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佐佐木與文鳥小嗶 在異世界奇幻裡,異能戰鬥和魔法少女和死亡遊戲都不是我的對手~我是這麼想的,但局勢變得詭異起來了~(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ぶんころり
  • 插畫: カント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23/2/20
  • ISBN: 978-626-347-647-9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佐佐木與小嗶(文鳥‧寵物‧賢者)天天穿梭於異世界與現代社會之間,為追求理想的慢活而致力於經商。他們在現代社會藉由二人靜的協助,獲得將異世界黃金轉為現代貨幣的門路。魔法訓練也穩定進步,透過異世界魔法打趴能力者與魔法少女。接下來就只要大賺特賺,朝自由自在的退休生活邁進。然而,各地連連發生動亂,就像要阻攔他們的腳步一般。於異世界中,王位之爭正式引爆,佐佐木被拔擢為貴族開始經營領地。現代社會則連日發生異能戰鬥,魔法少女警報發布中。此外,鄰居妹妹被捲入死亡遊戲之中,與惡魔一同遭天使使徒們覬覦性命。各路人馬開始縱橫交錯,導致佐佐木的生活鬧得人仰馬翻,充滿全新內容的第三集強勢登場!
相關資訊
佐佐木是一名隨處可見的疲憊上班族,人生即將邁入四十大關,任職於東京都內的中小型貿易公司。
他在寵物店買了一隻可愛的銀文鳥,卻發現對方是一名大名鼎鼎的賢者,自異世界投胎轉世而來。
文鳥賦予了他穿越世界的機會,與高超的魔法實力。
佐佐木將這隻文鳥取名為小嗶,一同橫越異世界。
萬年出不了頭的社畜,與被原生世界流放的前任賢者,厭世的兩人立刻意氣相投,為了過上悠遊自在的慢活生活,將現代社會的物品引進異世界,嘗試發財致富。
兩人在異世界屢屢恰逢貴人。
穆勒子爵(目前晉升為伯爵),為貴族與領主,與小嗶曾為舊識;他的掌上明珠?艾莎大小姐;馬克先生,是一名商人,收購兩人帶去的商品;法蘭奇先生,是一名廚師,為兩人烹製美味餐點。
藉由眾人的協助,兩人的生意迅速地上了軌道。
其間,佐佐木於下班歸途中,不幸地遇上了能力者。
他的異世界魔法被誤認為異能力,受到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這個組織所延攬,開始在此任職。
佐佐木由於轉換跑道,薪水大幅增加,而樂不可支,也順利地進貨了帶去異世界的貨品。
然而,一帆風順的時光卻倏忽即逝。
兩人於異世界中,生意做著做著,倒楣地被捲入貴族與王室所引起的權力鬥爭之中。而且,鄰國還對兩人著手經營生意的城鎮,發動大規模軍事侵略。於是,佐佐木與小嗶為了守護城鎮與親近的友人,挺身奮戰。
兩人面對自敵國襲捲而來的數萬雄兵,大顯神通、萬夫莫敵──營救受戰亂牽連、被孤立於敵陣之中的王子、搶回被政敵誣陷入獄的熟人、籠絡敵對派系的貴族──他倆互助合作,解決種種難題。
此外,於現代社會中,內閣府超常現象對策局的職務,也面臨關關難過的挑戰。
於任務現場帶領自己的是戰鬥狂高中女生,直屬主管則是狀似心懷鬼胎的職業官僚,自己負責照顧的後輩更是一名蘿莉老太婆。
佐佐木在無法獲得小嗶的援助之下,透過在異世界生活中培養的魔法,突破了接二連三地遭遇到的異能戰鬥。打趴為數眾多的高等級能力者,能言善道又精明幹練地超越了九死一生的危機,化險為夷。
另外,又有自稱為魔法少女的少女多次來襲,她對能力者恨之入骨,單方面地不斷襲擊能力者。佐佐木為斡旋雙方,歷經千辛萬苦,使出異世界的魔法為例證,為自己爭取到魔法中年這個角色。
發生於佐佐木與小嗶身旁的妙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兩人反覆地進進退退。
然而,這些大風大浪,從未撼動他們當初的目的。
兩人為追求理想的慢活生活,穿梭於異世界與現代日本之間。
另一方面,於佐佐木為身旁鳥事疲於奔命的當下,住在他家公寓旁的鄰居妹妹,則對他懷抱著長年以來積累於心中的情愫。她自兒時起便依賴他存活下來,醞釀出一股扭曲的愛意,即將自她心中潰堤氾濫。
