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歡迎來到血吸村
  • 原文書名: 血吸村へようこそ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阿智太郎
  • 插畫: あらきかな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09/12/17
  • ISBN: 978-986-10-4951-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被女孩子說「請陪我一起逛祭典」是很令人雀躍的一件事,聽到「想要穿浴衣給你看」更是令人忍不住想要偷笑,甚至還有女孩子喊著:「高村同學是屬於我的」,簡直是幸福到了極點……的確,她們每個都是很可愛的女孩子。問題是……問題是……她們全都是吸血鬼~!  ──基於樂天派的父親‧直太郎個人因素,十六歲的直樹被迫得和他一起搬到長野縣的偏僻處‧治水村。直樹在新轉入的高中裡意外地受到女孩子的歡迎,讓他一顆少年的心開始對她們怦然心動……但這究竟是幸福,還是悲劇的開始呢!? (2009年12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 歡迎來到吸血村

    0
  暗夜的森林中,只見一名少年奮力奔馳著。
  此時是七月,正值盛夏時期,森林中彌漫著悶熱且潮濕的空氣。汗水化為黏著劑,使得少年身上的衣服緊密地附著在皮膚上。
  如果要用分數來界定令人不愉快的程度,恐怕早就超過一百分了吧。
  少年專注地跑了一陣子之後,在一棵大樹前停下了腳步。
  「逃到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少年不停地喘著氣。
  儘管大量的蚊子像是嗅到了獵物的氣息而聚集上來,但少年絲毫沒有驅趕牠們的意思。
  因為他才剛從比這些蚊子還要難纏無數倍的對象手中,死命地脫逃出來。
  「實在是太扯了吧。就算是開玩笑也未免太過火了。」
  但是,他身上的T恤被撕扯得破破爛爛,脖子上的皮膚因裂開而流出鮮血,以及佈滿全身各處的抓傷,卻不是一句開玩笑就能解決的事情。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在少年自言自語之際,森林裡的樹木突然發出了令人不安的沙沙聲響。
  接著,截至剛才為止都沒有其他人的微暗之中,出現了一個嬌小的人影。
  「啊……」
  在全身僵硬的少年面前,一個人影靠了過來。那個受到月光照耀而變得清晰可見的人影,是個既嬌小又可愛的少女。她頭上綁著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大蝴蝶結,身上則是穿著一件粉紅色的可愛浴衣。
  「原來你跑到這裡來啦,高村學長。」
  少女臉上帶著微笑,對少年說道。
  「什麼嘛,原來是繪理子啊。」
  少年─高村直樹頓時到鬆了一口氣。
  「難得的祭典,學長想要跑去哪裡呀?」
  「因為……出了一些事情,已經顧不得祭典啦。」
  直樹稍作猶豫,又繼續說了下去。
  「妳也知道吧?原本大家一起來逛祭典,結果在半路上走散了。只剩下我跟會長兩個人……然後就傳來一陣聲音。」
  「那應該是教會的鐘聲吧?」
  「嗯,對啊。」
  直樹點了點頭。
  「等到鐘聲一停下來,會長她……就突然朝我襲擊。不僅如此,就連其他的村民也……」
  直樹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忍不住渾身顫抖。
  「他們雙眼閃著紅光,指甲變長,嘴裡甚至還長出尖牙,那模樣簡直就像是……就像是……」
  直樹將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因為他總覺得一旦自己說出口,就等於是承認了那些異象。
  承認了那些不合常理的存在。
  「高村學長好像碰上了慘事呢。」
  繪理子十分同情地說著。
  「不過,放心吧。繪理不會把學長交給任何人的。」
  繪理子慢慢地露出了笑容。
  「學長的血,繪理會吸得一滴~也不剩的。」
  「咦!」
  直樹抬起頭來,雙眼閃著紅色光芒的繪理子隨即映入了眼簾。她的指甲變長,嘴裡的尖牙也若隱若現。
  那副模樣就與先前襲擊他的村民們一模一樣。
  這次,直樹不再忍住剛才沒有說出口的話。
  他從乾渴到極限的喉嚨中,用僅存的力氣呼喊出來。
  「吸、吸血鬼!!!」
  「答對了。」
  繪理子露出尖牙,看起來一臉開心的樣子。
  「繪理每天早起為高村學長做便當,就是為了這一刻喔。」
  聽到這句話,直樹才恍然大悟。
  「難道妳每次替我做的便當裡,一定會放雞肝與波菜是因為……」
  「當然是為了要讓學長好喝的血變得更多囉。」
  繪理子抖動著指甲變尖的手指頭,露出了微笑。
  「我要享用了~~~~~!」
  她用力跺著地面,朝著直樹衝了過來。
  「哇啊啊!」
  直樹連忙轉過身子,全速向後方奔去。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座村子!!!」
  他喘呼呼地跑著,忍不住吶喊出聲。
  「這座治水村是什麼鬼地方啊!!!」
  直樹一邊拼命地跑著,一邊在腦中試著回想。
  陷入這個悲劇性的情況之前,他在村子裡的諸多回憶……

