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的世界守護者ex
  • 原文書名: ボクのセカイをまもるヒトex
  • 集數: 第1集
  • 作者:谷川流
  • 插畫: 織澤あきふ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08/2/21
  • ISBN: 978-986-10-1227-8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有兩名美少女,突然出現在一名(自認為)平凡高中生的朝凪巽身邊。其中一人自稱為『朝凪巽的妹妹』,實際上乃是人型兵器──貓子;另一人則聲稱是『朝凪巽的守護者』,實際上乃是妖精的綾羽。這兩人為了擔任巽的護衛,寸步不離地整天黏在他的身邊,進而導致巽的日常生活也開始一腳踏進異常的領域之中……   為了爭奪待在巽身旁的權利,綾羽與自稱『朝凪巽摯友』的石丸文一郎展開精彩的對決,此外還有歡欣快樂的游泳池開放、心跳加速的調理實習等等,本書滿載令人心跳倍增的插畫,為各位獻上這些出現在超人氣系列作品當中,一點都不平常的日常生活景況。(2008年2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真是悠閒啊…
這是朝凪巽邊眺望著教室窗戶外面的遙遠天際,現在心中所浮現的念頭。此時為和平的春天上午時段,剛好是第三節與第四節之間的下課休息時間。
想要說明他這個人,他擁有除了以“一介高中一年級男學生”這句話來加以形容之外,再也想不出其他更適當語句的平凡氣息,而直到數天前,這樣的平凡氣息在他過往人生當中,可以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雖然他的家庭環境多少有點奇特,不過他本人與他所過的生活,跟其他數也數不完的諸多高中生其實並沒有什麼兩樣。
而他這種既不顯眼又低調的校園與日常生活,卻在距今約一星期前同時遭到破壞,並逼得他日後不得不以過去式來表示往日的美好時光。
那一天,在與往常無異的放學途中,他突然被一名少女抱住。隨後任由少女抱著,爬也似地回到家中的他,卻又發現有另一名少女怒氣沖沖地等著他回來──
巽的世界觀,開始展現出宛如跳箱時不幸著地失敗一般的轉變,而且目前仍舊以現在進行式持續進行轉變中。
不過,巽依舊為了設法度過合乎常識的日常生活,而採取著與過往一成不變的行動模式,或許應該說,除此之外他也沒什麼其他事可以做才對…
因為,不管別人再怎麼說,他仍然很清楚自己只是“一介高中一年級男學生”。
這是平凡的朝凪巽,與聚集在他身邊的眾多奇人異士所交織而成的故事。

***

近來,石丸丈一郎的日常生活實在沒啥趣味可言。
在這之前的日常生活其實也算不上特別有趣,不過自從最近有異物混入了他所就讀的高中教室之後,他才發現原來過去的生活竟是如此美好。
這異物乃是在乍看之下,只能以“容貌十分漂亮的少女”來加以形容,即便就石丸的主觀觀點來看,也可說是無懈可擊的美少女,只不過他對女性的外觀絲毫沒有興趣。說穿了,他對女性這種生物本來就不太感興趣,他個人主觀認定───同學年的少女,充其量只是一種會妨礙男子漢與男子漢培養出真正友情的障礙物。
附帶一提,入侵教室的異物雖有兩人,不過其中只有一人較為礙眼。石丸覺得另一人實在太過孩子氣,根本不成氣候,並認定她是個直接加以忽視亦不會造成任何危害的存在。問題就出在…沒錯,另一名長髮美少女身上。
她的名字叫綾羽。───似乎是這個名字,不過時至今日,石丸仍然不知道她的全名。他依稀記得巽好像曾經提及她的全名,但在一秒鐘之後,他馬上就忘得一乾二淨。只知道她好像刻意挑選一些很難的漢字,硬是拼湊出一個很難記住的名字。班上所有同學大概都很同意石丸這個想法,因此大家都直接叫他綾羽,其他幾個字一概省略不叫,所以到現在,大家都不曉得綾羽這個稱忽,或者該說是姓氏下面的真正名字究竟是什麼…綾羽本身對此事似乎並不在意,而對石丸來說,她的名字當然也不是什麼要緊的大事。
「可惡,真是有夠礙眼啊!」
總而言之,他很火冒三丈,他很憤恨不平。
因為這位名喚綾羽的少女,居然讓石丸丈一郎接連吃了兩次敗北苦果。在石丸出生至今的十五年又數個月之人生歷練當中,這算是他首次被人打到失去意識。
嚴格說來,這壓根稱不上是所謂的勝負對決。根本就是對方採取背後突襲,並單方面發動攻擊將他擊倒在地,使他失神昏厥。
而且好死不死…此事居然發生在巽面前…
任誰也搞不清楚,綾羽她那堪稱為苗條的身材,究竟是如何發揮出那麼強大的力量,不過當時石丸所受到的打擊,簡直足可跟中量級拳擊手以渾身解數揮出的一拳相匹敵嘛!