鄰居妹妹背後,更隱藏著天使與惡魔的代理戰爭。
當她瞭解了惡魔所賦予的力量後,心中暗藏的愛慾終將襲向佐佐木──

〈領地與爵位〉

我們在異世界援救馬克先生重見天日,結束哈曼商會的人事政爭,回到了現代日本。我心中決定將暫時悠閒度日,與小嗶在家中度過一段悠閒的時光。
不過,那也稍縱即逝。
狀似來自異世界的蜥蜴人,不知為何出現在電視播放的新聞之中,隨後,阿久津課長打電話來,指示我盡速去上班。
於是,我來到了對策局的會議室。
除了課長之外,星崎小姐與二人靜女士也在此,她們似乎也被找來。她倆坐在上司的對面,我也順著這座位,坐到離主位最遠的同列位置。
會議桌共有六張椅子,形成單側已滿的狀態。
「既然佐佐木也來了,那我們就馬上開始吧。」
課長這麼低喃,操作手邊的筆電。
電腦輸出孔接著線材,將畫面投影至會議室中的大型螢幕上,那與我在家裡看過的新聞畫面一致,雖然沒有主播聲音與跑馬燈字幕,卻是同一片段。
畫面中播映出類似蜥蜴人的生物從天而降,直至一命嗚呼的幾分鐘之間。
影片由便利商店的戶外監視器所拍攝。
新聞省略了部分片段,而從課長所播放的影片中,可見到對方墜落直至力竭而死的過程。喇叭中放出的聲音,聽在我耳裡,果然是異世界的語言。
當影片播映完畢後,二人靜女士開口道:
「這特攝影片還真低成本啊,反而會讓人同情。」
「如果這是特攝的話,就不會在放假時找大家出來了。」
星崎小姐附和道,露出真拿妳沒轍的模樣。
課長見到兩人的反應後,對我投以視線。
「你怎麼想呢?」
「我嗎?」
我認為發現莫名其妙的蜥蜴人後,這項任務自然會交到對策局手上,即便這世上有可變身為這類怪物的異能力也不足為奇,過去星崎小姐也曾被能將手臂變成利器的能力者攻擊過。
不過,個別召集我、她與二人靜女士的原因何在?明明還有許多負責現場任務的局員有空,假如要向屬下下達指示,同時出動更能互助合作。
「這種影片公諸於世讓人擔憂……」
「我已經處理那邊了,其他呢?」
「這是野生能力者在施展力量時失敗,然後過世了吧?」
「影片中的生物遺體暫時都會由本局管理,相關單位目前正在進行勘驗調查,如今我收到的報告說,那和我們人類的生理結構截然不同。」
「原來如此。」
蜥蜴人已經不幸遭到解剖了。
而這事態又引起其他擔憂,假使異世界的疾病自蜥蜴人遺體外洩出來,透過負責解剖的醫生傳播,結果爆發瘟疫大流行等等,感覺很可能發生這類狀況,讓我心驚肉跳,這可是驚悚片的經典橋段。
「時間寶貴,我就直接說明了。」
「是,麻煩您了。」
「之前二人靜小姐,曾帶來其他國家的能力者吧?本局的職員分析過影片後,發現她所說的語言,和這從天而降的不明生物的語言,有極大機率相同。」
「……是這樣啊?」
真的假的。
居然露出馬腳了啊。
是誰先發現的呢?
「我省略了專業領域的說明,但他們是這麼判斷,目前正與對策局外的研究機構合作,進行更加精密的確認。不久後,對方也會提出報告吧,如果需要的話,之後再和你們共享報告。」
「真虧能發現呢。」
「因為聽起來有點像。」
「該不會是課長您發現的吧?」
「還有其他認識她的局員嗎?」
阿久津課長真的超優秀的呢。
你的部下會很傷腦筋的啊。
「我還以為是二人靜小姐提供了情報。」
雖然這是理所當然,但我不認為她會主動洩密。然而,我在此無法不提出二人靜女士的名字,畢竟,我利用她隱瞞了艾莎大小姐的真實身分,假裝她倆為朋友,因此無論如何都必提出這句話。
我瞄了一眼身穿和服的女童。
以眼神懇託「還請別亂說話」。
「包含確認這件事在內,我才會請二人靜小姐過來一趟。」
「原來如此。」
她似乎體察到我的心思,也惜字如金,點了點頭
縱使她被課長叫到名字,也面不改色。
「之前聽妳說妳朋友的母語是少數語言。」
「至少我是這麼聽她說的。」
「具體來說是哪邊的語言呢?願聞其詳。」
「我也沒那麼清楚,我們關係還沒那麼好。」
「妳從前幾天開始,就和佐佐木、星崎小姐一樣成為正式局員了,想請妳立刻為了對策局工作,我之後會把這影片寄到妳的手機,要請妳翻譯影片裡的聲音。」
「抱歉,但我不會說那種語言啊。」
「……是這樣的啊?」
「我之前沒這麼說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