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機巧魔神~告訴我嘛學生會長!
  • 原文書名: アスラクライン
  • 集數: 第6集
  • 作者:三雲岳斗
  • 插畫: 和狸ナ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0/12/23
  • ISBN: 978-986-10-6719-3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掌握機巧魔神之謎的男人,也是洛高科學會的創始者──夏目直貴。智春終於下定決心要找出他這位親哥哥。然而,面對如今下落不明的直貴,唯一知道他所在之處的傢伙又是至今仍保持神秘的『第三學生會』會長。智春雖然想與這位會長碰面,但不知為何朱浬卻不願協助。看來這第三位會長,似乎是個連佐伯玲士郎與倉澤六夏都感到畏懼的人物……? 結果好不容易抵達學生會辦公室並見到那位學生會長本人後,對方的廬山真面目卻與智春的想像完全不同。而且如果要那位會長透露夏目直貴的行蹤,智春還得進行條件交換……!? 距離期末考只剩下十天了。描繪智春與同伴們遭遇的變化多端事件,期待已久校園龐克搖滾第6集! (2010年12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您好,這裡是苑宮家。』
電話另一頭傳來了彬彬有禮的應答聲,那是出自一名稚氣未脫的少女,刻意以客套的口吻說道。
這略有印象的聲調讓我產生了些許動搖。雖然也不算完全出乎預料,但我卻狼狽地將事先準備好的台詞忘得一乾二淨。為什麼偏偏是她出來接電話呢,發生這種事的機率才三分之一耶。
『喂?』
大概是覺得我默不作聲非常可疑吧,對方透過電話發出了帶有警戒意味的質疑。
乾脆裝作打錯電話直接掛斷算了,我心想。但現在的電話具備保留對方來電號碼的功能並不稀奇,假使留下如此的犯罪證據,下次有機會見面氣氛一定會超級尷尬。
我焦急地強迫自己擠出一句話,並以畏縮、支吾的口氣說,
「呃……我是夏目。」
至少成功報上名號了。
一瞬間,陷入沉默的反倒變成了電話另一邊的少女。我隱約聽見她似乎發出了代表怯懦的『啊……』一聲嘆息,但卻沒法確定。我倆都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令人不快的沉默充斥於電話線兩端。
這種狀況其實很不妙。我好像應該再補充一些解釋比較好。然而,在如此的場合,自己究竟該說什麼才得體。可以請妳母親聽嗎?不對,這麼一來就太像詭異的電話推銷了。嗨!我是妳哥。不行,這樣更糟糕。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聽起來不錯。不但很自然,也不會顯得我故意跟對方裝熟。好,就這麼辦──正當我下定決心時。
『──智春在做什麼呀?一個人悶不吭聲地。』
操緒毫不矜持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這名長髮輕飄飄在半空中游泳、身著制服的女高中生出現在我背後。
顏色淡薄的她身體呈半透明,還可以微微看到另一邊的背景。顯而易見地,她不是普通人類,而是機巧魔神的射影體。
我仰望著這位曾經是我青梅竹馬的幽靈,心中的焦躁越發強烈。
本來想趁操緒消失的時機講電話,但不好的預感最後果然成真了。
大概是聽到我背後的女孩──而且還是幽靈所發出的聲音,對話另一頭的少女明顯散發出訝異之色。
「操緒,不好意思,可以請妳暫時到別的地方嗎?」
『為什麼?有什麼話不能讓操緒聽嗎?智春在跟誰講話?』
「老家。」
『騙人。如果是跟伯母講電話,有必要這麼尷尬嗎?』
「我並沒有尷尬。總之請妳先離遠一點,別死纏著我。」
『嗯……智春到底在慌張個什麼勁呀?電話另一邊是誰?嵩月同學?還是朱浬學姊?』
「就跟妳說不是了嘛。拜託妳可不可以小聲點,電話另一邊都聽到了。」
我死命地抗議著。真受不了這個只會亂猜的笨蛋操緒。
在一片死寂中,不知為何只有少女在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苛責氣息愈發明確。不過我可以明白對方的心情。打電話來的傢伙不但無視自己也不說有什麼事,自顧自跟旁邊的人打鬧,會生氣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是小杏可以直接寄簡訊,智春又應該不會主動找佐伯同學……啊,難道是光學姊……!?』
「求求妳別亂猜了好嗎。」
在操緒一一列舉我所認識的異性時,電話另一頭的氣氛也越來越惡化。
打招呼看來已沒啥用處了,直接把事情告知對方吧。不過就在我打定主意時。
『……白痴。』我的耳邊確實響起了如此輕微的咕噥,然後就是話筒被用力摔下的掛斷聲。這通電話被對方極其粗魯地中斷了。
「……」
我望著終於完全沉默的電話,愕然地呆立著不動。她火大了──雖然我早就有些許如此的預感,但沒想到連目的都還沒說出口就被對方拒絕。