    1
  噹噹噹噹。
  通知學生們下午最後一堂課已經結束的鈴聲,在木造的三層樓校舍中迴響著。
  擔任值日生的女學生喊出了『起立』的口令。
  全班同學聞言一起站起身來,接著向老師行禮。
  老師一離開之後,教室內立刻充滿了放學後的自由氣息。
  「呼,終於結束了。」
  穿著學生制服的高村直樹闔上原本攤放在桌上的數學課本。
  然後便隨興望著窗外。在有些烏雲的天空下,放眼望去盡是連綿的山脈。對過去一直住在城市裡的直樹來說,這是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
  (還記得剛來這裡的時候,完全看傻眼了呢。)
  直樹打從心底如此感慨著。
  高村直樹,十六歲。來到長野縣下伊那郡治水村是數週前的事。
  在這之前,他和默默無名的科幻小說家父親,以及飼養的笨狗一起住在東京。誰知某天父親卻突然提到要搬到一個鄉下的小村子。面對驚訝到差點把手中的飯碗掉到地上的直樹,父親做出了以下的說明。

  『父親的說明』
  第一點 我原本就很憧憬能住在鄉村裡,過著悠閒寫作的生活。
  第二點 在網路上搜尋之後,意外找到了一個因為人口不足正在網站上招募新居民的村落。上頭寫著只要通過審查手續,就能獲得各式各樣的移居補助。
  第三點 當我以電子郵件將必要事項寄過去之後,居然雀屏中選了。對方不但願意全額負擔搬家的費用,甚至還以月租三千圓的超便宜租金在當地提供一間房屋。
  第四點 因此我決定搬家。
  第五點 說明完畢。

  理所當然的,直樹對父親毫無道理的移居方案大聲提出了反對意見,但很遺憾的,卻完全無法動搖父親的決心。
  就算直樹再怎麼說明這個突然的搬遷舉動有多麼不合理,身為科幻小說家的父親思考邏輯畢竟異於常人,完全無法與其溝通。
  於是,在沒有其他親戚可以依靠的情況下,年僅十六歲又沒有謀生能力的直樹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與父親來到位於長野縣偏僻處的治水村。
  老實說,直樹對於搬到鄉下這件事,心中是有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他的種種怨嘆,在搬到治水村並開始到治水高中上課沒幾天之後,立刻一掃而空。
  現在的他甚至開始慶幸自己搬到治水村來。
  說起理由,實在是再符合他的年紀不過了。
  「嘿,直樹。你在看什麼啊?」
  聽到有人呼喚自己,直樹回過了頭。
  只見一名女學生站在自己的身旁。她的身高比一般的女生還要高一些,留著一頭短髮,膚色曬得十分健康。由於雙腿修長,使得裙子的長度有些不足,大腿露在外面的部分比起其他女生來得多。渾身充滿了適合以『健康活潑的美少女』這句話來形容的氣息。
  她名叫利根崎智衣,是直樹的同班同學。個性十分開朗大方,直樹轉學過來的第一天就主動過來攀談。由於她是幫自己製造機會與其他同學打成一片的大恩人,因此直樹內心非常感謝她。
  「我在看窗外啦,這裡的景色還是這麼漂亮呢。」
  直樹指著窗外的山脈,向智衣說明。
  「如果天氣放晴的話,外頭的景色想必會更加壯觀吧。」
  抬頭望著有些陰暗的天空,雖然還不至於到烏雲密佈的程度……但確實有不少雲層高掛在天上。
  仔細想想,打從自己來到治水村之後,似乎從沒看過天空放晴。大概是因為目前還是七月中旬,梅雨季節尚未完全結束的緣故吧。
  「在東京可沒辦法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呢。」
  直樹再度將目光轉向山脈,不料智衣的手臂卻突然纏上他的脖子,接著開始施展起摔角的頸部關節技。
  「女孩子在跟你說話耶。別只顧著看景色,好歹也該看看我這邊啊。」
  智衣當然是與直樹鬧著玩的,畢竟她臉上掛著笑容,也沒有使出多大的力氣。
  但是,這招對於直樹來說依舊是威力無窮。就算是個性有些男孩子氣,居然能與智衣這樣的美少女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而且右邊的太陽穴附近還有觸碰到胸部的感覺。
  「歹、歹勢啦。我看智衣這邊就是了嘛?」
  直樹努力隱藏內心的動搖,連忙用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這就對啦,直樹。」
  智衣放開直樹之後,就近拉了一張椅子反坐上去,她以腿夾住靠背的部分,還把手臂也掛了上去。
  「老實說,我是有事情想要拜託你幫忙。」
  「拜託我?」
  「是啊,你應該知道下星期村子裡有祭典吧?」
  他知道這件事情。畢竟村子裡四處都有張貼佈告,而且傳到家裡的連絡板上頭也有提到。
  「呃,記得是叫夕月祭沒錯吧?」
  「沒錯沒錯。那是村裡一年一度的祭典,如果你方便的話……當天能不能跟我一起逛啊?」
  智衣有些害臊地以指頭搔了一下鼻尖。
  「也只有那天,我會穿比較像個女孩子的浴衣參加祭典,因此希望你能看看。」
  (我當然是樂意之至啊!!!)
  就在直樹正要這樣回答的時候——
  「啊,利根崎學姊太過分了。繪理也正想要來約高村學長呢。」
  一名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教室的少女生氣地鼓著臉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