了?這種自私自利的作法還真是符合妳的作風呀。﹂
即使是在出言諷刺之時,加賀見仍是一成不變的語調,這使得拉米雅心想:這個男人本身就像是研究器材一般呢。不過也正因為如此,他說話不會心口不一,是個可以信任的人。
他只一股腦專注於自己的研究,對於其他的事完全不感興趣,儘管他有著這近乎偏執狂的一面,但在這瘋狂科學家有如魑魅魍魎般橫行的組織中,他││加賀見算是拉米雅稍微能寄予信任的稀有人物。
﹁加賀見,對於這東西你有何看法?﹂
﹁妳是說它處於休眠狀態的理由嗎?這個嘛,有可能是它為了隱蔽其存在的隱密功能,也或者它單純只是個瑕疵品,又或許是超過使用年限而老化了,不管怎麼說,連對它進行過分析研究的妳都不曉得的事情,我更是不可會知道啊,再說……妳應該認清一件事,對於LT││Lost Technology Sphere(失落技術的球體)這種超乎常識之外的物質,我們幾乎可以說是一無所知,這點相信不用我說妳也心知肚明。﹂
所謂的LT球體,就是組織在世界各地所發掘到的未知物質。
而對其祕密進行分析研究,就是這個研究設施本來的目的。
﹁是啊,真是棘手的東西呢,但是我們本來的工作就是對它進行研究,讓未知變成已知……可是如今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你們卻仍打算要使用這個不明之物。﹂
﹁妳說﹃我們﹄我就不太能認同了,我這個人對於自己的研究會被怎樣利用根本一點也不在乎,只要我的研究能夠有所進展,我就很滿足了。而且這一路走來,妳應該也是和我抱持著相同想法││我有說錯嗎?﹂
﹁……一直到昨天為止,我的確也是那樣的想法,可是、可是我……經歷太多事情,我已經厭倦,我要就此收手││﹂
拉米雅雙手一攤,聳了聳肩,語氣中有些飄然,卻又帶著疲倦。
﹁是這樣啊,也好,那麼妳今後有何打算?我可不認為組織會放過﹃那東西﹄。﹂
聽到他平靜如常的這句話,拉米雅疾言厲色的瞪了他一眼。
﹁請你不要用﹃那東西﹄來稱呼她,不管別人怎麼說││她都是我的女兒。﹂
加賀見並不答話,只是靜靜的轉身欲離,拉米雅則是從背後叫住他。
﹁我的研究室和資料全都給你。﹂
﹁也就是說,妳要我對這裡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有看見嗎?嗯,的確是筆不壞的交易,我對此沒有意見,我可以答應妳,今天發生之事不會有第二個人知情,這件事我會妥善安排,我會說妳把一切交接給我,退出這個研究,而且不會洩漏有關機密……光是想到我就累了,要說服那些怪人們可是要花費一番工夫呢。﹂
﹁謝謝你,要麻煩你善後了。﹂
拉米雅安心的向他道謝。
事後處理只要交給加賀見,就絕不可能會出差錯的。
﹁不用道謝,不過……﹂
在自動門關上前的短暫片刻,加賀見在最後留下這樣的話。
﹁妳應該很清楚吧,那是處於休眠狀態的LT球體,這意思也就代表它很可能總有一天會醒來,有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是幾百年後……又或許永遠都不會醒來。當然,不管怎樣那都不關我的事了。﹂
而後隨著門扉關起,室內只留下一片寂靜。
﹁如果是百年後那就可喜可賀了……不過這樣的想法畢竟太樂觀了吧。﹂
思及有朝一日會到來的﹃那一刻﹄,拉米雅的話語中不免透露出自嘲與消極。
﹁靜……﹂
她以懇求般的口吻呼喚著如今已亡故的亡夫之名。
﹁││請你務必要保佑這孩子……讓她能過著平穩幸福的人生。﹂
徜徉在治癒之水中……少女靜靜沉睡的模樣是如此的淒美又如夢似幻。
她胸口上的傷痕已經消失,晶瑩剔透的肌膚在水中蕩漾。
她的雙眼緩緩睜開,然後││

第一章 九條院家千金的假日

然後,九條院愛麗絲醒了過來。
﹁呼哈~~﹂
她小小的打了個哈欠。
接著從附有天蓋的床上起身,愛麗絲雙眼含淚,瞪視著空無一物的虛空。
(……感覺好像做了一個討厭的夢。)
晨光從小窗射入,宣告美好的黎明到來,豐潤的自然氣息乘著微風,輕拂過搖曳的窗簾,悄悄進入室內。
﹁……吸!哈~~﹂
愛麗絲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將氣吐出,接著她眨了眨那彷彿睥睨世上萬物的鳳眼,確認過視界完全清楚之後輕巧的下了床。
這裡是一間從內部裝潢到擺設,無一不透露出高貴品味的西式寢室。
掛在牆上的連身鏡映照出她亮麗的身影,愛麗絲朝著寢室所設的休憩室走去。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