若非如此,石丸肯定不致淪落到被失神KO的悲慘下場。
「可惡,那個……死八婆。」
其實他很想把最適當的咒罵言詞代入“……”那個部份,不過他就是想不到什麼較好的字句。與其說是石丸所知道的詞彙過少,倒不如說是因為綾羽在外觀上毫無缺點可尋,才會導致他想不出適當字句。硬要塞個詞彙的話,大概也就只有“沒常識”最恰當了吧…
石丸撫摸著下巴,他心想:還真虧我能長出一個線條如此精悍的下巴呢。當他回想起國中時代,把幹架當三餐的回憶,便跟著想到他的下巴也曾挨過數次攻擊,不過就是未曾因著下巴遭受襲擊,而導致自己失去意識。
也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會更加厭惡綾羽。
石丸丈一郎,大概沒幾個平常人能夠一眼看穿他只是個十五歲的高中一年級學生。個子高大又虎背熊腰,即便他那優異的身材還稱不上威嚴,但是卻散發出一股首次見面時,會令人不太敢靠近他,而且如果看見他從對面走過來,還會不自覺地閃遠一點的氣息。
根據同班同學.森村千夏之前對他所做的一番評論來看,
「這個嘛…長相本身是很普通啦,但是你的表情實在有點可怕呢。能麻煩你稍微笑一笑嗎?」
石丸嚐試依言而行,結果千夏陷入一陣微妙的沉默之後,面對微笑對他說:
「你還是照平常一樣比較妥當一點,你笑起來反而更令人害怕啊…」
聽見這麼直截了當的感想,石丸感到有點不高興。
不過。
「這種小事一點都不重要。」
自言自語的石丸,將視線固定於某一點之上。
地點在教室內,時間則是下課休息時間。
石丸的座位在教室的窗戶旁邊那一排,差不多中間的地帶。而他露出憎恨眼神所注視的焦點,則有一名少年與兩名異物般的少女圍坐在一起。
成為焦點對象的少年,名叫朝凪巽,他是石丸的摯友兼心靈知交。石丸深信自己能有今天,都是拜巽所賜。而這樣的確信並沒有錯,因為在那一天的那一刻,兩人若未曾偶然相遇的話,石丸八成就不會考進這間高中。
問題在於──
石丸心想。
「那兩個傢伙。」
也就是坐在巽身旁,目露兇光的兇惡少女,以及另一名臉上掛著開朗笑容的小女孩。不對,之前已經說過,後者那名小少女大可加以忽視。而那名看起來頗兇惡的少女,卻真的因為她確實十分兇惡,所以石丸才會視之為眼中釘。
另一方面,身為中心人物的朝凪巽,竟然面帶看似有點困擾,可是卻又不經意露出欣喜之意,讓石丸感到相當不中意的表情,與這兩名少女閒聊。更不可原諒的是,他臉上居然還不時浮現出微笑。
巽第一次帶著綾羽及貓子這兩名少年前來上學,似乎是發生在一星期之前的事。石丸也是在當天被綾羽打昏,而且在兩天後,教室牆壁又被撞出一個大洞。不過自從這起事件發生之後,石丸發現巽對綾羽展露的表情,似乎變的格外柔和許多。
他不曉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石丸只知道當天他抵達學校時,教室內的課桌全都不見了,而且牆壁上還被鑿出一個直徑將近三公尺左右的大洞。再仔細回想一下,他好像有看見地板上出現了一灘血跡,似乎也曾經聞到一股燒焦的臭味,只是最令石丸感到不悅的,乃是巽與綾羽一同前往某處,就此未再回到教室內。
她們究竟跑到哪裡去做了什麼事…不對,應該說是她究竟對巽做了些什麼?