就算我重打一次她也不會接吧。況且即便電話接通了,我也沒自信能編出動聽的藉口。我輕輕嘆了口氣,折上已恢復待機狀態的行動電話上蓋。
『哎、哎呀……怎麼了呢,智春?難道你生氣了?』
我無力地倒在床上,操緒則一臉親切笑容地這麼問。
我無言地搖搖頭。與其說我動怒了,還不如說耗盡了全身的氣力吧。現在就連唸操緒幾句我都懶。話說回來,跟那女孩溝通確實是我非常不擅長的事。
操緒端詳我的模樣後似乎察覺出什麼,於是便略感意外地瞇著眼。
『智春剛才該不會是在跟和葉講電話吧?』
「我想是吧。」
『……怎麼連自己都不肯定?她不是智春的妹妹嗎?』
「呃,這麼說也沒錯。」
「她是我妹妹」這句話帶給我一種強烈的怪異感受,我只能再度軟弱地吐了一口氣。
苑宮和葉是一名就讀市內名門女校的中學生,也是我母親再婚對象的──苑宮先生的獨生女。理論上來說,她的確是我的妹妹沒錯。
但話說回來,我老媽瞞著我再婚也才不過是三個月左右之前的事。自從我們變親戚以後,我也才跟和葉說過短短的三次話。更糟糕的是,當初我帶給對方的第一印象就已經惡劣至極。
沒辦法了──我心想。
突然冒出個不認識的男生,還被父母親介紹說從今天起他就是妳哥哥了,正常女生應該都會覺得很困擾吧。再加上,那傢伙還是個被幽靈纏身的怪胎。
總而言之,我一開始就離開苑宮一家人獨自租屋居住,直到現在都沒辦法跟和葉好好說上幾句話。儘管那女孩笑起來的確是滿可愛的啦。
『所以,智春為什麼要打電話到苑宮家呢?』
操緒略顯不可思議地問。是啊,這的確很啟人疑竇,我明明已經可以預知如此的結局了。
「我想知道老哥現在在哪。」
『直貴哥現在在哪?』
沒錯,我點點頭。
大我五歲的哥哥──夏目直貴,從小就是地方上赫赫有名的天才少年。也因為如此,所以我老是搞不懂那傢伙的腦袋究竟裝了些什麼。
他從高中時代起就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據我所知應該是擔任企業顧問或提供建議之類的工作,至於目前則是在國外留學。我雖然不知道他去研究什麼,但好像會在世界各地奔波,連身為弟弟的我都不知道他身在何方,幾乎等同於半失蹤狀態。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不是一件壞事。
反正只要我一靠近那傢伙,就只會被拿來當作失敗的對照,或是被迫成為某項實驗的白老鼠。總之,我的經驗告訴我,跟老哥在一起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但問題在於,最近這段日子又有其他的不幸降臨在我身上。
開學典禮前一天被強迫收下的神祕手提箱,以及封印在其中的機械驅動惡魔──機巧魔神。此外還有惡魔,以及什麼第一輪世界的記憶。
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搞得我頭暈腦脹,不過唯一可確定的一點,就是直貴一定明白些什麼。甚至我不得不這麼推測,有許多事件怎麼看都像他一手策畫出來的。
不管怎麼說,我的目標都是讓操緒恢復正常。如果可以調查出機巧魔神背後的秘密,或許就能解放出她被封印的身體。這麼一來,我就不必再苦惱於被幽靈纏身這件事,跟那位無血緣關係的妹妹也能多少親近一點──或許吧。
為了達成目標,首先就必須跟老哥碰頭,並從他身上挖掘出重要的情報才行。這個再清楚不過的事實,我卻是到了這陣子才終於想通。
『呃……這跟打電話給和葉有關嗎?』
操緒以手指點著自己的下顎問。
「我是想找老媽講話啦。或許她知道老哥在哪也說不定。我之前已經先打去醫院了,但她現在沒值班。」
呼嗯──操緒這才恍然大悟地點點頭。我的母親是護士,至於她的再婚對象──苑宮先生則是在同一間綜合醫院工作的小兒科醫師。
『再打一次如何?』
「別開玩笑了。」
聽了操緒輕描淡寫的提議,我只能緩緩地搖著頭。現在的我已經沒力去對付那位妹妹。話說回來,和葉會如此火大操緒也該負責任才對吧。我記得和葉不喜歡幽靈──不,應該說她非常厭惡才對;會喜歡幽靈的傢伙天底下應該沒幾個。
『那智春直接去她家找她?』
「別出餿主意了。」
現在跟之前的情況已大不相同。如今的操緒在經過一連串事件後,雖然還是幽靈卻能被普通人的肉眼看見。被老媽撞見或許還無關緊要,但我可不想在被操緒纏身的情況下,讓正常的苑宮先生還有極度害怕幽靈的和葉「欣賞」。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洛高的學生般具備超強的適應能力。
『那該怎麼辦呢?這樣沒法問出直貴哥的行蹤呀。』
「不,其實老媽也不見得知道我哥在哪。況且我還有別人可以問。」
『別人……?』
操緒訝異地喃喃問道,我則一語不發地對她點點頭。
沒錯,可能知道老哥在哪的人,其實就我所知還有好幾個。
只不過當時的我還尚未預感到,與她們的遭遇,即將把我捲入新一波的倒楣漩渦中。
事件就發生在悲壯的夏季廟會前夕。
過程耗費了整整十天,而漫長的梅雨季節也即將告終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