「嗯嗯嗯……」
石丸發出沉吟聲,持續觀察著正在聽綾羽講話的巽之側臉。
這幾天以來,摯友確實產生了變化,沒有產生變化反而比較不正常吧。根據謠傳,巽現在與綾羽及貓子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也就是所謂的同居。
「不可原諒!」
石丸的雙眼燃起一陣兇惡的目光。
女人不好,女人這種生物會讓男人墮落。她們是一種會擠進男人與男人的堅固友情之中,釘下一根楔子,並設法使這份友情破碎消失的邪惡生命體。各位大可回顧一下過去的世界歷史,便可知究竟有多少男子漢集團,因著一個女人的出現而崩潰瓦解。其中又以樂團最容易受到影響,雖然很難舉出一個實例來印證…
「有必要分個高下。」
石丸用力點了點頭。當然,這只是他個人的恣意決定。其實石丸只要開口向巽詢問一下即可。
不過如此一來,
「咦?什麼高下?這種事用不著分也無妨啊。」
巽大概會這樣回答他,只不過,
「這樣我實在無法接受。」
石丸如是說。
「若是堂堂正正來一場勝負對決,我的贏面一定比較大。」
雖不知他究竟有何根據誇下這種海口,但石丸似乎如此認定。只不過他到底打算進行何種競賽,以便跟對方分出高下呢?
「今天下午的課程全都取消了,因為要舉辦體能測驗。」
原來如此…
「我一定會好好教訓她一頓!」
如果依照常見的情節發展模式來說,講出這種台詞的人,屆時通常都會反而被人好好教訓一頓…不過現在還是別提的好。反正就算講了,石丸大概也聽不進去吧。
「是啊,一點都沒錯。」
石丸依然自言自語地咕噥了一番,臉上還露出獰猛的微笑。要是森村千夏看見他臉上的笑容,八成會聳聳肩說出下面這句話吧。
「簡直如同一眼便可看出是負責襯托主角的壞蛋表情呢。」

***

前面這段描述充其量不過只是前言罷了,因為本書主角並不是石丸文一郎。他只能算是配角,主角寶座乃是由另一名登場人物所扮演,也就是石丸持續投以熱情視線的少年.朝凪巽。
直到數天前,都還是以一介平凡高中生的身份埋沒於教室當中的巽,現在卻已成為受到眾人特別矚目的存在。話雖如此,這種說法絕不具備什麼很好的意義,但其實也沒有糟到令人無法接受。他既非闖出什麼豐功偉業,也沒有犯下什麼滔天大罪,巽本人依舊維持著與他過往人生幾乎毫無任何相異之處的平凡少年姿態,說穿了就是一個不會特別引起他人注目的凡人。
至少他本人如此認為,而絕大多數認識他的人,也抱持著相同的看法。
只不過,還是有少數人以特別的眼光注視著他,而這也正是朝凪巽之所以會受到全班同學另眼看待的最主要原因。
其中一人名叫綾羽,另一人則叫做貓子。
這兩名少女都莫名其妙地出現在巽的面前,後來竟又因著巽完全不解其意的理由而開始糾纏著他,貓子更是在物理層面上,化為跟屁蟲狀態。
說著說著,身材嬌小的貓子,如今也還是緊緊依偎在巽的身旁,
「哥哥~~」
還這樣叫著他,臉上也跟著展露出心情愉悅的微笑表情。她是一名推測年齡大約十歲左右的女孩子。
為什麼這個看似小學生的小女孩會出現在高中教室當中,並且身上當然不是穿著學校指定制服,而是穿著一件樸素連衣裙,緊緊抱住巽呢?要回答這個問題,大概得花上很長一段篇幅才可以搞定。不過簡言之,貓子壓根不是巽的妹妹,她甚至根本就不是人類。說穿了,她的盧山真面目乃是人型兵器…不對,應該說是炸彈才正確。
話雖如此,但此事班上同學皆不知情。也多虧如此,貓子才有辦法憑藉她的可愛容貌與言行舉止,確保住身為教室附屬寵物的立場與地位,而且直到此時,班上所有同學都不會以觀看危險物品的眼光盯著她看。
如果真要區別的話,這陣子大家反而都把這樣的視線投注到另一名少女身上…
「貓子,下課時間差不多快結束了。妳就跟往常一樣,繞到我們的背後執行監視任務,專心觀察在這教室當中,是否有人打算採取任何詭異行動吧。」
以敏銳語調及表情說出此話的綾羽,則帶著一身比貓子更容易融入這間教室的裝扮。身穿制服的長髮飄逸身影,如果只是粗略瞄上一眼,其實就跟一般女高中生沒什麼差別。例如過於端整的五官實在有點超乎常人啦、整個人隨時隨地都散發出一股緊張兮兮的氣氛啦、還有臉上總是掛著一張怒氣騰騰的表情等等…相信上述狀況應該都算不上是什麼太誇張的瑕疵才對。
問題是…她所採取的行動卻有點惹人非議。
只要觀察一下巽及綾羽的座位狀況,八成就可以理解這句話的意義。
這兩人的座位在教室正中央,而且是緊緊靠在一起的左右相鄰座位。如果只是這樣,其實也不會太過不可思議,但在這兩人的座位旁邊,卻看不見半張其他同班同學的課桌。其他同班同學的課桌椅,只允許擺設在距巽及綾羽的座位數公尺遠,且位於方圓三百六十度的範圍之外。
換句話說,在這兩個座位的周遭,存在著一個相當空曠的空間。
而這種詭異狀況的始作俑者不是別人,正是綾羽。
她的理由相當簡單明瞭。
「巽,這都是為了保護你。」
綾羽一臉正經地如此宣言。
「讓一些身份不明的傢伙們待在至近距離之內,實在太過危險。因為沒人知道他們會在什麼時候、從哪個方位發動突襲。」
若真要說身份不明,綾羽才更像是應該受到有關當局鎖定的可疑人物,不過綾羽堅持執行任務的意識,簡直強硬到無人能出其右的誇張程度。
「不管是同班同學也好、親朋好友也罷,這些通通無關,任何人都有可能打算要你的命。即便機率小之又小,只要可能性不為零,那就代表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我身為你的守護者,絕不會坐視這類危險狀況發生。停,巽。你什麼都不用多說,只管照我的話去做就好,不管除我以外的其他人對你說些什麼,你都千萬不可聽信。」
綾羽雖然口出極端無理的要求,但她臉上的表情卻總是十分認真。
當然啦,巽是一個有常識的人,就算再怎麼說也不會將這番話當真。只不過在數天前,他實際上遇見了宣稱要取自己性命,並真的付諸行動的兩個怪人及一隻怪物,而實際上也真的是被綾羽及貓子救了一命…至今他對此事仍記憶猶新。
因此,巽…
「呃…嗯。我基本上會小心提防啦。不過在這個班上還是有值得信賴的人,我個人也很希望妳能夠了解一點喔。」
巽很婉轉地陳述出自己的期望,並一邊注視著綾羽那對有點上揚的眉毛,
「綾羽妳也已經成為這個班級的一員,不是嗎?妳能夠接受轉學生這個身份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